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楊穎學生馬國鳳環境問題全台下雨懷孕上課天氣辛龍欠債台體大
  • 搜尋:

    公務員 結果共2,874筆

  • 別想扣車!沒安全帽被攔 襲警嗆「打給我爸」

    新北市警方巡邏,發現一名騎士沒戴安全帽,上前盤查身分,發現他還無照,依法執行扣車,結果對方不但不配合,甚至咬傷員警,儘管他事後辯稱是警方執法過當,但法官認為他無照,可能危害公共危險,依侮辱公務員、傷害罪,判拘役70天,可易科罰金。
    2023/09/25 19:59
  • 柯侯郭挺消防員組工會!政院:需通盤考量

    屏東明揚工廠大火,造成4名消防員殉職,也讓外界重視起消防員權益,推動消防員工會的聲音逐漸湧現,要讓消防員在勞動環境跟職業安全上有保障!但行政院卻表示,消防員是公務員,成立工會需要通盤考量,倒是在野黨的總統參選人們爭相表態,力挺消防員。
    2023/09/24 18:44
  • 屏東明揚遭控血汗! 專家爆內幕:勞動部替經濟部擦屁股

    屏東爆炸工廠「明揚國際」是國內製作高爾夫球具大廠,因3班制,當天晚間都還有員工在裡面上班。事發後,明揚國際遭網友起底,指其是血汗工廠,薪資低、環境又髒亂、都是粉塵,甚至指出塗裝部都是有毒漆味。勞動部證實,連續3年開罰明揚,接下來會再進行勞檢;然而,有專家就直嘆,「勞動部的公務員很倒楣,要替經濟部擦屁股。」
    2023/09/24 11:47
  • 老師很爽?他揭暗黑真相:薪水扣1萬多、連續工作12小時

    國人向來是公務員為鐵飯碗,不過也並非大家所想這麼輕鬆,先前有網友對於老師的薪水福利進行討論。對此,就有師丈曝光自己太太作為老師辛苦的一面,甚至6萬元的薪水,會被扣到僅剩5萬元,感嘆自己都很心疼對方,掀起討論。
    2023/09/24 11:44
  • 火爆!高雄殯儀館技工持「骨灰鏟」攻擊公務員 下場出爐 

    高雄殯儀館火化場日前發生火化場技工手持「骨灰鏟」攻擊公務員一事,火爆畫面曝光後,引起外界熱議,對此,高雄殯葬管理處今(18)日澄清,因火化場噪音過大,才產生溝通誤會,已對動手技工做出懲處。
    2023/09/18 15:59
  • 3男闖樹林拖吊場撕封條、扯壞柵欄硬開車 罰金逾70倍

    車子被拖吊想領回卻不想付錢,竟然趁深夜闖入拖吊場開車!新北市一名謝姓男子日前和兩名朋友一起購買權利車,卻任意懸掛他車車牌遭警方發現舉發拖吊,謝姓男子和朋友不滿,索性闖入樹林拖吊場,先是撕毀車上封條後再強行拉開鐵門、柵欄,導致它變形後將車駛離。案經警方查獲並將三人依法函送新北地檢署,檢方調查後起訴,法院也在審理後依損壞公務員依法所施之封印罪,分別判處三人拘役50天、得易科罰金5萬元,和原先欲支付的費用相比,足足超過70倍。
    2023/09/18 12:44
  • 台氣象預報員36K「輪24小時班」!香港人反曝超爽待遇

    交通部中央氣象局、觀光局昨(15日)起升格為氣象署、觀光署。不過傳出氣象署業務量增加、人力卻維持不變,預報員薪資待遇也不如正職員工等,恐遭遇一波出走潮;交通部長王國材受訪時提及,公務人員的薪資較低,這是大部分的狀況。對此,氣象粉專發文感嘆,意外釣出香港人曝光當地預報員的超狂待遇。
    2023/09/16 14:14
  • 高虹安下命令!她「刷三觀」傻眼:竹市府公務員真的可憐

    新竹市長高虹安近來身陷豪宅、名車,其男友李忠庭更疑似「干政」爭議,高虹安昨(15)日下午自拍影片2度鞠躬致歉,指李忠庭與「極少數」市府人員實有往來,重申李絕無干政,將責成竹市府所有首長,不得在未報備情況接觸李忠庭。對此,桃園市議員黃瓊慧就直批,高虹安根本搞不清楚狀況,「新竹市府的公務員真的有夠可憐!」
    2023/09/16 08:46
  • 高虹安剉咧等?律師揭4大疑點 呼籲錢康明這樣自保

    新竹市長高虹安豪宅、名車爭議連連,前文化局長錢康明也直指高的男友李忠庭干政,引發關注。對此,律師黃帝穎提出高虹安的四大疑點,並呼籲公務員要先自保,以免被錄音要脅、長期受制於人,出事又要扛較重的貪瀆罪責,應評估依據證人保護法第14條「污點證人」保護自己,可減輕或免除其刑。
    2023/09/13 09:56
  • 錢康明再爆料! 公開截圖 「J先生喬事情」

    前新竹市文化局長錢康明11日預告,今天會再爆料,中午一到再度PO文,公布LINE截圖,裡面出現一名J先生,有人分析,這名J先生就是高虹安男友李忠庭,指控他喬事情不僅有技巧,還留下錄音檔,未來更好控制接受「喬事情」的公務員。
    2023/09/12 19:41
  • 遇真愛?女急領2百萬 詐團聽到警察秒掛

    又是投資詐騙,有退休公務員以為加入投資平台,專門靠虛擬貨幣賺錢,結果陸續匯款1300萬元,才發現通通拿不回,甚至還有一名竹科工程師也被騙了800萬,警方循線逮到詐欺集團水房主嫌,蔡姓夫妻,查扣兩千多萬元的現鈔;另外也有女子以為在網路上遇到真愛,想領200萬給對方,還好被攔下。
    2023/09/12 18:27
  • 高虹安爆坐名車、住5千萬豪宅爭議 廉政署出手要查了

    新竹市長高虹安近期陷入5000萬豪宅、友人保時捷私家車接送跑行程、市府一級主管人事任用等風波。對此,廉政署今(9)日晚間指出,以督導新竹市政府政風處積極進行了解,嚴正依法縝密處理,以維護公務員廉潔正直之核心價值。
    2023/09/09 20:58
  • 小網紅「紅豆妹」女警母出事!接業配疑兼職 桃園刑大要查了

    在IG擁有34萬、臉書擁有16萬追蹤者的小網紅「紅豆妹」,因時常做出鬼靈精怪的舉動、且不時迸出流利的台語讓不少民眾相當喜愛!隨著人氣水漲船高,粉專近期也被發現出現不少業配的內容,因紅豆妹年紀還小、粉專大多為廖姓母親在經營,不過身兼警職的她近期被懷疑有「公務員兼職」的爭議。
    2023/09/09 14:50
  • 基本工資審議登場!勞團喊月破28K 資方:恐令企業雪上加霜

    勞動部今(8)日舉行基本工資審議會,討論明年基本工資調幅,先前傳出漲幅有望上看3.5%,會議開始前勞資雙方仍意見分歧,勞團訴求基本工資應大幅度調漲,月薪不應低於2萬8000元、時薪不應低於186元;資方代表則認為,調整基本工資可能導致部分產業雪上加霜,不能比照公務員調薪4%辦理。
    2023/09/08 12:52
  • 家暴犯愛用 「兒少安全監控」軟體 跟蹤.偷個資

    今年8月份美國一份民調顯示,近半數美國成年人支持禁用抖音海外版TikTok應用程式,認同其妨害資安與國安。歐美多國已禁止公務員下載TikTok,英國在今年4月也因為濫用兒童個資,對TikTok祭出高額罰款。但能竊取個資的應用程式還很多,資安專家們再次提醒,常被用於「兒童安全監控」的各種apps,其實都能用於未經同意監控成人,這類應用程式多半設計成隱形軟體,容易安裝但很難被發現,至少40萬安卓手機用戶,遭監控行蹤、竊聽談話,卻完全不自知。
    2023/09/07 19:52
  • 高虹安搭名車跑行程省市府資源?遭指「貪污的法律邊緣」

    民進黨新竹市議員楊玲宜爆料,新竹市長高虹安平常除搭保母車跑公務行程,私下更有多台高級私家車輪流接送,;對此,竹市府發言人徐千晴稱,為了節省市府資源,行程常會請一同前往的友人協助,朋友各式車種都有,不應該偏頗解讀。政治工作者周軒表示,公務員無端接受友人的「載送」,相當於接受他人的「勞務餽贈」,這已經踩在法律邊緣了,高虹安總是學不會「公事公辦」,難怪一堆局處首長受不了她。
    2023/09/07 12:25
  • 高虹安搭友人保時捷省市府資源? 她揭私人企業有對價關係恐觸法

    新竹市長高虹安近期被爆出有多台百萬名貴私家車載她跑行程,高虹安幕僚對外稱是友人的車,非公務車,且為節省市民資源的做法。對此,擔任中央廉政委員的民進黨新竹市立委參選人林志潔表示,「接受友人幫助節省市府資源」的說法完全錯誤,呼籲高虹安與市府應謹慎,且若與私人企業有對價關係,恐怕已違反公務員廉政倫理的規定。
    2023/09/07 09:46
  • 公務員女友「存款只保持10萬」!男不爽想放生 網:你的問題

    每個人的金錢觀都不同,有些人保守,會克制開銷、定期存款,而有些人偏好活在當下,旅遊和社交不可少,卻因此荷包常失血,日前就有名網友分享「另一半愛玩到沒存款」,貼文曝光後,不料網友一面倒,認為根本是原PO的問題。
    2023/09/06 12:46
  • 涉放水「沒勾」這項讓易寶宏爽服外役監 北監2公務員列被告

    女星易淑寬兒子易寶宏,103年間犯下夜店殺警案遭判刑9年定讞,卻被爆出在外役監服刑「做爽牢」,引發各界撻伐,事後更被爆料外役監審查造假,北監事後對涉嫌「放水」的雷姓科員以及鍾姓管理員各記2次申誡,據悉,廉政署已報請桃園地檢署指揮偵辦,將雷、鍾2人列為被告。
    2023/09/01 12:26
  • 高CP值公務員哪類最頂?網推「1工作」:月休達17天

    公務員時常被認為工作較為穩定、且薪資有機會逐年穩定加薪,並經由升等考及考績升職等管道升遷,引起不少人躍躍欲試。有網友在網路論壇發文表示,自己看見朋友考上公務員有心動,並列出幾項自身期望工作條件,好奇究竟有哪些公務員工作有辦法達到自身需求,不少網友紛紛點名「監所管理員」。
    2023/08/28 05:30
  • 反日本排放核廢水 四川人越洋電話「摩西摩西」抗議

    日本福島核廢水排海,大陸人再度出現「反日潮」!日本媒體發現,有不少住在內地,像是四川重慶的大陸人,竟然會打越洋電話到日本政府機關抗議。只是他們普遍不會說日文,根本無法溝通,所以日本公務員會直接掛掉電話,拒絕騷擾。
    2023/08/27 20:09
  • 穩賺不賠攏是假!退休公務員挨詐6次 失金700萬

    屏東里港1名退休公務員,被詐騙集團以投資股票穩賺不賠的老哏詐騙,總計被騙了6次,金額高達700萬元,他想把賺得的錢提領出來,無法出金才驚覺上當,報警後,第7次約在河堤畔繳款,警方埋伏守候,終於順利逮到詐騙車手!
    2023/08/27 14:27
  • 幫友喬3萬債務退休警冒「刑警」硬闖 摩鐵怕惹事急報案

    高雄左營一家汽車旅館在24日深夜遇到一名男子硬闖。他自稱是刑警,卻拿不出證件,由於業者擔心出事,趕緊報警。而警方趕來發現,51歲的王姓男子三年前已經退休,這次為了幫忙喬一筆3萬元的酒店消費債務,不但差點觸犯冒用公務員,還讓房間內的毒品意外曝光。
    2023/08/25 18:33
  • 又見「米奇屋」!4樓透天厝全滿 雜物堆到天花板惹眾怨

    高雄市又出現米奇屋,這次在楠梓區,一名李姓婦人,因為婚後喜歡囤積雜物,造成家裡烏煙瘴氣,最後擔任公務員的先生受不了,帶著三個小孩離家生活,由於後來嚴重影響附近環境,引起鄰居抗議,市府經過會勘評估,強制將婦人安置,並在23日開始清除。
    2023/08/23 14:37
  • 光環不再!鐵飯碗公務員離職率提高 國營事業轉趨搶手

    在公家機關的約聘員工林小姐坦言,外界可能會認為公務員在鐵飯碗中,然而,她指出在這樣的體系下工作時,承受的壓力是不容忽視的。
    2023/08/22 22:31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