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小賈斯汀 投資人紅斑性狼瘡創意私房蘇巧慧駐外館處高雄唐鳳MeToo山豬
  • 搜尋:

    八卦山 結果共233筆

  • 大甲媽進彰化 員警出動防搶轎

    每當大甲媽祖遶境到彰化,總會讓人聯想到搶轎,搶轎由來已不可考,但民國72年媽祖鑾轎曾被「請」到八卦山牌樓,隔年警方不敢大意,出動警車以防鑾轎被搶。
    2018/04/18 14:54
  • 八卦山大佛憑空不見? 空汙嚴重「被消失」

    全台空氣品質拉警報,中部地區更是出現紅色警示和紫爆,到處都是灰濛濛。彰化有民眾在距離八卦山大佛3公里的頂樓,竟然發現平常都能夠清楚看見的大佛,這次竟然被「空汙」消失!
    2018/03/04 10:07
  • 八卦山隧道迴轉又逆向 29歲女被函送才肯到案

    這是在玩命嗎?彰化一名女子日前開車進八卦山隧道要從南投到彰化,沒想到駕駛開到一半以為自己逆向,竟然就在隧道內迴轉,差點跟迎面而來的車子對撞,沒想到他一路開了4公里遠,快開下出口引道時才發現自己真的開錯了,在隧道口迴轉再重新開回隧道,危險行為全被拍下,多次傳訊都不到案,警方除了依法開罰,也依公共危險罪送辦。
    2018/02/21 19:08
  • 八卦山大佛擬整修 是否封背面窗成焦點

    彰化八卦山大佛因風吹日曬雨淋需要整修,彰縣文化局舉辦說明會,不過會中有人建議基於宗教信仰,希望將大佛背面的8個開窗封起來,不過文化局說明,不封窗是為保持古蹟原貌。
    2018/01/25 12:42
  • 有影!20多年來首次紀錄到 石虎現蹤八卦山

    令人振奮,八卦山脈20多年來首次紀錄到石虎!農委會林務局南投林區管理處指出,日前,特有生物研究保育中心研究團隊的紅外線自動相機,首度拍攝到石虎出沒,而這也是20多年來首次觀測到的活體,證實了八卦山區至今仍是石虎棲地。  
    2017/11/29 22:38
  • 石虎現蹤八卦山 證實彰化仍是棲地

    農委會林務局南投林區管理處今天發新聞稿指出,特有生物研究保育中心10月10日在八卦山脈首度記錄到瀕臨絕種保育類野生動物石虎,證實八卦山地區至今仍是石虎的棲地。
    2017/11/29 16:25
  • 「左彎右拐像考照」 新路滿是人孔蓋惹民怨

    剛鋪好的柏油路,怎麼路面還是坑坑巴巴!這是南投縣南崗工業區通往八卦山景點的連接道路,民眾質疑,新鋪好的馬路,卻有數十、近百個人孔蓋突起或凹陷,旁邊雖然擺了三角錐警示,但開車經過,一邊要閃車,還要閃人孔蓋,實在危險,當地分局統計,這3個月至少因此發生3起車禍,對此,縣府工務處強調,人孔蓋底下有台電工程,等台電完工後,會再有五公分的路面鋪設,來改善道路情況!
    2017/11/07 12:53
  • 八卦山隧道救災演練 強化友軍聯合作戰

    交通部公路總局今天在八卦山隧道,演練地震、火災、交通事故、人員受傷搶救,強化公路、警察、消防等單位聯合救災能力。
    2017/10/13 17:49
  • 校園像營區、迷彩當制服! 這高中大玩軍事風

    高中制服長怎樣?彰化藝術高中的制服很另類,因為學校在八卦山風景區內,加上有一部分是以前的砲兵營區,校方乾脆把制服設計成大地色!夏季制服不管男女,上半身都是卡其色、褲子則是迷彩裝,如果是棒球隊的學生,他們理平頭穿著制服走出校園,還常被當成阿兵哥。
    2017/10/13 12:17
  • 八卦山拜佛會分手 彰化市力抗魔咒辦活動

    彰化八卦山大佛著名的景點,卻是情侶的禁地嗎?情侶在哪裡?
    2017/08/18 18:20
  • 搶載客人? 小黃遭爆9度逆向上八卦山

    彰化八卦山,假日遊客多,計程車司機舉發同行,為了趕時間搶載客人,違規逆向危及用路人安全,還說至少發生9次以上,警方根據舉發調閱路口監視器,當時還有員警交通指揮,他還大喇喇違規逆向。
    2017/08/15 13:11
  • 別再丟了!家俱家電都丟 八卦山大佛「封桶」

    彰化八卦山大佛風景區,原本設置垃圾桶給遊客方便,卻有民眾整袋的家庭垃圾,趁著沒人的時候載來丟,甚至大型家具,還有泡棉等事業廢棄物都出現過,簡直把風景區當垃圾場,城觀處決定封桶,但是環境髒亂改變了嗎?卻變成遊客垃圾隨地亂丟。
    2017/08/05 12:25
  • 世大運聖火傳彰化 繞八卦山大佛風景區

    台北世界大學運動會聖火傳遞,今天從彰化縣政府出發,傳遞到地標八卦山大佛風景區,完成LOVE聖火傳遞路線的V字最終站。
    2017/08/02 17:28
  • 接錯單!距40公里 飲料店外送來回逾一小時

    天氣熱飲料外送很熱門,不過台中南投的一家飲料店,一名工讀生接到保四總隊電話,不知道對方位置在40公里遠的彰化八卦山上,傻傻就把單給接了,最後老闆也只好帶著2名工讀生,來回開了1個多小時的車把飲料送達;而其實多數的連鎖飲料店都有外送SOP,只要來回超過50分鐘車程就不接單。
    2017/07/28 12:22
  • 連日大雨!彰化八卦山麓坍方 居民險活埋

    大雨成災!彰化、南投各鄉鎮傳出災情,彰化花壇產業道路,疑似大雨灌入,造成地基掏空塌陷,柏油路出現一個大窟窿,八卦山下邊坡滑落,民宅被泥土灌入;南投鹿谷小半天瀑布,由於大雨沖蝕山壁,造成瀑布下方出現堰塞湖,如果持續大雨,下游100戶住家,恐怕會面臨土石流侵襲家園。
    2017/06/17 18:38
  • 飛帆婚宴外!近百人拉布條抗議 警3度舉牌

    林飛帆婚宴會場外,就是彰化139縣道,這裡串起彰化和南投的八卦山旅遊線,警方就怕遊客和賓客甚至要刻意來「路過」的抗議民眾影響交通,出動40名警力,但的確有人到場外抗議,讓交通一度打結。附近店家表示,生意沒有變好,因為警方沿路擺了200公尺的三角錐,遊客不能停車就不進門,還有本來預定好的客人,也怕有人抗議影響安全,都打電話取消!
    2017/06/11 19:09
  • 林飛帆今日大囍 婚宴會場3關卡管制嚴格

    太陽花學運領袖林飛帆,今天大喜,選擇在彰化八卦山上的顏氏牧場舉辦戶外婚禮,走小而美的路線;這對愛情長跑8年的新人,找來導演柯一正當證婚人,場面溫馨感人,而終身大事走低調風格的兩個人,除了邀請時代力量立委林昶佐、黃國昌之外,多數是雙方親友,但進出管制嚴格,必須憑喜帖,3個關卡比對身分、人數,才能進場。
    2017/06/11 18:58
  • 林飛帆結婚維安 警政署:要求妥善處理

    三一八學生運動領袖林飛帆11日在彰化縣八卦山結婚維安惹議,內政部警政署今天表示,有看到相關新聞消息,並進一步了解狀況,已要求彰化警方妥善處理。
    2017/06/08 10:18
  • 1百買不下去?這家肉圓+湯40元 才是在地人狂推

    近日,北門口肉圓喊漲,小顆肉圓一路從35元漲到50元,大顆干貝口味更是飆到百元價,讓民眾直呼「吃不起」。但彰化肉圓聞名全台,肉圓地圖當然不只北門口一家!就有當地人分享,最愛的是其實是:八卦山下老店「燒肉圓」,肉圓配湯只要40元,價格超級親民。
    2017/05/05 16:33
  • 結婚38年子女成年 妻4年前聲請保護令

    黃先生夫妻結婚38年,怎麼老夫老妻會反目成仇?外人眼中他們感情好,還曾出雙入對一起去當志工,不敢相信發生衝撞的事情。親友透漏黃先生喜歡到八卦山唱卡拉ok,但是有門禁,晚上九點之前一定得回家,是妻管嚴,但是兒子說,爸爸有暴力傾向,媽媽在4年前就曾聲請保護令了。
    2017/04/20 18:01
  • 盈餘6億!彰化市公產大賺 敬老金1億

    大部份縣市面臨財政拮据問題,但彰化市府,不只零負債而且還有辦法盈餘6億元,其中靠著八卦山風景區和宮廟帶來不少觀光收益,另外最賺錢的其實是納骨塔,從進帳1500萬成長到 6000萬,這些地方由公所代管,透過企業化經營開源節流,每年還可以支出1億的敬老禮金。
    2017/03/19 17:56
  • 演習管制 駕駛逆向開入八卦山隧道

    車輛在隧道中逆向行駛實在太危險了!八卦山隧道昨天火災演習,隧道兩端禁止車輛通行,但一名駕駛從彰化林厝交流道逆向開上快速道路,開進隧道往南投走,沒想到開到一半演習結束,開放車輛通行,駕駛大逆向,和一整排車擦肩而過,嚇得躲到避車道閃避。
    2017/01/19 12:49
  • 農曆春節出遊 觀光局公布易塞車景點

    農曆春節假期將至,觀光局今天預估,金瓜石、九份、八斗子、八卦山、日月潭和阿里山等都是易塞車景點,呼籲民眾多搭乘大眾運輸工具。
    2017/01/10 13:46
  • 嗆封山!天空步道破百萬人 缺管理留髒亂

    彰化八卦山天空步道開放半年來參觀人潮已破百萬,不過遊客開開心心參觀新景點,店家住戶卻抱怨連連,原來大批遊客遊覽車上山,缺乏整體管理,遊覽車違規停車、怠速空氣汙染、遊客留下垃圾髒亂,人潮沒有帶來錢潮,地方人士揚言,再沒有配套管理不排除封山抗議。
    2016/12/02 12:43
  • 南投天空之橋改市公所自營 暫封閉整修

    位於南投市八卦山脈的知名景點「天空之橋」委外經營契約今天到期,未來改由南投市公所接管,明天起內部整修及人員訓練,暫時封閉整修,預計11月初整修完成,重新開園營業。
    2016/10/14 10:03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