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救護人員486先生撿屍滅蟑螂看診江國賓紅線違反規定軌道事故全中運
  • 搜尋:

    公共設施 結果共176筆

  • 汪峰玩公車吊環挨批 章子怡摳鼻圖槓網友

    大年初五大明星外出走春PO文也會出錯,大陸女星章子怡昨天在微博發了一段影片,是老公汪峰在公車上把吊環當體操來玩,沒想到引來網友指責破壞公共設施,章子怡不僅秒刪影片,還再發了一篇短文「SBTD」,外加摳鼻的圖案槓上網友,偏激用語再度引發爭議。
    2017/02/02 12:29
  • 北京嚴查室內吸菸 聘專員突襲公共設施

    大陸每年有超過百萬人死於菸害,北京政府持續落實嚴格戒菸令,聘請禁菸專員進到大樓裡取締違法吸菸者,果然在樓梯間發現有人偷抽菸,面對取締員開出的罰款,違規者竟然惱羞成怒,一掌拍掉半島電視台的攝影機。
    2017/01/11 18:39
  • 經營環境困難? 摘星計畫首年13位退場

    台中市政府鼓勵青年創業推出「摘星計劃」,只要通過審核的創業青年,除了在市府規劃的青創基地,包括審計新村、摘星山莊和光復新村,設立創業基地,還能享有每個月3萬3千元資金輔助,但一年下來就有13位摘星青年退場,退場率超過1成;實際走訪,因為部份青創基地,位置偏遠,平常日來客數少,加上交通,公共設施不足,這些摘星青年,都得想辦法向外發展,增加營業額;但市府澄清,退場業者,多數是因為營運與原本規劃不同,無法通過審查,除了資金,也會提供專業顧問改善,也有1成左右,已經達到成功創業規模。
    2016/11/10 17:09
  • 降負面觀感 林全指示活化閒置公共設施

    行政院長林全今天表示,閒置的公共設施是國家資源的浪費,需要加以列管,並思考如何充分利用,以降低民眾負面觀感,他指示教育部和衛福部檢討閒置校舍,轉為長照及托嬰使用。
    2016/11/03 14:46
  • FOCUS/今再看奧運 殘奧登場門票一度只售12%

    里約殘奧今天開幕,但在開幕前傳出門票只賣出12%,所以民眾發起網路募資買票送貧童看比賽,主辦單位甚至在沙灘設置盲眼足球體驗區,只要射門成功就送票,半買半相送終於在開幕前讓售票衝上6成,對照4年前倫敦殘奧,280萬張門票賽前就銷售一空,81%英國人認為,舉辦殘奧讓社會對於身障議題更加重視。而法國的案例,儘管法國2005年就立法,要求公共設施與大眾運輸必須要有無障礙空間,但截至目前只有3成達標,所以希望趁著殘奧能再讓問題凸顯,推進身障者權益。
    2016/09/07 20:34
  • 獨家/跳高台走捷徑跌斷手 婦告主委過失傷害

    高雄一棟大樓住戶,下雨天走捷徑,從遊戲區穿越走道,結果滑倒右手骨折,指控大樓公共設施維護不當,真的是這樣嗎?其他住戶說,現場有張貼下雨路滑的公告,認為安全本來就是自己注意,主委也跳出來澄清,這名受傷的婦人走的不是正常通道,跌倒受傷應該自己負責,不能因為求償無門憤而提告,感覺很浪費社會資源。
    2016/08/11 19:08
  • 205兵工廠遷廠! 亞洲新灣區拼圖完成

    行政院院長林全,今天南下高雄視察亞洲新灣區的公共建設,其中協調十多年,終於盼到205兵工廠遷廠,佔地五十公頃,土地市值3百億,未來將一部分變住宅也預計建設公共設施。
    2016/08/05 11:59
  • FOCUS/日本迎接東京奧運 街頭圖示徹底改造

    日本為了4年後的東京奧運,方方面面開始動起來,現在要從小地方著手方便外國旅客,改善車站等公共設施的圖案標示,其中最困擾歐美人士的溫泉圖案,未來除了原有的三條蒸氣外,還要加上泡湯客,旅客詢問處則要從問號改成國際標準的i,另外因應時代變遷,也將增加無線上網Wi-Fi、穆斯林祈禱室、提款機ATM等圖示,要讓外國觀光客一目瞭然。
    2016/07/11 20:53
  • 「豪華公設」拉房價! 住戶攏買單嘆使用率低

    很多建商打廣告時,都會標榜有哪些豪華設施,像是游泳池、健身房等等,順勢拉抬房價,但這些「公設」其實都是住戶要自行買單,公設越多,相對也壓縮自己持有的室內空間,對部分住戶來說,有些大樓的公共設施根本不常使用,但還是得繳錢。
    2016/07/05 12:28
  • 男騎Youbike摔傷 市府:不是公共設施「不賠」

    台北一名陳先生騎Youbike騎到一半的時候座椅突然往下降,害他重心不穩摔倒在地右手嚴重骨折,他向市府求償但市府卻以Youbike不是「公共設施為由」,拒絕理賠要求家屬去找單車業者捷安特,市議員認為Youbike一年竟然有90萬次維修紀錄明顯有疏失,而且以目前來說Youbike沒有保險,如果發生問題市府不介入協調,確實很難得到理賠。
    2016/04/21 17:11
  • 國賠難聲請?先協商再上訴 官司曠日廢時

    聲請國賠困難重重,就是因為法院擔心有人慷國庫之慨!當事人必須先向相關單位提出請求,等到協商破裂才能向法院提出國賠,舉凡八仙塵爆、921大地震到馬路凹凸不平、發生車禍,都有人聲請國賠,以台北市來說去年國賠案件有9件但才2件成立。
    2016/01/30 18:53
  • 極端氣候戰公設 磁磚、水管接受強度考驗

    帝王級寒流讓全台極凍,連大樓外牆的磁磚和民眾家中的地板,也都耐不住低溫應聲爆裂,但可不只如此,就連管線也紛紛傳出災情,像新北市樹林28日凌晨就傳出有自來水管線爆裂,水煙高達40公分,初步不排除跟氣候巨變有關,而高雄仁武區的中油管線也有災情,也顯示出極端氣候正在考驗著台灣的各項公共設施是否真的夠健康。
    2016/01/28 22:17
  • 捨不得!花蓮自強夜市熄燈 攤商不捨

    花蓮知名的自強夜市,不少美食都吸引外來遊客,像是棺材板或是烤肉串等等,但因為違規使用公共設施用地,被勒令停業。攤商將被移往東大門夜市,但還得重新抽籤,所以,不是每一個攤位都能搬過去,昨天是自強夜市的最後一天,攤商和客人都很不捨,就怕在自強夜市打響名號的美食就此消失。
    2015/12/01 11:12
  • FOCUS/用屋頂感應器 錄下槍響 以秒計通報警方

    全球恐怖攻擊威脅升溫,如何防範?17日起一連3天在西班牙巴塞隆納登場的國際智慧城市博覽會,推出的智能科技 或許能幫的上忙,當中有一款槍聲偵測系統 被全球九十座城市廣為使用,以美國為最多,這套系統能安裝在建築或公共設施,若發生槍擊能錄下即時通報警方在1到2分鐘內趕到案發現場,以減輕槍枝暴力帶來的傷害,而籠罩在恐怖攻擊陰霾的歐洲,不少城市也考慮採用應對這些突如其來的威脅。
    2015/11/19 20:32
  • 卡在路中也不搬!拒絕拆遷戶的堅持

    拒絕拆遷戶,又名釘子戶,指城市或公共設施建設、開發等過程中,不願遷走的私人土地或房產擁有者,這些人堅持守護自己的房產,往往在公共設施開發完成後,形成不同於四周的特殊景象,然因釘子戶本身是帶有偏見的詞彙,所以本文都將以拒絕拆遷戶稱呼。
    2015/07/22 12:49
  • 影響生命安全 「嫌惡設施」成房價殺手

    台北市長柯文哲推動的公共住宅,引起當地住戶不滿,認為是會影響房價的嫌惡設施,國內法律對「嫌惡設施」沒有明確定義,但一般泛指對生命安全和居住品質造成影響的公共設施都屬於這類型,像是高架橋、高壓電塔、傳統市場,甚至集會遊行多的總統府和立法院,都被列為「嫌惡設施」
    2015/03/09 21:24
  • ​創意融入公共設施 首爾藉「設計」改造城市

    鄰近的韓國首爾,是亞洲第一個獲選為,設計之都的城市,首爾為了爭取這個機會,進行超過100項改善工程,把首爾改造成一個「軟城市」,徹底把設計感融入大眾生活,讓「設計之都」不只是一時,反倒是長期的城市規劃
    2015/01/19 23:03
  • 死守伊斯坦堡綠地 怒擋財團砍樹蓋商場

    各國城市發展,往往面臨要跟綠地相爭,砍樹、蓋公共設施,在土耳其還因此爆發衝突,伊斯坦堡人為了保住公園綠地,不讓大財團進駐,上街示威抗議,最後失控,土耳其政府最後選擇讓步
    2015/01/14 22:32
  • 5星變3星!控飯店掉漆 獲賠香水竟過期

    28萬的家族旅行,期待入住五星級海景房,到了當地卻變成三星半民宿的吸菸無景房,曾經是北檢檢察官,現在轉任律師的王志超,暑假帶家人出遊,參加雄獅旅行社的琉球親子團4日遊,原本說好的泳池沙灘,五星級的海景房,變成只有販賣機,毫無公共設施的三星半市區民宿,沒有海景,還是吸菸樓層,小朋友全都過敏。王律師回台寄e-mail跟旅行社申訴,對方居然回寄「過期香水」當補償。對此,旅行社回應,王律師一家出團時間剛好是暑假旺季,行程上有註明,海景房很難訂,必要時會以市區飯店代替,這回選到的贈品香水過期,雄獅坦承疏失,向消費者致歉。
    2014/08/19 18:38
  • 車站內找嘸椅坐 站長:防遊民入侵

    公共設施,大家都可以使用,但若是遇到遊民惡意霸占,很多人都會覺得很困擾,有乘客投訴,在基隆火車站和客運站,裡面的椅子,長期遭到遊民佔據,不但製造髒亂,言語騷擾,甚至破壞公共設施,車站人員只好將座椅,全部搬走,只是現在候車乘客也沒有椅子可休息。
    2014/08/17 15:11
  • 社區自救!集資2千萬 買回查封公設

    自己社區自己救!新竹芎林鄉大矽谷名人山莊,住戶入住多年之後,才知道社區球場,甚至聯外道路等公設用地竟然是農地,前年五月被查封,400戶住戶眼見公共設施就要被法院拍賣,因此自掏腰包,集資了2000多萬元,一起將公設買回。
    2014/07/03 16:42
  • 【科學不一樣】公共設施菌滋生 新型紫外裝置防

    很多人在公眾場所摸東摸西,都會擔心是不是會被傳染疾病等等,而工研院的工程師研究出,一個紫外線殺菌裝置,可以結合公車握把、手扶梯等等公共設施,只要民眾的手一觸摸到握把,裡面的紫外光就會將手上的細菌殺光,手一旦離開握把,紫外光又只會在裝置裡面,不會洩漏出來,安全性相當高。
    2014/06/25 21:37
  • 「智慧倫敦」 提升公共設施使用效率

    倫敦擁有世界上最古老的地鐵運輸系統,歷史超過150年,許多公共設施已經無法負荷快速增加的使用量,因此倫敦政府和民間企業共同合作,設計出一系列的規畫,像是針對地鐵就研發一套監控系統,每輛列車都有GPS,可以看車子行駛的狀況,如果有異狀,系統就能即時回報給主管機關,做最有效的處理。
    2014/06/19 10:20
  • 5.6億裝潢?新莊副都心 挨批鑲金ㄟ

    新北市的新莊副都心,年底開始,陸續會有文化部、勞委會和可委會等進駐,不過現在卻被爆出,裡頭辦公室裝潢費,用的是行政院第二預備金,還高達5.6億元,其中勞委會,花費最高兩億多元,文化部也花了1.38億元,過去文化部才被爆出,部長辦公室有三間,現在又被質疑裝潢亂花錢,雖然文化部趕緊澄清,擁有面積有4千多坪,還包含一些公共設施,才會花到這麼多裝潢費,但經濟不景氣,也難怪飽受爭議。
    2013/11/05 19:23
  • 【TVBS盯國會】藍綠「政績」:全台蚊子館 浪費百億

    政府一直在喊窮,但是台灣公共建設變成「蚊子館」的狀況,依舊嚴重!立法院在一份內部評估報告中指出,全台灣目前列管的閒置與低度使用的公共設施有12處,總造價高達112億元,被批評為「嚴重浪費公帑」,這還只是有列管的部分,根據民間學者的統計,沒列管的蚊子館更多,加起來的價值達數百億之譜,今天的「TVBS盯國會」特別報導,資深記者蔡祐吉、廖廣賓帶您了解。
    2013/10/31 17:44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