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特斯拉全自駕幼兒園出國國民黨無套新北市抽獎阿拉比卡咖啡豆老婦老爸台北
  • 搜尋:

    兩岸論述 結果共166筆

  • 黨主席選舉基層傳亡黨感 馬:沒有感覺

    國民黨主席選戰今天(09/25)登場,近來因為張亞中的聲勢很高,基層不斷在塑造「亡黨感」的氛圍,不過前總統馬英九說沒有感受到,但對於四個候選人的兩岸論述都不滿意,似乎在避免表態,而新北市長侯友宜原本八點要投票,過了一小時仍沒有出現。
    2021/09/25 14:19
  • 投票不認「亡黨感」 馬英九:藍黨魁4候選人這事再加強

    備受矚目的國民黨主席選舉今(25)日投票,前總統馬英九上午9時許前往投票所投票,被媒體詢問對現任國民黨主席江啟臣、前新北市長朱立倫、孫文學校總校長張亞中及前彰化縣長卓伯源4位候選人的兩岸論述是否滿意,馬英九簡短5字回應。
    2021/09/25 10:22
  • 朱立倫指張亞中「紅統」 黨中央選監會:無權調查

    國民黨主席選舉本周六(25日)登場,候選人朱立倫點名對手張亞中兩岸論述是「紅統、走極端」,張亞中決定向黨中央選舉監察委員會自請調查。選監會今(22)日午間做出決議,認定「選監會並無職權調查」,呼籲候選人遵守競選公約,共同維護國民黨形象。
    2021/09/22 13:37
  • 遭朱立倫指「紅統」 張亞中:他的兩岸論述才膚淺

    國民黨主席候選人、孫文學校總校長張亞中在政見會後聲勢看漲,對手、前主席朱立倫不甘示弱,質疑張亞中過去寫書時的兩岸論述是紅統、急統、走極端。對此,張亞中今(21)日在受訪時反嗆朱立倫斷章取義,可能是助理抄了幾段話給他,完全不了解上下文的意涵和他的用心良苦,他希望朱立倫對兩岸關係有深度瞭解,因為朱提出的主張和論述非常膚淺、蒼白。
    2021/09/21 11:02
  • 傳向對岸「交卷」兩岸論述 朱立倫:沒這回事

    國民黨主席選舉進入倒數階段,近期黨內一份民調指出,孫文學校總校長張亞中迎頭趕上,甚至逆轉前主席朱立倫,會不會感到有危機?朱立倫今(16)日表示,黨內有危機感,是對於整個國民黨都有生存發展的危機感,以及對中華民國的危機感,國民黨如果不能強硬起來,獲得社會大眾認同,這是國民黨最大的危機。
    2021/09/16 15:54
  • 江朱卓聚焦九二共識 張亞中拋兩岸和平備忘錄

    國民黨中常會今天邀4位黨主席候選人說明參選理念,在兩岸論述方面,江啟臣、朱立倫、卓伯源都以九二共識為基礎論述,張亞中則主張國民黨應與中共簽和平備忘錄,執政後就可成為和平協議。
    2021/09/08 17:50
  • 張亞中兩岸論述深藍挺 江啟臣:主席要取最大公約數

    尋求連任的國民黨主席江啟臣今天被問到黨內有人主張兩岸統一時表示,黨內的政治光譜很廣,許多極端論述都會發生;黨主席要取得最大公約數,應精準判斷社會主流民意。
    2021/09/07 12:27
  • 當選黨魁後主張統一? 朱立倫:維持現狀

    國民黨主席選舉定9月25日舉行,兩岸論述成為關注焦點,登記參選的前主席朱立倫今(7)日接受廣播節目專訪時,被主持人問及當選後是否追求兩岸統一?朱立倫主張「維持現狀」,國民黨的黨章、黨綱之中的規定都不能改變;他強調,兩岸關係是重中之重,但不能冒進走偏鋒。 
    2021/09/07 11:05
  • 國民黨主席選舉政見會 4選將攻防兩岸論述

    國民黨主席25日改選,今天下午舉行首場電視政見會,4選將同場舌戰,針對兩岸論述、黨內路線發展等交鋒,現任黨主席江啟臣和前任黨主席朱立倫在申論時就有煙硝味。
    2021/09/04 17:38
  • 激辯兩岸論述! 卓伯源:邀習近平訪台進行「兩岸和平之旅」

    國民黨今(4)日下午在TVBS電視台舉辦黨主席選舉候選人電視政見發表會,針對兩岸論述主張,彰化縣前縣長卓伯源宣示,他若當選黨主席,將代表國民黨邀請中共總書記習近平到台灣來進行兩岸和平之旅,展開海峽兩岸政黨高峰論壇,「國民黨一定保證習主席在台灣的安全」。
    2021/09/04 17:23
  • 4強交手!國民黨主席政見會將登場 聚焦兩岸論述等議題

    國民黨主席選舉電視政見會明天登場,黨內預期將聚焦兩岸論述等議題,尋求連任的黨主席江啟臣今天說,若時間允許,會將兩岸論述重申一遍;前新北市長朱立倫則說,明天會交換意見,如何讓國民黨更強、贏得選戰。
    2021/09/03 19:58
  • 專訪/天然獨怎辦?朱立倫:聽到中華民國奇檬子不好 是被綠營騙

    新北市前市長朱立倫,投入國民黨主席選戰,對於若當選後,要怎麼幫國民黨吸引年輕選民的支持,他在接受《TVBS新聞網》專訪時提到,要讓年輕朋友知道,「我們是台灣,但我們也是中華民國」。不過年輕人聽到一中,「奇檬子」就不好,朱立倫則說,「我們的一中是中華民國,如果聽到中華民國心情不好,那就真的是被民進黨騙到家」。
    2021/09/01 16:06
  • 藍黨魁戰!江選前最後中常會 提「憲法九二」

    國民黨主席選戰廝殺激烈,對於兩岸論述,江啟臣提出了憲法九二的說法,朱立倫卻酸不要創造新名詞,不過朱江兩人的內容都是九二共識求同存異,馬英九就說,不曉得兩人差在哪。
    2021/08/11 20:34
  • 內幕/爭黨魁話語權 江、朱搶邀馬英九任兩岸代理人

    國民黨主席選戰進入白熱化階段,最終會由現任主席江啟臣連任成功,或是前主席朱立倫順利回鍋,9月25日結果出爐,除了凸顯政績、爭取地方派系支持,兩岸論述也成為雙方攻防重點。據了解,在兩岸上主張「九二共識」、曾與對岸領導人習近平見面的前總統馬英九,成為江、朱二人極力爭取支持的對象,力邀馬擔任國民黨的兩岸代理人、「特使」角色,成為國、共甚或兩岸之間的對話橋樑。
    2021/08/11 18:52
  • 批蔡英文兩岸政策 江啟臣:靠空言無法維持現狀

    國民黨魁選舉將於8月16日、17日登記,9月25日投票,爭取連任的現任主席江啟臣預計在登記後請假專心選舉。江啓臣今(11)日主持登記前的最後一次中常會,花了許多篇幅闡述兩岸論述。江啟臣也批評,2015年蔡英文競選總統時,提出「維持現狀」的主張,但僅靠空言無法維持過去的和平現狀,當前台海周邊軍事活動頻繁,大陸武統聲浪高漲,兩岸發生衝突的可能性明顯增加,民眾對戰爭的憂慮節節升高,在在證明前總統馬英九時期「不統、不獨、不武」的可貴。
    2021/08/11 16:00
  • 江啟臣、朱立倫兩岸論述 馬英九:不曉得有何差別

    前總統馬英九今天被問到比較能接受國民黨主席江啟臣或前新北市長朱立倫的兩岸論述時說,他不曉得有什麼差別,「其實我們也沒什麼選擇了」。
    2021/08/11 15:43
  • 黨魁之爭!江啓臣提「憲法九二」 馬英九:就是九二共識

    前總統馬英九今(11)日受邀出席國民黨中央舉辦的「飛虎八十暨中美合作紀念展揭幕儀式」,對於現任主席江啟臣、前主席朱立倫的兩岸論述有何差別,較支持誰的理念,馬英九在受訪時表示,江啟臣主張的「憲法九二」與「九二共識」其實是相同概念,「我不曉得他們(江、朱)有什麼差別。」
    2021/08/11 15:19
  • 試水溫? 趙少康上Clubhouse談兩岸論述

    為了貼近年輕族群,趙少康接受了藍營民代的建議,昨天(8日)晚間上了目前最熱門的語音社群平台,與民眾互動。有趣的是,綠營民代也被發現潛伏在底下聽,但對於趙少康提出關於「經濟靠中國、國安靠美國」的論點,覺得缺乏新意。
    2021/02/09 20:14
  • 歐巴馬團隊歸! 藍:拜登會逼總統表態「兩岸」

    美國拜登政府時代即將來臨,但不少專家也分析他會走回,跟前總統歐巴馬相同的對華政策一樣,因此藍營立委就質疑總統蔡英文,在川普政府時代不需要碰的「兩岸論述」,接下來拜登上任之後可能會面臨「再表態」的大難題!
    2020/11/30 18:13
  • 2021年藍黨魁改選 「這問題」添選情變數

    剛落幕的國民黨全代會,在兩岸論述上強調九二共識,而台海安全議題被外界認為是,2021年黨主席改選的主旋律,將替選情增添變數,但藍營基層有不同看法。
    2020/09/08 23:51
  • 年輕人能認同「九二共識」?連勝文:沒人想打仗吧

    國民黨全代會6日在台北市國父紀念館登場,藍營大咖皆有出席,在外界關注的兩岸論述,確定延續以中華民國憲法為基礎的九二共識、尊重中華民國等主張。而對於年輕人是否能認同「九二共識」?國民黨智庫副董事長連勝文受訪時說,相信年輕人不是都想打仗吧?應該不會想搞到兩岸劍拔弩張,並認為不少年輕人應該都希望兩岸和平雙贏。 
    2020/09/07 10:18
  • 江啟臣新兩岸方針 馬:與黨方向無違

    國民黨全代會通過改革方向,也定調兩岸論述,以中華民國憲法為原則的九二共識,馬英九大力稱讚,這本來就是核心理念,也是國民黨的方向,不過江啟臣卻被認為是扛不住大老壓力。
    2020/09/06 20:30
  • 提出8大主張 國民黨全代會通過新兩岸論述 

    國民黨今天召開全代會,通過4大改革結論,在外界關注的兩岸論述方面,確定延續以中華民國憲法為基礎的九二共識、尊重中華民國存在等8大主張;並強調中華民國興亡榮辱為國民黨責任。
    2020/09/06 13:43
  • 江啟臣也了解九二共識 馬英九:與黨方向無違背

    國民黨兩岸論述改革方案定調以中華民國憲法的九二共識延續兩岸互動。前總統馬英九今天表示,九二共識的內涵就是一中各表,一中就是中華民國;國民黨主席江啟臣本來就了解,也認為九二共識、一中各表與黨的方向無違背。
    2020/09/06 11:40
  • 國民黨明天召開全代會 聚焦4項改革方案

    國民黨明天將舉行全國代表大會,邀請包含馬英九在內的歷屆黨主席與會。本次全代會將報告改革委員會結論,「兩岸論述」定調以中華民國憲法的九二共識延續兩岸互動。黨內人士指出,全代會應不至於有意外。
    2020/09/05 21:44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