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 搜尋:

    兩岸 結果共10,000筆

  • 張蘭護汪小菲扯遭暗算!控大小S「推倒保母」 經紀人無奈反擊:合理嗎?

    女星大S(徐熙媛)與前夫汪小菲離婚2年多戰火至今未停,昨(23)日汪小菲2度闖大S信義區住家鬧事,後又到派出所喊要「實名舉報大S濫用藥物」,汪小菲狼狽不堪的畫面,兩岸瘋傳。汪小菲媽張蘭,昨晚急開直播替兒子辯解,稱:「這是一個大陰謀,汪小菲被暗算了,有人故意蓄謀的。」對此,大S經紀人回應反擊了!
    2024/03/23 14:58
  • 金門釣客1人先返台 國台辦:胡姓釣客「編造虛假職業」待核實

    金門有兩名釣客18號出海,因為碰上濃霧、油料耗盡,越界漂流至福建泉州,被大陸留置超過四天。現在終於有新進展,大陸國台辦發新聞稿表示,其中一名非軍人身分的吳姓釣客先送返金門,接返作業將透過兩岸搜救平台的既有模式;另一位具有軍人身分的胡姓釣客,由於編造虛假職業,有意隱瞞身分,大陸仍需進一步核實了解相關情況。
    2024/03/22 19:15
  • 「無人機為何用陸製馬達?」 陳建仁嗆藍委別作秀:問這沒意思

    副總統賴清德今(22)日到嘉義參訪無人機國家隊,然而現場展出的一台無人機竟被發現使用的動力馬達是「MADE IN CHINA」。對此,國民黨立委今日在立院質詢時,詢問行政院長陳建仁此事,陳建仁回說,這無需大驚小怪,接著還反批葉元之,「問這個沒有意思,不需要在這裡跟你作秀」,葉元之再度回擊,沒做好才會被酸,如果還是這樣無所謂的態度,未來就是兩岸一起發展軍事產業了。
    2024/03/22 17:57
  • 港大教授李成:台海爆發戰爭機率比美國內戰還低

    上周香港三讀通過基本法23條,引發外界的討論聲浪。TVBS專訪香港大學教授李成強調,香港有通過這項法案的歷史背景,認為西方國家判斷錯誤。也否認中國大陸有對台動武的打算,認為兩岸開戰的機率比美國爆發內戰還要低。
    2024/03/22 11:44
  • 海底撈驚見「舌戰活春宮」!陸情侶跨坐交疊濕吻 手部動作更狂

    抖音洗腦神曲〈科目三〉在兩岸三地掀起熱潮,大陸連鎖火鍋品牌「海底撈」憑藉以客為尊的服務態度,備受老饕喜愛,近期不時可看到服務生在店裡大跳〈科目三〉來滿足顧客的要求,不過現在似乎有比舞蹈更吸睛的畫面。一位女店員賣力地跳著絲滑舞步,她身後卻有一對男女,不顧旁人眼光忘情激吻,女方的手還疑似另有18禁動作,誇張行徑全被拍攝下來在網路瘋傳。
    2024/03/22 10:31
  • 兩岸情勢緊張!英外相:台海若遭封鎖 恐導致全球經濟災難

    正在澳洲訪問的英國外交大臣卡麥隆接受澳洲廣播公司(ABC)專訪時說,一旦台灣周邊出現類似「封鎖」的情況,這不僅對台灣、對全球經濟也將造成「徹底災難性的效應」。
    2024/03/22 09:29
  • 財政部稱擬徵「戰爭稅」 行政院發言人駁:非事實

    賴清德將於5月20日正式就任總統,由於兩岸局勢緊張,財政部昨日在立院表示,戰備經費籌措,加稅或費都有可能。對此,行政院發言人林子倫今(21)日否認,稱「並非事實」,強調相關兵推是確保國家安全的例行性推演,並無報導所稱,為籌軍費研議戰爭稅。關於財政部在立法院的說法,林子倫重申,行政院以他發布為主。
    2024/03/21 13:44
  • 台灣拚出口多元化!貿易協定停滯 選後經濟將走向何方?

    台灣選舉表明台灣民眾希望維持民主社會,同時也希望減少與中國的敵對行動。民進黨已第三次當選,但現在面臨更嚴格的制衡。
    2024/03/21 11:10
  • 金融兵推台海戰 財政部:加稅、費都有可能

    近來兩岸關係緊張,國民黨立委憂心我國金融韌性,央行總裁楊金龍表示,已跟財政部及金管會做"金融兵推",而財政部長莊翠雲更進一步透露,戰時確實有加稅或是加費的考量!
    2024/03/20 18:37
  • 兩會政經觀察 中國經濟成長率目標訂5%

    中國大陸兩會剛剛落幕,未來的經濟會如何發展,兩岸關係的走向為何,TVBS國際評論員余文琦專訪摩根士丹利亞洲區前主席羅奇分析,羅奇認為,中國經濟成長率5%的目標可以達成,對於賴政府即將在520就任,羅奇建議繼續維持現狀,不要觸動北京當局。
    2024/03/20 14:34
  • 318未表態!眾嗆:綠未竟之功要柯文哲負責?

    318太陽花學運十週年,當年也在立法院表達抗議的民眾黨主席柯文哲,被批評背棄當初太陽花精神,對此柯文哲今天沒有正面回應,但發言人大嗆,民進黨別把未竟之功要黃國昌或柯文哲負責,直呼太荒謬。
    2024/03/19 18:38
  • 汪小菲開庭完說話了! 預告「經常往返兩岸」:非常喜愛這裡

    汪小菲在微博公開與因大S(徐熙媛)的離婚協議書,意外將大S的個人帳號、住家地址等私人資料公開,被檢察官依涉嫌違反《個人資料保護法》起訴。法院今(19)日下午傳喚2人出庭,首次開庭大S未現身,由大S委任律師出庭,而汪小菲親自到場說明,只見他一派輕鬆,露齒燦笑,結束後緩緩離場,他表示:「剛剛我想說的話已經在裡面說得很清楚了,跟法官講了。」
    2024/03/19 15:33
  • 管媽道歉有效?協助援救金門釣客 國台辦釋善意:兩岸本一家

    大陸漁船翻覆事件後,兩岸一度劍拔弩張,不過13日海委會主委管碧玲公開道歉後,大陸國台辦開始釋出善意,像是這次金門有兩名釣客、越界漂流到福建泉州的事件,陸方不僅協助援救,還強調「兩岸本是一家人」,將此事定調為人道救援事件,預計協調出接駁方式後,釣客就能平安回到金門。
    2024/03/19 13:18
  • 大陸海警救起2台灣釣客! 國台辦:盡快安排返回金門

    針對中國大陸海警今天救起2名金門釣客,國台辦發言人陳斌華今晚說,福建海警救起2人後立即展開醫療救助和人道關懷,並派專人陪護。目前2人身體狀況正常,並已打電話回家報平安。福建方面將盡快安排人、船返回金門。
    2024/03/18 20:56
  • 太陽花十周年 黃捷酸有人倡議價值已不同

    在太陽花學運十周年之際,當年不少學運領袖紛紛被問及感想,現任立委黃捷感慨時光飛逝,當年在牆外,如今已在立院牆內,並稱十年過去,現在有些人的倡議價值,已經跟當年不同;而黃國昌則稱,民進黨政府十年前答應大家的「兩岸協議監督條例」,跳票多年,至今未履行承諾。
    2024/03/18 13:34
  • 普欽勝選喜迎下個6年 稱「台灣是中國不可分割一部分」

    俄羅斯總統選舉結束,總統普欽將邁向下個6年任期;普欽表示,俄羅斯和中國的關係非常穩定,他與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的個人友誼是一份助力,另稱台灣是中國不可分割的一部分。
    2024/03/18 12:01
  • 太陽花十週年/時空變遷台海風險升 被擱置的服貿如何解?

    今年3月18日是太陽花學運10週年,擱置10年,「當年反對的服貿」在全球經濟連動下,是否「重啟」議題再被討論。《TVBS新聞網》訪問不同立場的學者,用各個角度剖析服貿爭端,有學者認為,兩岸情勢已大不同,現在討論服貿要用新的脈絡去理解,若兩岸在經貿能有互動,可降低 、限制雙方在其他方面的對峙。此外,新政府將上任,兩岸關係若無法融冰,更要加深與美國、東協、日本、歐盟這四塊的貿易,並利用強項「護國神山」半導體產業帶入資源挹注到其他產業,突破國際貿易困境。
    2024/03/18 10:03
  • 太陽花學運命名來自他!「無心插柳送的花」 堅守十年信念

    2014年,318運動(又稱太陽花學運、占領國會事件)爆發,擋下兩岸服貿協議,翻轉台灣本土政治社會格局、令馬英九政權提前跛腳、促成台灣第三次政黨輪替,「公民不服從」精神的展現,也替2014香港雨傘運動、2019香港反送中運動、2022中國白紙運動等大型社會運動創造動能、打開各種可能性。這群「不服從的公民」曾被簡化為「暴民」,他們大多沒有光環、不曾握有麥克風,10年來,卻在地方創生、親職教育、社會企業、香港與中國民主化等議題領域持續努力。當熱血退場,學運領袖走下神壇,他們以不同形式出關播種,成為台灣民主發展裡長流的細水。我們訪談共11名台、港、中三地直接或間接的318參與者,從平凡人視角出發,記錄書寫10年來的記憶,回顧生命裡不容易的這10年--他們曾是送太陽花到立法院的花店老闆,是帶著運動創傷回偏鄉開巴士的公車司機,是背著嬰兒守在行政院外的媽媽,也是帶孩子們在立法院外搭帳篷的媽媽們,是以原住民身份投入立委選舉的布農族青年,是因不敢隨示威者衝行政院而自責十年的女孩,是回到地方深耕民主、開放政府的社運參與者,是衝完行政院,放棄出國、用PPT和爸媽溝通自己有意從政的新科議員,是恐懼被警察抓捕、遭遣返回香港、卻堅持參與社運的港生,也是透過網路偷看立法院現場直播的中國高中女生。興許,他們也是曾經的你。〈鏡人物〉與《READr》合作,重現10年前的318運動現場,也邀請你加入留言,分享你的318記憶,與我們一起寫下平凡人的真實歷史。
    2024/03/18 08:45
  • 太陽花十週年/那些年一起佔領的立法院 學運眾要角現況曝光

    當年因為《海峽兩岸服務貿易協議》遭強行通過審查,爆發318太陽花學運,學運至今邁入十週年,當年的學運參與者,包含林飛帆、黃國昌、苗博雅、吳崢、賴品妤等人都踏入政壇,無論是競選民意代表,又或是出任黨中要職,皆成為政壇新星;然而有些人的命運卻截然不同,像是陳為廷捲入襲胸案、黃郁芬被爆出外遇,政治生涯蒙上陰影,從此逐漸消失在眾人眼前,令人不勝唏噓。
    2024/03/18 08:21
  • 走過太陽花十年/回顧與展望:激起青年參政、逆轉兩岸關係

    《海峽兩岸服務貿易協議》(以下簡稱《服貿協議》)原本是一項旨在促進台灣與中國大陸經濟交流的協議,內容涵蓋了服務業開放、投資保障、爭端解決等方面。然而,這項協議在2014年引發了台灣歷史上一場重要的社會運動——太陽花學運,這場學運後,也讓原本擁有中央地方勢力的國民黨,政治版圖產生巨變,2016政黨輪替後,國民黨至此淪在野,拿不回政權,民進黨堪稱學運最大贏家,也開啟了青年參政時期,與此同時,也徹底改變了兩岸關係。
    2024/03/18 07:51
  • 國軍進入實戰訓練狀態?郭正亮:台北憲兵營擴編至1萬600人

    因應兩岸緊張情勢,台灣軍方強化軍事訓練,憲兵火力部隊砲兵228營進行迫擊砲實彈鑑測,海軍也執行實彈射擊。前立委郭正亮指出,一年期義務役和憲兵衛戍部隊的戰備狀態越來越明顯,負責衛戍台北的憲兵營兵力已從原先的5600人增至1萬600人。
    2024/03/17 17:02
  • 中國海警「連2天」闖金門水域 美國務院警告:企圖改變現狀

    中國海警船連續2天航入金門禁限制水域。美國國務院今天對此表示,北京在台灣海峽持續的挑釁行動並對台施壓,表明其試圖單方面改變現狀;美方期盼兩岸分歧能以和平、無涉脅迫、且雙方都能接受的方式解決。
    2024/03/17 08:49
  • 又來! 陸4海警船闖我禁限制水域約1小時

    金船案導致兩岸情勢升溫,繼昨天的四艘海警船之後,今天(3/16)上午又有四艘大陸海警船,編隊航入我國金門禁限制水域,海巡署立即派遣巡防艇伴航,並監控廣播驅離,歷經1個多小時後,大陸海警船才駛離。
    2024/03/16 18:30
  • 趙薇被封殺3年!驚爆復出時間點 網見「馬賽克消失」全嗨了

    48歲大陸藝人趙薇憑藉著《還珠格格》「小燕子」一角紅遍兩岸三地,2021年8月疑和馬雲交情甚篤,遭當局列為「劣跡藝人」封殺,時隔3年,有消息傳出她將在今年6月全面復出,社群平台也疑似解封。
    2024/03/16 15:01
  • 又辱華!章子怡婚後復出新作 外媒諷「父權主義」小粉紅秒炸鍋

    兩岸三地的「三金影后」章子怡去年結束與汪峰8年婚姻後,迅速投身導演陳可辛的大製作《醬園弄》的演出,有重振事業的野心。但原本這個看好能掃遍大獎的製作,卻因外媒報導時提及中國大陸「父權思想根深蒂固」,遭小粉紅出征「辱華」,主創「立場不正」,粉絲擔心要是被小粉紅罵太凶,熱度上漲到真的激怒官方,好好一部片搞不好最後只能「網盤見」。
    2024/03/16 08:27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