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0423地震連假杜秉澄葉歡統帥大樓地震警報提前倒數牛角燒肉專門店餐飲集團倒閉台灣地震速報
  • 搜尋:

    公安 結果共1,942筆

  • 年前公安突檢! 北市「3大場所」違規祭重罰

    農曆春節假期在即,臺北市建管處對各大百貨、賣場及大型餐廳進行無預警的公共安全檢查,為市民的消費安全提供保障。在今年1月8日至26日進行的檢查期間,共有44家場所受到檢查,其中3家違反建管法規,分別為「新光三越百貨信義A8館」、「水源福利會館」、「春大直」,各被罰新臺幣12萬至18萬元,並要求立即改善,以確保歲末年節期間消費者的環境安全。
    2024/01/31 07:51
  • 明揚爆炸如154kgTNT炸藥 造橋劑超標課長謊報

    屏東明揚國際公司去年9月22日大火,造成10死亡,上百人傷的慘劇,屏東地檢署歷時4個多月偵查偵結,將明揚公司及6名管理階層幹部,依過失致死等罪嫌起訴,董事長劉安晧等人被求處5年不等的徒刑。檢方調查還發現,當時爆炸威力猶如154公斤的TNT炸藥,更扯的是,相關人員曾回報公安課長,倉庫內存放易燃的造橋劑已超過規定,但課長指示謊報,後續也沒申報。
    2024/01/30 19:21
  • 10秒連捅數十刀!遭警當街刺殺 他「秒成蜂窩」血濺陸街頭

    中國大陸河北省再傳濺血意外,一段「當街捅人」的畫面在網路上瘋傳後掀起熱議,事後更有知情人士指出,影片中持刀行凶者是當地某派出所的副所長,受害者則是某家洗車店的業者,疑似因為調解糾紛爆發衝突,事件仍在調查中。
    2024/01/28 07:44
  • 陸變態怪盜狂偷女內衣 被逮稱算命仙建議「陰氣除煞」治病

    中國大陸湖北近期出現女性內衣大盜,當地公安局耗費多日逮到竊賊,男子落網供稱因長期患有癲癇,有算命大師面告他「煞氣」太重,要治病最好蒐集100件女性貼身衣物用「陰氣除煞」。據悉,逮捕時男子確實身著盜竊來的衣物。
    2024/01/25 23:56
  • 日本強震災區出現多起「闖空門」事件 將增設百台監視器

    日本能登半島地震發生以來,災區石川縣內已出現22起闖空門等犯罪事件。日本國家公安委員長松村祥史表示,為避免相關犯罪案件增加,原則上將在石川縣內安裝約100台監視器。
    2024/01/17 16:15
  • 裸闖工廠借手機!陸男遭拒瘋掏刀 她「被捅成蜂窩」倒血泊

    中國大陸一起隨機傷人案件引起關注,一名33歲女子在工廠上班期間,被陌生裸男持剪刀狂捅,當場身受重傷癱倒血泊、送醫搶救至今仍無法開口說話;女子丈夫無奈表示,妻子和兇嫌此前並不認識,當時只不過是「拒絕借手機」而成為攻擊目標。對此當地公安部門說明,事件通報後兇嫌已被逮捕,期間發現有語言邏輯混亂的情況,詳情仍待調查。
    2024/01/16 08:27
  • 「22箱現金」重到車子難爬坡 遼寧三貪官20年收賄53億

    中國大陸近年積極打貪,根據大陸官媒披露,遼寧省前後三任公安廳廳長,共貪汙人民幣12億、折合新台幣53億,行徑囂張的程度震驚各界。辦案人員描述,其中一位廳長王大偉,曾收受一筆多達4000萬人民幣和400萬美金的賄款,當時用22個紙箱裝,重到連車子都很難爬坡。
    2024/01/07 19:22
  • 日本新年事故頻發 TVBS派員採訪盼供台灣觀眾即時正確資訊

    日本是台灣人最喜愛的國家之一,也是跨年、春節假期旅遊首選,不過新年第一天,能登半島就地牛大翻身,發生7.6強震重大公安事故,國際高度關注,TVBS也第一時間派出資深國際記者郭展毓、攝影記者楊清波,前往日本採訪,報導震災區最新消息,同時也讓台灣觀眾透過TVBS的即時新聞,掌握在日親友的安全狀況。沒想到採訪團隊等待轉機時,羽田機場發生飛機擦撞意外,直擊現場狀況的兩人,立刻著手蒐集資訊,緊急現場連線報導,展現靈活的應變能力。回想當時情況,連擁有豐富國外採訪經驗的郭展毓也坦言很難忘,「當地時間5點40分左右出海關,7分鐘後就發生撞機,才剛換好日幣,我們就立刻衝到觀景台,拍攝現場畫面。」
    2024/01/06 12:57
  • 新北視聽歌唱場所3年「違規罰66萬」!公安小組強制斷水斷電

    新北市政府公共安全聯合稽查小組近日前往新北大道一處視聽歌唱業者施行強制斷水斷電措施,此行動為該查緝團隊在111年5月以來對於打擾公安及安寧的違規業者進行的第14次斷水斷電強制執法活動。這家位於新北市泰山區的業者,其經營行業與土地使用規定相違,且曾多次遭民眾陳情,指出有小姐坐檯、酒後打架和噪音等問題。
    2024/01/05 13:31
  • 國中生疑遭霸凌墜樓亡! 河南萬人抗議爆衝突警方封城

    中國大陸河南「寧陵縣」日前發生一起國中生墜樓死亡事件,不過校方延遲通報,讓家屬9個小時後才看到遺體,家屬發現,孩子身上有多處不明刀傷和瘀青,懷疑死因不單純,消息曝光後,當地民眾群情激憤、上街抗議,為防止衝突擴大,大批公安進城封鎖,警告民眾不要進城。憤怒的群眾推倒學校護欄不顧勸阻,衝進校園要討個公道,大陸河南某所中學,23日發生學生跳樓意外,然而家屬看過遺體後認為疑點重重。
    2023/12/31 14:00
  • 特斯拉爆機器人「插入工程師」爆血 馬斯克甩鍋:非公司製造

    億萬富豪馬斯克(Elon Musk)旗下企業接連被爆藐視公安、壓榨員工等醜聞,電動車大廠特斯拉(Tesla)的德州(Texas)奧斯汀(Austin)的超級工廠(Giga Texas),近日又驚爆機器人失控「攻擊工程師。」據悉,原先負責抓取和切割汽車零件的的機器人,誤將工程師當成汽車壓住,並將金屬爪插入他的軀幹,當場血濺工廠。對此,馬斯克發文駁斥相關細節,稱該機器人並非特斯拉製造。
    2023/12/28 16:19
  • 新北6家密室逃脫皆未申報公安 全數不合格

    年輕人愛玩密室逃脫遊,要在黑暗空間解謎、闖關,不過遊戲過程可能存在危險,新北市聯合稽查,揪出6家業者沒完成建築物公共安全申報,其中還有2家無場地安全標示,等於全數都不合格。
    2023/12/23 18:26
  • 淤泥覆蓋、生存難 空拍青海地震重災區慘!

    大陸甘肅和青海規模6.2強震的現場,救援工作日以繼夜的持續中。大地震發生後,青海出現「砂湧現象」,湧出的淤泥面積非常大,必須靠大型機械設備清理。現場公安、消防、武警救援人員,也搭建起帳篷,確保救援黃金期內有更多倖存者生還,
    2023/12/20 14:26
  • 基隆碇內橋「橋塔傾斜」 封閉施工至明年11月

    基隆市碇內吊橋橋齡已達14年,去年10月因橋底鏽蝕、垂直吊索斷裂等因素進行修復工程,如今因檢測再度發現橋塔嚴重傾斜,若倒向鐵道恐釀重大公安事件,所以決定追加扶正橋塔、更換主纜索工程。碇內吊橋開放通行時間,也因此將從明年2月延到明年11月。
    2023/12/19 16:14
  • 詐團扮陸公安賺億元!還辦「詐騙模擬考」成員不及格慘罰抄心經

    有詐騙集團在花蓮地區承租民宿當詐騙機房,不僅將民宿內部佈置成中國公安辦公室,又購買公安制服並換上,再以以「AI深偽(Deepfake)變臉技術」和香港民眾視訊,共詐得1億164萬餘元。檢調將涉案林姓主嫌等32人依組織犯罪防制條例、加重詐欺取財等罪嫌起訴,請法院從重量刑。
    2023/12/19 11:01
  • 福建驚爆當街擄童 女童落單遭男「摀嘴拉走」恐怖畫面曝

    大陸福建省泉州16日發生一起當街擄童未遂案件。一名女童晚間單獨在家門口玩時,一名陌生男子突然靠近,摀住她的嘴巴、企圖帶走她。所幸女童立刻衝進建築物內呼救,男子才沒有得逞。當地公安局17日宣布,已逮捕涉案男子,正在做更進一步的調查。
    2023/12/18 16:48
  • 駁親中標籤!舉「千島湖案」嗆聲公安 侯友宜:用行動愛台

    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17日下午到高雄大寮幫黨內小雞輔選,除了提到當年圍捕惡龍張錫銘,來突顯戰爭的可怕,還用自己曾對大陸公安嗆聲,證實自己用行動愛台灣,甚至提到候選人只有他會辦案,要把壞人收一收。
    2023/12/17 18:46
  • 緬北電詐集團末日?大陸再發通緝令 圍剿在逃三大家族

    大陸公安針對緬北詐騙頭目,再度發出國際通緝令。包括遼寧、福建、重慶等地公安機關,公開懸賞通緝,對象是緬北四大家族之首的白所成,以及家族重要幹部共10人,陸媒形容:這是斬草除根的重大行動。
    2023/12/12 19:20
  • 台北這大學藏「大量K他命」!違建淪大毒窟 5千師生賭命

    台北市中山北路上的大同大學校園,是許多新人拍婚紗的熱門據點,本刊接獲爆料,包括大同大學及高中部2所校園,竟有逾半建物是違章鐵皮屋,更有多棟建物超過60年,耐震能力堪憂,最扯的是另有5棟建物沒有取得建照及使照,明顯有公安疑慮,加上2校位在工業區用地,已違反土地使用規定,嚴重影響5千名師生權益,有待相關單位盡速解決。
    2023/12/05 10:00
  • 「張智倫家族違建不只長高還長胖」吳崢:嚴重影響公安

    國民黨立委參選人張智倫,遭週刊爆料其父親,也是前立委張慶忠在安樂路的透天厝,其頂樓加蓋的「空中高爾夫練習場」是違建,儘管張智倫21日隨即雇工拆除三樓的違建,不過張智倫的對手,民進黨籍的立委參選人吳崢,今天(22日)加碼爆料,指張智倫父子家族的「空中高爾夫練習場」並非既存違建,不僅長高還長胖,嚴重影響公共安全。
    2023/11/22 17:11
  • 最怕回國!緬北向陸移交3.1萬名詐騙嫌犯 瓦解產業鏈?

    近期中緬合作打擊詐騙雷厲風行,大陸公安部宣布,緬北至今一共向大陸移交3.1萬名詐騙嫌疑人,其中包括63名幕後金主、組織頭目和重要幹部,成果相當豐碩。
    2023/11/21 19:10
  • 驚人畫面曝光! 押解大量陸籍電詐犯搭高鐵

    緬甸北部,被視為全球詐騙集團大本營,大約十萬人從事電信詐騙,成中緬邊境的大麻煩。近來,中國大陸公安跟緬甸政府嚴打,遣送上千名詐騙犯回中國受審,並傳出,緬北四大家族之一的「白家」頭目,逃亡時,被緬甸軍方攔下。
    2023/11/19 13:23
  • 果敢「第五家族」遭滅! 疑涉1020臥底公安被殺事件

    大陸公安與緬甸軍警聯手,在發布通緝四天之後,就將緬甸的詐騙頭子明學昌家族殲滅。現在明氏家族被起底,是因為明家涉及了敏感的1020事件,據傳有兩名大陸臥底警察被殺,但兩國官方目前都沒有證實。
    2023/11/18 13:06
  • 緬甸政府大掃蕩!「明氏家族」全被抓 頭目死狀超悽慘

    緬甸北部果敢自治區政府日前進行一場「大掃蕩」,宣示掃蕩電信網路詐騙集團。近日,控制緬甸豬仔詐騙的重要集團之一「明氏家族」全被果敢政府大清掃,明氏家族的3名成員也遭到逮捕並移交中國公安,而明家頭目「明學昌」被發現時已是一具遺體,下場悽慘。
    2023/11/17 18:09
  • 美擬取消對中物鑑中心出口限制 望合作對抗芬太尼氾濫

    美國拜登政府準備移除對中國公安部物證鑑定中心的限制,試圖說服北京加強合作以制止合成鴉片類藥物芬太尼(fentanyl)流入美國。
    2023/11/15 12:06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