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藥單柯佳嬿台灣地震醫院花蓮警察0423花蓮地震減肥酒吧事故
  • 搜尋:

    兩棲 結果共441筆

  • 戰狼外交眾叛親離!解放軍演習氣勢輸 美國天下圍中成形

    中美對抗態勢持續加溫,近期雙邊又都在南海進行大規模軍演,隔空秀肌肉的味道相當濃厚。解放軍為了抗衡美國,派出第一艘國產航母山東艦,另外還有兩棲攻擊艦、大型導彈驅逐艦等等,規模可說是歷來罕見。不過美國也不是省油的燈,不只找來英國、德國等盟邦響應,印度、印尼、日本、澳洲也來助陣,突顯出中國在戰狼外交下的尷尬處境。
    2021/08/11 22:58
  • 玩水或玩沙?小孩才做選擇我兩個都要! 那就來台水陸兩棲露營車吧

    想趁著完全解封前,為家人小孩好好規劃一場完美的假期嗎?!那麼你最好現在就開始準備。若你全家剛好都是喜愛Outdoor活動的戶外咖,那麼弄台像樣的露營拖車包準一家老小都會很歡樂。只是即便有了露營拖車,卻無法達成帶家人「遊山玩水」的願望,不免讓人有小小的失落,如果你心中剛好也有這樣的遺憾,你該來看看可以擁抱山水的Sealander兩棲露營拖車!
    2021/08/04 15:05
  • 共軍兩棲奪島演習目標119高地 對台意味濃

    就在美中副外長天津會談結束後隔天,大陸央視今天播出了一段長達8分多鐘的軍演影片,內容是被稱為「攻台主力」的73集團軍,以兩棲聯合作戰,跨海奪佔119高地,巧的是,就在我方東莒島上,就有一處119高地。
    2021/07/27 18:11
  • 轉型無人化高科技作戰 美海軍裁減30%艦隊 專家:國軍可熱艦接收

    共軍最新型的075型兩棲攻擊艦,第二艘福建號已經下水測試,對亞太地區造成極大威脅,而美軍卻反其道而行,竟然要裁減30%的軍艦數量。專家分析,美軍是要朝向無人化高科技轉型,而淘汰的軍艦若狀態良好的話,國軍可以考慮熱艦接收提升戰力。
    2021/07/15 19:09
  • 答答答!動物園驚傳「機關槍掃射聲」 竟是陸龜在交配

    龜類在民眾記憶裡多是動作緩慢而安靜,不會製造明顯聲響。近期若民眾走過兩棲爬蟲動物館,可能會聽到類似「機關槍掃射」或口哨、機械的運轉聲,原來這些是雄性陸龜交配時會發出來的獨特聲響。此外,如果牠們受到驚擾,甚至會從鼻子發出「嘶!嘶!」噴氣聲表達不滿。
    2021/05/10 19:47
  • 學者:2025年後共軍若犯台 可採空海特種登陸戰

    戰略學者揭仲昨天表示,共軍至2025年時,將擁有更多大型與重型軍用運輸機,加上075型兩棲突擊艦陸續服役,共軍攻台可能調整為以空中機動及特種登陸載具為主的「超地平線」,甚至是「岸對岸」登陸攻擊。
    2021/05/09 06:11
  • 人人都能兩棲滲透?!5天2起陸偷渡客「搶灘」 台海岸防亮紅燈?

    最近5天內一連發生兩起大陸偷渡客,搭乘橡皮艇登陸台灣的事件,也讓台灣岸防亮起紅燈。其實採用膠舟橫渡台海,是相當不容易的任務,不僅要精準定向,還得克服險惡的海象,操作舷外機更得消耗大量的臂力,專家認為,偷渡客的背景,恐怕不單純。
    2021/05/07 22:41
  • 蟑螂吃起來味道如何? 超噁真相網吐爆:有陰影了

    大安臥龍義警中隊日前舉辦餐敘宴會時,遭歹徒衝入現場,朝台北市警局長陳嘉昌潑灑上千隻蟑螂,引起議論,外界也開始好奇究竟蟑螂是什麼味道?對此有粉專分享,其實蟑螂對兩棲動物而言簡直是「小鮮肉」,味道類似蘑菇,且蛋白質含量高、脂肪低。
    2021/05/06 09:50
  • 共軍攻台新紀元?!075兩棲艦服役 恐結合直升機、無人機「垂直登陸」

    共軍積極在2035年前完成軍隊的基本現代化,逐步完成武統台灣的進程,日前首艘075型兩棲攻擊艦也正式服役,專家表示,這代表共軍攻台手段進入全新的戰術思維,將跳脫傳統的兩棲登陸模式,進入垂直登陸立體打擊的階段,國軍戰術因應,也該做出適度的調整。
    2021/04/26 22:45
  • 陸啟用兩棲攻擊艦海南號 日媒指為攻台強化登陸

    共軍首艘4萬噸級「075」兩棲攻擊艦海南號23日服役,日本時事通信社報導分析,這是中國設想將對台灣與南海紛爭動武,未來將增加配置擔任登陸主力的兩棲攻擊艦。
    2021/04/26 17:09
  • 共軍海南艦威脅東沙與太平島 國防部:現有武器可嚇阻

    共軍首艘4萬噸級「075」兩棲攻擊艦海南號23日服役,外界憂是否衝擊東沙、太平島防務。國防部今天表示,有武器可嚇阻075進犯;海巡署則指出,太平島都是防衛武器,必要將協調友軍協助。
    2021/04/26 14:24
  • 有片/F-5E飛官潘穎諄 07:00在南仁漁港岸邊被尋獲

    台東志航基地兩架F-5E戰機空中擦撞墜海,另一位飛官潘穎諄失蹤將近一個月,如今台東志航基地證實,今天早上7點左右,兩棲偵搜部隊在屏東滿州的南仁漁港岸邊,尋獲潘穎諄的遺體,而現在潘穎諄的遺體也已經由黑鷹直升機送到台東殯儀館!
    2021/04/18 09:35
  • 找到了!F-5E飛官潘穎諄 遺體在南仁漁港岸邊尋獲

    台東志航基地兩架F-5E戰機空中擦撞墜海,另一位飛官潘穎諄失蹤將近一個月,如今台東志航基地證實,的確有這個消息,而今天早上7點左右,兩棲偵搜部隊在屏東滿州的南仁漁港岸邊,發現飛官潘穎諄的遺體。
    2021/04/18 08:50
  • 海軍首艘萬噸兩棲運輸艦 將成南海外離島運輸主力

    海軍首艘萬噸兩棲船塢運輸艦玉山艦今天下水,台船及軍方指出,此艦將擔負南海、外島運輸主力,作為野戰醫院及國際人道救援;戰時執行兩棲作戰,不僅具匿蹤構型,也配置完整防空、對海武器及雷達。
    2021/04/13 14:31
  • 首艘萬噸兩棲運輸艦下水 蔡英文:國艦國造里程碑

    海軍「新型兩棲船塢運輸艦」今天下水,並命名「玉山艦」。蔡總統致詞表示,玉山艦除了是海軍首艘萬噸級兩棲運輸艦外,更是國艦國造另一里程碑,相信能夠強化海軍執行任務的能力,讓國防力量更堅實。
    2021/04/13 14:21
  • 命名「玉山艦」新型兩棲船塢運輸艦下水 可獨立執行兩棲作戰

    海軍新型兩棲船塢運輸艦今天(13日)舉行下水典禮,總統親自主持。這艘原型艦是國艦國造,能支援兩棲作戰,甲板還能停兩架直升機,火力也非常強大!
    2021/04/13 14:07
  • 羅斯福、馬金島艦南海軍演中 實彈演練提升戰技

    大陸漁船頻頻在南海集結,引起菲律賓的不滿,美國國防部發言人柯比表示,美國會和同盟國菲律賓站在一起,支持源於國際法的自由開放印太地區,目前美軍正在南海的「羅斯福號航艦打擊群」和「馬金島號兩棲艦隊」,也會進行實彈演習,提高戰術技能。
    2021/04/10 16:07
  • 美軍兩棲攻擊艦進入南海 上傳實彈演訓照秀肌肉

    美國在區域緊張升高之際,據報派一艘兩棲攻擊艦到具主權爭議的南海水域,進一步加強在南海的軍事部署,還發出艦上官兵實彈演訓的照片,秀肌肉意味濃厚。
    2021/04/09 17:14
  • 潘穎諄失蹤第4天 海水混濁能見度低搜救困難

    F-5E戰機飛官潘穎諄失蹤,軍方今天進入第4天搜救,下午在滿州鄉九棚村鼻頭礁海域進行水下搜尋,兩棲官兵下水測試,發現海水混濁,能見度只有1公尺,無法進行水下搜索。
    2021/03/25 23:06
  • 黃金救援時間倒數!增派兩棲偵搜官兵「水下搜救」潘穎諄

    尋找失蹤飛官的行動來到第四天,到今天(25日)下午3點就過了黃金救援時間,但搜救任務會一直持續下去,擔心潘穎諄恐怕會在潮間帶、隙縫卡住,軍方增派3艘橡皮艇,由海軍陸戰隊、兩棲部隊共13名官兵,帶著4具水肺在九棚、南仁到鹿寮地區,進行水下搜救。
    2021/03/25 14:36
  • 大陸自製兩棲飛機 AG-600順利完成海上起降

    大陸水陸兩棲飛機AG-600,代號「鯤龍」,在完成海上起降之後,預估最快今年底可以列裝到基層;儘管大陸媒體聲稱,這型飛機主要用於森林滅火、海上救援等人道任務,但是南海情勢高度緊繃,也讓周邊國家擔心,一旦發生衝突時,這型飛機會變成解放軍用來遠洋快速支援的工具。
    2021/02/24 22:29
  • 蛙人最怕「禿頭保證班」?! 「這動作」做完頭頂像裂開

    兩棲蛙人任務吃重,得執行各種高難度勤務,但其中一個項目,卻讓不少蛙人聞風喪膽,它不僅會讓頸部肌肉承受極大壓力,更會讓人的頭皮有瀕臨撕裂的感覺,到底是什麼魔鬼訓練,讓我們一探究竟。
    2021/02/11 22:45
  • 6天5夜不睡!直擊海陸蛙人「非人」訓練「操到吐」再繼續練

    去年漢光演習,海軍陸戰隊操舟翻覆,造成兩名官兵身亡,其實以橡皮艇搶灘登陸,是非常高難度的進階科目,通常是特種部隊才會操作的技能。我們的採訪團隊,這次就特別採訪兩棲偵搜大隊,直擊新進學員在成為蛙人之前,接受包含體能、水性、水中求生脫困、以及高強度操舟訓練,只有通過最嚴苛的考驗,才能成為最頂尖的兩棲菁英。
    2021/02/11 00:40
  • 逼出意志極限!冬季蛙人半夜刺骨潛泳 無限度忍耐 勇闖天堂路

    兩棲偵搜大隊為期6天5夜的地獄週,由於幾乎沒有睡眠,學員疲憊感累積到一定程度,往往會開始意志動搖,進入撞牆期,甚至因為精神不濟,操作危險科目會有更大的風險,而時值冬天,夜間的低溫更是嚴峻的考驗。此時不少人會撐不下去選擇退訓,但教官也會藉此淘汰不適合的學員,只有意志力最堅強的軍人,才有資格挑戰最後的天堂路關卡。
    2021/02/11 00:28
  • 挺進深海再更深! 海軍潛水員「手腦並用」逼出人體極限

    國軍除了強悍的兩棲戰鬥部隊,還有一支專門執行後勤支援的特種部隊,水下作業大隊。他們必須從事高難度潛水任務,如引爆水下未爆彈,或是協助海上軍艦排除狀況,隊員必須通過基礎水械專長訓,成為專業潛水員,才能接受更進階的爆破專精班,從事更高難度的水下爆破任務。
    2021/02/11 00:17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