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地震板塊Christian Garcia花蓮地震警察肇事逃逸過敏史台體大小資女孩向前衝楊穎遊客
  • 搜尋:

    公務員 結果共2,874筆

  • 76歲退休公務員花3萬狂夾娃娃! 「防衰老」還換到iPhone

    嘉義市政府一名退休科員,已經76歲,平常的愛好,就是夾娃娃!花了3個月時間、3萬元,一共夾了1450隻娃娃,換到了最新款手機,讓他超開心,到現在也會天天到娃娃機店報到,一方面可以訓練專注力,還能交朋友,夾到的娃娃也能做公益。
    2023/11/21 13:44
  • 國考8年落榜!文組男嘆「該放棄嗎」 內行推1後路鑲金

    公務員過去被視為鐵飯碗,不過近年來公務員辭職人數上升、報考人數驟減,昔日光環不再。雖說公務員也陷缺工潮,但有民眾年年國考、年年落榜,一考就是8年,坦言人生已經毀了,落寞詢問「考國考到什麼程度就該放棄了?」
    2023/11/21 12:14
  • 10年海撈2.6億!公務員勾結廠商植入「作弊程式」 偷磅謀利

    高雄市環保局的南區資源回收廠,前年傳出弊案,專門維修電子設備的廠商,設計作弊程式,植入過磅系統,和公務員以及垃圾清運業者勾結,10年來不法所得高達2.6億,如今一審判決出爐,撰寫作弊程式的黃姓男子,判罪重,被判刑13年,其餘涉案人,則是判3年4月至8年4月徒刑,可上訴。
    2023/11/20 20:43
  • 張齡予愛子滿周歲「身世跟吳宗憲有關」 懷孕傷口壞死吃足苦頭

    美女主播張齡予去(2022)剖腹產下兒子「小班長」,如今滿周歲了,日前他們一家人齊聚圓山飯店幫小班長辦抓周派對,他最後抓了小飛機、球與印章,未來有可能當機師、踏入航空業;也可能是運動健將,當球星;印章代表官印,有機會當大官或是公務員。
    2023/11/19 17:07
  • 陸大叔辦日本永住權遭拒 竟朝櫃台吐痰爆粗口、飆罵職員

    日本政府今年10月公布截至6月底的在日外國人數約為322萬人,創下歷史新高,其中排行第1的國家為中國大陸,約有78萬人;疫情之後到日本留學、工作的中國籍人士也在逐漸回流。然而近日日本網路上瘋傳一段影片,一位自稱是中國人的大叔疑似因為申請永住權沒通過,竟然當場暴走,不斷對著職員叫囂,甚至還對著櫃檯吐痰、用中文飆罵三字經,誇張行徑全被拍下,讓一票日本和中國網友都看不下去。
    2023/11/15 12:49
  • 年輕人不考公務員?內行揭「悲慘現況」:鐵飯碗變生鏽碗

    昔被視為「鐵飯碗」的公務員工作,不過如今光環退卻,不只辭職人數上升,報考人數也驟減,對此就有民眾想問,「年輕人竟不想考公務員,為什麼?」掀起一票網友道出辛酸。
    2023/11/13 08:02
  • 連實習生都難找! 餐旅「開10個缺只來5個」

    各行各業瀰漫缺工氛圍,餐飲旅宿業的業者說,現在連實習生都很難找,以往開出10個實習生缺,至少會來8個,但今年只來了5個,直言可以調度的人力腰斬,而根據考試院統計,去年相比2012年,公務員的總報考人數也少了將近一半。
    2023/11/12 14:04
  • 江國賓驚喜慶祝56歲生日 謝承均慘遭衝康「他說你老奸巨猾」

    男星江國賓演過多部戲劇,堪稱「八點檔公務員」,他9日將滿56歲,今(8)日在拍三立八點台劇《天道》時,謝承鈞(仔仔)、林佑星、黃玉榮特地現身片場驚喜慶生,讓他又驚又喜,當一送上壽桃,謝承均立刻爆料:「林佑星剛剛說你快60歲了!」林佑星回擊:「剛剛仔哥說你老奸巨猾!」一來一往互相吐槽,看得出大家私下的好交情。
    2023/11/08 18:04
  • 異想天開!新北2男兵為騙婚假「赴公所假結婚」下場曝

    新北市五股區憲兵訓練中心張姓、顏姓二兵,今年間為了騙取婚假,2人竟然跑到公所登記結婚後,進而向部隊辦理申請婚假獲准,直到單位長官事後到家訪查時才揭發真相,憤而將2人送辦。新北地檢署考量2人犯案後深感悔悟,依違反「意圖免除職役詐偽」罪以及使公務員登載不實文書罪,予以緩起訴。
    2023/11/07 15:55
  • 光環退卻!新北公務員5年辭職682人 工務局離職排首位

    鐵飯碗公務員光環不再!新北市政府5年來,公務員辭職人數來倒682人,其中工務局100人是最多的,對此市府表示,工務局專業證照的人多,在一般業界也很有優勢,讓員工會有更多的選擇。新北市議員則是表示,不少公務員私下表示,加班跟工作內容其實都能接受,但最重要的,是上級長官是否有支持下屬,成了能否留下員工的關鍵。
    2023/11/03 22:51
  • 最卑微公職單位!她抖出「4大暗黑面」嘆:此生後悔選擇

    公務員給人工作薪水穩定的印象,然而背後的辛酸卻鮮少被人提及。一名網友娓娓道來自身進入公職的經驗,稱「犧牲最美好的20歲準備考試,卻換來血汗工作」,不僅中午難休息、很多非自身業務需處理,同時還被延長工時、不斷加班,她無奈嘆「無力改變公職環境,能改變的只有改變自己」。  
    2023/11/03 12:38
  • 錢比菜鳥工程師少?他疑惑「公務員好在哪」 網揭關鍵:國家不會倒

    公務員這個職業是民眾心目中的鐵飯碗,不只薪資穩定、工作穩定,連生活作息都很穩定。但有一名網友搬出表姊的例子,說她從小到大就是人生勝利組,很會讀書,也順利考上公務員,但工作後發現薪水跟科技業新人相比差很多,讓原PO忍不住發問,「有沒有公務員到底哪裡好的八卦」。
    2023/10/25 15:50
  • 影帝搭私人飛機展「真性情」!空姐揭私下一面:大讚有修養

    明星藝人通常面對群眾時總是親切友善,笑面迎人,在鏡頭前一定會顧住形象。可是當他們在鏡頭以外,私底下的為人可以是跟螢幕前完全兩個樣子。曾有不少網友出po文大爆明星藝人在人前人後兩個樣,揭露他們的真面目。榮獲多項影帝獎項,現年65歲的梁家輝最近乘坐公務私人飛機,就被機上的空中服務員把遇到他的經歷放上社交網路分享。
    2023/10/22 13:58
  • 特權自助餐?這類人爽吃一頓「只要8元」 陸網見菜色怒喊不公

    近幾年,物價上漲越來越有感,不過在中國大陸,一種專為公務員而設的「兩元餐」(新台幣8.5元),餐點在網路上掀起了討論。該餐點的低廉價格成為公務員們的新寵,但是這「兩元餐」的出現更像是一種「特權」和「不公平」的象徵。對此,就有網友質疑為什麼公務員可以以如此低廉的價格享受待遇,而一般勞工卻要辛苦工作,引發討論。
    2023/10/21 05:00
  • 今年被抓34次 車手交保又冒專員詐騙

    台北市萬華一名公務員,收到投資專員傳LINE訊息,告知投資30萬,股票高獲利,擔心是詐騙到派出所求助,警方協助她和嫌犯約在商內面交,趁對方拿錢後上前逮人,發現嫌犯有多起詐欺前科,今年已經被抓過34次,4月曾遭到羈押,但交保後繼續犯案。
    2023/10/18 12:11
  • 拚五年闖公職「死亡之組」!她頻差20分絕望 過來人2招提點

    考上公職後的薪水與福利待遇,成為民眾爭搶進入的誘因,然而準備考試的辛苦時常是考生須克服的項目之一。有一名網友分享自己準備「文化行政」的公職考試長達五年,雖沒有每年報考,成績一出來距離上榜仍「差20幾分」相當絕望,求助過來人的相關經驗。
    2023/10/16 18:55
  • 愛到卡慘死!女遭狠心男友推下樓 傻幫脫罪竟稱「忘了」

    高雄一對情侶檔酒後爭吵,40歲的男子,還是一個公務員,因為感情糾紛,把50多歲女友,從2樓遮雨棚推下,導致她全身多處骨折,但事後為了替男友脫罪,女子卻裝失憶,竟然說自己什麼都不記得了,但檢察官根據目擊證人供詞及相關事證,依殺人未遂罪起訴狠心的男子。
    2023/10/11 20:29
  • 上班偷看職棒 日公務員「摸魚463小時被抓」下場曝光

    許多人可能都有在上班時「忙裡偷閒」稍微摸魚一下的經驗,只要別太誇張、按時完成份內工作,老闆和同事們或許還會睜一隻眼閉一隻眼。然而日本卻有一位公務員上班時大肆摸魚,用公務電腦看與上班內容完全無關的職棒比賽、美食餐廳網站等,他摸魚的時數甚至達到驚人的「463個小時」,最後被市政府處以6個月減薪10%的處罰。
    2023/10/11 13:48
  • 高虹安涉貪46萬助理費!北院今傳喚出庭 出動明星律師團

    新竹市長高虹安遭北檢查出,在擔任立委期間涉嫌詐領助理費46萬餘元,檢方痛批高虹安有傲人學經歷、曾任鴻海中階主管,存款達千萬餘元,卻分毫不用問政相關業務經費,還壓榨助理配合共同虛報、浮報酬金、加班費,作為私用買雙眼皮貼、洗頭等項目支出。今年8月14日北檢依《貪污治罪條例》公務員利用職務上之機會詐取財物罪、《刑法》使公務員登載不實罪將高虹安起訴,今(11)日下午北院開庭,首度傳喚高虹安到庭,預計她將做出無罪答辯。
    2023/10/11 10:03
  • PPT爆料又來了!她狠撕前夫「14宗罪」 公職還假造學歷

    近日中國大陸一名女子製作簡報,檢舉自己擔任公職的前夫,洋洋灑灑列出「十四宗罪」散佈到網路引發熱議;女子在簡報中指控前夫婚內出軌、拒付生活費、家暴等,甚至還涉及學歷造假。目前男子任職處,已有相關單位介入調查。
    2023/10/10 17:33
  • 新竹女惡意棄養12隻貓狗!竹縣動保員「開車載運」也遭究責

    日前一名住在新竹的馬姓女子因為沒錢付房租遭房東驅趕,女子只好帶著她所飼養的9隻狗及19隻貓流落街頭,沒想到女子竟然將12隻外來犬貓遭惡意棄養在基隆東勢坑山,其中1隻公貴賓還慘遭車輛撞死,基隆動保所循線追查發現竟是由新竹縣動保所負責載運犬貓,將通報新竹縣政府政風處調查,追究新竹縣相關公務員有無責任。
    2023/10/06 15:35
  • 消防員盼組工會!林右昌給軟釘子:屬公務員不適用工會法

    屏東明揚大火奪走4名消防員的性命,消防工作權益促進會日前稱9日將夜宿凱道抗議,而內政部長林右昌今(4)日受訪表示,針對消防員提出的3大訴求,其中包含組工會一事,由於消防員屬於公務員,有國家完整法律制度保障,跟工會法一點關係也沒有,現研議修正「協會法」,盼能放寬相關規定。
    2023/10/04 14:46
  • 受刑人飆罵髒話挑釁!法警被激怒「過肩摔」狠狠修理 下場慘

    今年4月時,一名劉姓犯人因大聲叫囂、狂罵髒話三字經,遭桃園地方法院楊姓法警過肩摔、拳腳交加制伏人犯,事後經桃園地檢偵辦,行政究責部分,經台灣高等法院移送,懲戒法院認定楊姓法警逾越戒護之必要程度,而屬違失行為,判決記過1次。可上訴。
    2023/10/04 10:31
  • 公務員「上班喝啤酒」被議員直擊 苗縣府:將懲處

    民進黨籍苗栗縣議員陳光軒前往苗栗縣立體育場勘查時,直擊1名員工上班時間坐在樓梯喝啤酒,質疑縣府「螺絲鬆了」。對此,教育處表示,將提報公務人員考績委員會懲處。
    2023/10/03 17:23
  • 教師節這群老師不開心 冷氣電費得「自己」出

    今天是教師節,不過卻有老師不開心,花蓮縣教師會理事長帶著陳情書到議會,原來有些學校老師得自付冷氣電費,他們覺得不合理,明明也是公務員,另外彰化員林也有部分代理老師覺得遭到差別待遇,沒領到教師節禮物。
    2023/09/28 12:30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