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全裸沈文程全裸車震能源署邱昊奇金鐘影后奢侈品價格外流台一線
  • 搜尋:

    公家機關 結果共407筆

  • 年輕爸媽太愛亂取小孩名字讀音! 日本擬修法禁止亂唸

    隨著時代演變,年輕爸媽為小孩取名愈來愈有創意,每個年代的「菜市場名」也都不同;但日本父母近年來開始喜歡為孩子取某些特殊讀音的名字,各種標新立異的名字讀法讓政府公家機關十分頭痛,並決定要向國會提出修改《戶籍法》的草案,限制家長在取名字時登記的讀音。
    2023/02/02 17:03
  • 【今晚熱搜】瑞昱/林書豪/馬國賢/阿霞飯店/Nadal

    今(18日)晚熱搜關鍵字為「瑞昱」。辛苦了一整年,不論是公家機關還是民間企業都陸陸續續發出年終獎金犒賞員工辛勞,這幾年年終分紅最好的職業大多是航運、海運、工程師以及金融業,動輒好幾個月的年終羨煞眾人,就有工程師分享自己分紅年終行情,拿到一共100萬,貼文還釣出不少同公司的同事也出來分享。以下為最受網友歡迎、點閱率最高的5則新聞。
    2023/01/18 21:47
  • 瑞昱年終超狂!新人「年資1年」爽領120萬 網:哭暈廁所

    辛苦了一整年,不論是公家機關還是民間企業都陸陸續續發出年終獎金犒賞員工辛勞,這幾年年終分紅最好的職業大多是航運、海運、工程師以及金融業,動輒好幾個月的年終羨煞眾人,就有工程師分享自己分紅年終行情,拿到一共100萬,貼文還釣出不少同公司的同事也出來分享,其中甚至有年資僅1年的新人員工,領到120萬的年終大紅包,令網友們羨慕到「哭暈在廁所」。
    2023/01/18 15:56
  • 女同事連請半年假!公職妹超怒狂抱怨網不挺:攏有照規定

    「公務員」這份職業給人的印象就是穩定,認為這是鐵飯碗,因此每年就會有不少考生參加國家考試,就是希望能成為公務員。最近一名在公家機關服務的女網友發文抱怨,身邊有個女同事總是有各種理由,請假就將近半年,導致自己還得在休假時間去別的單位支援。不過該篇抱怨文一出,網友們看法兩極。
    2022/12/27 16:54
  • 博客來清潔婦非個案!TVBS曾揭政府機關承攬員工慘成免洗筷

    國內知名網路書店博客來爆出勞資糾紛,疑似以「假承攬真僱傭」方式與一名清潔阿姨簽約,如今無故將對方解雇,造成該名婦人在博客來工作長達20年,卻連退休金都領不到;事件曝光後,立刻引爆社會大眾怒火,勞動部也出面喊查。事實上,《TVBS》過去就曾揭露,無論公家機關、民間企業,都遊走在「勞務承攬」的灰色地帶,類似案例層出不窮。
    2022/12/24 17:51
  • 「我沒接種!」疫苗註記疏失 民眾控遭踢皮球

    有民眾日前施打了莫德納次世代疫苗,10天後到新北市樹林衛生所,要接種流感疫苗卻被拒絕,對方指出,健保卡資料顯示已經打過了,事後他打電話給相關單位,也查不出問題在哪,對此疾管署指出,疫苗都是由診所端負責上傳,後續得靠衛生局釐清。
    2022/12/21 19:24
  • 主管外遇上演宮鬥!菜鳥妹爆「公職淫亂內幕」:同事硬來

    「發現職場好恐怖!」一名女網友透露,最近考上公家單位的正職,卻意外發現很多主管外遇,甚至連自己都差點慘遭同事魔爪傷害,讓她超級恐懼。貼文一出,釣出不少網友曝光更多黑暗內幕。
    2022/10/01 05:07
  • 為錢?家庭糾紛? 兄弟同住逾10年釀命案

    這起命案,行兇動機到底是什麼,警方追查過程,發現死者同住哥哥有高額存款,過去也疑似在公家機關,擔任司機,而死者則是擔任過法院的聘僱法警,後來為了照顧母親,六年前離職,鄰居透露,聽說家中兄弟姊妹,為了媽媽安養費,鬧得不愉快,同住屋簷下的兩兄弟,是有什麼摩擦,演變成殺人動機,有待釐清。
    2022/09/06 18:40
  • 冒郵政「未付關稅」詐你錢! 中油抽獎「攏係假」

    越來越多詐騙,打著公家機關名義騙取個資,像是冒用中油辦週年活動,騙民眾填問卷抽獎,卻要分享好友或群組,還有民眾收到假冒中華郵政客服,說未支付關稅,點進連結卻是銀行付款畫面,刑事局另外也接到詐騙寄衛福部簡訊累積13件,提醒收到類似訊息,可以對比官網或打電話求證。
    2022/08/19 20:02
  • 水利會釋憲案合憲 蘇煥智批:剝奪農民財產

    全台17個農田水利會,改制為公家機關,不少立委認為違憲聲請釋憲,法官在12日判決合憲,也引來國民黨團批判,認為在剝奪農民財產,今天(8/13)前台南縣長蘇煥智也公開表示,不應該為了削弱藍營勢力,就漠視地方水利會,農民辛苦灌溉發展的歷史事實。
    2022/08/13 16:01
  • 防駭客!社團籲行政院 強制公部門禁「對岸」通訊產品

    裴洛西訪台期間,全台多間超商、車站電視,都被駭客入侵,秀出統一中國、裴洛西滾出台灣等等字眼,就有社會團體呼籲,應該禁止公家機關,使用中國資訊產品,但類似心戰手段層出不窮,有18萬按數的臉書粉專,收到詢價私訊,疑似是對岸網軍想要收購!
    2022/08/10 13:51
  • 政府官網遭駭曝資安危機 藍委:年花4.5億像丟到水裡

    中共在台海周邊軍演進入第五天,並祭出禁運等經濟制裁措施、以駭客入侵我公家機關網站,恐嚇意味十足。國民黨立法院黨團今(8)日開記者會,要求蔡政府針對經濟制裁、駭客入侵以及能源存量提出因應措施。藍黨團總召費鴻泰表示,希望下一個父親節不要讓官兵可以正常休假,而不是被緊急召回部隊,擔心會不會看不到家人。
    2022/08/08 10:21
  • 陸文攻武嚇、封鎖台海空 政院連2日說明

    大陸這幾天頻頻對台進行各種文攻武嚇,上午桃園機場官網也傳出疑似被攻擊,行政院說這幾天公家機關的網路遭受攻擊是過去的兩倍,二號達到最高是過去的23倍之多,而大陸軍演形同封鎖台灣海空,天然氣供應量拉警報,政院也連夜對外說明因應。
    2022/08/04 14:23
  • 「唐澤貴洋」又來! 恐嚇對蘇貞昌、日首相不利

    全台公家機關,多次收到署名「律師唐澤貴洋」的恐嚇信,今天(7/15)又有民眾收到郵件,內容揚言要對行政院院長蘇貞昌,和日本首相不利,記者實際撥打恐嚇信上的電話,對方確實是日本律師,自稱身分被冒用,也公告提醒同行要當心。
    2022/07/15 20:19
  • 跟上居家辦公潮!詐團扮檢警「線上偵訊」 女遭騙2百萬

    新北市樹林區50歲陳姓女子,日前接獲詐騙集團假扮的檢察官來電,聲稱陳女因為門號涉嫌洗錢案,且未到案配合偵訊而被通緝,更藉口疫情爆發期間不必到公家機關應訊,只需透過「LINE」線上製作筆錄,陳女遵循對方指示交付200萬元後才驚覺遭騙,未料詐團成員食髓知味,用相同手法想繼續騙取180萬元,所幸陳女及時求助警方,警方也趁著雙方面交時順利逮捕王姓車手。
    2022/06/01 12:48
  • 有片/朝共存前進!德國快篩試劑方便易取 快篩站多免費檢測

    德國過去在三月,單日曾經近三十萬人確診,但他們是採取與病毒共存模式努力,現在在德國快篩試劑方便取得,而且廣設快篩站點,可以免費幫民眾檢測,過去德國要求只要到公家機關或搭大眾運輸,每天都要快篩,現階段已經不需要,有症狀的人自行快篩即可。
    2022/05/13 22:40
  • 勞動連假疏導措施出爐!國五恐又爆塞「這時間」高乘載管制

    再過一週,又要迎來勞動節連續假期,4月30日至5月2日共計3天,勞動節為連假第2天,適用勞基法之民眾於5月2日補假,高公局表示,交通量較一般例假日增加約10%,預估勞動節連假期間之全日交通量約95-110百萬車公里;考量宜花東地區為國內熱門旅遊景點,高速公路局研判連假週六及週日,國5南向南港系統-坪林及北向頭城-坪林均可能有長時段車多壅塞之情形,至連假第3日週一,各級公家機關與學校仍有上班及上學需求,高公局今(18)日公布勞動連假疏導措施。
    2022/04/18 15:15
  • 台鐵待遇低!交通部擬推動公司化 調薪3%至5%

    台鐵員工的待遇普遍比一般公家機關低,更比不上其他國營事業,而留不住人才,交通部正推動台鐵公司化,除提升安全與效率,也盼為員工調薪,目前研議調幅為3%至5%。
    2022/04/09 14:13
  • 不斷更新/北市公布「停課標準」 全台停課資訊一覽

    本土疫情多點爆,不只公家機關傳出有人確診消息,現在就連校園也淪陷,目前一共多達14個縣市有學校因學生、教師確診,採取遠端上課。台北市教育局7日也公布「停課標準」,倘全市有四個行政區達3分之1學校全校停課的標準,考慮台北市全市停課。而《TVBS新聞網》特別整理出全台相關的停課資訊,包含全校、部分班級停課及遠距授課。
    2022/04/07 10:07
  • 想終結44年母胎單身 科長級公務員想婚:我願意入贅

    明(14)日是白色情人節,相信許多夫妻或情侶有規劃慶祝活動,但對於單身者來說,就成了「佳節孤兒」。為了要終結單身,有許多人都會到婚友社或相親來認識異性,就有個44歲、擁有博士學歷、在某公家機關擔任科長級的男性,他無論是求學或工作都十分順利,唯獨就是感情坎坷,他渴望結婚想要有個孩子,竟然開出條件,「只要雙方投緣,我願意入贅」。
    2022/03/13 22:04
  • 剛進公部門!他回「工作做不完」下場慘爆 網:別亂說

    不少新鮮人在初入職場時,會特別受同事及長官的矚目。就有位網友表示,自己是剛進公家機關工作的新人,某日主管突然詢問自己上班至今的感受,而他也隨意地回了1句話,怎料卻讓主管瞬間變臉,氣氛超尷尬,貼文一出也引起討論。
    2022/02/20 15:34
  • 南韓證件無紙化 行動駕照上路手機可驗證

    南韓政府推動證件數位化,一月底正式發放行動駕照,可以使用在公家機關、銀行或是租車公司,到超商購買菸酒也能用來確認是否成年。只要拿出手機認證,不用擔心洩漏其他住址或手機等個資。南韓也有銀行推出使用人眼虹膜,以及手掌靜脈血管確認身分的金融科技系統,大大增加便利性,來看TVBS在南韓的新聞合作夥伴-YonhapnewsTV的報導。
    2022/02/16 16:07
  • 年後換工作看過來! 新北環保局招考180名儲備稽查員

    年後許多企業紛釋出徵才職缺,公家機關也有招考訊息。為持續提升稽查品質,遏止環境污染事件,新北市環保局9日公布儲備稽查員招考簡章,預計於4月辦理儲備約僱人員及約聘人員招考,錄取150名儲備約僱人員及30名儲備聘用人員。其招考並非每年都有,歡迎符合報考資格、對環境保護有熱忱者踴躍報名。
    2022/02/10 17:53
  • 女星扛債未婚生女!消失歌壇30年回歸了 網讚實力依舊

    女歌手江念庭(吳貞慧)原本在公家機關上班,同時在民歌西餐廳擔任駐唱歌手,動人歌聲被唱片公司挖掘,辭掉工作後推出首張專輯《滿街都是寂寞的朋友嗎》,與黃小琥競爭第2屆金曲新人,隔年第2張專輯《永不流淚的眼睛》更是和陳淑樺角逐金曲歌后,後來消失歌壇近30年,現年61歲的她如今推出新作品,盼能把人生音樂故事分享給大家。
    2021/12/31 16:11
  • 快訊/英日破萬人確診Omicron 倫敦進緊急狀態

    英國的Omicron變種病毒疫情,已經拉響了警報!英國保健單位表示,週六一天確診Omicron病毒的人數,首度突破1萬人,達到1萬零59人,數字是周五的三倍以上。此外,確診Omicron的死亡人數,也一口氣增加到七個人!倫敦市長沙迪克汗因此宣佈,倫敦進入緊急狀態,要求公家機關強化防疫,好杜絕疫情。
    2021/12/19 08:50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