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毒品 氣象警報死亡車禍民權西路站啦啦隊減肥想見你性侵認屍槍響
  • 搜尋:

    兩國論 結果共91筆

  • 美次卿來台、共軍入侵 臺海成CNN快報焦點

    因為美國國務院次卿柯拉克訪台,大陸解放軍週五閃電宣布在臺海演習。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以快報報導這項消息;CNN記者分析,美國在幾個月內,接連派遣高官訪台,而且都是為提出「兩國論」的李登輝而來,已經觸痛中共神經,讓北京氣壞了。
    2020/09/19 11:29
  • 我的一票選總統全因他! 鋼索上的李登輝變與不變...

    現在台灣,你我一票都能選總統,歸功於李登輝主政時「不流血的寧靜革命」。這在歐美得歷經百年才能完成的民主改革,在李登輝手上只花了十年。他豪邁、霸氣、不服輸,嗆對岸、與美攻防,但他也差點被政變,他如何在國際放棄台灣的動盪90年代,巧妙出牌?來看李登輝走鋼索借力使力,他的變與不變。
    2020/08/03 21:02
  • 《民主之路下集》你我一票選總統全因他! 李登輝不流血民主寧靜革命

    現在台灣,你我一票都能選總統,歸功於李登輝主政時「不流血的寧靜革命」。從提尿袋國民黨老國大「才」能選總統到全民直選,李登輝說,台灣人在十年之內完成歐美國家歷經百年才能完成的民主改革!他曾努力讓國民黨真正本土化,最後卻因敗選被趕出黨,來看李登輝走鋼索借力使力,他的變與不變。
    2020/08/03 20:33
  • 李登輝跨越解嚴到民主 「民主先生」之譽怎麼來?

    故總統李登輝,可以說是完成,台灣政治,本土化、民主化,改革大業的重要推手,台灣走過戒嚴跟民主的洗禮,直到如今,這位時代巨人,為我們樹立了那些政治典範?影響有多深遠?我們從內政跟外交,兩大面向,帶您關心。
    2020/08/01 00:52
  • 從密使到飛彈 李登輝時代、兩岸波濤洶湧

    在故總統李登輝任內,從兩岸密使到辜汪會晤,相互試探,甚至他跟時任大陸國家主席江澤民都表示不排除要彼此見面,但幾年間,兩岸情勢大起大落,從李登輝訪美、台海飛彈危機到他推出戒急用忍甚至兩國論,一連串的作為終究讓對岸認定他是台獨分子。
    2020/07/31 13:34
  • 李登輝兩國論後 蔣萬安掀藍營路線風暴

    國民黨立委蔣萬安認同總統蔡英文的四個必須,也引發國民黨內的路線風暴,藍營的中生代立委對於蔣萬安的說法儘管否定,卻也不敢直接力挺,因為蔣萬安的論述,也成為繼李登輝兩國論之後,藍營內的路線紛爭。
    2019/01/07 19:52
  • 快訊/回應蔡英文談話 國台辦痛批是「兩國論」

    針對昨天蔡總統回應習近平在「告台灣同胞書」40週年紀念會上的談話,大陸國台辦剛剛回應指出,「九二共識」是兩岸關係和平發展的共同政治基礎,並且定調蔡總統的談話是「兩國論」,國台辦抨擊說:這說明民進黨是兩岸衝突的製造者;在九合一選舉後,繼續在兩岸關係上推行對抗分裂路線,阻撓兩岸在交流合作中走近、走穩。 ##
    2019/01/03 11:19
  • 【新新聞】小英國慶文告為什麼被國台辦定調「兩國論」?

    蔡政府缺的何止是一篇振奮人心的國慶文告。民進黨的執政號究竟要開向何方?如何用老百姓可以「聽懂、聽滿」的語言闡述想法政策?無疑是蔡政府民調持續低迷的關鍵。
    2018/10/17 15:55
  • 6提中國6提台灣! 蔡總統演說陸方批挑釁

    蔡總統的國慶演說,6次以中國及中華民國來稱呼對岸及自稱,更提到台灣和美國日本的合作關係,以及歐盟在國際上聲援台灣,引來大陸國台辦重批這是在搞兩國論,以及挾洋自重。
    2018/10/11 12:21
  • 快訊/總統國慶演說 國台辦轟:充斥兩國謬論

    針對總統蔡英文國慶演說,大陸國台辦今晚發表聲明,重話批評其中涉及兩岸的談話充斥兩國論的謬論和針對大陸的對抗思維,國台辦指控民進黨當局是兩岸衝突的製造者,會將台灣帶入更危險的境地!
    2018/10/10 20:35
  • 用「兩國論」反制陸? 總統稱對岸「中國」

    多明尼加與我斷交,蔡總統與外交部長吳釗燮第一時間都有對外談話,不過說到對岸用詞卻都是用中國二字,明顯與過去用北京當局或是大陸說法不同,有學者就認為這恐怕會讓對岸認為要走向兩國論,大陸恐怕會跳腳。
    2018/05/01 18:41
  • 火箭、火炮、魚雷 大陸泉州外海實彈軍演

    中國大陸在福建外海進行的實彈射擊演練,根據國防部掌握的情資,軍演範圍距離海峽中線還有68公里,是一般野戰砲兵和防空部隊的傳統射擊區域。相較於1996年,前總統李登輝提出「兩國論」時所引發的台海危機,當時大陸軍演的規模跟這次相比,完全就像是一場例行性訓練。不過官方媒體《環球時報》連續兩天發文點名,演習就是針對「台獨」,甚至強調,如果台灣當局不改變當前的兩岸立場,將會發生比實彈演習更震撼的事。對台灣充分展現文攻武嚇。
    2018/04/19 20:57
  • 蘇巧慧「兩國論」 修憲案遭親民黨退回

    總統登高一呼提修憲,民進黨立委立刻拋出草案,雖然獲得41位同黨立委連署,但卻遭到親民黨團退回,親民黨立委李鴻鈞認為,在兩岸局勢還沒明朗之前,草案當中提到兩岸關係要重新定義為我國與中華人民共和國,根本形同兩國論,恐怕會挑起大陸敏感神經。
    2017/10/07 11:49
  • 賴清德「尊重」兩國論入憲 蔡賴體制兩岸關係黑白臉?

    修憲議題在立法院展開攻防。民進黨立委蘇巧慧領銜在立法院提出憲法增修條文修正草案,希望台灣由半總統制改為總統制,另外也將兩岸關係定義為「我國與中華人民共和國」。蘇巧慧的提案也碰觸兩岸關係,包含開「自由地區與大陸地區」間人民權利義務關係,也改為「我國與中華人民共和國」人民權利義務關係,外界解讀這是兩國論入憲。
    2017/10/06 23:40
  • 40綠委提修憲 改行總統制、兩國論入憲

    總統蔡英文週日(24日)在民進黨全代會宣示民進黨將提修憲新論述,民進黨立委蘇巧慧等40位民進黨立委昨正式提出《憲法增修條文》修正案。草案除將我國政治體制改為總統制、降低選舉年齡至18歲、修憲門檻、廢除考監二院外,還讓「兩國論」明確入憲。
    2017/09/28 12:52
  • 許宗力兩岸關係說 陸:法理台獨

    針對準司法院長許宗力指兩岸是「特殊國與國關係」,中國大陸國台辦發言人安峰山今天說,「兩國論」已遭「兩岸同胞和國際社會唾棄」,任何人企圖推行法理台獨都不可能得逞。
    2016/10/26 13:15
  • 不能違背良心 大法官提名人拒唱國歌

    立法院今天對大法官被提名人進行資格審查,其中被提名人許志雄因提倡兩國論成為質詢焦點,國民黨立委林德福詢問許志雄願不願意唱國歌時,遭許志雄以不認同國歌中的三民主義否決,但大法官的職責就是要釋憲,而我國憲法也是以三民主義為依據,憲法學者就批評,如果不認同三民主義為何還要擔任大法官!
    2016/10/17 18:06
  • 藍委質疑釋憲偷渡兩國論 綠委:不可能

    中國國民黨立法院黨團總召廖國棟今天質疑總統蔡英文提名許宗力擔任司法院長,是想以釋憲變相為制憲,來偷渡兩國論;民進黨團幹事長吳秉叡說,這種猜測很無聊,根本不可能。
    2016/10/17 11:40
  • 要綠委撤「兩國版」?民進黨推「兩岸」監督條例

    立院新會期,民進黨立委紛紛提出了兩岸協議監督條例草案,但在名稱上卻各不相同,有的委員用兩岸定義大陸和台灣關係,但像是李俊俋或尤美女等人,則是把兩國論帶入草案中,對兩岸關係相當敏感。因此有消息民進黨中央曾召集立委們討論共識,希望最後是用兩岸為名稱,彙整成黨版草案。
    2016/03/13 17:50
  • 兩岸名稱不同調 時代力量、綠營恐遭撕裂

    時代力量公布兩岸協議監督條例版本,名稱部分,用我國與「中華人民共和國」的字眼,被解讀為兩國論,對比民進黨雖然黨團版本還沒出爐,不過先前民進黨已經提到,新版將以中華民國憲政體制做為依據,與時代力量版本明顯有落差,似乎也間接拆散了小英與時代力量。
    2016/03/01 22:40
  • 「監督條例避兩國論」 蔡英文兩岸起手式

    總統當選人蔡英文520就職,外界認為就職演說會是他的兩岸關係試金石,其實立法院2月開議後,就有機會體驗她的兩岸關係起手式。朝野黨團都把「兩岸協議監督條例」列為優先法案,時代力量力挺尤美女版,把兩岸定位為兩國。民進黨版本用字是台灣與中國,新會期民進黨會不會同意使用兩國的稱呼?成了觀察重點。
    2016/02/03 18:12
  • 朱批蔡「兩國論推手」 綠翻舊報:朱也挺過

    總統候選人政見發表會上,朱立倫猛批蔡英文就是當年兩國論的推手,現在卻要維持現狀。不過民進黨翻出16年前的舊報紙,當時前總統李登輝拋出兩國論時有一群跨黨派立委連署相挺,朱立倫也名列其中!民進黨還諷刺這難道不是同一個人嗎?就連朱立倫的總部主委胡志強,當年外交部長任上也曾公開力挺兩國論。如今立場被放大檢視,國民黨怕辯論前節外生枝冷處理沒回應。
    2015/12/26 13:46
  • 九二共識不牢地動山搖? 蔡:保證「波平浪靜」

    2016大選,三黨總統候選人首場政見發表會昨晚登場,其中兩岸議題引發3人激烈交鋒,蔡英文主動拋議題,她說民進黨從沒否認九二會談,加碼指出當年朱立倫親自簽署兩國論,未來若執政兩岸必定「波平浪靜」,這讓朱立倫強烈反擊,質疑蔡英文根本模糊面對兩岸問題。
    2015/12/26 11:59
  • 上馬總統搭的橋? 蔡:若當選不排除「蔡習會」

    馬習會佔據版面之際,民進黨主席蔡英文也喊要「蔡習會」!蔡英文坦言台灣社會,會正面看待兩岸領導人見面,同時列出三個條件如果都能達成,明年1月16日當選後不排除「蔡習會」,只是這也讓人好奇過去讓大陸大動肝火的「兩國論」正是出自蔡英文之手,如果真的要和習近平見面,蔡英文放的下心中的「國與國關係」嗎?
    2015/11/05 17:45
  • 執政不再Hold? 蔡曾言:兩國論「暫」不提

    回顧兩岸動盪,1999年李前總統拋出「兩國論」震撼美中台,兒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蔡英文,正是兩國論的主要起草人!前陸委會主委蘇起透露,蔡英文接掌陸委會前曾對他告白,今後雖不再提兩國論,但仍將繼續執行兩國論,也讓人好奇,蔡英文如果掌權,還Hold的住心中的特殊國與國關係嗎?
    2015/11/05 11:55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