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敦化SOGO加護病房急性腎衰竭牡羊座平民美食熱身禁賽米崙斷層花蓮全中運洗腎
  • 搜尋:

    八卦山 結果共233筆

  • 八卦山區又坍 3戶家門前「變斷崖」急撤9人

    中南部豪雨成災,彰化八卦山6日才發生坍方,土石沖垮民宅壓傷民眾,結果隔天又因為大範圍路基崩塌,民宅圍牆、鐵皮屋倒塌,總共三戶受影響,彰化伸港、芳苑鄉,還有雲林四湖也因為連日豪雨,不只水淹民宅,積水還退不了,苗栗也有零星災情。
    2021/08/07 18:37
  • 土石坍方壓毀民宅 警消3小時救出64歲住戶

    彰化市八卦山有大量土石崩塌衝入一處鐵皮民宅,1名64歲男性居民逃生不及被土石壓傷,消防局據報派員趕往搶救,花費3小時終於將人救出火速送醫急救,所幸生命跡象穩定。
    2021/08/06 23:43
  • 土石崩下秒破牆!彰化翁「廁所上一半」 來不及跑慘被壓

    八卦山驚傳土石衝入民宅事件!今(6)日下午,彰化縣一名男子在家中如廁時,住家後方土石竟突然崩落還瞬間撞破牆面,導致男子被壓在牆壁與邊坡間無法脫困,經消防隊員出動器材搶救,民眾才順利脫困。彰化市長林世賢提醒,這是彰化市近來第2件土石流災情,呼籲所有居住在山邊、低窪處的市民務必小心。
    2021/08/06 23:35
  • 快訊/八卦山土石坍方毀屋 3小時救出64歲住戶

    下午彰化市八卦山驚傳大量土石崩塌衝入民宅,1名64歲男性居民逃生不及被土石壓傷,消防局據報派員趕往搶救,花費3小時終於將人救出火速送醫急救,所幸生命跡象穩定。
    2021/08/06 16:52
  • 八卦山「雙塔」做啥用? 彰化八萬噸水這裡調度

    老天不下雨,全台各地急找水源,帶您來看看彰化地區,因為沒有水庫的關係,用水調度,得更加精打細算,除了八卦山上,這兩座大型配水池,扮演關鍵角色外,市區臨時取水站,也透過科技監控,自動回傳站點水情。
    2021/05/14 23:21
  • 八卦山九龍池棧道 攀爬被勸阻還反嗆

    彰化市八卦山,有視野極佳的九龍池棧道,民眾目擊兩對年輕男女,其中兩名女子,翻到圍欄外,路人好心相勸,太危險不能攀爬,男子卻反嗆髒話,對著路人背影喊,我跟你認識嗎?
    2021/04/21 12:47
  • 4男女涉險跨八卦山九龍池棧道護欄 被勸阻三字經問候

    彰化八卦山九龍池棧道由大佛坐落處順著山勢蜿蜒而建,步道最高處達16公尺,多數路段也有6至7公尺高,不過民眾19日在現場目擊,有4名青少年不顧危險攀爬護欄,甚至有1人翻坐在步道外,遭人勸阻後還氣勢凌人辱罵三字經。
    2021/04/21 11:26
  • 清明過後「供五停二」 學校部署儲水備用

    全台缺水,四月六日開始,台中、苗栗、北彰化等部分地區採分兩區「供五停二」措施。學校團體生活,不能缺水,校方提前部署,水桶通通拿出來儲水備用。乾旱中的例外,彰化八卦山脈,好幾處都有源源不絕的湧泉。
    2021/03/29 14:58
  • 彰化八卦山乾旱奇觀 「百年井」泉水狂湧里民照洗衣

    全台水情亮紅燈,台中、苗栗及北彰化等地區自4月6日起將實施「供5停2」分區限水,不過彰化市擁有百年歷史的八卦山「紅毛井」,雖然井深只有1個人高,但井水卻源源不絕,附近住戶也照常取水洗衣,絲毫不受乾旱影響,成為奇景。
    2021/03/29 08:14
  • 抓交替?華陽吊橋2死 民俗專家:快辦法會超渡亡魂

    彰化縣體育場旁的華陽吊橋今年1月才發生有民眾穿雨衣墜橋身亡的神秘事件,豈料昨(15)日又有一名保四總隊警官陳屍橋下,引起當地民眾議論紛紛,「抓交替」的傳言也不逕而走。對此,民俗專家指出,該處確實毛毛的,建議相關單位早日辦理法會,化解亡魂的冤氣。
    2021/03/16 16:29
  • 男買鳳梨大口吃力挺 不慎噎到險窒息送醫

    一名單車騎士行經南投市八卦山區休息時,用行動力挺果農購買鳳梨,當下食用時,疑似沒有仔細咀嚼就大口吞下,整塊長寬5到6公分的鳳梨,卡在食道差點窒息,經過送醫治療後才夾出脫離險境。
    2021/03/04 19:49
  • 逆向開車害別人追撞 女駕駛調頭涉肇逃

    彰化一名女駕駛,要到八卦山大佛走春,開錯路逆向行駛,順向3輛車緊急煞車,但後面又來了第四輛大貨車,沒煞住追撞停下來的休旅車。逆向的車輛引發車禍,但沒停下來,而是調頭迴轉走了,警方找到車主,依肇事逃逸法辦。
    2021/02/15 19:02
  • 萌!大猩猩、龍貓出沒 稻草藝術季吸睛

    春節要到了,各縣市政府融合在地特色,推打卡景點要吸引人潮!像是花蓮富里稻草藝術季,今年邁入第二年,現場有大猩猩,龍貓和大象等20件藝術品和漂亮花海,吸引大批遊客狂拍,而宜蘭三星鄉為了慶祝立鄉一百周年,也有融合在地特色的彩繪堤防,另外來到新北自行車道,民眾可以邊騎腳踏車邊欣賞美景,如果白天還拍不夠,晚上彰化八卦山月影燈季,浪漫燈景也很漂亮。
    2021/02/03 18:16
  • 野鹿亂竄!快速道奔跑連三撞 氣絕身亡

    彰化台74甲線有野鹿誤上快速道路,遭汽機車撞上意外!騎士擦挫傷,野鹿氣絕身亡。這路段四年來,發生了四件撞上野鹿的車禍,139線也發現過野鹿橫越馬路,八卦山步道還有登山客曾經遭到攻擊,農業處表示,應該是921之後,原本人類飼養的鹿隻野化了,需要調查,再做防護措施。
    2021/01/16 13:33
  • 八卦山吊橋往下看 驚見「雨衣蓋屍」露出2條腿

    八卦山吊橋下驚見露腿屍體!一名民眾到八卦山旁的彰化市體育場運動,赫見一旁吊橋下邊坡有件藍紫色雨衣,仔細一看才發現兩條腿裸露在外,驚覺是具性別不明的屍體,目前警方拉起封鎖線,詳細死因仍待進一步調查釐清。
    2021/01/16 12:08
  • 看過來!八卦山 8分鐘連發2萬發煙火

    歲末年終,耶誕節和跨年的腳步都近了。昨天彰化八卦山歲末祈福活動,有8分鐘2萬發煙火,照亮夜空,還有在地歌手任賢齊壓軸演唱,埔心百年教堂則有光雕秀。
    2020/12/20 12:08
  • 亂象!岩壁遭刻字亂畫 今起關閉一線天古道

    彰化市八卦山一處古道秘境,被稱為一線天,但國旅盛行,這邊湧入大量遊客,最近社區管理志工發現,出現許多「人為破壞」的景象,有遊客直接在岩壁上刻畫名字和數字,因此市公所決定,即日起關閉這條古道,預計要等半年,強化設施後,再重新開放!
    2020/12/19 13:21
  • 「最接地氣」耶誕樹 八卦山7大主題迎耶誕

    今天(18日)晚間彰化縣府在美術館前廣場舉行耶誕點燈儀式,邀請歌手林育羣演唱耶誕曲,今年的耶誕樹還融合玫瑰花、芭樂樹等在地農特產元素,有別於傳統的聖誕樹,另外在八卦山大佛風景區也有7大主題燈區,一路亮到明年3月。
    2020/12/19 00:01
  • 不只追焦!彰139縣道 八卦山頂「泡腳」觀景

    彰化139縣道最近還多了一個名稱,被暱稱為紓壓的「泡腳公路」,原來這裡多了好幾家附設泡腳的景觀餐廳!尤其時序轉進冬天,天氣變冷,來泡腳觀景,吃火鍋的消費者變多,甚至周末晚上來排隊,得等上一兩個小時。
    2020/11/16 00:00
  • 4歲女童棄屍八卦山!涉案母「又懷孕逃羈押」待離看守所

    南投一名4歲女童遭生母的陳姓男友虐死,被埋在八卦山空地,挖出來已成乾屍。涉嫌埋屍的彭姓母親遭收押禁見,進入看守所後發現懷孕已6個月,被裁定5萬元交保,結果過了10多天,卻不見家人前來保她。
    2020/10/15 09:59
  • 挖地噴漆躲查? 衛星揪出偽裝「綠山坡」

    彰化市八卦山一處山坡地,被衛星天眼揪出,在山坡表面塗上綠色油漆,被當地水資處懷疑是違規整地後,地主為了躲避查緝,才把水泥地漆成綠色,目前已前往張貼,山坡地違規使用制止告示單,地主則表示沒有挖地,只是擔心土石流失,才漆上油漆想來做水土保持。
    2020/09/17 21:22
  • 139壓車衝對向貨車 20歲騎士停格彎道上

    彰化八卦山139縣道,又發生死亡車禍意外,一名20歲騎士壓車過彎時,不慎摔車打滑,衝進對向車道,迎面撞上大貨車,又被輾過,送醫後傷重不治。
    2020/09/07 14:44
  • 4歲女童最後身影!嫌「騰空拎起」進巷…出來只剩提袋

    南投名間鄉3日一起殺童埋屍案曝光,一名4歲女童遭生母的陳姓男友虐死,後遺體被埋在八卦山空地。從最新曝光的監視器畫面中,陳男6月7日凌晨6時將女童「懸空拎起」走進巷內,晚間9時許離開時,只見他手拿一只白色手提袋,警方研判此時女童已遭殺害。
    2020/09/05 08:57
  • 「情侶禁地」彰化八卦山 單身人勸退:很邪門!

    彰化知名觀光景點「八卦山大佛風景區」近日推出限定「七夕鵲橋燈海」,吸引不少民眾前往朝聖。女網友喜孜孜地想跟男友一同前往約會,不料卻被母親阻止「不要約去八卦山」,原因都來自於流傳已久的都市傳說。
    2020/08/19 17:26
  • 立委黃秀芳座車八卦山對撞 釀1死2傷

    彰化立委黃秀芳,今天清晨6點多發生車禍,她的座車行經八卦山139線時,對向車輛毫無預警撞上,兩車一共三人,分別受到輕重傷,警方初步調查,確認兩車駕駛都沒酒駕,肇事責任還要進一步釐清。
    2020/05/21 12:28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