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影片第一志願品牌台灣掩埋場韓國想見你奇異果蟑螂台體大花蓮地震
  • 搜尋:

    公共 結果共8,072筆

  • 國民法官首件酒駕案!競速撞死單親爸 賠450萬二審刑度變輕

    酒駕零容忍,全國第一件由國民法官與職業法官共同審理的酒駕撞死人案,去年7月,台北地院認定,酒駕肇事者李佳修觸犯《公共危險》罪章中的不能安全駕駛動力交通工具因而致人於死罪,判處7年2月。但李上訴稱一審量刑過重,高等法院審理後,今(16)日撤銷原判決,改判5年6月。可上訴。
    2024/04/16 10:22
  • 特斯拉全球裁員逾10%「兩位副總裁離職」 股價重挫5.6%

    電動車龍頭特斯拉(Tesla)15日宣布,將在全球裁員10%以上,約1.4萬名員工,是該公司史上最大比例裁員。消息發布後,負責電池、發動機和能源產品工程和技術開發的高級副總裁貝格林諾(Drew Baglino)、負責公共政策和商業發展的副總裁佩特爾(Rohan Patel)雙雙離職,讓特斯拉股價15日重挫5.59%,創下近1年來新低。
    2024/04/16 09:48
  • 雲林公共自行車租賃系統人氣夯 西螺、斗南設10站點

    雲林縣公共自行車租賃系統去年8月上路,從一開始的單月7000次,到今年3月近3萬次,縣府交通工務局表示,今年6月底完成西螺與斗南共10站點,未來再增北港等鄉鎮,彌補大眾運輸不足問題。
    2024/04/15 16:51
  • 馬路成賽道!三重「飆車猴」直線競速玩命 下場笑不出來

    新北市三重區重新橋下的疏洪十六路,昨(13)日凌晨驚見多名「飆車猴」,三重警方接獲民眾報案,指稱有多名年輕男子在路上玩起直線競速,為避免衍生交通事故,線上警力火速趕抵並攔截其中2輛機車,後續再根據監視器找到7輛涉案機車,將依無照駕駛、逆向、闖紅燈等違規行為開出9張罰單,最高可開罰9萬2900元,並依公共危險罪偵辦。
    2024/04/14 11:55
  • 獨居妹用變頻冷氣!電費竟噴3千1 網秒揪「坑人陷阱」虧大了

    4月全面調漲電費,平均電價為3.4518元,民眾在使用電器用品上更為謹慎,傾向選擇節能家電省荷包。有位女子近日收到水電帳單嚇一跳,自己一個人住,電費竟高達3100元,冷氣是一級變頻的,沒想到還是要繳這麼多錢,好奇詢問:「一個人怎樣用水電費用算多?」有眼尖網友發現,女子的問題可能就出在公共電費的部分。
    2024/04/14 10:22
  • 傳陳金德接掌工程會 藍:曾違法被監院彈劾

    針對賴清德新內閣人事案,傳出行政院公共工程委員會主委,擬由前宜蘭縣代理縣長陳金德出任,對此國民黨砲轟他過去劣跡斑斑,曾因為公私不分違法兼任企業獨董被監察院13比0彈劾通過,根本是綠友友的企業門神,對此實際致電陳金德本人手機尚無回應。
    2024/04/12 15:34
  • 天王星拆除趕進度! 被巨響嚇飛 雞隻被鐵絲勾住倒掛半空中

    花蓮天王星大樓正在進行拆除作業,上午大樓主委因為擔心拆除費用必須由住戶自行負擔,壓力大到跪地痛哭,花蓮縣政府建設處表示,如果中央沒有補助,拆除經費也會由花蓮縣政府支付,另外由於貓咪在屋內很難掌握動向,考量到公共安全,還是會以拆除為優先。
    2024/04/11 19:21
  • 嘉義副所長輪休酒駕睡路中 大鬧派出所遭拔官

    嘉義竹崎分局太和派出所的林姓副所長,今年8月就要退休了,輪休期間不但酒駕,還醉倒在路中央,被民眾報警,人被帶回派出所後,沒清醒,繼續大吵大鬧,結果不但酒駕涉及公共危險罪,還慘遭記過拔官,甚至可能影響到他的退休金。
    2024/04/11 18:49
  • 花蓮地震/天王星暫停拆除先救貓?內政部:短時間沒找到得拆

    花蓮強震造成市區天王星大樓倒塌,現在正進行拆除作業,不過有愛貓人士希望暫停拆除,待救出所有貓咪後再續拆。對此,國土管理署署長吳欣修今(11)日表示,現場指揮官判斷以民眾公共危險為最大利益,只可提供很短時間的搶救,拆除動作還是要繼續比較恰當,避免更多公共危險。
    2024/04/11 14:34
  • 桃園準空幼恐無續約 桃市府:依教育局審核

    準公共幼兒園,上路已經有一段時間,但日前卻傳出有準公幼未來將不再續約,而且桃園將開第一槍,對此桃園教育局表示,尚未接獲通知,但後續若有相關不續約通知,都會依照教育部規定辦理。全家盟則是表示,準公幼上路多年,但其實水準良莠不齊,政府必須要加強審查機制,來確保幼兒受教權益。
    2024/04/10 22:25
  • 潑油燒男友 謝女遭聲押乾哥8萬交保限制住居

    台中情侶吵架潑汽油縱火案,經過一夜偵訊,主嫌謝姓女子被依公共危險和殺人未遂移送,而當時到場助陣,還拿著一把槍的陳姓乾哥,則因為被查出身上有槍毒,一併移送法辦,警方調查,謝姓女子今年34歲,就讀中部一所大學的碩士班,她強調是被男友激怒,才會情緒失控鑄下大錯,而她跟乾哥兩人移送後,謝女被聲請羈押,而乾哥則是8萬元交保,限制住居
    2024/04/10 19:44
  • 潑油縱火女就讀碩士班 稱男友激怒鑄大錯

    台中情侶吵架潑汽油縱火案,經過一夜偵訊,主嫌謝姓女子被依公共危險和殺人未遂移送,而當時到場助陣,還拿著一把槍的陳姓乾哥,則因為被查出身上有槍毒,一併移送法辦,警方調查,謝姓女子今年34歲,還在就讀碩士班,她強調是被男友激怒,才會情緒失控鑄下大錯。
    2024/04/10 12:40
  • 接賴清德首任閣揆 卓榮泰宣示打造「行動創新AI內閣」

    總統當選人賴清德今(10)日宣布,由前民進黨主席卓榮泰任行政院長。卓榮泰表示這是一個發揮積極行動跟創意思維的行動創新AI內閣,所以行動會在站在面對問題、提出解方、處理爭議的第一線,創意會來自更多民間專業人士的加入,提供更多新的智慧科技知識,並強調會將其導入到政府的機關跟公共領域當中,「我們會用科技創新、服務創新以及數位創新,提高政府的效能,把台灣打造成一個真正的智慧科技島。」
    2024/04/10 09:43
  • 掀牌!賴清德宣布「卓鄭配」接正副閣揆 陳世凱任政院發言人

    準總統賴清德再過一個多月即將上任,針對內閣人事,今(10)日賴清德宣布,行政院長由民進黨前主席卓榮泰出任,他致詞時表示,卓可以發揮所長,善於溝通協調,超越個人政黨分歧,站在公共利益的立場提出對策解決問題。
    2024/04/10 09:24
  • 女秘書激戰董事長!「上班開房」被抓包 他頭綠砸車扁人下場曝

    高雄某傳產公司曾姓女秘書在去年8月某個上班日,與吳姓董事長前往摩鐵開房,不料卻被陳姓男友抓包。陳男在被帶綠帽後氣得衝至摩鐵門口堵人,接著又超車攔下2人,並持木棍砸車、猛K吳男洩憤,導致他被依公共危險、傷害等罪起訴。此案經法官審理後,陳男也遭判6月徒刑、得易科罰金,全案可上訴。
    2024/04/09 16:58
  • 凱特王妃愛牌Ted Baker陷困境 關15門市、裁2百人力

    1988年創立的Ted Baker是知名英國精品品牌,具有英式優雅的風格深受消費者喜愛,就連凱特王妃都曾穿過他們設計的外套、洋裝出席公共場合。他們2022年被美國品牌管理公司Authentic Brands Group(ABG)以逾2億英鎊(約81億元新台幣)收購。但ABG於3月表示因債務龐大,需要任命接管人員。最新消息指出,Ted Baker將在英國關閉15間店鋪,預計影響245個職位。
    2024/04/09 13:51
  • 客委會補助「民主電影」 藍委:自以為很酷?

    客家委員會宣布,接下來將與客家公共傳播基金會連手開發「民主電影」,以國民黨在1977年的中壢被指控作票,作為故事背景。就被國民黨立委批評,是花公帑做政治宣傳,「自以為很酷」,成為民進黨的文宣部。
    2024/04/09 13:18
  • 還裝?保時捷酒駕暴衝撞輕軌 駕駛闖禍狂逃

    昨天(4/7)下午高雄市區輕軌大順路段,一部保時捷違規迴轉,失控撞進軌道,但警方第一時間到場,卻不見肇事者蹤影,他竟然和同車的女性友人,裝沒事散步路過,還躲進店家,被警方揪出來後自己招了,渾身散發酒味,酒測值達0.74,當場被依公共危險罪及肇逃等罪嫌,移送法辦。
    2024/04/08 13:40
  • 你願意嗎?週休3日「薪水少5000」 上班族秒喊1答案

    台灣有可能週休3日嗎?早在去(2023)年就有民眾透過公共政策網路參與平台,提議讓台灣成為亞洲首個週休3日的國家,勞動部後續以「實施困難」為由駁回。如今又有網友提問,在週休3日情況下薪資少5千元,「你會願意嗎?」瞬間掀起關注。
    2024/04/08 09:01
  • 年用30億支塑膠吸管 2030年全面禁令 喝珍奶急找替代品

    全台一年至少使用30億支的塑膠吸管,環境部在2019年起,推動百貨公司業、連鎖速食店等四類對象,禁止提供一次性吸管,而會有這項政策的推動,除了跟上國際減塑趨勢,還源自於一位高中學生「王宣茹」,在行政院公共政策平台上的提案,公民力量為減塑盡一份心力,下一步政府規劃2030年要全面禁止提供一次性塑膠吸管。
    2024/04/07 20:49
  • 西寶國小寄宿學校斷網 師生公共電話報平安

    目前受困中橫的有飯店旅客,還有西寶國小師生,陸續安排接駁下山。西寶國小師生,如果從西邊撤離,比較安全,但是要遶半個台灣回花蓮,路途正在評估中,西寶是寄宿學校,學生平時都是公共電話聯繫家長,地震後,學校網路中斷,也是靠供公共電話報平安。
    2024/04/07 14:38
  • 地下停車場地震也晃 管理員狂奔保命

    地震造成各地災情,台北市靠近圓山捷運站的社區,也傳出立體停車塔,有車墜落毀損,幸好沒人受傷,後續車損該怎麼辦,恐怕還得看管委會的投保範圍,或者民眾的車體險,地震有沒有賠償?其他停車業者說,一般公共責任險,遇到天災可能不會賠,不過,台北市停管處說,他們管理的立體停車場,地震災損有納保,每一個意外財損,有四百萬元保障。
    2024/04/04 19:42
  • 花蓮強震全球關注 TVBS即時提供外媒最新災情報導

    TVBS長期深耕國際新聞,深化全球媒體合作,4月3日花蓮大地震,震撼全台,外媒高度關注台灣最新災情,包括NHK、美國ABC、Sky 等全球重要新聞媒體,立刻啟動合作機制,透過TVBS提供最新地震畫面。TVBS英語新聞記者也越洋連線,報導花蓮地震災情,並持續處理來自ENEX和德國公共電視RTL地震新聞需求。TVBS英語新聞組龔向華表示,「TVBS長期深耕國際新聞佈局,遇到重大突發事件,因此能透過國際媒體合作夥伴,迅速提供全世界媒體準確而專業的新聞內容。」
    2024/04/04 16:23
  • 「中央全力協助地方」 準總統賴清德趕赴花蓮勘災:優先救人

    0403花蓮7.2強震,全台各地陸續傳出災情,副總統賴清德也搭機趕往花蓮勘災。賴清德抵達花蓮時受訪表示,中央政府在第一時間就開設災害應變中心,目前總統蔡英文、行政院長陳建仁坐鎮指揮,由他親自到地震現場協助救援。他表示,目前最重要最優先是救人,也要給予重傷者最好的治療照顧。另外,賴也提到,民生的公共設施要盡速恢復包括交通、水電等。他強調,後續賑災與重建工作,中央政府會全力協助地方政府。
    2024/04/03 16:09
  • 平均輪候近6年!港府打擊「濫用公屋」 要求逾25萬戶申報資產

    香港房屋署正加強打擊濫用公屋(公共房屋)及公屋富戶,現在22萬戶公屋申請人要注意,房屋署署長羅淑佩昨日(31日)於電視訪問中預告,會積極考慮抽查正輪候公屋人士,觀察已輪候一段時間的申請人,會否已經不再符合申請資格,如是就會被DQ(取消資格),從「源頭」縮短輪候人數。她稱會待日後人手資源充足後,將會取大約2%「認真再去除」。
    2024/04/01 14:50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