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 搜尋:

    公務 結果共6,636筆

  • 恨透政府!美男斬首公務員老爸 提頭拍片

    美國一名男子日前在家中斬首父親,還拿頭顱拍片,14分鐘的影片上傳Youtube後,竟6小時後才被刪除。據悉,他長期信奉反政府的陰謀論,自稱是美國總統,而擔任聯邦公務員的父親被他視為「叛徒」,這才憤而行兇。他還號召其他人一起處決公務員,事件一出引發譁然,他犯案後已落網。
    2024/02/01 18:01
  • 畫面曝!台日夫妻檔遭控毆男警 扯女警髮

    持續追蹤!遭台日夫妻檔指控的管委會,出示當天開會監視器畫面駁斥,總幹事說,是妻子沒遵守投票流程,強硬阻饒會議,才會報警處理。如今連員警也被投訴執法過當,分局表示,警方到場多次口頭勸戒,妻子仍不配合,想翻桌洩憤,甚至出拳攻擊,還扯女警頭髮,依強制罪及妨害公務罪逮捕,強調過程一切合法!
    2024/01/31 19:41
  • 18年老車「下坡失控暴衝」波及路人 退休公務員挨告過失傷害

    新北市65歲何姓男子,前年3月間駕駛18年的老舊轎車,行經汐止秀峰路一處下坡,何男將愛車停妥後,未料汽車卻突然暴衝往下,導致車輛失控撞擊路邊花盆,花盆彈飛後波及41歲張姓路人,造成其全身多處擦挫傷,所幸無生命危險,何男事後也挨告過失傷害罪。法官一審認為何男行車前未注意汽車維護狀況,因此判處拘役25天,何男不滿上訴,高等法院日前駁回上訴。
    2024/01/31 10:12
  • 助友逃竄竟伸手阻擋 辯警察打人「想勸架」

    新北市有通緝犯,和朋友騎車出門,但一行人沒戴安全帽被攔下來,只是正當員警盤查身分時,通緝犯還想趁機落跑,沒想到朋友還跳出來,伸手抓住警察,不讓他們追,最後連自己都被帶回警局,吃上妨害公務,事後還想狡辯,說以為警察打人,想勸架才伸手。
    2024/01/30 18:40
  • 仗勢?鄉公所員工唱歌佔包廂 還撂人砸店

    屏東內埔一間卡拉ok小吃部被砸店,起因於,在內埔鄉公所上班的公務員消費,包廂時間到了卻不肯離開,造成包廂無法讓下一組客人使用,服務員出聲提醒,反倒惹怒消費者,在現場破口大罵,還撂了20多位年輕人砸店,衝突造成1名客人受傷,店家被恐嚇不得報案,事情爆發後,警方表示的確沒有報案紀錄,但主動偵查,已查獲主事者是清潔隊員工。
    2024/01/29 14:54
  • 基隆毒男違規拒檢狂飆到汐止 猛撞8汽機車、警怒開4槍逮人

    基隆南榮路一輛轎車日前因交通違規遭警方攔停,沒想到該車輛卻加速逃逸並撞擊其他車輛,甚至一路逃往新北市汐止區大同路上,因當時紅燈陷入車陣中,駕駛竟不顧其他用路人安全,倒車猛撞警車及其他車輛,此時員警下車朝該車輛車輪開4槍,終於順利逮捕車上2名犯嫌,並於車上查獲K他命殘渣、K煙及吸管,警方後續將2嫌帶返所依毒品、妨害公務、公共危險罪嫌偵辦。
    2024/01/29 14:08
  • 不合理!4大職業被點名「領超低薪」 全場窮哭:做到要死要活

    近年來物價飆漲,大部分人都在抱怨薪水過低、生活越來越艱辛,每月開銷根本入不敷出。有網友好奇,各行各業的薪資待遇是否合理,釣出一票網友點名各行各業,直呼「公認的低薪!」
    2024/01/29 11:17
  • 不休假也辦不完!法官「每日工時」近12小時:快被詐欺案淹沒

    每日工時動輒11、12個小時起跳,只是,為什麼鮮少聽見法官們高喊過勞?我們採訪到的法官或檢察官,答案幾乎一致:「我們是責任制。」工作做不完,似乎便成個人問題。也有司法官透露,司法官的待遇在公務員中算相當高,加上使命感,因此盡心盡力似乎也是理所當然。
    2024/01/29 08:53
  • 嗆警像流氓獲釋放 因警沒宣讀「3項權利」

    持續追蹤!被逮捕的五金行老闆,控訴員警執法過程粗暴又不合理,到派出所後聲請提審,法官勘驗影片,認為警方聽到侮辱字眼就進行逮捕程序,卻沒告知逮捕原因、罪名以及權利,很難認定合法,裁定應當庭釋放,但轄區分局說,仍會依侮辱公務員罪函送偵辦,並加強員警教育訓練。
    2024/01/27 19:04
  • 日本自衛隊幹部休假搭公務車參拜靖國神社 3高官遭懲處

    日本政府防衛省昨天宣布,有關陸上幕僚監部(相當於他國陸軍司令部)陸上幕僚副長等3名幹部,本月休假期間使用公務車赴靖國神社參拜並不恰當,已給予「訓誡」處分。
    2024/01/27 13:44
  • 不滿被問廢棄物來源!男辱罵清潔員挨告了

    屏東有民眾載了一車的廢棄物到回收場,其中女清潔員只是按照SOP詢問垃圾來源,沒想到惹怒男子,當眾飆罵三字經,而清潔隊員也不是吃素的,直接報警提告,最後男子被依妨害公務和妨害名譽法辦。
    2024/01/26 19:24
  • 2024年終獎金攻略:年終獎金計算、扣稅標準、發放時間

    期待已久的年終獎金發放時間即將到來!你是否好奇年終獎金發放計算標準、是否需要扣稅、繳補充保費?若將離職領的到年終獎金嗎?公務人員的年終獎金計算方式又有何不同?《TVBS新聞網》帶你深入了解年終獎金的所有重要資訊。
    2024/01/24 18:11
  • 糗!公園夜遊遭驅趕 在妻面前逞能男嗆警秒被逮

    高雄前鎮警方獲報有青少年在公園聚集,擔心有打架事件,出動快打部隊到場,結果發現有3名年輕男女逗留,上前盤查勸離,沒想到其中一名男子似乎想在妻子面前逞能,竟然對員警大小聲,結果下一秒直接被壓制上銬,被依妨害公務法辦。
    2024/01/24 12:34
  • 40歲男同事想結婚!她牽線28歲小姑 「1原因」遭女方狠拒

    一位在公部門工作的女網友在Dcard發文,她試圖為一位40多歲的男同事牽線,並介紹28歲、在國營單位上班的小姑,沒想到小姑卻對此反應激烈,認為被侮辱。
    2024/01/23 14:21
  • 寒冬暖流!桃市府體恤公務人員 這1區獲免費暖暖包跟熱飲

    寒流逐漸南下,今(22)日至24日受寒流影響,各地氣溫明顯下降,桃園市政府為了體恤寒流期間在復興區辛勤工作的公務人員,只要在1月22日至24日這3天購買暖暖包及熱飲,即可享有每人新臺幣100元消費額度,在寒冬中增添一股暖流。
    2024/01/22 18:00
  • 22歲日本愛子公主將從大學畢業 新工作要到這裡報到

    日本宮內廳宣布,德仁天皇、雅子皇后的獨女愛子公主即將從學習院大學畢業,剛滿22歲不久的她在大學畢業後,將於今年4月起至日本紅十字會就職。預計愛子公主此後將同時履行皇室成員的公務並擔任紅十字會的職員。
    2024/01/22 17:04
  • 菲總搭公務直升機看酷玩演唱會 挨轟濫用資源

    英國搖滾天團Coldplay酷玩樂團,19日在菲律賓競技場開唱,當晚菲律賓總統小馬可仕也到現場觀看卻引來抨擊。
    2024/01/22 14:34
  • 鐵飯碗不香了?公務員報考人數大減 9年級生看重「4需求」

    進入公家單位任職過去是許多人的夢想,使得「公務員」在職場有「鐵飯碗」稱號,但隨著社會變遷、薪資福利改變,「鐵飯碗」不再是年輕人追逐的目標。
    2024/01/22 09:09
  • 年終專詐長輩!到府瓦斯檢修? 疑「公務員」遇里長卻急落跑

    屏東潮州的富春里,最近有人沿街敲門,要幫住戶檢查瓦斯,至少有幾十戶都有同樣經驗,由於他們穿著紅色衣服,帶著識別證還拿著公文袋,一度被以為是公務人員,年終到了,好心上門服務,但里長上前詢問,卻立刻嚇跑。
    2024/01/21 19:06
  • 特權?菲總統爽搭公務直升機看Coldplay演唱會 民眾罵翻

    英國知名天團酷玩樂團(Coldplay)近日前往菲律賓首都馬尼拉舉行演唱會,就連菲國總統小馬可仕(Ferdinand Marcos Jr.)都與妻子前往觀賞。然而他卻搭乘總統公務直升機出入會場,避開堵塞的交通,引發輿論不滿。
    2024/01/21 15:19
  • 員警駕毒犯的車返所 「違規撞壞車頭」判賠60萬

    台中霧峰分局曾姓警員逮捕毒犯後,把毒蟲的休旅車開回派出所搜索,沒想到過程中出車禍,造成車頭嚴重毀損,車主是毒犯的姑姑,他一氣之下告上法院,要求國賠95萬元,法院調查,警察違規害撞是肇事主因,執行公務過失侵害劉女汽車所有權,判霧峰分局應該賠給車主60萬元。
    2024/01/19 19:38
  • 嗆警「你好臭」判無罪!法官認證汗臭屬實

    法院認證汗臭不能告,警方表示尊重!台北市內湖發生妨害公務案,男子在派出所前叫囂被制止,過程中還辱罵員警你好臭,被依妨害公務起訴,不過,法官認為,天氣熱流汗難免有味道,認為講得是事實,沒有謾罵的意思,男子獲判無罪。
    2024/01/19 19:36
  • 值班台咆哮被請離!北市男罵警「你好臭喔」挨告 無罪理由曝

    台北市29歲陳姓男子,日前因債務糾紛前往北市內湖分局文德派出所洽公,不料卻因在值班台前咆哮而被驅離,過程中陳男不願配合,不僅對著警方大聲叫罵還推擠,甚至出口辱罵郭姓警員「你好臭喔」,遭壓制後還大飆三字經辱警,事後被依妨害公務罪起訴。法院勘驗影片後,認為案發當時正值中午,眾人又是大聲撕吼,情緒激動,在場員警滿身大汗,因此散發出刺鼻的汗臭味,屬情理之常,認定陳男是描述事實,並非輕蔑警員,因此判其無罪。
    2024/01/19 14:17
  • 搶人才!土木專業技能吃香 全台公務員離職率增加

    全台灣公務員近年來離職率增加,尤其是土木建築專業的公務員更是明顯,以新北市新工處為例,近三年平均離職人數來到19人。專家分析近來因為民間企業人才需求增加,開出高薪搶人才,公務員薪資無法拉抬,導致人才流失,建議提升公務人員薪資,才能有效留住人才。 ​​​​​​​
    2024/01/18 22:54
  • 花蓮警與妻爭執!酒駕撞傷工人還推給老婆 折斷記憶卡滅證

    花蓮一名翁姓員警日前酒駕行經吉安鄉一處路口時,不慎衝撞路旁的工地,造成一名李姓工人腿部受傷。據了解,原先由翁員的陳姓妻子駕駛車輛,但因為雙方起爭執,翁員竟趁著妻子下車到超商時,逕自開車離去。發生車禍後,翁員不僅將行車紀錄器的記憶卡折斷,還向警方謊稱是妻子開車釀禍,員警調查後識破謊言,全案依翁員涉嫌公共危險,陳女涉嫌使公務員登載不實、頂替等罪嫌移送偵辦。
    2024/01/18 10:41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