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李智凱金鈴價差氣象大S暴雨上課天氣地震規模顏宏全雲林
  • 搜尋:

    兩岸論述 結果共166筆

  • 大仁哥讓位 最強組合「蔡賴配」壓力湧現

    前行政院院長賴清德,在新書中提出「安內和外」的兩岸論述,安內就是台灣內部要安定、團結,和外則是對中國大陸採取和平的立場,先把統獨等無法交集的爭議放一邊,有交集的部分進行合作。賴清德新書也談自己的心路歷程,意志很堅定,現在如何協調蔡賴戰變蔡賴配,成了民進黨創黨以來,最複雜的難題。
    2019/03/30 13:43
  • 陸媒貼台獨標籤! 歐陽娜娜表態是中國人

    18歲的歐陽娜娜,先前跟幾位新生代演員,共同拍攝時尚雜誌,被大陸媒體報導時,卻刻意被切掉,疑似是因為先前老爸歐陽龍,在中常會的兩岸論述,有台獨的嫌疑,對此歐陽娜娜21日在微博PO文,高喊自己是中國人,也惹來一番爭議。
    2019/03/22 12:48
  • 提問遭蘇貞昌「1句話」秒KO 藍委傻問:怎差別這麼大

    行政院長蘇貞昌昨(8)日接受國民黨立委陳超明質詢,提及前立法院長王金平7日宣布參選2020總統,於談話中引用已故南非總統曼德拉的名言,「想與敵人和平共處,就必須與敵人合作」,當作兩岸論述。對此,蘇貞昌也巧妙地用曼德拉另1個名言反駁,讓陳超明當場楞在原地。
    2019/03/09 07:55
  • 蔡英文回擊韓國瑜 他酸0分:看似勇敢的說廢話高手

    對於蔡政府兩岸論述,高雄市長韓國瑜近日槓上總統蔡英文,怒批蔡拋棄九二共識又不敢台獨,只想要「權力」卻沒有幫全國人民找到出路,蔡英文則是在臉書發文反擊「台灣正在正確的道路上前進」,還反酸韓「以為多了好幾位陸委會主委」。對韓國瑜與蔡英文的隔空交火,國民黨前立委孫大千反譏蔡英文「看起來很勇敢的說廢話高手」。
    2019/02/15 16:01
  • 韓嗆總統「兩岸論述」 府回擊:請專心市政!

    高雄市長韓國瑜上專訪,重砲批評蔡總統的兩岸政策,說她不要九二共識,又不要台獨,也不承認中華民國,那要什麼,對此府方也出面反擊,要韓國瑜專心高雄市政,綠營上下也砲火全開護航!
    2019/02/13 20:10
  • 喊話中央別再攔!韓國瑜罕見動怒 嗆小英只要「這2字」

    高雄市長韓國瑜選前公開表態支持「九二共識」,就任後也曾提出2個「不要懷疑」,兩岸論述備受關注。韓國瑜近日接受週刊專訪,用「你儂我儂」形容兩岸關係,強調此論述比台北市長柯文哲的「兩岸一家親」更強烈,他更罕見重砲抨擊總統蔡英文,批評對方不要九二共識又不敢台獨,想要的只有「權力」。
    2019/02/13 18:43
  • 韓國瑜4月提案賽馬場 每周2天比賽、也會納入運彩

    韓國瑜上任後,除了兩岸論述及拚經濟如何落實,外界最關切的就是高雄市政府累積債務約3125億元如何償還,他說,3千多億元債務壓在市民的心裡,他需要尋找新的財源來面對這問題,向中央政府要錢可能會被刁難,為此,他向中央喊話:「不給我錢就給我政策。」他要申請旗津成為免稅區,以及提案興建賽馬場。
    2019/02/13 08:56
  • 國民黨擬2.0版兩岸論述 加入民主和平經濟雙贏

    國民黨內熟悉大陸事務人士今天表示,國民黨研議補強原有「九二共識、一中各表」的兩岸論述,加入「民主和平」、「兩岸或經濟雙贏」。
    2019/01/17 13:43
  • 一國兩制重傷朱立倫! 朱:堅持中華民國

    前新北市長朱立倫因為習近平拋出的一國兩制受到波及,朱立倫受訪時仍然強調九二共識是一中各表,對於最近藍營內拋出換名詞定義兩岸論述,朱立倫依然認為最基本的立場是要和平交流,而朱立倫臉書發文遭到陳其邁批評,他反擊說可惜了他的暖男形象。
    2019/01/08 16:07
  • 92共識被扯一國兩制! 藍中生代要2.0版

    蔡總統界定北京的九二共識就是一個中國、一國兩制,讓國民黨謹守的九二共識定義,糊模空間受到衝擊。黨內中生代呼籲黨高層應該用更淺白的兩岸論述,讓民眾了解,推出92共識2.0版,或是乾脆不要再用92共識都可以。政論家也認為國民黨大老反應太慢,也沒有共同討論出新的論述,變成各說各話。
    2019/01/07 20:14
  • 柯「兩岸一家親」 韓國瑜:嘴巴滑過去沒效

    台北市長柯文哲說「92共識」被標籤化,應該創造新的名詞,但這番說法,準高雄市長韓國瑜卻持不同意見。韓國瑜認為標籤化一說,代表柯文哲的兩岸論述,只是嘴巴上滑過去而已,沒打從心裡面認同。但柯文哲今天也再回應,強調92共識每個人講法都不一樣,又要怎麼認同,雙方隔空交火。
    2018/12/23 17:55
  • 兩岸論述思考「新名詞」 柯文哲:城市交流仍有前提

    台北市長柯文哲昨天表示,希望想出台北和上海雙方都能接受的「新名詞」。對此,柯文哲今天說,其實目前城市交流仍有些前提,「要嘛就不要辦,要辦你總是要克服困難去處理」。
    2018/12/21 15:28
  • 讚韓國瑜! 馬:在高雄提92共識有勇氣

    馬前總統今天舉辦新書發表會,外界聯想他還有意圖拼2020!他酸民進黨政府如果真的想要獨立的話,就應該要用核四,能源獨立才能喊台獨。他稱讚高雄準市長韓國瑜,認為他兩岸論述非常有勇氣。
    2018/12/20 12:14
  • 兩岸論述加上「互相諒解」 柯文哲:華人面子文化

    台北市長柯文哲今天說,華人文化圈有個特殊文化叫「面子」,所以他的兩岸論述在4個互相上又加上「互相諒解」,給對方轉圜空間,否則當對方無法諒解時,會很麻煩。
    2018/08/30 14:05
  • 「不讓柯切開獨派!」 姚文智要喚回天然獨

    民進黨台北市長參選人姚文智,在臉書再度發文,他感性地寫到,不要讓柯文哲成為切開獨派的那一把刀,要把市長選戰拉高到兩岸論述,也被解讀是向時代力量招手。但網友紛紛留言,說這根本就是姚人多的文筆,還問說姚人多哪時候要領表?
    2018/08/25 14:23
  • 新論述?賴拿伊索寓言 喊話對岸做「太陽」

    過往特別強調「務實台獨」的行政院長賴清德,現在對兩岸又有新論述了嗎?接受平面媒體專訪,賴揆認為兩岸應該要「求同存異」,甚至還特別拿「北風與太陽」的伊索寓言來譬喻,向對岸喊話要做「太陽」,至於被視為子弟兵的台南市議員參選人黃偉展的桃色風波,賴揆則是低調不回應!
    2018/08/20 11:38
  • 兩岸立場遭批! 柯:墨綠和兩岸一家親不矛盾

    台北市長柯文哲的兩岸論述不斷受到質疑,柯文哲也再次強調,他是墨綠出生,但是兩岸立場就是兩岸一家親,還特別說,他認為墨綠和兩岸一家親並沒有互相矛盾,這個說法讓藍綠議員都不能接受。
    2018/08/13 15:11
  • 兩岸論述惹議 柯文哲:兩岸一家親與墨綠沒有矛盾

    台北市長柯文哲今天說,他的兩岸論述仍為兩岸一家親,而這代表他外科醫師的務實性格,是現階段為台灣最大利益維持城市交流,與其墨綠的出身並沒有矛盾。
    2018/08/13 13:00
  • 柯P認「兩岸一家親」基調沒變 討厭意識形態

    台北市長柯文哲認為,整個台灣社會被6%的藍綠綁架,感嘆做自己難為。他今天說,他的兩岸論述基調沒變,很討厭意識形態與貼標籤,導致他的台灣價值被懷疑。
    2018/05/15 10:15
  • 柯文哲兩岸論述發酵 議員續質詢

    台北市長柯文哲在9日播出的電台專訪中對兩岸論述態度後續發酵,國民黨籍市議員吳世正認為,有人因柯文哲道歉而不舒服,柯文哲要不要對這些人道歉,柯回「那個也不是道歉」。
    2018/05/14 14:28
  • 柯文哲:降低兩岸緊張避免僵局 基調不變

    台北市長柯文哲在電台專訪中對兩岸論述態度持續發酵。柯文哲今天說,在兩岸交流頻繁的狀態下,能夠降低兩岸緊張、避免僵局或雙方越走越僵,一直都是他的基調,沒有改變。
    2018/05/11 13:05
  • 柯文哲母:若民進黨提名 以後互不相欠

    台北市長柯文哲在9日播出的電台專訪中對兩岸論述態度後續發酵,柯媽媽何瑞英今晚接受政論節目連線時表示,希望不要讓總統蔡英文為難,而若民進黨提名,以後雙方互不相欠。
    2018/05/11 07:31
  • 否認為「兩岸一家親」道歉 柯:要撫慰人心

    北市長柯文哲接受深綠電台專訪,表示要對他「兩岸一家親」言論而高興的人道歉引發外界質疑,難道不是為了他的兩岸路線道歉嗎,柯文哲再次強調,既然有人聽得不開心道歉就是要撫慰他們,被問到那不是為了兩岸論述道歉嗎,柯文哲則再次強調兩岸來往的重要性,也說他的基調不會改變。
    2018/05/10 12:55
  • 「沒選2020總統計畫」 柯:支持蔡總統連任

    民進黨目前跟台北市長柯文哲的合作關係,傳出是近乎於零,讓柯文哲8日晚間主動安排到綠色和平電台專訪,希望能夠化解綠營基層對他在談兩岸一家親、台灣價值的誤解,他也為他的兩岸論述道歉,也重申不會選2020。
    2018/05/09 20:45
  • 兩岸論述 柯文哲:避僵局減衝突

    有媒體報導,民進黨在年底選舉要不要禮讓台北市長柯文哲的關鍵,在於其雙城論壇的兩岸論述。柯文哲今天說,他的兩岸論述即避免僵局、減少衝突、降低緊張。
    2018/03/19 12:46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