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0423地震連假杜秉澄葉歡統帥大樓地震警報提前倒數牛角燒肉專門店餐飲集團倒閉台灣地震速報
  • 搜尋:

    公共藝術 結果共126筆

  • ​我不是第5團! 「合法」跟阿帕契合影遭誤會

    曾經跟阿帕契合照的人,照片這時曝光很容易被誤會是觀光團!有民眾提供一張照片,3名女子跟1名男子,4個人以阿帕契為背景跟兩名飛官合照,外界一度以為這就是所謂的「第5團」,但國防部緊急滅火,照片裡的人是飛官的家屬,當天營區舉辦親子日,加上有公共藝術造景啟用剪綵,所以是公開活動並非違法參訪營區
    2015/04/10 18:34
  • 一男三女組阿帕契第五團! 軍稱當天營區開放

    李蒨蓉阿帕契參觀團曝光後,爆料一波未平一波又起,民眾提供照片檢舉,有一男三女在去年12月就進到阿帕契機棚參觀,旁邊還有兩名飛官幫忙接待。不過陸軍司令部嚴正否認有違紀,表示曝光的照片當天,是營區公共藝術造景落成,開放民眾參觀戰機,一切合法。但才剛解釋完照片沒問題,國防部記者會自行公佈的調查數據,卻承認的確有第五團,但或許因為還沒有照片曝光,軍方也以檢調偵辦為由,不肯透漏細節
    2015/04/10 18:22
  • 〈快訊〉傳第5團訪阿帕契 國防部澄清是家庭日

    對於平面媒體今天公佈照片,有民眾和飛官在阿帕契直升機前合影,國防部指出,這是103年12月19日拍攝的照片,601旅旅部公共藝術落成,特別舉辦親子月活動,邀請官兵眷屬、龍潭鄉長、村里長,以及公共藝術創作的老師、評審委員,目的為增進家屬和部隊幹部聯繫,皆按照程序申請進入營區
    2015/04/10 16:39
  • ​還有第5團? 民眾與飛官在阿帕契前合影

    真的一波未平一波又起,阿帕契觀光團驚爆又有第5團!有平面媒體今天公佈照片,有民眾和飛官在阿帕契前合影,陸軍司令部說,這是去年12月底,營區門口公共藝術造景落成揭幕,邀請鄉長、里長和文化局人員參觀,但求證里長與前文化局長,都說不是他們
    2015/04/10 12:53
  • 美麗陷阱! 北市公共藝術擋路恐害摔

    本來應該點綴街頭的公共藝術,現在確成了市民的眼中刺,捷運松山線三民捷運站2號出口波浪形石雕被民眾投訴,卡在人行道中間實在很擋路,另外更危險的在北投風景區,5座小精靈石雕高度只到腳踝,而且放在人行道下坡路段,當地居民抱怨晚上和雨天經過都走的提心掉膽
    2015/03/25 15:01
  • ​台南科學園區化身藝術村 地下道出口變公車、變電箱成起司

    (網路新聞中心/沈俐萱) 在科技產業中,也能創造出藝術巧思,台南科學園區除了是科技重鎮外,園區中的公共藝術創作也常吸引許多旅客前來,像是地下道出口設計成公車樣子、路旁的超大紅蘋果、變電箱成為起司、壽司等都非常吸睛,也因為這裡綠地規劃良好,成為許多旅客心中的觀光藝術村
    2015/02/10 18:04
  • ​世界最酷的十大地鐵站 台北上榜的竟是...

    (網路新聞中心/沈俐萱) 便捷的台北捷運,早已成為通勤族、旅客最佳的代步工具,每個車站中也都各有特色,像是才剛開通松山線,在松山站的公共藝術「域見」、板南線南港車站的「幾米」插畫、信義線大安森林站的藝術裝置等,都讓許多旅客駐足,現在則有國外網站「Thrillist」選出世界超酷的十大地鐵站,其中台北淡水線的「劍潭站」也入榜
    2015/01/21 12:04
  • ​台北新亮點! 101隻羊咩咩和你一起瘋跨年

    (網路新聞中心/沈俐萱)   今天就是跨年夜晚,重頭戲絕對是到台北101看煙火,為了迎接明年的「羊」年,台北101時即日起至3月8日推出「台灣飛羊迎新年」公共藝術展覽,總共有101隻,團團包圍台北101,提早去跨年現場卡位的朋友,不要忘記去看看卡哇伊的羊咩咩
    2014/12/31 12:46
  • ​讚!全球最美地鐵站 高捷美麗島站獲第6

    (網路新聞中心/沈俐萱) 高雄美麗島站中的公共藝術「光之穹頂」一直都是令遊客駐足的景點,費時4年用4500片打造彩繪玻璃窗,五彩繽紛讓旅客不多看一眼都難,現在美麗島站的「光之穹頂」更被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選為「全球最美地鐵站」第6名,成了台灣人的驕傲,前五名分別是美國紐約市Fulton Transit Center、德國慕尼黑市Westfriedhof站,義大利拿坡里Toledo站,俄羅斯莫斯科Komsomolskaya站和葡萄牙里斯本Olaias站。
    2014/11/25 12:04
  • 鐵道迷必追! 台北城重現鐵道故事

    (網路新聞中心/記者沈俐萱) 在鐵路全面地下化的現今,大家能夠想像位在市民大道的華山大草原,在1937年原來是個火車貨運站?北市文化局以「火車追追追–追見台北城」公共藝術為主題,邀請藝術家並結合3C科技的「時光站牌」QRcode互動裝置,也搭配樂高組成的小車站,邀請民眾一起回味昔日的台北鐵道。
    2014/11/04 17:18
  • 找到了!幾米塗鴉客投案 供稱:好奇、好玩

    幾米塗鴉客找到了!幾米在宜蘭的公共藝術創作,等公車的男孩、女孩,昨天被人在臉上畫上大大的塗鴉,警方調閱監視器發現是一名騎腳踏車的男子,而嫌犯今天早上由家人陪同下到警局投案,他供稱是因為好奇、好玩,才會在雕塑上作畫,目前縣府單位已經請人將塗鴉擦拭掉,但還看得出留下一點痕跡,日後也會請人來補漆。
    2014/10/21 12:37
  • 歡樂牆修復新增 再展燦爛笑容

    陪伴市民成長的大佳歡樂牆,在各界的協助下,53張臉譜依原樣修復。
    2014/09/28 09:44
  • 4千根竹子編成! 內湖新地標「碧湖織屋」

    台北市內湖碧湖公園現在多了個新景點,就是藤編織屋!由四千跟竹子打造而成的織屋,遠看就像座大城堡,一次可容納60-70位民眾,入場參觀,尤其舞台區的平台,還能讓民眾平躺休息,晚上更可透過天井看星星,相當浪漫,解說員表示,會選用竹子當成公共藝術建材,是因為內湖過去的原住民是平埔族,房子都是用竹子編成!
    2014/06/14 12:06
  • 文創、藝術造景夯! 美術工程人員身價暴漲

    民宿越來越花俏,靠的是設計師傅的巧手,在高雄一間美術工廠,因為參與了多部知名電影,像是少年Pi和賽德克巴萊的製作而聲名大噪,現在就連民宿裝潢、古蹟維護都找上門!這一間美術工廠其實做得最多的是公共藝術,像是剛完工的新光碼頭公園、車站景觀的雕塑工程等等,這幾年光是靠公共藝術,業績就暴增了10倍以上,相當驚人!
    2014/05/15 18:40
  • 「6秒翻完1本書」 北捷千萬裝置挨批耍人

    您能6秒仔細讀完一本書嗎?應該很困難,但在台北捷運信義線101世貿站,市府斥資1200萬設置公共藝術品,其中的「感應翻頁書」因為感應設定出了問題,有時6秒就會翻完一本,有時半分鐘又翻不了一頁,忽快忽慢民眾批評根本看不清楚,像在耍人。
    2013/12/05 11:43
  • 桃機行銷台式文創 展現台灣軟實力

    台灣文創軟實力近年來在國際舞台上嶄露頭角,現在觸角也延伸到國際機場,歷時5年改造的桃園國際機場,變身為文創產業平台,把台灣之美,透過公共藝術,展現給國內外旅客。
    2013/08/22 21:29
  • 設計大師蕭青陽 籌百萬創「壽桃」藝術

    設計大師蕭青陽,最近正在籌資要創作一個大型的公共藝術。
    2013/08/20 09:50
  • 張金鶚也「搞不定」 文林苑再度法院見

    歷經兩個月溝通,台北市副市長張金鶚領軍的文林苑都更協商平台,宣告破功,專家學者經過評估建議維持原都更計畫,加上公共藝術紀念、劃撥公益基金,建商也願意提供另外5戶保留戶供王家挑選,王家一度鬆口願意考慮,但又轉趨強硬堅持「原地重建」,這也意味著同意戶、建商和王家原班人馬,只能法院見!
    2013/06/20 13:50
  • 〈獨家〉三重站藏「貞子」? 捷運局:圖騰創意

    元月才啟用的捷運三重站,站裡的公共藝術中一尊陣頭神像,非常醒目,但是仔細瞧會發現,神像圖案中藏了半張臉跟骷顱頭,有民眾說毛毛的,還有人認為像電影中的女鬼貞子,對此捷運工程局表示,因為設計團隊來自波多黎各,把拉丁美洲圖騰和陣頭文化中結合,所以才會出現臉譜,還希望民眾能夠欣賞這樣的中西融合作品。
    2012/01/19 19:26
  • 造勢活動拆藝術品?! 鐵工局:無關選舉

    選舉造勢活動如火如荼展開,卻有日本藝術家抱怨,原本設置在松山火車站前的公共藝術品,因為擋到立委費鴻泰造勢舞台,遭到鐵工局拆除,對此鐵工局趕緊澄清,表示場地11月底就已經被費鴻泰競選團隊申請,工作人員疏失沒注意,才讓藝術家團隊進場測試,申請在前、施作在後,絕對沒有選舉考量。
    2011/12/18 14:14
  • 〈獨家〉藝術造景像墳墓 民眾批厄運連連

    公共藝術成了民眾的惡夢!屏東縣長治鄉國道三號下的公共藝術造景,經過的民眾都覺得心裡發毛,因為實在太像墳墓了,自從蓋了這6座藝術裝置以來,居民都覺得很像走到了墓仔埔,尤其在農曆的7月,晚上經過更覺得陰森,甚至有些民眾覺得自己住在墳墓內,因此請長治鄉公所請來藝術家幫造景換上新裝,貼上馬賽克瓷磚,側看像蛋糕,正面像盛開的花朵,民眾這才放下心中的大石頭。
    2011/08/05 19:05
  • 高捷帷幕光害嚇人 室內也得戴帽

    高雄捷運美麗島站,花了1億2千萬打造玻璃帷幕公共藝術,卻因為陽光反射,不但非常刺眼、溫度也飆升,附近店家火冒三丈;業者抱怨說,他們連在屋內也要帯遮陽帽,放在外面的冰箱也發揮不了功用,生意一落千丈,因此聯合向高捷提告。而記者實際請專家到場測量紫外線指數,經過陽光反射的數據,比沒有反射的強度,多了近20倍,實在嚇人。
    2011/08/04 11:59
  • 〈獨家〉「關門也能做生意」 郵局鐵門打廣告

    郵局轉型多角化經營,現在連關起門都可以做生意!郵局現在首度嘗試,將大門最醒目的空間,租給業者做廣告,只要下班打烊或是週休假日,鐵門一拉下來,就可以看到業者醒目的廣告,光是單一郵局,一年有35萬元的外快可賺。但也有郵局不是找生財之道,反而花錢佈置公共藝術,不過民眾迴響似乎不大。
    2011/02/27 18:59
  • 牠從綠島來 大象溜滑梯火車環島行

    綠島的大象溜滑梯有23年歷史,在綠島國小陪著許多小朋友成長。後來因為老舊被拍賣,台東民眾買下來當成公共藝術品,甚至網路上還為它成立粉絲團。綠島大象不僅飄洋過海到台灣本島,陪伴更多小朋友,之後還打算參加明天開打的職棒總冠軍戰,為兄弟象隊加油打氣。
    2010/10/15 13:22
  • 當代藝術延伸進校園 政大變身無牆美術館

    大學校區也可以很藝術,政大藝文中心和民間基金會合作,展出17件大型的公共藝術作品。
    2010/10/13 00:21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