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 搜尋:

    公共空間 結果共241筆

  • 「公共空間都是我的回收場」 堆雜物挨批惡鄰

    鄰居們抱怨這位獨居屋主,除了愛亂撿廢棄物回來堆放,還會騷擾鄰居,直呼真很惡劣,還說出他疑似有竊盜前科,住戶們希望他能從這裡搬離,還給他們良好生活環境。
    2021/03/31 13:54
  • 變好走了!彰縣砸3.2億 整平、淨空人行道

    彰化縣府砸下3.2億,啟動人本城區環境整合計畫,耗時3年多終於完工啟用,彰化縣長王惠美指出,彰化是一個老城區,街道比較小,公共空間、人行道被緊縮,計畫完工後,民眾可舒服、安全地在人行道散步。
    2021/03/31 00:09
  • 親哥「偷腋毛刀」毛巾黏鼻屎 妹氣炸:極度沒羞恥

    就算是家人也難以忍受。一名女子抱怨同住哥哥習慣差,經常亂動家中「公共空間」的東西,不僅偷用刮腋毛刀刮鬍子,連擦手巾都拿去擦臉「還留鼻屎在上面」,讓她怒轟「怎麼治這種極度沒羞恥心的人?」
    2021/03/10 08:05
  • 你在拍誰?信義區人潮取景 遭勸阻爆爭執

    在街頭拿相機拼命拍照,到底是在拍誰?有民眾行經北市信義商圈時,發現一名男子站在空橋上,不斷往一樓拍攝,照片內容大多是人物照,而且他還會頻頻檢視剛剛拍得好不好,遭到路過的民眾勸阻,雙方爆發爭執,律師表示,公共空間拍攝,沒有違法個資法,但如果很明顯是在拍人物,恐怕就有侵害到肖像權的疑慮。
    2021/01/31 19:07
  • 攤車、貨品亂擺! 粥品公司遭控「占道」公審

    新北市一處商辦大樓,有業者爆料,知名連鎖粥品公司,把原料、設備堆放在公共空間,覺得非常困擾,就算有公告,還是沒改善。實際前往大樓,如今雜物都幾乎清空,管理中心說,是爆料業者先勸導不聽,才會演變成大家一起亂擺,如今大樓內部事情外流,也硬起來要所有人都改善,否則不排除向主管機關通報!
    2021/01/20 19:16
  • PU跑道淪作GP賽道 男揪眾騎機車進校園競速狂飆

    南投草屯某間國小課餘時間會開放校園,讓民眾可使用公共空間運動,不料,校方近日卻發現校園內被吐了檳榔汁與菸蒂,經監視器一查,發現竟是一群疑似未成年的群眾,將摩托車直接騎進校園,並沿著操場不斷地繞圈,儼然將PU跑道當作GP賽道。
    2021/01/19 10:40
  • 鄰居嬤轟浪費電猛關走廊燈 網見1舉動傻眼:根本沒省到

    不少人為節約能源,養成隨手關燈的好習慣,不過若頻繁關上公共空間的燈,恐會造成鄰居不便。一名網友在臉書社團抱怨,鄰居嬤為省電每天都將走廊的燈關閉,讓她經過黑漆漆的走廊伸手不見五指,感到十分困擾,貼文一出引發網友共鳴。
    2021/01/14 23:20
  • 浙江台商案擴大採檢 防疫旅館空間及人員均陰性

    為釐清浙江台商(案719)感染源,指揮中心擴大採檢個案入住的防疫旅館房間、公共空間及14名旅館人員,相關檢驗結果均為陰性,研判境外感染機會高,病毒序列比對結果最快明天出爐。
    2020/12/11 14:58
  • 少女慘死遭棄醫院角落 流浪狗聞血味「鑽進白布啃屍」

    遺體在醫院遭流浪狗啃食!一名少女經歷嚴重車禍不治,不料原本應該放置在太平間的遺體,疑似遭院方隨意棄置在公共空間,接著被聞到血腥味的流浪狗擅闖進來啃咬,離譜事件曝光除了讓家屬悲憤也震驚各界,目前醫院已經展開調查釐清案情,也先將2名涉案人員停職。
    2020/11/28 16:47
  • 仿李克強「地攤經濟」?北京新規僅允有照者擺攤

    中國國務院總理李克強主張「地攤經濟」在北京受阻,引起議論。北京市16日公布,允許「合規企業」在常態化防疫期間占用公共空間,在「規定時間、規定區域」限定種類擺攤。
    2020/10/17 15:38
  • 惡鄰居影響居住品質 行家曝「看房撇步」防踩雷

    買房是人生重要大事,深怕踩到地雷,因此除了考量屋況、環境機能外,鄰居素質也是民眾最擔憂事之一。就有網友好奇詢問,如何在買房前便能了解鄰居的水準?貼文曝光,立刻釣出內行人分享撇步。
    2020/09/21 22:46
  • 「無線電」遠端教溜冰! 競速撞童慘跌已違規

    小巨蛋冰上樂園是公共空間,依照規定不能不規則滑行、剷冰、飲食,也不能私下授課,不過就有民眾投訴發現溜冰隊上場上競速,還撞到人,甚至教練就在看台區上以無線電遠端指導,對此溜冰隊沒有回應,小巨蛋則表示若發現會開勸導單,累積三次就不得入場。
    2020/09/20 20:17
  • 惡鄰退散!大樓走道禁擺雜物 住戶「講好」仍違法

    俗話說遠親不如近鄰,但如果鄰居間相處不來,可是更加令人頭痛,最常見的狀況就是公共空間的使用問題,擺放鞋櫃、雜物等等,經常引發社區內的爭議。但其實就算住戶大會同意,在走廊、樓梯間擺雜物,仍然是違法行為,最重會被裁罰20萬元。
    2020/08/31 23:12
  • 檢疫女落跑身影曝 控「WiFi差」搭小黃衝北院

    彰化一名女子從香港返台,檢疫期間卻落跑前往台北地方法院。原來她在8月5日回台後,住進防疫旅館,聲稱旅館WiFi收訊差,走出房間到公共空間,旅館通報後,她遭衛生局開罰20萬,心生不滿,才會搭小黃從彰化直奔台北地院,現在落跑的身影也曝了光,可能又得挨罰。
    2020/08/13 21:24
  • 防疫旅館收訊差「出房門」遭罰 竟北上找法官

    彰化一名女子從香港返台,現在應該還在居家檢疫期間,但昨天卻突然出現在台北地方法院!原來她在8月5日回台後,住進防疫旅館,疑似因為旅館wifi收訊差,走出房間,到公共空間,旅館通報後,她遭衛生局開罰20萬,疑似因為不滿被罰,昨天凌晨跳上計程車,從彰化直奔台北地方法院,但因為又擅自離開檢疫處所,恐怕又會被衛生局再裁罰一次!
    2020/08/13 15:07
  • 房塞雜物不住!母女竟霸睡走道 「吹笛、充電」

    有房東指控,遇到租霸!台北市一名施姓房東,去年四月,將萬華一棟高級住宅的雅房,以每個月一萬多元的租金,出租給路姓母女,但半年後,租金開始逾期未繳,誇張的是,房客不止用布偶娃娃,把房間內塞滿,沒地方睡,還把雜物都搬到公共空間走道上,甚至睡在公共廚房,竊用公用電箱,幫手機充電,現在想把積欠的租金討回來,只能跟房客打官司!
    2020/07/23 19:48
  • 全美沃爾瑪入店戴口罩!假「免戴卡」現蹤

    新冠疫情下,戴不戴口罩在美國一直成了政治人物糾結的議題,不過越來越多地方政府和商家開始規定,在密閉的公共空間要戴上口罩,目前全美至少36州發布口罩令,零售商沃爾瑪也宣布,全美5千多家店,顧客要戴上口罩才能入內。而緊鄰美國北部的加拿大,就怕升溫的疫情北移,因為美國一天新增確診就破7萬例,加拿大一天不到400例,三月起就關閉的兩國邊境,恐怕將繼續關到8月底。
    2020/07/16 19:56
  • 疫情害!英經濟復甦等2024 法醫護加薪!

    疫情高峰雖然暫時過去,歐洲各國還得承受經濟衝擊,英國最新統計數據顯示,英國被疫情拖垮的經濟,復甦至少要到2024年。儘管已經解封,英國還是祭出重罰強制民眾進入商店要戴口罩。法國總統馬克宏也宣布類似措施,即日起進入法國任何封閉的公共空間都要戴口罩,因為法國的疫情還沒有完全壓下來,醫護人員在國慶日上街遊行抗議:他們在疫情期間冒著生命危險工作,待遇卻長期沒有調整。法國政府不敢怠慢他們,宣布給第一線抗疫醫護高額獎金,所有醫院人員也都調薪。
    2020/07/15 19:57
  • 報復性玩樂? 倫敦街頭連三晚違法開趴

    英國已經有超過31萬人確診,但這幾天除了海灘擠滿人,還有許多人不顧保持社交距離的規定,在街頭違法開派對。英國警察幾乎每天晚上都得上街趕人,英國衛生大臣現在也警告,如果民眾一再違規,政府會考慮再次關閉公共空間。 
    2020/06/28 13:54
  • 種族歧視抗議潮 美海軍擬下令撤除南方邦聯旗

    非裔男子佛洛伊德之死引發抗議潮,美國軍方與各界正設法解決種族不平等問題,海軍今天說,正在研擬命令草案,以禁止所屬設施、船艦、飛機等公共空間懸掛或張貼南方邦聯旗。
    2020/06/10 11:33
  • 社交距離3原則公布!室外1M、室內1.5M或戴口罩

    為嚴防新冠肺炎,多個國家都祭出「保持社交距離」的防疫措施,今(31日)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訂出公共空間的「社交距離」基本原則,室外應相距1公尺,室內至少1.5公尺,若無法保持此距離則一定要戴口罩,提醒民眾對社交感染的重視。不過第一步尚不會祭出罰則,指揮官陳時中提醒民眾「要開始練習」,若有明知故犯者可以舉發。
    2020/03/31 14:29
  • 怎防疫?打N通電話1922資訊少 房東無所適從

    一接到房客通知,竟然是要居家隔離!24日,新竹清華大學一名法籍研究生確診,曾接觸過的26名師生,通通得居家隔離。其中一名在外租房的學生,雖然第一時間告知房東,但房東還是心驚驚。為此,他打了無數通電話給疾管署、1922,詢問隔離的防護措施,卻都沒有得到正面回應;只好自己爬文找資料,不只幫忙送餐給學生,還用漂白水將公共空間消毒再消毒。對於遇上這種狀況,房東擔心的是,萬一房客是無症狀感染者,又沒有全面採檢,恐怕會有潛在風險。
    2020/03/26 20:34
  • 義大利疫情蔓延 確診數字攀升、新增1死

    義大利新冠肺炎疫情升溫,北部一間醫院疑似傳出群聚感染新增8例確診,目前確診總數上升到17例,另外還傳出一名78歲患者死亡,是義大利第一起新冠肺炎死亡病例。義大利政府繃緊神經,緊急封閉北部10座城鎮的公共空間。
    2020/02/22 15:10
  • 防「新型冠狀病毒肺炎」戴不戴口罩應尊重他人 勿指謫!

    新型冠狀病毒全世界各國加強防疫,現在很多民眾選擇盡量不出門,若真的非必要外出,也有不少民眾選擇戴口罩,TVBS實際觀察戶外公共空間和辦公室民眾戴口罩狀況明顯增加,另外目前口罩「日產量提升至420萬片」,但口罩需求爆增,有可能口罩徵用時間會延長,公衛學者廖勇柏認為,民眾別因為口罩戴與不戴指謫他人,每個人都有保護自己的權利。
    2020/02/11 23:03
  • 男宿太髒薰走室友! 校方:提前反應可換宿

    一名就讀北部私立科大大一的學生,住了宿舍近一學期,受不了室友造成的髒亂環境,衣服積超過一個月不洗、吃完的東西放一個禮拜惡臭至極,認為學校坐視不理憤而退宿,主任秘書也回應,學生如果有事先反應,絕對讓他自己選房間換宿,還會道德勸說這為髒亂室友,真的不聽勸會考慮強制退宿。
    2020/01/02 20:09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