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花蓮0423地震餐飲集團停業蔣介文捷利倒閉小s大女兒讀哪準部長台灣掩埋場餐飲集團倒閉餘震台灣地震
  • 搜尋:

    八仙塵爆 結果共459筆

  • 八仙塵爆三周年》首波團體訴訟最快明年底宣判

    八仙樂園塵爆意外事發至今3年,被害人及家屬共計435人委託消基會提起團體訴訟,分2波向八仙樂園、呂忠吉等被告求償近百億元,儘管刑事部分僅呂忠吉遭起訴並在上月由二審判刑5年,但因為民事求償審理過程較繁雜,消基會義務律師團召集人吳榮達預估,團訟求償結果最快也要1年半後,也就是明年底才有機會一審宣判。
    2018/06/27 10:00
  • 八仙塵爆三周年》2案判場地出租者應賠償

    士林地檢署連續2次處分認定,八仙樂園不用對出借的場地上發生塵爆意外負刑事責任,似乎符合了外界先前的見解,認為房東不用為房客導致的災害負責,但在事實上,近年法院陸續出現判決,指企業經營者將場地出租給人家營業後,若消費者發生意外與場地設施有因果關係,企業須證明已提供合理的安全服務與商品,否則無論有無過失,都要依《消費者保護法》賠償消費者損失。
    2018/06/27 10:00
  • 八仙塵爆三周年》陽光總督導「小曠老師」

    「我在醫院工作了30年,急診室是我第一個工作據點,那天的急診室我從沒看過,就像戰場。」1985年進入台北榮民總醫院服務的前北榮社工師、現任陽光基金會總督導曠裕蓁,想到3年前八仙塵爆的北榮急診室情狀,神情凝重的有感而發。
    2018/06/26 10:00
  • 八仙個案求償兩造「接棒」表示意見 減少訴訟時程

    八仙塵爆薛姓女傷患自行委任律師提出千萬民事求償案,士林地方法院民事庭今天(25日)下午首次開庭,兩造律師對於薛女損害細項,當庭達成由薛女律師逐項編號、統一製表,再交由被告的八仙樂園、玩色負責人呂忠吉等被告自行接序表示意見,共同以一份書狀送交法院進行辯論,大幅減少原、被告間的書狀往來及意見重覆,加速訴訟進行。
    2018/06/25 20:50
  • 八仙塵爆三周年》「大哥哥」醫師林昀毅

    2015年6月27日,八仙塵爆引燃出全台有史以來最大規模的15死、484傷的燒傷意外,當時北台灣的所有醫院,面對空前的醫療挑戰,醫護人員寧可自己倒下,也不向死神退讓一步,創下國際燒燙傷救治成功的空前紀錄。時任台大醫院復徤科主治醫師的林昀毅,敏銳的觀察力,促成台大醫院及早成立塵爆事件的復健專案小組,在相關經驗幾乎厥如的國內,林昀毅邊做邊學,成效可觀;2016年新北市政府為提供全台數百位塵爆傷友的後期照護,在新北市立聯合醫院特別成立「燒燙傷復健暨急性後期照護中心」,林昀毅也被委以中心創立主任的要職。
    2018/06/25 10:00
  • 八仙塵爆三周年》馬拉松女孩段沛淇

    八仙塵爆484名傷患中,燒傷面積達67%的段沛淇,住院歷經截肢、存活率只有33%的險境,她一路告訴自己冷靜,挺了過來;步出醫院同時,緊接返回校門,並在隔年成功直升研究所攻讀迄今,學業未曾中斷;去年中,更隨馬偕醫院燒燙傷團隊攻上合歡山主峰,這一切,表面看似癒後成功且順利。但在段沛淇心中,其實擁有一顆不安的心,也是眾多傷友在出院後,必須面對傷殘、烙印四肢的無情傷疤,及永無止境的換藥、復健表面壓力外,身心最大的逆境;表象順遂,不代表八仙傷患的痊癒,戰勝身藏內心的恐懼、不安靈魂,才是他們能否走出八仙塵爆的關鍵。
    2018/06/24 10:00
  • 八仙塵爆三周年》堅韌女孩蒂蒂:感謝神之手黃慧夫

    第一次和醫師對話,醫師直接向我說,「我會給妳Selina的待遇。」加護病房一個月不知道什麼是「站」,真的站直了,開心的像一個剛會走路的小娃兒四處探索;植皮後會長出肉芽必須用硝酸銀擦抹,硝酸銀會持續三小時腐蝕肉芽,如同凌遲,痛到只能躲進棉被嚎哭;黃醫師全都用美容膠代替釘子,,一片一片黏合,看到這,哭到不行,因為知道不用再受拆釘折磨。
    2018/06/23 10:00
  • 八仙塵爆三周年》堅韌女孩蒂蒂:回頭只是浪費時間

    「我很痛!救我!」救護站卻一副手足無措,只是驚慌看著我,沒人可以幫助我;事後回頭看新聞,現場就像特效一樣,無法想像自己曾在那裡;加護病房動腳趾頭手術,半昏迷中痛到在病房大哭、大聲唱題,搞得很像要把整個「宇宙浩瀚的力量」吶喊出來一樣;醫師要我不停的吃,自己把皮膚養回來,我聽進去後,每天吃得甚至比一個男生還多。這是八仙塵爆受害者堅韌女孩「蒂蒂」的故事。
    2018/06/23 10:00
  • 八仙塵爆三周年》堅韌女孩蒂蒂:出院才是痛苦的開始

    「混」進加護病房的大學老師,鼓勵我卻眼眶泛紅,我依稀翻他一個白眼,老師才笑了;太天真了,以為就代表我已經好了,想不到出院才是最痛苦的開始;畢業後,總認為自己是一個受傷的人,應該把自己的病養好再出發;但事後發現,相信並接受自己每個階段的選擇和決定吧,向前看,不要回頭。
    2018/06/23 10:00
  • 連葬儀社都找好了 截肢後5%存活率他要拚

    八仙塵爆即將屆滿3週年,這場造成15死、484傷的意外,是台灣史上最嚴重的公安意外。在當時傷者傷勢評估中被列為第一的黃博煒,燒燙傷面積達90%以上,為了活命,他自己決定截肢,四肢只剩手指也失去功能的左手。
    2018/06/11 08:00
  • 面對400餘人求償壓力 八仙被告律師團連30元也爭

    八仙塵爆案共造成15死、484傷,不論團體訴訟,或是委託律師自行提出的民事求償,共約400餘人,總金額達100億元,面對眾多且鉅額的賠償,被告呂忠吉、八仙樂園的委任律師團在今天的個案開庭求償上,對於差額30元的診斷證明書也據理力爭,當庭獲得同意減縮。
    2018/05/30 16:00
  • 大型群聚活動安全 花蓮縣自治條例規範

    鑑於新北市八仙塵爆事故造成傷亡,花蓮縣政府訂定大型群聚活動安全管理自治條例,保障民眾參與活動的安全;未經事先報備或許可即自行辦理大型群聚活動,最高可處新台幣10萬元罰鍰。
    2018/05/24 12:34
  • 八仙律師:受害者喪禮文具、杯水非屬必要

    委託消費者文教基金會提出的第一波八仙塵爆民事團體訴訟案,今天上午在士林地方法院繼續針對5名死者父母提出的求償細項,當庭交由原、被告律師作意見表示,其中1名死者提出高達約260萬元的喪葬費,被告律師認為高於一般常情,消基會律師表示將在庭後與當事人再確認。
    2018/05/21 17:00
  • 調閱八仙塵爆個案全病歷 法官不准

    士林地方法院民事庭今天下午針對八仙塵爆個案王怡蓁,提出的千萬民事損害賠償續行審理,被告律師們要求調閱王女案後的全部健保資料,供鑑定單位作為鑑定參考,王女委任律師以侵害隱私權反對,法官聽完兩造意見,裁定以王女目前請求的醫療單據病歷為基礎,暫不同意全部調取。
    2018/05/18 16:08
  • 女大生塵爆後重生 展露疤痕重拾運動人生

    熱愛運動的女大生可渝,3年前歷經八仙塵爆,全身大面積燒傷,讓曾是運動健將的她連走路都難,經過多次手術及超過3000小時復健,去年7月總算如願完成人生中第一個半馬挑戰。
    2018/05/17 15:50
  • 八仙塵爆究責 士檢續查董座陳柏廷

    台灣高等法院今天針對八仙塵爆案做出二審判決,判處活動負責人呂忠吉5年徒刑。另方面,八仙樂園董事長陳柏廷等人曾兩度獲不起訴,經台高檢發回,士檢持續偵辦中。
    2018/05/08 14:55
  • 八仙塵爆案 傷者家屬:判無期都不足償還

    八仙樂園塵爆案,台灣高等法院今天判活動主辦人呂忠吉有期徒刑5年;傷者家屬說,就算法官判呂忠吉無期徒刑,都不足以償還,盼以後不要再發生類似案件。
    2018/05/08 13:23
  • 八仙塵爆宣判!呂忠吉重判5年 9萬元罰金

    八仙樂園塵爆,高等法院上午二審宣判,彩色派對主辦人呂忠吉一審時被判4年10個月,法官如今撤銷原本判決改判5年有期徒刑,併科罰金9萬元,而這也是業務過失致死罪最高刑度。
    2018/05/08 12:57
  • 情重法輕 八仙案呂忠吉判最重刑5年

    造成15死、471人燒傷的八仙塵爆案,刑案目前唯一被告、彩色派對主辦人呂忠吉,台灣高等法院今天上午認定,本案傷亡人數眾多,情重法輕,撤銷一審量處呂的4年10月徒刑,改判他業務過失致死罪的最高刑度,有期徒刑5年、併科罰金9萬元,本案仍可上訴。
    2018/05/08 12:49
  • 八仙董座陳柏廷起不起訴? 士檢:續查中

    2015年6月27日造成15人死亡、484人燒傷的八仙塵爆案,士林地檢署連二次將出租場地的八仙樂園董事長陳柏廷、總經理陳慧穎等8人不起訴,被害人及家屬不服一再聲請再議,台灣高檢署第三次發回後,目前仍由士檢續行偵查中,陳柏廷等人是否能夠全身而退仍未確定。
    2018/05/08 12:43
  • 八仙樂園同意進行修復式司法 獨缺董座陳柏廷

    士林地檢署針對八仙塵爆案,安排被告八仙樂園董事長陳柏廷、總經理陳慧穎、行銷業務部總監林玉芬,與塵爆案196名死傷被害人及家屬進行「非典型修復式司法」,陳慧穎、林玉芬均同意,惟獨陳柏廷以刑事責任未釐清前,透過律師表示目前不願意。
    2018/05/08 12:43
  • 判呂忠吉5年 高院:情重法輕但依法審判

    高院審理八仙塵爆案,認為即使處以呂忠吉業務過失致死罪的最高刑度5年,仍恐情重法輕,但受法律限制,仍只能判處最高的5年徒刑,併科罰金新台幣9萬元。
    2018/05/08 12:24
  • 八仙塵爆案 呂忠吉二審改判5年

    八仙樂園104年間發生塵爆意外,造成499人受傷、15人死亡。活動主辦人呂忠吉一審遭判刑4年10月,高院二審今天依業務過失致死罪改判5年徒刑,併科罰金新台幣9萬元,仍可上訴。
    2018/05/08 10:15
  • 八仙案開庭 勞動力損害再起爭執

    士林地方法院民事庭今天上午針對八仙塵爆案,個案傷者林沛茹的民事賠償開庭審理,為釐清林女傷勢損害情狀,法官裁定送台北榮民總醫院鑑定;對於鑑定內容,八仙樂園委任律師特別針對勞動力減損應以「留有永久障害」為前提,但林女委任律師則力爭鑑定應以醫療意見表示為主,不應摻雜法律概念。
    2018/05/03 14:49
  • 八仙被告律師請求駁回全數賠償

    八仙塵爆案4名死者家屬及333名傷者,委託消費者文教基金會向士林地方法院提出的第二波集體民事訴訟,請求賠償72億餘元案,今天上午9時半在士院進行首度開庭,被告律師團對於代表眾多死傷被害人的原告消基會請求,均請求法官「駁回原告之訴及其假執行之聲請」。
    2018/04/24 17:00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