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基隆人夫媽媽凍卵台體大辛龍推薦想見你南韓納豆焚化爐
  • 搜尋:

    全盲 結果共203筆

  • 〈獨家〉160萬行銷台中 新社花海吸劇組取景

    2006年獲得金馬獎最佳紀錄長片的導演張榮吉,最新作品「逆光」,獲得台中市影視補助160萬,劇組特別到台中新社花海取景,男主角黃裕翔,是一位全盲鋼琴家,在戲裡面也同樣飾演熱愛鋼琴的樂手,電影不但找來素人演員,也請來亞太影后張榕容,知名製片人李烈演出,當初台中市府花了280萬拍網路偶像劇,現在再度補助拍電影,宣傳大台中,效果如何,有待時間驗證。
    2011/11/25 19:27
  • 許純美前夫裝瞎詐保 告贏1家輸7家

    許純美的第三任丈夫黃海明,涉嫌裝瞎詐領6千多萬保險金,被判刑確定!但他重新提出視力0.01以下的鑑定報告,要求8家保險公司給付保險金,基隆地院承審法官認為,退化性全盲還是有可能自行走路,判決其中1家保險公司得依約付保險金,但另一名法官認定黃海明是裝瞎詐保,判其他7家勝訴,同間法院不同判決,相當罕見。
    2011/11/16 12:05
  • 板擦砸瞎童左眼 校方+老師賠241萬

    彰化一名國小老師為了維持上課秩序,拿板擦丟學生時,失手打中另一名女學生左眼,造成她視力只剩0.1,幾乎全盲,法院判決,老師任教於公立學校,適用國家賠償法,二審判學校以國賠方式需賠償家屬181萬,另外加上這名老師個人賠償的60萬元,女童總共可以拿到241萬,但家屬對於這樣的賠償金額,還是無法接受。
    2011/11/11 07:28
  • 「欺負看不到」!大廈禁盲犬 光貼不說

    有視障人士站出來指控,住處的大廈竟然禁止導盲犬進出。全盲的邱先生,平常行走得靠導盲犬,年初搬進板橋一棟新大廈,上個月卻被管委會張貼公告,點名導盲犬違反公共安全。最誇張的是,管委會人員完全沒有告知,只在整修中的電梯張貼公告。求證大廈主委不願意回應,邱先生已經打算要提告。
    2011/07/16 12:42
  • 【一步一腳印】台版盲眼貝多芬 笑看人生沒在怕

    箭步如飛,跟在後頭的我們都快追不上這腳程,很難看出來,他其實是位全盲人,行動和一般人沒兩樣,但馬路上卻出現了盲點。
    2011/07/03 22:13
  • 觸覺調出鮮果茶 視障姑娘開店秀藝

    台北市信義區的小巷弄,有一間果汁飲料店,店裡最特別的是老闆娘本身,因為她是一位幾乎全盲的視障患者,先天性弱視的她,過去求職總無法在工作上突破,也曾經失業整整一年,後來憑著興趣還有毅力,自己開店學做生意,切水果調飲料全憑觸覺,不假他人之手,許多顧客看了嘖嘖稱奇,相當佩服。
    2011/04/05 19:39
  • 她搶先奪頭香 首善手中拿到7萬

    陳光標來台行善,首包紅包就在圓山飯店大廳送出一共7萬元,一名婦人守在陳光標下塌飯店一整晚,首善一露臉,她就上前求紅包,陳光標檢視她的低收入證明之後,一開始給一包1萬元,婦人又說自己母親重病,眼睛幾乎全盲,陳光標馬上加碼,又給一包5萬元、一包1萬。這名婦人月領社福補助將近2萬,她強調首善給紅包,是要給住在療養院的老母親,買營養品。
    2011/01/27 13:02
  • 眼盲腿拐六指演奏! 勇奪殘障金鷹獎

    馬總統下午頒發身心障礙楷模金鷹獎,有位留美回台、還曾當過大學講師的得獎者尤榮坤,全盲行動不便,雙手只有6根手有知覺,但他樂觀進取,組成音樂文化工作室。雖然也曾有高工邀請他來演講,卻臨時取消,但尤榮坤不氣餒,努力活出自我。
    2010/12/04 17:56
  • 〈獨家〉鄧麗君般美聲 全盲歌手現動人音符

    台灣一名盲人歌手張玉霞,因為先天遺傳,生下來就看不見,不過擁有絕對音準的她,不用老師教,從小就會自彈自唱,一直到現在,已經累積了超過10年的表演經驗,甚至有人覺得她的歌聲,跟已故歌手鄧麗君,非常地相似。
    2010/10/30 13:19
  • 車禍口角打爆左眼 大學生判賠609萬

    台北縣張姓男子,去年10月徒步經過景文技術學院時,被一名蔡姓學生騎車擦撞,兩人爆發口角,學生認為男子違反交通規則,不該走在機車道上,氣得痛毆男子,並將他的左眼打爆,掉入顱內;由於男子原本右眼就弱視,左眼被打爆後幾乎變全盲,求償609萬元,學生事前就已先賠償200萬元,北院判決須再賠償剩餘的409萬元。
    2010/09/24 12:16
  • 〈獨家〉「我憑感覺彈琴」 全盲琴手敲動音符

    台灣第一位主修鋼琴的盲人音樂家黃裕翔,因為先天遺傳,生下來就看不見,不過擁有絕對音準的他,3歲時就能自己彈出曲子,讓家人決定帶著他到處求師,因為看不到五線譜,屢屢碰壁,全憑感覺琴的他,最後還是拿到了台灣藝術大學的音樂學位,也被公益團體邀請,登上國家音樂廳開演奏會。
    2010/08/28 13:33
  • 全盲樂手籌專輯費 預購50張到府演奏

    曾經榮獲入圍金曲獎最佳流行演奏專輯與製作人的全盲樂手,張林峰,即將出第三張的專輯,全盲但是不放棄的張林峰,靠著自己摸索努力,環台演奏黑管、薩克斯風,最新的專輯,是要做給60歲的媽媽當生日禮物。
    2010/06/05 00:15
  • 可魯也遊行! 盲胞按摩非專利要補償

    今天有個特別的遊行,全國73個視障團體集結到立法院,走到勞委會;他們要抗議民國97年大法官做的649號解釋文,開放明眼人也能從事按摩業,視障朋友說這是扼殺視障按摩師工作;這群盲人遊行,手拿白手杖,看得到光的帶著全盲的,甚至導盲犬也一起上街,怒吼要求政府,提供基本工資的政策補償。
    2010/01/05 14:12
  • 我想去搭船! 殘障兄弟勵志圓夢

    新竹市有一對兄弟,哥哥先天肢體殘障,以輪椅代步;弟弟則是一出生就全盲,2年前還因為骨癌開刀截去左腿,一家人雖然過的辛苦,卻很樂觀面對生命,兄弟倆互相扶持,眼盲的弟弟雖然沒看過棒球,卻愛聽棒球,對美國職棒瞭若指掌。
    2009/09/27 15:11
  • 〈獨家〉無畏視力漸模糊 大眼妹奮鬥人生

    清大資工系一位今年才剛畢業的女學生,有一雙水汪汪的大眼睛,是朋友眼中的大眼妹,但她的眼睛卻罹患少年型黃斑部病變,醫生宣告視力只會越來越弱,甚至可能全盲;雖然視力差,對她的生活帶來很多不便,但她把握有限的機會看世界,還到其他校園演講,以自己的經驗鼓勵比她幸運的人,要更努力!
    2009/07/07 10:49
  • 〈獨家〉全盲生念東海法律系 立志當律師

    台中東海大學法律系有一位全盲生,叫做林哲維,他一出生就視力全盲,只能在聽覺的世界中成長,沒想到卻也練出超強聽力,不管丟多少銅板在地上,他光聽聲音,就能馬上說出數字。雖然是全盲生,但林哲維個性活潑聰明,還是個短跑健將,將來還立志要當律師。
    2009/06/05 19:29
  • 愛文芒果PO網? 是「艾文盲狗」找新主人

    最近在網路上流傳一段影片,這個影片當中是一個男子抱著一隻全盲的狗狗,對著鏡頭幫狗狗找主人,因為這位鍾先生他有一天到工廠發現這位不速之客,但家中已經有一隻臘腸狗,而且媳婦要生小孩了,實在無法再多養這隻狗。因此幫牠找主人,這隻雙眼全盲的狗狗,有個名字叫「艾文」,取名「愛文芒果」,艾文盲狗。
    2009/06/04 13:50
  • 再3天甄試 盲生課本還沒發

    一般學生沒課本可以跟同學一起看,但盲生沒了點字書,就只能呆坐聽老師講課。今年承包印製盲生點字書的盲人重建院,因為延遲交書,導致全省40多名視障生,開學至今課本還領不齊,其中5個全盲生再3天就要大學甄試,沒課本可唸,他們無奈地說,第六冊應該不是重點沒關係,聽了令人心酸。
    2009/04/15 12:41
  • 【熱愛生命】全盲勇士!自食其力 樂觀沾染他人

    今天的熱愛生命系列報導,要帶您來認識這位眼盲心不盲的勇士郭志雄。國小因為一場意外奪走郭志雄的視力,他卻沒有因此喪失信心,反而是努力學習一技之長,在按摩店鑽研技藝,郭志雄的樂觀,也感染到身旁的其他朋友。
    2009/04/09 10:02
  • 他全盲、聽力衰退 學測拿71級分

    台南一中校史上首位全盲生,用心練就一身數理心算高超本領,在老師、同學、雙親的扶持幫忙下,他全力衝刺,學測沒靠加分,就獲得71級高分,消息傳回學校,師生都感予有榮焉。
    2009/02/20 12:50
  • 視障音樂家 獲邀義大利個人演出

    台中啟明學校一名14歲少年張晏晟,從小雙眼全盲又伴隨腦性麻痺,但他的音樂天賦,讓他從逆境中走出來,包括鋼琴、手風琴和小提琴都難不倒他,至今已經舉辦上百場音樂會,7月中旬,他更將受邀到義大利音樂廳,舉辦3場個人音樂會一圓音樂夢想。
    2008/07/09 13:51
  • 跳水名將胡佳 不惜失明力拚奧運

    大陸國家隊運動員備戰北京奧運,即使身負嚴重的運動傷害也不敢怠懈,大陸跳水小將、曾經奪下上屆奧運男子跳水世界冠軍的「胡佳」,出現視網膜剝離症狀,如果再參加比賽,將有可能雙眼全盲;不過即使如此,但因為大陸身為2008奧運的東道主,舉國上下對國家代表隊寄予厚望,為了拚金牌,就算可能失明,胡佳也只能拚了。
    2008/06/21 19:31
  • 許純美第三任丈夫 裝瞎詐保險金

    話題人物許純美的前夫黃海明,竟然裝瞎騙錢!警方調查,黃海明和許純美離婚後,突然眼疾惡化近乎全盲;接著向保險公司申請,共4千7百萬元的殘障理賠,但他們跟監發現,盲人黃海明不但行動自如,甚至還會飆車身手敏捷,而黃海明被捕後供稱,是故意在視力檢查時亂比,騙過醫院後再詐保險金。
    2008/02/14 17:39
  • 右眼全盲 6旬老翁堅持自立更生

    在高雄有一名右眼全盲的老伯伯,家人全都不在身邊,住的房子也因為違建被拆了,但是他卻十分樂觀,每天冒險騎單車,載著日用品到人多的地方兜售,就是堅持要靠自己的雙手養活自己!
    2008/01/19 00:47
  • 大陸全盲天才吳晶 美名校搶著要

    要申請進入哈佛、耶魯這些美國長春藤名校就讀,成績一定要相當優異!在大陸,有一個雙眼全盲的女生吳晶,是這些名校極力爭取的對象,她的奮鬥故事成了大陸年輕人的學習榜樣;如今,她也已經確定,會先到史丹佛大學念法律,畢業後會到哈佛攻讀碩士學位。
    2007/06/20 16:39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