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國民黨劉姓保母核設施供電危機以巴戰爭黃子佼張小燕冷凍雞肉虐嬰新聞淡水火警易燃物品
  • 搜尋:

    兩廳院 結果共160筆

  • 兩廳院萊斯民謠三重唱 魅力抵台

    比利時傳統民謠融入電子樂節奏,會有什麼樣的新風貌?兩廳院世界之窗-非常比利時,邀請萊斯民謠三重唱首度來台演唱,他們以清純的合聲搭配搖滾音樂元素,讓台灣觀眾有截然不同的感受。
    2013/10/23 22:47
  • 夏日爵士派對 電貝斯天王來台首演

    今年兩廳院夏日爵士派對的第一場節目相當有看頭,邀請連續獲得2屆葛萊美獎的電貝斯天王史坦利克拉克首度來台演出,25歲就被樂壇稱為融合爵士傳奇,要讓台灣樂迷感受節奏強烈的搖滾爵士。
    2013/08/24 23:47
  • 〈獨家〉砸重金、籌備半年 「中正廟」2度開趴

    中正紀念堂又要開派對!7年前,LV用投射燈,把商標投影在中正紀念堂外牆,當時擴大邀請2000多人,隔了好幾年,又有法國XO酒商,選中中正紀念堂,花半年時間籌備,斥資3000萬,要在兩廳院中間的廣場,搭建場館,業者坦言,要租借中正紀念堂不容易,和香港的設計團隊不斷修改企劃,才讓館方點頭。
    2013/06/26 18:20
  • 夏日爵士派對 名家新秀齊聚獻美聲

    藝文盛事,由兩廳院舉辦的夏日爵士派對,今年邁入第11屆,從8月中起,每個週末都有精彩演出,其中2場戶外表演免費入場,歡迎大家一起感受爵士音樂魅力。
    2013/05/28 21:26
  • 「台灣竹板王子」林文彬 涉吸毒遭逮

    說唱藝術家吸毒遭逮,台北曲藝團藝術總監林文彬曾在台北兩廳院演出,也上遍各大綜藝節目,但上個月底,卻遭一名女屋主控告侵佔住宅,還被警方當場查獲3包搖頭丸,他被帶回派出所後,竟還要求員警把蘇軾定風波的詞寫進筆錄裡,脫序的行為,讓員警直搖頭。
    2012/12/03 14:18
  • 法陽光劇團 「未竟之業」打造烏托邦

    法國陽光劇團,起源在「巴黎的一個廢棄彈藥庫」,藝術總監亞莉安莫虛金,這一次應兩廳院25週年慶,即將再度來台演出,融合戲劇和電影的「未竟之業」,而台灣有可能是這一齣戲最後的演出舞台。
    2012/11/25 19:05
  • 法陽光劇團 「未竟之業」打造烏托邦

    法國陽光劇團,起源在巴黎的一個廢棄彈藥庫,藝術總監亞莉安莫虛金,這一次應兩廳院25週年慶,即將再度來台演出,融合戲劇和電影的「未竟之業」,而台灣有可能是這一齣戲最後的演出舞台。
    2012/11/20 21:41
  • 現代劇場版「三國」 顛覆傳統藉古喻今

    睽違5年,兩廳院和香港鬼才導演林奕華再度合作,推出4大名著第3部「三國」,不過和大家熟悉的三國不同,導演幾乎清一色用女演員演出三國中的男性角色,顛覆又創新的手法,借古喻今,時空錯亂下,要大家重新省思自己的價值。
    2012/11/06 23:41
  • 兩廳院25週年慶 特展、演出精彩可期

    兩廳院歡度25週年慶,特地推出劇場設計與技術展,讓民眾一窺幕後人員如何成就一幕幕動人演出,壓軸更邀請法國陽光劇團,要帶領台灣觀眾經歷魔幻神奇的旅程。
    2012/10/31 23:35
  • 2013台灣國際藝術節 精彩節目重現經典

    藝文盛事!由兩廳院主辦的「台灣國際藝術節」明年將邁入第5屆,除了端出年度大製作,「落葉、傾城、張愛玲」之外,還邀請了國內外總共17檔節目,要帶給全國觀眾最精彩的藝文饗宴。
    2012/10/23 21:47
  • 「一根菸爭議」! 兩廳院槓上北市衛生局

    國家兩廳院成立25年來頭一遭,舞台上演員表演抽菸遭衛生局開罰!由旅美導演楊世彭執導的王爾德經典名作「不可兒戲」,今年5月底在台北國家戲劇院演出,劇中演員黃士偉飾演的男主角,因為一幕抽菸演出,遭觀眾檢舉違反菸害防治法,衛生局還真的對黃士偉開出罰單,讓兩廳院藝術總監黃碧端非常不滿,回文台北市衛生局加以抗議,衛生局這才撤回,但卻又發文要兩廳院宣導劇組別在舞台上抽菸,又引發議論。
    2012/10/03 12:49
  • 夏日音樂盛宴 東西方爵士樂大PK

    邁入第10年的「兩廳院夏日爵士派對」,今年來台表演的團隊陣容堅強,不但有世界頂尖的東西方爵士樂隊大PK,甚至在戶外免費的演奏會上,也找來票房曾經秒殺的日本「方格子」樂團。
    2012/06/14 23:38
  • 端「音樂料理」 張正傑煮麵槓兩廳院

    到國家音樂廳欣賞音樂會,都是禁止飲食的,但現在卻有音樂家要在舞台上表演煮東西,素有點子王之稱的大提琴家張正傑,4月和美食家梁幼祥合作舉辦音樂會,屆時將在舞台上煮起熱騰騰的義大利麵和牛肉麵,搭配東西方音樂,讓民眾一次享有視覺、聽覺,但國家音樂廳可不買單,端出了禁止煙霧、飲食、電器等各項規定,就是不准開伙。
    2012/03/21 19:49
  • 羊毛織品融合舞蹈 「有機體」驚豔

    由兩廳院主辦的台灣國家藝術節,今年相當厲害的,就是來自法國的卡菲舞團。
    2012/03/01 23:38
  • 吳念真「人間條件」 戶外演出謝平安

    喜歡吳念真舞台劇的觀眾朋友有福了,慶祝建國百年,文建會規劃的藝文壓軸大戲,就由綠光劇團帶來「人間條件一」,23日開始一連兩天,將以廟會的形式,在兩廳院蓋藝文廣場戶外演出,邀大家一起重溫兒時記憶。
    2011/12/21 21:37
  • 白演一場? 文建會被控亂扣表演費

    原住民音樂劇「很久沒敬我了你」,受邀在「百年好劇系列」演出,不過在兩廳院戶外表演時大雨滂沱,粉絲卻不願散場,製作單位緊急應變,臨時改變劇目,儘管下雨,還是完成演出,事後製作單位角頭音樂在臉書指控文建會,以「演出內容不符合約」為由,要扣除表演經費,讓粉絲大呼不滿,文建會趕緊澄清,天候因素不會歸咎表演團體,相關流程都還沒定案。
    2011/11/13 18:23
  • 台灣國際藝術節 19檔節目亮眼新作

    兩廳院邁入25週年同時,也宣告台灣國際藝術節將在明年2月盛大推出,19檔國內外指標性的節目,60場演出,要讓觀眾搶先一步瞭解國際表演藝術的潮流和趨勢。
    2011/10/31 21:48
  • 搶錢?小巨蛋停車 門票禁抵按時計費

    有民眾投訴,台北小巨蛋的停車收費標準,似乎很不合理,因為一樣是去看表演,兩廳院的觀眾可以憑票根停車,一次收費80元,但是小巨蛋的地下停車場得按時計費,一個小時要收60元,看場演唱會停車費高達2、3百元,門票又不能抵免,感覺好像被剝了兩層皮,對此捷運公司表示,由於停車場屬於委外經營,將會和業者進行溝通。
    2011/07/23 12:12
  • 兩廳院夏日爵士派對 國際巨星雲集

    喜歡爵士樂的觀眾朋友有福了!「2011兩廳院夏日爵士派對」,即將在8月登場,除了邀請國際爵士巨星,進行4場售票演出之外,還有兩場免費的戶外表演,歡迎樂迷一起來感受爵士的魅力。
    2011/06/13 21:39
  • 〈獨家〉身障者通行無障礙? 兩廳院也「難行」

    儘管政府已經透過法律保障身障者的通行空間,不過身障者還是常常有寸步難行的感嘆,有身障民眾爆料,不但民營電影院對身障者不友善,連在國家級的兩廳院,都處處有障礙,例如戲劇院的輪椅席,都固定在劇院2樓,前方有扶桿和天花板擋住視線,身障者座位沒有選擇權,連想使用兩廳院的升降梯,都臨時故障,讓他卡在升降梯不上不下,危險極了。
    2011/06/02 19:17
  • 法知名街頭藝術團 遊行揭表演序幕

    2011台灣國際藝術節,特地邀請法國知名藝術表演團,揭開今晚在兩廳院表演的序幕,選在街頭小試身手,就是為了跟民眾作近距離接觸。
    2011/02/12 17:11
  • 日戲劇大師鈴木忠志 打造台版「茶花女」

    2011年台灣國際藝術節,兩廳院特別請到日本戲劇大師鈴木忠志,打造台灣版的「茶花女」;當西方浪漫主義遇上東方色彩,會擦出什麼樣的火花,一起來看看。
    2011/02/09 21:51
  • 秘密集訓! 「首席」周美青兩廳院處女秀

    朱宗慶打擊樂團25週年紀念音樂會,請來神秘嘉賓第一夫人周美青,成為第一個在國家音樂廳這個藝術殿堂登台表演的總統夫人,周美青一點都不敢馬虎,先前天天到打擊樂團報到,還把樂器帶回家練習,她的表演,果然不負眾望,觀眾大喊「安可」,讓周美青也好開心,表演越來越放得開,還跟團員一起拍打身體,表演「身體語言」。
    2011/01/03 00:10
  • ECFA/雙英會「郭靖戰黃蓉」 蘇:不該輕佻

    雙英辯論會就要登場,前行政院長蘇貞昌,晚上出席前兩廳院董事長陳郁秀之女-盧佳慧的鋼琴演奏會時強調,對兩黨主席都有期待,希望利用辯論,讓全民看到ECFA的全貌;同時,對於外界將馬總統對上民進黨主席蔡英文,比喻成金庸小說的郭靖戰黃蓉,蘇貞昌也認為不妥。
    2010/04/25 00:19
  • 〈獨家〉周美青秀原民舞 人遭舉高隨扈驚

    前天總統夫人周美青到兩廳院欣賞音樂劇,大跳原住民舞蹈!特別的是,和周美青共舞的,正是即將卸任的兩廳院藝術總監陳郁秀,上演藍綠大和解;周美青舞跳得忘情,還4度被舞者拋向天空,不過國安局特別澄清,說是「舉上舉下」,不是拋接。
    2010/03/01 19:16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