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鮮奶正妹全聯國定假日台灣地震0423地震NONO花蓮地震花蓮地震災情老師
  • 搜尋:

    兩岸統一 結果共110筆

  • 梁肅戎心肺衰竭病逝 心繫泛藍整合

    國民黨大老前立法院長梁肅戎,今天凌晨兩點鐘因為心肺衰竭辭世,享年85歲。梁肅戎生前致力推動兩岸統一和泛藍整合,幾天前還拜會國民黨主席連戰,今天過生日的連戰聽到梁肅戎過世的消息表示,將全力協助家屬,處理治喪事宜。
    2004/08/27 09:38
  • 創人氣! 上海台商製造「統一」花招

    台商在上海招攬生意,花招盡出,現在竟然還有台商想出「促進兩岸統一」的方式,舉辦簽名會,希望能夠製造人氣,而簽名布條上赫然出現了陳水扁、張忠謀等知名人物的名字,怎麼回事呢?帶您瞧瞧。
    2004/07/31 19:19
  • 兩蔣移靈何方 爭論多年今塵埃落定

    2位蔣故總統要安葬在哪裡?民國85年,在國民黨內就展開討論,當時國民黨移靈小組召集人蔣彥士提出先安葬台灣,等兩岸統一之後再奉安浙江,不過當時蔣經國的兒子蔣孝勇說,兩蔣一定要葬在大陸,寧可被敵人鞭屍,也絕不讓台灣人來鞭屍!當時的堅持到現在決定葬在台灣,蔣家後代章孝嚴說,落葉歸根,有機會還是要把兩蔣安葬大陸!
    2004/07/08 17:40
  • 大陸人大 研議制定「兩岸統一法」

    大陸促統的腳步,朝法制化的方向推進,由大陸學者所提出的「統一法」,進入立法前的研議階段,大陸負責立法的人大機構向媒體證實,大陸人大正在積極研究,是否制定「統一法」,而如果北京高層最後拍板定案,預計最快在明年就能進入立法階段。
    2004/05/22 13:13
  • 大陸制定「統一法」? 溫家寶︰可考慮

    大陸學者在台灣大選後提議,應該將兩岸統一的概念法制化,由大陸制定所謂的「統一法」,對此,前往英國訪問的大陸總理溫家寶在回答當地華人這個問題時,首度作出回應,溫家寶說︰這個意見很重要,可以考慮。
    2004/05/11 13:25
  • 朝日新聞專訪陳總統 談新任期制新憲

    日本知名政論家船橋洋一,7日在朝日新聞發表了一篇題為「台灣認同」、訪問陳水扁總統的文章。陳總統在專訪中表示,槍擊事件是暗殺,背後的政治動機不單純,而他新任期的任務是制定新憲法,但是新憲內容不會改變現有主權。至於兩岸統一,陳總統說,如果北京方面不採取民主國家的作法,持續「中華帝國」的現狀,我們這一代很難見得到統一。
    2004/05/08 18:57
  • 走訪波茨坦 溫︰兩岸統一 歷史必然

    大陸國務院總理溫家寶在德國時間5月3日參觀波茨坦會議紀念館時提到,1945年的波茨坦宣言確認了台灣回歸當時的中國,溫家寶也因此有感而發地表示,大陸和台灣的統一,一定能夠實現。
    2004/05/04 08:05
  • 綠營出示文件 指張揚為大陸宣傳

    民進黨團今天再度緊咬支持連宋的通緝犯張揚,立委蔡煌瑯拿出一年半前的一份邀請函,內容是張揚邀請台商參加兩岸統一論壇。蔡煌瑯痛批張揚出賣國家,為大陸進行統戰宣傳;張揚接受TVBS電話訪問時,承認確有這項活動,但並不是幫大陸統一台灣。
    2004/02/11 12:00
  • 常委建議連戰 宣示當選不談統一

    國民黨主席連戰主張,兩岸的主權爭議,要暫時擱置,留待未來解決,但是今天卻有國民黨中常委認為,這樣還不夠,希望連戰能夠具體宣示,如果當選總統,四年之內,絕對不和對岸統一。連戰正面回應,他絕對不急統也不急獨,兩岸未來的一切都沒有時間表!不過也有人認為,要連戰做這樣的宣示,是多此一舉。
    2003/10/29 19:01
  • 李柱銘專訪 支持一國兩制

    香港的政治氣氛,歷經七一,50萬人上街遊行之後,出現了天翻地覆的變化。在兩位特區政府首長請辭之後,代表港人反對聲音的民主派,現在又怎麼看?TVBS駐香港特派記者黃重添,為您獨家專訪到香港民主派精神領袖李柱銘,來了解他對香港政局變遷的見解。 香港特區行政長官董建華:「李議員我不同意,你唱衰了香港已經6年,你可繼續唱衰了!」從這段在5月底香港特首董建華,在立法會施政報告當中,前民主黨主席李柱銘,緊咬著董建華的兩人交鋒場面,可以感受到這位在外國人眼中的香港民主自由象徵,為何在香港又會被左派政治團體,指他與美國總統見面,要求聲援反對,基本法23條立法是唱衰香港的賣國賊。」立法會議員(民主黨)李柱銘:「我們是唱衰這個23條的法律,其實這個23條的立法是可以的,我們是可以立法,但是同時也可以保障我們的自由。」 65歲的李柱銘是香港赫赫有名的御用大律師,他說他沒有想過要當特首,因為只有真正落實一國兩制,是會得到成功的,那時候誰來當特首都不是問題。立法會議員(民主黨)李柱銘:「沒有真的可以落實這個一國兩制,我希望中央明白新的領導人明白,我們信他們,他們應該信我們,如果處理的不好,台灣的同胞就是說這就是一國兩制嗎?我們不要!」 李柱銘重申民主派都認同,在一個中國原則下,兩岸統一,但是要在和平的談判條件下進行,反對武力犯台,但也不贊成搞台獨,他明白到台灣有人想藉著香港民主派,反對23條立法的聲勢來拉抬台獨的主張。
    2003/07/19 18:48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