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死亡事故抖動訂房撿屍棒球上課天氣內湖三總性愛片柯佳嬿江國賓
  • 搜尋:

    公務船 結果共135筆

  • 菲殺台民/〈快訊〉外交部長:菲國有表達深切遺憾道歉

    廣大興28號漁船遭菲律賓公務船槍擊一案,外交部長林永樂與菲律賓駐台代表白熙禮在凌晨1點召開記者會,在雙方不斷磋商之後,目前已達成初步的共識。
    2013/05/15 01:52
  • 菲殺台民/態度丕變!72HRS通牒令倒數 菲國怕了?

    菲律賓公務船射殺漁民引起群情激憤!總統馬英九下達72小時的官方道歉期限,菲律賓政府終於轉變試圖淡化責任的態度,菲律賓駐台代表白熙禮,30幾個小時火速台菲來回,顯然菲律賓還是憂心跟我國關係交惡,據瞭解,白熙禮返台前菲國已經跟我國政府達成共識,而且據了解,明天還要加派馬尼拉經濟辦事處主席裴瑞玆來台協調,通碟令似乎奏效。
    2013/05/14 22:33
  • 菲殺台民/〈快訊〉我方提4賠償條件 菲國答應3項

    對於菲律賓公務船槍殺台灣漁民的事件,總統馬英九下的最後通牒為今天晚間12點,倒數3小時,菲律賓總統在晚間向台灣釋出善意,將在明天派特使來台灣,向台灣道歉,並向家屬表達慰問。
    2013/05/14 19:25
  • 菲殺台民/菲野蠻對台 藝人砲轟呼籲國人抵制

    菲律賓公務船掃射手無寸鐵的台灣漁民,還遲遲不道歉,國內民眾情群激憤,就連演藝圈藝人也忍無可忍,要台灣人團結,抵制前往菲律賓旅遊,不知道你還記不記得,3年前,香港旅行團前往菲律賓旅行,卻遭當地前高級督察挾持,最後造成8死7傷,當時菲律賓不道歉,包括港星莫文蔚、梁詠琪等數10位藝人挺身而出,跟民眾一起上街頭要求菲律賓抗議。
    2013/05/14 18:28
  • 菲殺台民/「第2個波斯灣」 各國爭奪南海資源

    台灣的漁民遭到菲律賓公務船射殺,台菲雙方的漁權範圍爭議再起,更有立委指出,台中的梧棲漁港甚至被劃為菲律賓的經濟海域,南海不但有豐富的漁業資源,還因為蘊藏大量的石油和天然氣,成了環南海國家爭奪的目標,有學者形容南海是第2個波斯灣。
    2013/05/14 18:13
  • 菲殺台民/抵制菲國 廣達林百里支持經濟制裁

    這次菲律賓公務船,與台灣漁船引發的紛爭,不只全民憤慨,連企業大老也跳出來,炮口一致向外,廣達董事長林百里就說,應該用經濟制裁來牽制菲律賓,不過,這起事件,也多少影響到台商投資菲律賓的意願,台商總會長施明星就說,預估投資金額可能短少5千萬美元,但就算台灣採取經濟制裁,恐怕也沒有太大效果。
    2013/05/14 17:56
  • 〈快訊〉我方仍盼正式道歉 菲官方給正面回應

    針對菲律賓公務船射殺台灣廣大興28號漁船船員,菲律賓政府表示會對外說明。
    2013/05/14 17:46
  • 菲殺台民/總統發言人笑著答? 菲國澄清:絕無輕佻

    台灣漁船遭菲律賓公務船開槍掃射,眼看72小時通牒期限就要到了,原本傍晚傳出,菲律賓總統府將在台北時間6點到6點半召開臨時記者會,但後來又突然通知取消,今天上午菲國漁業署,也曾經放記者一次鴿子,現在最新消息是,菲國表示將由駐台代表白禧禮回台灣回應,菲國政府不會召開任何記者會,也不會有任何說明,這起事件,經過這幾天的發酵,台灣民眾群情激憤,甚至有網友指出,菲律賓總統府的女副發言人,回答問題時,一度失態大笑,菲國總統府回應說,絕對沒有態度輕挑的事情,我們實際調出錄影帶,發現這名發言人的確有笑,但她是在回答另一個問題時笑出來的。
    2013/05/14 13:57
  • 菲殺台民/菲未道歉扯一中政策 外交部:不接受

    針對菲律賓公務船槍殺我國漁民事件,菲律賓總統艾奎諾三世,在大選投票結束後,終於發表看法,強調整起事件已經著手調查,不過會在一中政策下處理,負責單位是經濟文化辦事處,不是外交部,儘管台灣外交部表明立場,絕不接受,但從過去經驗來看,一中政策一直是菲律賓的長期政策,2011年,菲律賓就曾經把抓到的台灣嫌犯,直接送到大陸審判,香港巴士遭挾持事件,也只跟北京道歉,這次又把大陸當成擋箭牌,學者認為,應該是為了拖延時間,希望從爭議中取得最大利益。
    2013/05/14 13:31
  • 菲殺台民/台菲舊恨! 球員憶14年前瓊斯盃群架

    台灣漁民遭到菲律賓公務船射殺,在台菲外交降到冰點之際,前職籃球星鄭志龍,也要體育界站出來一起來抵制菲律賓的球員來台參賽,還提起台菲14年前的瓊斯盃大亂鬥,喚起大家記憶,不過全台會不會動員力抗菲國的運動員來台比賽,體育署則表示目前暫不考慮。
    2013/05/14 13:14
  • 菲殺台民/〈快訊〉菲台漁民事件 美國務院:盼和平解決

    最新消息,美國國務院針對台灣漁民遭菲律賓公務船射殺發表談話,美國國務院表示遺憾。
    2013/05/14 08:13
  • 菲殺台民/菲國總統籲台灣 「一起冷靜解決爭端」

    台灣漁民遭到菲律賓公務船射殺,馬總統下達最後通牒,不過菲律賓還沒有正式回應,因為今天他們正忙著國會期中選舉,菲律賓媒體大篇幅報導選舉新聞,很多人根本不知道台灣人的不滿,菲律賓總統艾奎諾三世,今天被記者問到台灣漁船事件,呼籲台灣冷靜下來,一起解決爭端,而台灣有駭客宣稱,不排除入侵菲律賓的計票系統,讓他們開不了票。
    2013/05/13 18:15
  • 菲殺台民/〈快訊〉道歉賠償 漁民赴菲駐台代表處抗議

    菲律賓公務船槍殺我國漁民事件,今天下午屏東漁民北上,到菲律賓駐台辦事處抗議,要求賠償道歉。
    2013/05/13 15:30
  • 菲殺台民/批菲「海盜行為」 胡志強:停姊妹市交流

    菲律賓船艦槍殺台灣漁民,台中市長胡志強,上午在市政會報重話譴責菲律賓公務船根本是「海盜」。
    2013/05/13 12:49
  • 菲殺台民/彈痕累累!船身45彈孔 集中廣大興左側

    我漁船遭到菲律賓公務船槍擊的案件,檢方勘驗廣大興號發現船身上總共有45個彈孔,就連水線下也有彈孔,而且幾乎都集中在船身左邊,研判是菲律賓公務船是從廣大興左邊由上往下開槍,當時在船上的4名船員因為躲在高溫的船艙裡,身上都被嚴重燙傷,而就在同時,其實也有其他同海域作業的台灣漁船遭到菲律賓船艦追逐,幸好沒有開槍,否則傷亡將更嚴重。
    2013/05/13 11:36
  • 菲殺台民/〈快訊〉漁民誤遭槍殺! 台菲駭客互攻官網

    最新消息!台灣漁民遭菲律賓公務船射殺,如今這把火從海上延燒到網路,兩國網友發動駭客戰。
    2013/05/13 00:37
  • 菲殺台民/〈快訊〉菲槍殺漁民緩處理 國安會:美未施壓

    最新消息!國安會針對某媒體報導,菲律賓公務船槍擊我漁船事件,國安會因顧慮美國,第一時間沒反應。
    2013/05/12 23:05
  • 菲殺台民/菲稱代表已道歉 府批輕佻將付代價

    菲律賓公務船射殺我國漁民,馬總統限時菲國政府72小時內道歉、賠償、嚴懲兇手,以及啟動2國漁業談判,否則將實施經濟制裁,凍結菲勞申請,並且召回我駐菲代表,菲律賓方面在下午發表官方聲明,強調菲律賓駐台代表,已向家屬轉達道歉之意,這樣說法,總統府第一時做出回應,痛批菲律賓這樣說法太過輕挑,一定會付出代價。
    2013/05/12 18:49
  • 「凍結菲勞申請」制裁 我限菲3日回應

    菲律賓公務船射殺我國漁民,馬總統晚間裁示,限時菲國政府72小時內道歉、賠償、嚴懲兇手以及啟動2國漁業談判,否則將實施經濟制裁,凍結菲勞申請,並且召回我駐菲代表,除此之外,雙北首長也加碼,北市龍舟賽不邀請菲律賓參加,新北市則斷絕一切往來,透過種種方式施加壓力,要菲律賓正面回應。
    2013/05/11 22:49
  • 拒解剖!台船廣大興槍殺案 家屬槓檢方

    漁船無預警遭到菲律賓公務船凶殘掃射,船長爸爸驚恐中彈,失血過多致死,拒絕道歉的菲律賓,中午由駐台代表白熙禮在外交部長的陪同下,前往死者家中慰問表哀悼,白熙禮應允會在下週五前做出初步調查,與台灣的調查結果進行比對,但仍堅持調查後再道歉,引發不滿。
    2013/05/11 12:32
  • 槍殺漁民衝突 立委倡限制菲勞配額

    菲律賓公務船射殺我國漁民,至今等不到官方道歉,有立委就要求,台灣應該做出經濟制裁,不過由於台菲之間是屬於貿易順差,冒然停止對台灣反而不利,但菲律賓高度仰賴外勞賺取外匯,從限制外勞配額下手,是最可行的方法,至於限制旅遊,由於牽涉到自由意志,但雙方緊張情勢升高的話,也是可以考慮的手段之一。
    2013/05/11 12:20
  • 菲律賓堅不道歉 總統:不排除制裁

    菲律賓公務船射殺我國漁民卻堅持不道歉,國人憤慨,馬總統又說重話,說不排除使用任何制裁手段,雙北首長更加碼,北市龍舟賽不邀請菲律賓參加,新北市則斷絕一切往來,還有立委提經濟制裁,包括終止雙方貿易活動、透限制外勞配額或列為旅遊警示區等手段,讓菲律賓明顯感受到台灣的不滿;晚間總統府緊急召開國安會議,要研議後續因應方案。
    2013/05/11 11:14
  • 菲射殺台漁民拒道歉 美方態度保留

    菲律賓公務船掃射我漁船,造成船長父親洪石成喪命,美國國務院代理副發言人范特瑞爾在今天面對記者詢問時表示,美方了解有這樣的事件發生,對於菲律賓方面表示將徹底調查表示歡迎,但對於菲律賓方面是否應該道歉、以及事件發生地點是否為菲律賓海域,美方表示,要等調查出爐再做判定。
    2013/05/11 08:02
  • 菲公務船連開32槍! 台漁民喪命

    屏東籍漁船廣大興28日昨天上午在台菲重疊海域的南界作業,沒想到突然遭到菲律賓海岸防衛隊槍擊掃射,船上彈孔多達32個,65歲的船員洪石成中槍身亡,我外交部跟總統府強烈譴責,要求道歉、緝凶以及賠償,總統更是沉痛地說,絕對不會善罷干休,原本菲國駐台代表說會向家屬道歉,但菲國總統府卻發表聲明,主張是台灣漁船先衝撞菲國官船,開槍是正當防衛。
    2013/05/11 00:21
  • 射殺漁民非首次! 滿春億案無下文

    台灣漁民遭到菲律賓公務船開槍射殺,震驚周邊國家,令人遺憾的是這樣的事件並非第一次發生,7年前台東籍漁船滿春億號,同樣在台菲重疊海域遭到菲律賓公務船射擊,船長中彈身亡,但至今沒有得到菲方任何的說法,家屬悲嘆國家小、政府無能,漁民討海就像在賭命。
    2013/05/10 20:37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