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台積電顏寬恒嬌妻邱昊奇苗栗國道車禍回堵鄭華娟小孩黃姵嘉顏寬恒
  • 搜尋:

    公共空間 結果共241筆

  • 有鄰居「串門子」群聚烤肉! 2天內檢舉15起

    開心「團圓」之餘,也要注意防疫規範!今年中秋節桃園中壢警方實在好忙,從連假第一天(9/18)到昨天,就接獲15起民眾檢舉,有鄰居「群聚烤肉」,但到場發現,只有少數是在社區大樓等公共空間,其餘則都是在自家範圍內,加上也沒有超過室內50人規定,先以勸導為主。不過員警也提醒,就算是在合法地點烤肉,非飲食期間還是要配戴口罩,否則最高可開罰1萬500元。
    2021/09/20 13:16
  • 「叫蔡英文出來講!」中年男拒戴罩大鬧火車 2警強制驅離

    國內疫情近日雖相對緩和,但雙北面臨的Delta病毒株危機仍未完全解除,二級警戒也規定,只要是外出就得配戴口罩,更不用說公共空間或大眾運輸。昨(13)日台南的火車上卻出現一名中年男子堅持不戴口罩,不顧警方和列車長的勸阻,更大嗆「有種拿槍來押我」、「叫蔡英文和蘇貞昌出來講!」,最後員警強制將他架離座位,才結束這起鬧劇。
    2021/09/14 12:56
  • 病毒易藏電梯!「防疫神器」零接觸 自動消毒

    最有可能的公共空間,在電梯裡密閉不通風,若沒保持距離很可能讓病毒傳播,很多人防疫期間,改用「鑰匙或筆」來按鈕,也有廠商嗅到商機賣「防疫神器」,讓觸碰按鈕可以零接觸,蓋子還裝海綿能隨時消毒,不過有人用衛生紙隔著按鈕,公衛學者說還是可能有傳播疑慮,建議只要碰觸後都得消毒。
    2021/09/09 21:17
  • B棟6人確診不同層! 「電梯、停車場」恐是途徑

    板橋社區確診的6人,都住在B棟,其他住戶說埃及返台一家人和麻醉護理師同住11樓,其他確診2人分屬不同樓層,互相感染途徑,有可能是公共空間,像是密閉式電梯,住戶說一直以來裡頭也有放酒精,另外還有地下停車場也是所有住戶都使用同一空間,甚至還有外租。
    2021/09/09 19:34
  • 高雄中秋烤肉禁騎樓 陳其邁:開放陽台、露台

    針對中秋節烤肉,高雄市長陳其邁今天表示,除了禁止非同住者共餐,由於騎樓是公共空間,難避免鄰居串門子,所以限制騎樓烤肉,但在陽台、露台或庭院等空間都可以跟家人烤肉。
    2021/09/09 12:52
  • B棟6人確診不同層!「電梯、停車場」恐是途徑

    板橋社區確診的6人,都住在B棟,其他住戶說埃及返台一家人和麻醉護理師同住11樓,其他確診2人分屬不同樓層,互相感染途徑,有可能是公共空間,像是密閉式電梯,住戶說一直以來裡頭也有放酒精,另外還有地下停車場也是所有住戶都使用同一空間,甚至還有外租。
    2021/09/09 12:41
  • 促轉會:中正紀念堂擬轉型歷史公園、移除蔣介石銅像

    促轉會今天公布中正紀念堂轉型方案,預計以「反省威權歷史公園」為主軸,並移除堂體內前總統蔣介石銅像,盼兼顧轉型正義與銘記歷史刻痕,且將公共空間還給民眾。
    2021/09/08 13:38
  • 9/1安心開學日 環署完成4674所校園及周邊消毒

    今天開學日,環保署表示,已完成全台4674所高中(含)以下學校及公立幼兒園校園及周邊公共空間消毒;呼籲大眾積極配合指揮中心各項防疫措施,共同嚴守社區防線。
    2021/09/01 06:22
  • 防非洲豬瘟! 環署:全面移除公共廚餘桶、第二波稽查

    防堵非洲豬瘟,環保署今天表示,要求各地方單位移除公共空間廚餘桶,包含畜牧場、夜市等地區;另外明天起將啟動第二波廚餘養豬場稽查作業,並會協助合法業者張貼識別標章。
    2021/08/25 20:50
  • 打開大門滿滿「紙蓮花、金元寶」!住戶怒檢舉鄰居冷回應

    新北市土城廣明街一處公寓,最近有住戶投訴,一樓公共空間和樓梯間,被鄰居堆放滿滿的紙蓮花和金元寶,除了阻礙民眾進出,住戶也覺得看起來「有點怪怪的」。多次請鄰居收回自己家裡放,她卻不予理會,住戶只好打電話報警,並請環保局前來處理,但警方到場鄰居卻不開門,還把環保局開的勸導單撕碎丟在地上。
    2021/08/16 17:40
  • 疫情打回「無疫苗時代」! 美恐單日再破20萬確診

    美國CDC證實,完整接種過疫苗,不但可能感染Delta病毒,而且病患依舊有傳染力,因此美國更改防疫指引,建議在高風險地區,公共空間還是要戴口罩,專家警告,美國如不及時圍堵疫情,未來1到2個月,單日染疫人數可能再飆破20萬人,等於回到還沒打疫苗前的慘況。
    2021/07/29 22:13
  • Delta疫情難控制!美國擬重頒口罩命令 強化防疫措施

    美國疫情在Delta病毒威脅下依舊難以控制,前總統川普在亞利桑那州出席活動時就一改過去口風,建議民眾該打疫苗,卻又加上但書,說是個人自由。不過拜登政府現在有意重新頒布口罩令,像是聖路易斯從下周一起,就規定室內公共空間或搭乘大眾運輸,都得戴上口罩。
    2021/07/25 18:53
  • 降二級上班族怕爆「取消居家辦公」 陳時中親喊話企業

    國內疫情穩定,指揮中心今(23)日宣布三級警戒將於7月27日至8月9日調降至二級解戒,不少上班族擔心通勤、共用公共空間恐釀群聚,關心是否考慮呼籲企業維持居家辦公?對此,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於記者會上給予回應。
    2021/07/23 15:24
  • 北漂的苦!鄰居確診 租屋族嘆嘸人通知

    北市日前才爆新型態的分租套房群聚事件,讓租屋族很緊張,現在又有租屋族爆料,鄰居確診,雖然她沒有直接接觸,但畢竟會使用同個公共空間,自己卻因為不是房屋所有人,難以獲得訊息,讓他大嘆租屋族安全沒保障。
    2021/07/15 19:25
  • 台中國家歌劇院微解封 公共空間仍不開放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延長3級警戒到7月26日,台中國家歌劇院公共空間仍不開放,在閉館期間,歌劇院也擴大增設「無接觸」設備,為將來開館之後讓表演團隊及民眾安心做準備。
    2021/07/12 16:25
  • 公共空間成傳播途徑?信義區新型態染疫 分租套房7人確診

    台北市信義區的確診人數從兩周前9人到上週的11人,有增加的趨勢,其中這11人當中的7人,是因為有3個分租套房,分別都有室友在外工作,返回租屋處再造成家戶感染,北市府強調一切都有匡列隔離,要民眾別太擔心,但周遭里長抱怨,到底哪裡確診不說清楚,讓他里民的詢問電話接不完。
    2021/07/12 14:11
  • 台鐵微解封指引出爐! 復駛26班車「禁飲食、無站票」

    全國三級警戒延長至7月26日,但13日有條件「微解封」,為配合中央政策,台鐵今(11)日表示,後回復部分停駛班次,「開行區間(快)車20列次、對號列車6列次。」除了尖峰時段仍持續運量人流管制,台鐵也宣布,列車上、各車站付費候車區與非付費區域公共空間一律禁止飲食。
    2021/07/11 12:25
  • 高雄補打也現人潮 陳其邁考慮鬆綁戶外無群聚公共空間

    高雄市從7月1日到4日,開放接種莫德納疫苗,六都比例最高,加上南部疫情趨緩,市長陳其邁也首度鬆口表示,戶外無群聚的公共空間,可望優先鬆綁,因此有不少民眾也建議,包括一些戶外的運動設施,以及戶外的用餐區,可以提前開放。
    2021/07/06 16:11
  • 7/12後有望鬆綁 陳其邁:以室外公共空間為主

    全國新冠肺炎3級警戒7月12日後有望鬆綁,高雄市長陳其邁今天表示,1個月前市府專家會議已討論鬆綁策略、步驟,鬆綁原則以室外公共空間為主,但還是要戴口罩、保持社交距離。
    2021/07/05 16:53
  • 台東7人民宅「群聚打牌喝酒」 一看警上門拔腿往2樓逃

    台東池上一處民宅,被民眾檢舉有人大半夜群聚打牌、喝酒!裡頭有人一看到警方到場,馬上轉頭往2樓狂奔,但還是被逮個正著!原來屋內7人,都是這裡的租客,表示疫情期間都沒出門,才選在公共空間開趴,雖都有戴口罩,但還是違反群聚規定,被開單。
    2021/06/23 11:34
  • 桃機公共空間禁止用餐 餐飲只供外帶機上食用

    桃機公司今天表示,禁止旅客及工作人員在航廈公共空間用餐,除必要飲水外須全程佩戴口罩,餐飲業者須以外帶方式供旅客帶到機上食用,工作人員須回到指定處所用餐。
    2021/06/09 17:04
  • 疫情持續三級警戒 桃園機場航廈全面禁止用餐

    國內新冠肺炎疫情升溫,桃園機場公司今天表示,全面禁止旅客及工作人員於航廈公共空間用餐,除必要飲水外,其餘時間須全程佩戴口罩。
    2021/06/09 16:12
  • 不想被隔離!確診男勸不聽 警持盾登門

    新北市一名男子,日前因為同住女友確診新冠肺炎,他也因此染疫,衛生局多次通知,要他到檢疫所隔離,卻都不配合,甚至還在社區公共空間閒晃。6日晚間,警消四度到場勸導,甚至連盾牌都帶來了,要求男子配合下樓,否則就直接破門。
    2021/06/06 14:09
  • 輕症南送防護漏洞? 防疫人員路邊脫防護衣

    北部的輕症新冠肺炎患者,部分被送往嘉義防疫旅館隔離,附近住戶反應,看到司機及防疫人員離開旅館後,把車停在路邊,直接在人行道上脫隔離衣,卻沒有馬上消毒,由於這人行道是公共空間,讓他們憂心忡忡!衛生局表示,會加強旅館的消毒,路上管制也會採用帳篷區隔。
    2021/05/27 12:30
  • 這你租的?地熱搶位爆糾紛 摔籃子嗆遊客

    國旅爆發後,每周末宜蘭的清水地熱,總是湧進滿滿人潮,結果10日下午卻有人為了座位,跟其他遊客爆發口角,原來一開始座位區由林先生的朋友,先坐下的,但一名藍色衣服男子卻跑到要霸占,甚至還嗆聲說,這裡是公共空間,誰都能坐,下一秒還把他們的籃子通通撥到地上,誇張行徑曝光後,現在男子所屬的守望相助隊,也決定把他停權一年。
    2021/04/13 16:37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