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藍白合草酸遊戲中央氣象署金牛座台灣颱風論壇|天氣特急游泳項目大陸花蓮假掰女
  • 搜尋:

    兩韓 結果共1,049筆

  • 美軍駐韓二等兵 跨中線進北韓 美朝不睦.想返家難

    美軍駐南韓的一名二等兵,竟然參加兩韓非軍事區板門店的觀光團,趁參訪時脫隊跨越中線進入北韓,他立刻遭北韓軍方逮捕,事件讓美國國防部十分錯愕。這名二等兵先前因攻擊事件遭南韓警方逮捕,近日才從南韓監獄放出來,美國軍方計畫將他送回國接受懲處,沒想到他卻從機場逃脫進入北韓。上週日,美日韓進行海上聯合軍演,北韓還以顏色,週三試射兩枚短程彈道飛彈;美朝緊張關係升溫之際,白宮想把二等兵從北韓手中要回來,恐怕很難。
    2023/07/19 19:46
  • 美兵闖入北韓生死未卜 母錯愕吐最後對話:只希望他回家

    一名美國士兵十分不尋常地越過兩韓戒備嚴密的邊界,據信已遭北韓拘押,平壤當局至今仍保持沉默。士兵的母親受訪時說,她想不到自己的兒子會做出這種事,只希望兒子回家。
    2023/07/19 17:52
  • 美士兵闖北韓掀波 兩韓敏感邊界背景與名詞一覽

    美國二等兵金恩(Travis T. King)在參觀兩韓邊境板門店「和平村」時,「蓄意且未經許可」地跨界進入北韓,而此處有著獨特淺藍色建築,以及叛逃、高壓和謀殺的歷史。
    2023/07/19 16:09
  • 美士兵越界進入北韓 美防長證實強調密切關注

    兩韓邊界板門店傳出越界判逃事件,一名駐韓美軍士兵周二在共同警備區參觀時,突然越過軍事分界線進入北韓。美國防部長奧斯汀表示,國防部正在密切注意和調查這起事件。
    2023/07/19 14:08
  • 美士兵越界入北韓 美證實:應要返美受懲處卻參加旅行團叛逃

    美國國防部和國務院在新聞簡報中證實一名駐韓國美軍士兵昨天越過兩韓邊界進入北韓,國防部長奧斯汀表示國防部正在密切注意和調查此事,並對這名士兵表達關切,「我們絕對最關切我們部隊的福利」。
    2023/07/19 06:49
  • 美士兵「詭笑3聲」闖北韓 同行遊客嚇傻:以為爛玩笑

    一名美國遊客今天未經允許即越過兩韓邊界,可能已遭北韓拘押,美方官員證實此人是美軍士兵。同團遊客說他大叫「哈哈哈」後拔腿就跑,等到他沒回頭,大家才發現事情不對勁。
    2023/07/18 23:48
  • 快訊/美國士兵穿越南北韓軍事分界線 可能遭北韓拘留

    《路透社》報導,聯合國軍司令部今天(18日)表示,一名美國人穿越了南北韓軍事分界線、進入北韓,可能已被朝鮮當局拘留。當時這名美國人正在參觀板門店附近的共同警備區(Joint Security Area),這是一個分隔兩韓的非軍事區邊境村莊,兩韓都有派士兵在此站崗。聯合國軍司令部在推特上表示,「我們相信他目前被北韓居留,我們目前正在與朝鮮人民軍合作解決這起事件。」韓國東亞日報引述韓國軍方消息指出,這名美國人應該是一名美國士兵。
    2023/07/18 18:47
  • 疑不滿美韓「聯合火力殲滅」演習 北韓罕見晚上射兩枚彈道飛彈

    根據《韓聯社》報導,北韓在今天(15日)當地時間晚間七點半,朝東海發射兩枚短程彈道飛彈,日本《NHK》則是報導,海上保安廳已經請往來的船隻注意。而北韓此舉可能是在抗議韓國與美國在今天於兩韓邊境附近的京畿道抱川市軍事訓練場地,展開的大規模的陸空實彈射擊演習。
    2023/06/15 18:43
  • 北韓炸毀兩韓聯絡辦公室大樓 南韓求償10億台幣

    南韓統一部14日表示,已對北韓提起訴訟,要求北韓就2020年,炸毀南北韓聯絡辦公室一事進行賠償,金額約新台幣10億元。
    2023/06/15 13:59
  • 尹錫悅強硬批陸不制裁北韓 華盛頓宣言後兩韓對立加劇

    南韓與美國發表華盛頓宣言,引起中國大陸方面不滿。南韓總統尹錫悅周二向南韓內閣說明這次訪美行程,就強硬批評中國大陸沒有制裁北韓,美韓發表華盛頓宣言有事實上的需求性。TVBS南韓特約記者楊虔豪今(4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吳安琪線上訪問表示「如果與前朝的文在寅時期比較,尹錫悅總統對北韓和大陸的態度更有主見,對北韓相對強硬,對大陸雖然希望維持一定程度友好關係,但不會過分示好。這回尹錫悅出訪美國,和拜登發表《華盛頓宣言》、在晚宴上高歌,還以全英語且不看稿方式在國會進行演說,令世人驚艷,也扭轉上回出訪美國,發生失言、實際行程與事前公布行程不一致等黑歷史。」
    2023/05/04 16:30
  • 尹錫悅結束訪美邊界就出狀況 北韓加碼放話:核戰成定局

    南韓總統尹錫悅結束7天5夜的訪美行,結果在他返抵國門前一刻,兩韓邊界發生偵察光網線路被剪斷的狀況;北韓也透過官媒發表最新聲明,表示美韓「華盛頓宣言」,讓美國核保護傘覆蓋朝鮮半島,已經讓兩韓發生核戰,成為定局。
    2023/04/30 18:10
  • 北韓拒接兩韓熱線五天 金正恩:壯大戰爭威懾力

    北韓領導人金正恩,打算擴大發展核武,他下令要求,以更「侵略性」的方式,強化北韓的戰略嚇阻力,暗指的就是核武,另外,南北韓的熱線電話,北韓已經連續5天沒接電話,似乎對美韓近期的軍演,作無言抗議。
    2023/04/11 22:45
  • 棲地保衛戰!30年跨越國度「守護黑面琵鷺」

    台灣30年前被稱為「生態殺手」,如今已變成黑面琵鷺最愛的第二個家!每年有六成、超過3千隻黑面琵鷺來台度冬,一群愛鳥人,以跨國合作的用心,為開拓黑面琵鷺的生存空間披荊斬棘。台灣生態紀錄片導演梁皆得,花30個年頭拍攝「黑面琵鷺」,足跡遍布亞洲各地;從人跡罕至的祕境,到緊繃的兩韓邊境停戰區,梁皆得用鏡頭捕捉黑面琵鷺生活樣貌,帶觀眾反思棲地保護和人鳥和平共存的議題。
    2023/03/17 19:53
  • 兩韓非軍事區成「瀕危物種天堂!」 谷歌街景服務揭面紗

    位於兩韓邊界的非軍事區(Demilitarized Zone,DMZ)是全球軍事化程度最高的地區之一,由於至今仍佈滿地雷和戰爭遺留物,過去70年來幾乎人煙罕至,進而保存上百種瀕危野生物種;今年適逢韓戰停戰70周年,谷歌(Google)特別公布多張區內的野生生物照片,並提供街景服務讓人們一窺其神秘面紗。
    2023/03/01 11:48
  • 躲也沒用! 南韓明試射「怪物飛彈」稱可摧毀金正恩地堡

    兩韓緊張情勢近來急遽升溫,南韓軍方將在明(3日)試射「怪物飛彈」,該飛彈威力極強、甚至近似核彈;南韓媒體更報導,倘若這枚「怪物飛彈」成功命中目標,只要一擊就足以摧毀位於地下100公尺深的「金正恩地堡」。南韓此次試射也被認為是在回應北韓近期頻繁以彈道飛彈挑釁的行為。
    2023/02/02 10:06
  • 南韓軍方演習機槍走火射實彈! 急向北韓廣播:不小心的

    南韓軍方今(29)日證實,位於江原道的前線部隊在28日進行訓練時,一把機關槍意外走火,發射了4枚實彈。雖然子彈都落在「軍事分界線」(MDL)以南地區,但南韓軍方仍火速向北韓表示,此舉為「意外」,並非刻意開火,就怕在兩韓軍事緊張之際爆發衝突。
    2023/01/29 11:56
  • 找回韓式料理文化失落一半 脫北CEO用美食串聯兩韓

    兩韓分裂至今數十年,人民文化交流幾乎斷絕,8年前來到南韓的脫北者Jessie Kim用家鄉美食讓南韓民眾認識朝鮮半島飲食文化的另一半,期盼兩韓人民能更了解彼此,也讓傳統飲食保存下去。
    2023/01/23 15:18
  • 砲擊!飛彈!無人機! 北韓4年違規17次韓嗆終止軍事協議

    朝鮮半島局勢,在2022年,因為北韓發射史上最多的73枚飛彈,再度陷入高度緊張。金正恩在跨年時,除了帶著寶貝女兒金朱愛視察武器庫,還強調南韓是敵人,甚至威脅要增產核彈。金正恩種種挑釁言行,讓南韓總統尹錫悅氣得揚言,要完全撤銷前總統文在寅,在4年前簽訂的「919兩韓軍事協議」。
    2023/01/05 22:38
  • 北韓無人機囂張闖總統府禁飛區 南韓震怒擬中止軍事協議

    北韓近日頻繁試射飛彈挑釁、挑起朝鮮半島緊張局勢,去年12月26日更派出5架無人機侵犯南韓領空,其中1架還飛入首爾總統府的禁飛區。對此,南韓總統尹錫悅4日表示,若北韓再次侵犯南韓領土、挑釁主權,將考慮中止兩韓之間的《919軍事協議》。
    2023/01/05 12:09
  • 南韓試射火箭成功、震懾北韓意味濃 卻嚇壞民眾:以為開戰

    南韓成功試射固態燃料運載火箭,盼未來將多顆微型衛星送到低地軌道上,能即時掌握北韓動向,震懾意味濃厚,沒想到軍方基於機密理由沒公布給大眾,讓民眾看到天空出現不明飛行物時嚇得打爆專線,以為兩韓是不是開戰。而北韓稍早又發射3枚短程飛彈,是今年第37次試射,今年試射數量已創新高。
    2022/12/31 11:28
  • 北韓試射洲際飛彈 為反制韓美強化擴張遏止措施

    北韓11月18日發射新型洲際彈道飛彈「火星-17」後,朝鮮半島局勢全面升高,美韓回敬了聯合軍演,美國空軍的B-1B轟炸機再度部署南韓上空,G7要求聯合國安理會要重大回應,加上南韓駐北約辦公室也於周二開始啟用。TVBS南韓特約記者楊虔豪今(24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劉亭廷線上訪問表示「南韓保守派的尹錫悅總統就任後,北韓挑釁動作出現飛彈試射更頻繁、飛彈型態趨向多元的兩項明顯特徵。北韓上回試射洲際彈道飛彈是在今年5月,現在睽違半年再度採取行動,南韓軍方立刻動員具有尖端隱匿技術的F-35A戰機,以模擬北韓試射飛彈為目標實施精密打擊,目的就是要警告北韓『南韓有能力狙擊與阻擋攻擊』。」
    2022/11/24 15:44
  • 北韓金與正又開砲 轟尹錫悅政府「白癡、美國走狗」

    北韓領導人金正恩胞妹金與正22日再度重砲開轟南韓,而這次還把矛頭轉向總統尹錫悅,指稱他與旗下官員為「傻瓜白癡」,不斷在兩韓間製造危機狀況,並強烈譴責南韓跟進美國,實施對北韓的單邊制裁。
    2022/11/24 09:49
  • 先躲北韓飛彈沒發避難簡訊挨轟 居民怒:被問才放廣播

    北韓2日、3日發射多枚導彈挑釁,南韓總統尹錫悅也表示,這是兩韓分裂後,「北方界線(NLL)」首次遭侵犯,導彈落在南韓領海附近,所造成的實質性領土侵害行為。」北韓2日發射導彈後,慶尚北道鬱陵島全境發出空襲警報,當地居民們被警報聲嚇得不輕,卻渾然不知道是什麼情況,等了48分鐘後,才透過疏散廣播得知有飛彈空襲。
    2022/11/03 12:12
  • 兩韓海上衝突各說各話 專家:平壤恐刻意引戰

    南韓軍方今天凌晨因北韓商船越界而鳴槍示警,北韓為此發射10枚砲彈回應,並稱南韓以「不明船隻」為藉口越界。專家認為,這次事件可能是北韓故意所為,且在美國與中俄交惡狀況下,不排除引發更多武力衝突。
    2022/10/24 17:17
  • 金正恩好忙!1晚3挑釁 先派戰機、再射火箭砲、最後來飛彈

    朝鮮半島真的會開戰嗎?北韓在周五凌晨,除了再度派遣10多架戰機逼近兩韓邊界外,還加碼試射短程飛彈、以及170發火箭砲,宣稱不滿南韓在周四進行的砲擊訓練。其實北韓周三才剛試射兩枚長程飛彈,而且官媒宣稱可以搭載「戰術核武器」。北韓連番挑釁,也讓南韓政府宣布,將睽違5年,單獨制裁北韓。
    2022/10/14 13:50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