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天氣偷吃消防局大咖男星特斯拉全自駕激戰山豬死因摩鐵山豬蘇巧慧
  • 搜尋:

    八斗子 結果共198筆

  • 僅1戶搬!八斗子山崩隔8月 居民照住

    除了基隆外木山的落石事件,還記得去年8月底,一場大雨引發土石流,北寧路上一處民宅嚴重坍塌,距離不到500公尺遠,山上也有巨石滾落,驚險砸中馬路,當時意外發生後,有專家建議,當地土質脆弱,山坡旁不適合居住,政府單位立刻發文給居民,要求撤離。事隔8個月,TVBS重回現場觀察,總共74戶住戶們,只有1戶撤離,其他73戶繼續住,沒人願意搬離。
    2014/05/12 18:16
  • 懷舊拚觀光! 台鐵深澳線1/9復駛

    停駛6年多的台鐵深澳線,過去以運煤為主,配合基隆海科館開館,深澳線將在1月9日重新復駛,從瑞芳到海科館站車程只要10分鐘,連帶希望帶動周邊觀光,包括八斗子漁港、九份、金瓜石都是潛力景點,深澳線甚至還能串連平溪線,可以接著到平溪逛老街、放天燈。
    2014/01/09 00:11
  • 機器人坐鎮大門 警所超「卡哇伊」

    為了配合基隆市府打造景觀工程,基隆警方特別在八斗子分駐所,打造了一座高達215公分的巨型機器人「波麗士八號」,按造月份,分別由貓咪、小熊和兔子,3種動物輪流坐鎮在機器人裏,還會自動旋轉,2011年推出後,每天都吸引非常多觀光客來拍照,大家直呼超可愛,雄赳糾的警察形象因此增添了可愛氣氛。
    2013/12/03 19:54
  • 基隆舢舨翻覆!老夫婦落水 妻死、夫獲救

    基隆八斗子漁港附近「望海巷」,傍晚傳出一艘舢舨翻覆,一對家住新北市的老夫婦落水,岸邊的民眾看到連忙報警,但由於海象惡劣,在海巡趕到現場之後,花了一番功夫才發現翻覆的舢舨,而老先生已經獨自爬上了船載浮載沉,但他的妻子卻下落不明,最後還是出動了空勤直升機,花了一個小時才救起,沒想到直升機降落後,老先生拒絕就醫,立刻又搭計程車回到事發現場,希望老伴也能有一線生機,但最後盼到的卻是妻子冰冷的遺體。
    2013/10/08 19:07
  • 暴雨強襲/CNN:毀滅性土石流 基隆災情慘重

    康芮颱風離開台灣後,帶來的西南風上個週末持續影響台灣,加上鋒面帶來的冷濕空氣,導致基隆地區出現嚴重災情,就連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也以「毀滅性的土石流」字眼,來形容這次暴雨釀成的災情,其中基隆有民宅被土石沖倒在路面上,還有八斗子台62線靠近碧砂漁港的地方,有巨石差點砸到車子的驚險畫面,也讓CNN氣象主播,差點說不出話來。
    2013/09/02 10:51
  • 暴雨強襲/「不清爛泥」 張通榮偕江揆勘災遭嗆

    31日降下暴雨讓基隆市多處都有災情,市長張通榮和行政院長江宜樺前往各地勘災,碰上民眾當場抗議,他們是八斗子公路旁的住家,巨石崩落後隔了一夜,泥水和石塊還沒清理,他們抱怨根本做不成生意,而屋毀的傷心屋主,則拉著江宜樺的手,希望他能幫忙。
    2013/09/01 14:02
  • 暴雨強襲/勇敢!無畏巨石滾落 車主冒險救人

    大雨讓基隆八斗子山壁上的巨石從天而降,一名賴先生剛好駕車經過,不但用行車行程記錄器拍下過程,並且第一時間報警,還下車幫忙救前方被困在土堆的車主。
    2013/09/01 13:32
  • 暴雨強襲/驚險瞬間!鐵皮尖銳聲後 土崩、樓倒

    整棟房子倒塌,驚險瞬間發生在基隆,31日豪大雨,八斗子漁港旁一棟民宅,應聲從邊坡滑落,幸好當時屋主女兒先跑了出來,而附近民眾先是聽到鐵皮屋被擠壓發出的尖銳聲響,接著就目睹樓房倒塌,現場尖叫聲四起,原本在對面餐廳用餐的民眾倉皇逃生。
    2013/09/01 13:11
  • 暴雨強襲/生死一瞬間! 差1秒巨石砸中轎車

    基隆今天大雨不段也傳出不少災情,在八斗子台62線靠近碧砂漁港的地方,下午發生巨大的石塊從山上滾下來,差點砸到一輛小轎車,驚險的畫面被後方車輛的行車紀錄器拍了下來。
    2013/08/31 20:56
  • 〈獨家〉險!貨車架摩天輪 孩坐鐵籠升空轉

    最近許多流動夜市,都出現小火車或摩天輪等小型樂園,TVBS就獨家直擊,位於基隆八斗子夜市,就有業者改裝貨車,迷你版的摩天輪就立在載貨區,不僅看來危險,也沒有人數或體重限制,小朋友就擠在鐵製車廂內旋轉,而正常的遊樂設施,應該由工務局及經發局核可監督,但基隆市政府卻說,因為是私人土地,無法可管。
    2013/03/25 18:38
  • 飛魚卵、小卷入餡 炸海鮮餃酥脆Q彈

    今天的內行美食帶您到基隆,品嘗少見的炸水餃!店家選用八斗子漁港現撈的小卷及新鮮飛魚卵、海藻,包進水餃內,水煮後再油炸,酥脆口感配上海味相當特別。
    2012/10/16 11:42
  • 〈獨家〉公園回復垃圾山 輪胎、破鞋全都露

    近來基隆市內少有的大型公共建設-海洋科學博物館,外圍的14公頃土地,原本是八斗子垃圾掩埋場,垃圾場關閉後進行復育,重新開放取名潮境公園,假日民眾扶老攜幼放風箏,鄰近北海岸也是潛水天堂,沒想到被民眾發現,原本垃圾掩埋場的堤防區,長久被海水侵蝕,不但嚴重破堤,竟然重現原本垃圾山模樣,小孩就在一旁奔跑,加上堤防內數十個水溝蓋不見,還有海釣客不管禁止進入告示,攀爬消波塊海釣,14公頃的公園危機處處。
    2012/09/20 19:02
  • 火燒船!消防隊噴灑泡沫 漁港「下雪」

    今天凌晨3點,基隆八斗子傳出火燒船!一艘才剛進港卸貨完的漁船進興28號,突然起火燃燒,負責顧船的大陸漁工當場嚇傻,不知道要報警,打給船東求救,消防隊緊急出動化學泡沫車灌救,整個漁港彷彿像在下大雪。
    2012/09/15 11:02
  • 飛魚卵入粽 漁會推「海味」拚端午市場

    端午節的腳步越來越近,吃慣傳統肉綜的民眾,今年可以有新選擇,基隆區漁會和八斗子家政班的媽媽,特別製作海鮮粽,將珠貝、鮑魚及飛魚卵等頂級海鮮食材包進粽葉裡,搭配漁會自製福州魚丸,組成端午節禮盒,漁會說,光是海鮮粽去年就賣出1萬顆,今年更趁勢推出禮盒組,要用「海味」搶攻端午節市場。
    2012/05/27 19:26
  • 運將機警報案 搶救跳海輕生老翁

    基隆一名83歲的老先生昨天傍晚從醫院搭計程車,說要到八斗子漁港,當時在車上就透露輕生念頭,運將機警感覺不對勁,馬上打電話報案,果然海巡隊員趕到現場時,老翁已經跳海載浮載沉,迅速跳進海中救人,及時救回老翁,一切多虧運將機警。
    2012/03/21 11:47
  • 模擬殺妻丟海棄屍 運將面無表情

    發生在日前的基隆八斗子女浮屍案,兇手就是死者前夫、40歲的陳姓計程車司機,今天他被警方帶到漁港現場,模擬當時和前妻爭吵扭打,將她掐死後,再將屍體塞進置物箱,推入大海棄屍的過程,而全程他始終態度冷靜,面無表情。
    2011/12/30 17:08
  • 運將勒斃越南籍前妻 綁石塊丟入海

    基隆八斗子漁港的半裸女浮屍案,警方宣告偵破,兇嫌竟然是死者前夫,陳姓計程車司機,警方調查,22日當天是兇手生日,越南籍妻子卻吵著離婚,辦好手續後兩人又爆發爭吵,兇嫌一氣之下,就徒手將前妻勒斃,直到深夜再把屍體,塞進置物箱綁上石塊,丟入漁港棄屍,只是沒想到繩索鬆脫,2天後屍體浮出海面,整起兇殺案曝光,終究難逃法網。
    2011/12/26 12:48
  • 綁石塊棄屍漁港 殺越女兇嫌落網

    基隆八斗子漁港,發生兇殺棄屍案件,漁工昨天在碼頭發現一具女屍,以頭下腳上的方式,浮現海面,而死者下半身赤裸,身上被綁著2袋裝有石塊的米袋,重達35公斤,再疑似被裝入置物箱內,丟入海裡,檢警相驗,死者頭部遭重擊,研判是遭殺害後棄屍,而警方已經逮捕到兇嫌,坦承殺害這名按摩店的越南籍員工,正在進行偵訊。
    2011/12/26 11:49
  • 疑兇殺棄屍!女下身赤裸 身綁石塊袋

    基隆八斗子漁港發生疑似兇殺棄屍案件,有民眾在碼頭發現一具女屍,以頭下腳上的方式,浮現海面,海巡人員將人拉起時,赫然發現她下半身赤裸,身上還被用繩索纏繞,再綁上2袋裝有石塊的麻布袋以及一個置物箱。檢警研判,疑似印尼籍的年輕女子,是遭人殺害後丟入海裡棄屍,正在追查女子身分,緝捕兇嫌。
    2011/12/25 17:18
  • 男腳繩綁機車 八斗子離奇墜海亡

    基隆八斗子漁港,今天下午傳出一起離奇的墜海意外,一名男子不曉得什麼原因,騎著機車到港邊後,就朝著海面直衝,連人帶車一起掉到海裡,嚇壞所有在場的目睹民眾,立刻報警處理,消防隊派出橡皮艇和潛水人員下海搜救,不過救援過程卻是困難重重,因為男子的腳竟然用繩子綁住了機車。
    2011/05/10 13:53
  • 砂石船撞破漁船 漁民海上驚險獲救

    昨天傍晚在基隆嶼外海,發生一起海上意外,一艘從八斗子漁港出海的漁船,遭到另一艘準備前往花蓮的砂石船擦撞,船身破了一個大洞,整艘船傾斜在海上,海巡人員趕到後救出船上的6名船員,其中只有2名印尼船員受到輕傷,送醫後沒有大礙,港務局已經要求擦撞的砂石船返回基隆港,釐清肇事原因。
    2010/11/14 11:17
  • 基隆海底怪石 超像人類骷髏頭

    基隆一位從事潛水工作的江先生,今年5月的時候,在八斗子海域附近撿到一塊跟人類頭骨非常相似的石頭,讓他嘖嘖稱奇,說自己潛水潛了10幾年,從來沒看過這麼像的,為了把它帶回家,他足足花了1個小時,才終於把它敲下來,帶回家當寶貝收藏。
    2010/09/17 13:54
  • 〈獨家〉直擊!軟絲產卵 八斗子海底生態

    很多人可能在餐桌上,吃過軟絲這種海鮮,但可能沒見過軟絲產卵!潛水愛好者和海科館合作,拍下珍貴的軟絲產卵紀錄片,而且還意外在台北縣的八斗子內灣,發現一片海域,裡頭有將近2公尺的超大海扇,估計至少要數十年甚至百年,才能長成那麼大,還有大量的海樹、海棉和豐富的魚群,就像一座水晶宮;但這裡卻是台電的卸煤碼頭預定地,潛水客很著急,因為碼頭一旦動工,這片海域勢必會被破壞,永遠無法復原。
    2010/08/15 19:31
  • 走私貨竄市 白帶魚、紅目鰱嫌疑大

    原本應該銷毀的盜賣走私魚貨,從去年8月,開始陸陸續續流入基隆碧砂漁港,還有知名海產地八斗子,至於走私的香菇,則都流入了迪化街,而這些漁貨多為冷凍魚,其中包含白帶魚、紅目鰱、鮑魚等,也因為基隆當地海產店標榜現撈現煮,老闆都強調,自己的魚絕對新鮮,就怕不肖海關的行為重創他們的業績。只能提醒民眾,到觀光漁港吃海鮮,挑選「現撈仔」而非冷凍魚,可能比較安全。
    2010/07/14 19:09
  • 驚!廢棄公園古井 遊客驚見女屍

    下午3點,有遊客在基隆八斗子公園的一座廢棄古井,發現一具女性屍體,根據警方初步研判,死亡時間大概是今天凌晨,這名女性死者年約40歲,身穿紅色毛衣、黑色褲子,以及一雙黑底紅線條的布鞋,由於她身上沒有任何證件,身分不明,警方呼籲家屬出面指認,釐清死因。
    2010/02/21 19:59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