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MeToo朱海君情侶麻醉琉球海溝地震全聯地震板塊強震捷利國際餐飲集團國小童墜樓
  • 搜尋:

    八家將 結果共126筆

  • 躲避查緝? 26歲嫌犯戴假髮扮小丑縱火

    26歲的嫌犯,喜歡看電影,他縱火時,把自己打扮成電影《小丑》裡的主角,曾跳過八家將的他,不僅自己化小丑妝,還戴上一頂紅色的假髮,不讓人辨認出他的身分,服了6年志願役的他,去年底才退伍,平常十分疼愛老婆及年僅1歲多的女兒,生日時也曾許願祝福雙親身體健康,說是不滿父親家暴才縱火,讓親友實在難以置信!
    2020/08/02 20:48
  • 【觀點】台灣版「水門事件」或許正在發生

    民進黨總統參選人23日接受劉寶傑「關鍵時刻」訪問,被問到日前《鏡週刊》(5/8)報導「挺賴八家將」事件,蔡英文總統陣營是否有動用「國家機器」介入,他並沒有直接回答有無,只說,「我當時的看法是,這樣的手段沒有必要,因為這是黨內的初選,大選都不必要這樣,何況是黨內的初選,因為我們不可以用國家機器,在這場初選裡面去進行干預,而且我那是很小的事情。」週刊聲明表示採訪是獨立完成的,而總統府也澄清這是不實的說法。
    2019/05/24 17:00
  • 「挺賴八家將」便當會 沈富雄超想去:我愛清德

    行政院前院長賴清德爆出濫用台南市府北部辦公室,還和多名民進黨立委聚餐,被外界戲稱是「挺賴八家將」。前民進黨立委沈富雄在政論節目表示,自己曾多次在公開場合挺賴,就連此刻也「繼續愛賴清德」,但他不懂對方為何越選越辛苦,直言賴的幕僚是在太差,並笑稱應該邀請他參加「便當會」。
    2019/05/10 23:07
  • 新系挺賴檯面化?! 賴清德借潘孟安愛將

    民進黨總統初選參選人賴清德,不只被爆料使用公家資源,多位隸屬新系的民進黨立委也被拍到在辦公室參與聚餐,被說是"挺賴八家將",但被直擊的立委都說,只是吃便當純聊天,不過新系成員挺賴,似乎越來越公開,因為屏東縣長潘孟安的愛將,也是縣府發言人黃建嘉就被賴清德相中,盼能幫忙打選戰!
    2019/05/08 22:15
  • 選邊站?綠委「挺賴八家將」 爆密商幫初選

    前行政院長賴清德不只被爆料私用公家資源,民進黨立委也被拍到在辦公室參與聚餐,被說是「挺賴八家將」,其中包含已經表態挺英的陳菊愛將劉世芳,甚至新系大老吳乃仁也現身,而被點名的立委趕緊撇清說沒選邊站,只是吃便當聊天而已!
    2019/05/08 16:04
  • 不只全台瘋媽祖!上白礁「蜈蚣陣」接力網友讚:此生必去

    你知道「八家將」其實只是陣頭的其中一種嗎?還有許多像是蜈蚣陣、宋江陣、大鼓陣等文陣和武陣,都是相當常見的陣頭類型。到底台灣最熱門的陣頭TOP5是什麼?以下替你揭曉!
    2019/04/15 15:27
  • 宋江陣大忌!36官將「若全扮演」 網曝後果:會死人…

    台灣特殊的陣頭文化總是吸引不少民眾圍觀,包括八家將、神將、宋江陣等,但其實其中有不少禁忌,像宋江陣的傳統陣型通常以36人、72人為主,日前有網友就透露,36官將只能扮演35個,絕對不能全扮演,「因為煞氣太重,全扮演會死1個」,文章曝光後,讓不少網友直呼「真的長知識了!」
    2019/03/05 13:54
  • 展台灣八家將文化! 輔大生登倫敦時裝週

    今年的倫敦時裝周上,再度出現輔大3位剛畢業的學生,透過台灣之光設計師古又文同時也是系友搭起橋梁,3人設計靈感都結合東方特色,包括八家將、拾荒者和戰爭,讓世界看見不一樣的東方文化。
    2018/10/02 18:38
  • 為什麼8+9總交得到女友? 網曝這3優點:該學習

    網路用語「8+9」為台語「八家將」諧音,因多數不良少年常在廟中工作,因此用來諷刺從事不良行為的青少年,並衍伸出「屁孩」一詞。有網友就觀察身邊的8+9,認為他們不帥、不富裕,卻每個身邊都圍繞著女孩,從小到大女友換不停,令他相當納悶。
    2018/07/28 11:00
  • 刺青8+9「這舉動」超有愛 網讚:最美一幕

    這一幕超有愛,讓人看了都融化了!最近有網友分享,一名全身刺青八家將,利用休息時間正在安撫剛出生的孩子,不但緊抱還逗他,讓人看了直呼「超有父愛的爸爸」,紛紛留言大讚。
    2018/06/24 16:40
  • 滿滿台味!西洋樂融合「望春風」 倫敦展中華文化

    英國一輛雙層巴士今天舉行一場別開生面的新專輯發布派對,車內掛著大紅燈籠,DJ臉上是國劇融合八家將臉譜,音樂則融合西洋流行樂和「望春風」,展現東西融合的氛圍。
    2017/12/18 13:03
  • 繞境變調!助陣少年打群架 八家將反勸阻

    熱鬧的廟會繞境,怎麼會變成內鬨打架,昨天下午蘆洲一間宮廟,有廟會繞會活動,沒想到原本來助陣的少年,因為口角爆發衝突,最後大打出手,連繞境主角的八家將,也暫停繞境工作,成了阻止火爆的衝突。
    2017/11/07 13:15
  • 世大運閉幕式表演 網友點名「首席戰犯」

    台北世大運昨(30)日完美落幕,網路馬上出現許多相關討論,其中台灣宮廟文化和八家將與原住民歌手紀曉君的表演獲得高度評價,而歌手徐佳瑩和DJ林哲儀表演時場面最冷,林哲儀更被網友點名是「首席戰犯」。
    2017/08/31 09:59
  • 宮廟出身! 許凱貴把三太子融武術套路

    頂著摘金榮耀,中華隊武術選手許凱貴一路走來其實相當辛苦,從小練的是游泳、空手道,轉練武術後,苦磨超過10年時光,終於一戰成名,而出身宮廟背景,三太子、八家將更成為他武術套路的靈感來源。
    2017/08/29 18:45
  • 半夜回家「這兩尊」坐路邊 差點閃尿嚇死

    農曆7月快到了,半夜走在路上,突然看到「這兩尊」杵在這裡,會不會讓人感覺毛毛的?最近有網友在臉書分享,自己前兩天半夜回家時,看到2尊「官將首」的人偶坐在路旁,由於當時燈光昏暗,自己差點被嚇死。
    2017/07/25 19:00
  • 郭書瑤造型多變 異邦公主+花車女郎

    郭書瑤因為《通靈少女》人氣爆漲,現在還接拍遊戲廣告,化身八家將跟電子花車女郎,閃亮平口短洋裝,藏不住好身材,不光如此,郭書瑤也在大陸拍古裝劇"狼殿下",化身異邦公主,古裝造型絕美。
    2017/06/26 11:15
  • 拍「告別式」找400黑衣人 「角頭2」場面浩大

    電影角頭難得開放探班,而曝光的是一場告別式兩派人馬齊聚一堂的戲,找來400位臨演當黑衣人,場面浩大還有舞獅和八家將,這似乎也是台灣黑道電影的一大特色,相較於香港黑道電影,雖然也是常常用告別式來營造緊張氣氛,但風格似乎還是有點不同。
    2017/04/18 18:11
  • 留美碩士跳陣頭 率領青年八家將登場

    台灣廟會活動時常少不了的就是八家將陣頭,儼然就是宗教文化的重要代表之一,而現在有一位留美碩士選擇投入八家將的陣頭行列,而且他的團員裡頭還有大學生以及高中生,他們堅守規範,打破一般人對八家將的印象,希望能用行動力將不一樣的陣頭文化傳遞給大家。
    2017/04/04 22:53
  • 軍裝、八家將 時裝「武術風」宣傳明年世大運

    北市府舉辦台北好時尚活動,是為了讓更多國內設計師作品能夠在世界舞台上被看見,今年的主題是「武動時尚」,也就是要在時裝內容入武術,總彩排時,已經可以看到獨特的設計理念。
    2016/09/20 01:18
  • 2年前風光出征 拳擊國手麥介恩變打手

    拳擊國手竟淪為暴力集團打手,屏東警方破獲一個以八家將陣頭神壇為號召的暴力集團,模仿電影情節,要求加入的成員都得拿香拜拜發誓,「出去打架要一起,不能退縮,打到死為止」,成員裡面,竟然發現2年前代表我國參加世青賽的拳擊國手麥介恩,拳頭用錯地方,淪為暴力集團打手,令人不勝唏噓。
    2016/07/06 13:35
  • 想逃就打!吸收逃家、輟學生 組陣頭賺錢

    台中有一間以黃姓主嫌為首的宮廟,以免費提供吃飯、住宿,專門吸取未成年、輟學的青少年入會培養成八家將,帶他們四處到廟會接活動,不過每次賺取的費用都沒有分給底下成員,去年12月還有2名成員想要脫離宮廟,沒想到還遭到黃姓嫌犯率眾毆打、恐嚇他們行徑相當惡劣。
    2016/04/21 11:35
  • 赴紐約義演「八家將」! 竟是暴力討債集團

    去年高雄氣爆過後,特地到紐約表演八家將,為受難民眾祈福募款的江子翠青義堂,被警方發現,竟然是個暴力幫派集團。帶頭的林姓主嫌長相斯文,卻吸收青少年入會,到處暴力討債勒索,原本禮拜四還要到美國表演,現在因為組織犯罪被捕,想去也去不成!
    2015/08/25 21:04
  • ​儀隊vs.八家將尬場? 退伍儀隊成員新花招

    中正紀念堂的衛兵交接儀式,向來受到觀光客歡迎,最近網路上還流傳一段交接中的衛兵和八家將尬陣的影片。片中儀隊隊員面對八家將持兵器「單挑」,互尬張力十足!有觀光客還信以為真!不過國防部澄清,正規衛兵交接很嚴肅,原來影片中尬場的「衛兵」,是三軍儀隊退伍的弟兄自組的表演團體,為了民俗慶典演練
    2015/05/12 16:59
  • 浩角翔起2015臺北跨年晚會 跳「舞神將」祈福

    「浩角翔起」六連莊主持《臺北最HIGH新年城2015跨年晚會》,今年終於有兩人專屬秀,直呼:「超興奮!」兩人不惜重本,請來外交部指定招待外賓的定目劇團「藝想台灣」助陣,設計第一段表演「舞神將」,融合傳統八家將及他們的EP《發發發》,還將挑戰「首次」在跨年晚會上吊鋼絲,兩人同聲表示不怕飛高高,只怕「位置」跑掉會痛到翻白眼。昨(12/18)進行吊鋼絲特訓,教練問懸在半空中的阿翔會不會不舒服,阿翔喊:「舒服。」在一旁等的浩子則妙回:「看的人不舒服。」笑翻現場。晚會當天兩人將在空中合體演出,浩子說:「基本上在空中我們也是緊緊地黏在一起啦!」阿翔則說:「這段演出是要為大家祈福,希望大家2015年幸福又發達!
    2014/12/20 00:09
  • 八家將機器人前進北京 台灣特色奪金

    機器人除了跳街舞,還可以怎麼設計?建國科大學生巧妙的運用台灣傳統的八家將舞蹈,到大陸北京參加機器人大賽,獲得一等獎,機器人神武八家將維妙維肖,濃厚的台灣文化色彩,打敗群雄,拿下金牌
    2014/11/21 13:07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