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戲劇捐款年輕男女全中運辛龍Julio Alcantara-Santiago台灣地震Christian Garcia●【爆廢公社二館】●下雨
  • 搜尋:

    全盲 結果共203筆

  • 一眼瞎不算殘? 退伍軍沒殘障手冊求職碰壁

    一名陳先生因為當軍人一眼全盲,退伍時國防部給了二等殘障證明,但衛福部認定不算殘障,因此陳先生拿不到殘障手冊讓他求職受阻,由於沒有手冊證明,因此不能暫企業或公家機關的殘障缺額,去民間企業求職又被認為一眼沒視力等於殘障,已經失業將近1年。
    2016/09/09 17:33
  • 小角落正能量/「心眼」摸出咖啡香 視障女孩兒的勇敢夢

    每天上午10點,台北光復南路巷弄內,總能看見一位自信的女子,整理環境、準備食材,她是林佳箴,18年前被醫師預告雙眼視力只能撐到40歲。如今36歲,左眼全盲、右眼剩0.01,也是一位榮獲國際咖啡師認證的咖啡廳老闆。
    2016/09/08 20:34
  • 博愛座變不能坐! 「視障生」遭婦要求讓座

    博愛座變成「不該坐」或是「不能坐」了嗎?有重度視障,接近全盲的師大學生「呂冠霖」,就說了自己的親身遭遇,他當天,沒帶導盲犬,沒帶盲人手杖,搭捷運坐博愛座,卻被其他乘客要求,站起來,甚至還在背地裡奚落他,讓他很受傷,也是臉書無奈控訴,說真正需要的人,卻無法真正使用,該想想博愛座的價值,到底在哪裡?
    2016/09/05 18:01
  • 視障生被逼讓博愛座 大媽不信無禮揮手測視力

    台師大學生呂冠霖就讀國中三年級時,因粒線體神經病變,一眼只能見到光,另一眼視力只剩0.02,醫生判定為全盲。他說,日前導盲犬不在身邊,獨自搭捷運時坐博愛座,遭中年婦女要求讓位,甚至不相信他看不見,伸手在他眼前晃動,另一名乘客也幫腔批他沒教養。呂冠霖說,「他可能有你看不出來的苦衷」,博愛座得要用心體會看見別人的需要。
    2016/09/05 12:02
  • 超夢幻打卡景點!全盲藝術家花27年完成

    位在美國南加州的沙漠上,有一個15公尺高、45公尺寬的的小山丘,是用當地的磚土、油漆建造而成,七彩繽紛的顏色最近成了IG上超熱門的夢幻景點,如此可愛的藝術裝置,竟然是由一位80多歲、幾乎全盲的藝術家Leonard Knight,花了27年才完成的。
    2016/07/12 16:31
  • 加州盲眼混種犬 勇奪世界最醜狗冠軍

    美國加州舉辦世界最醜狗狗比賽,今年奪冠的是一隻17歲的混種犬「藍波」,雙眼全盲,曾三度參賽的牠,今年贏得冠軍很不容易,因為競爭對手很多,其中還有一隻狗狗的髮型跟共和黨總統參選人川普非常相似。
    2016/06/26 10:53
  • 劇變!29歲突患青光眼全盲 墨鏡哥不喪志

    綽號墨鏡哥的甘仲維從小在國外長大,回台灣唸研究所,畢業到台積電上班,還被挖角到Yahoo!奇摩擔任首頁製作人,堪稱是人生勝利組,沒想到29歲那年突然罹患青光眼,2年內開刀11次,最後雙眼全盲,失學、失業、感情也畫下休止符,他靠著毅力完成博士論文,更透過自己的故事,鼓勵其他視障人士。
    2016/06/11 12:38
  • 自稱「全盲」卻工作開車 洗腎男遭檢舉

    台中一對夫妻靠賣菜維生,接受蘋果基金會報導,表示先生因為糖尿病造成視力全盲,加上還要照顧兩個小孩,需要社會善心捐助,但卻有民眾發現先生不但能在市場工作還能開車送貨,根本不像全盲,這對夫妻表示,先生確實因為糖尿病併發視網膜病變,原本視力退化,經過治療才逐漸恢復到0.3左右,因為自己忙不過來,先生才會到市場幫忙,並沒有故意要說謊騙取愛心。
    2015/10/29 18:54
  • 小小鼓手呂岳駿「開球還獻唱」 感動全場

    日前擔任江蕙封麥演唱會嘉賓的小小鼓手呂岳駿,18日晚間來到桃園棒球場,替球賽開球,出生時因為腦瘤壓迫視神經導致全盲,不過他個性樂觀跟爺爺學唱歌,嗓音相當有感染力,開球前獻唱一曲「愛拚才會贏」,感動全場觀眾,賽前認真練習模樣,也征服教練、球員的心,大師兄林智勝更親自指導他投球。
    2015/09/19 11:21
  • 8歲眼盲小鼓手 勇敢追夢傳遞幸福

    8歲能做什麼?台中啟明學校的呂岳駿,因為腦瘤壓迫視神經,他全盲,但他決定要學打鼓,站上大舞台,紀錄片《小小鼓手》用鏡頭真實呈現,33天的密集訓練,在地下樂團四分衛鼓手緯緯的協助下,呂岳駿不僅辦到了,影片PO上網後,短短兩週點擊率逼近150萬次,等於把「幸福傳遞出去」。
    2015/08/27 22:18
  • 自拍對嘴影片 林心如誇張重現《還珠格格》

    藝人林心如,因為演出《還珠格格》中的紫薇打開知名度,劇中不少經典橋段都讓人印象深刻,最近林心如自拍了一段對嘴影片,她用誇張的演技,重現紫薇眼睛受傷全盲,抱著爾康大喊,我不要我不要這一段對白,林心如超浮誇的動作和表情讓大家笑翻。
    2015/07/31 13:31
  • 3歲女童猝死! 外婆救護車上心碎呼喚

    高雄市清晨發生三3歲女童離奇死亡!早上將近6點,媽媽要幫女童餵奶時,發現女兒呈現趴睡姿勢沒有呼吸,送醫不治,女童患有遺傳性的粒線體缺陷以及腦性麻痺,出生就臥床,由於女童前一天嘔吐,加上也有粒線體缺陷症的媽媽,到了晚上就會視力模糊,可能就是因此沒發現臥床女兒的異狀,女童外婆雙眼全盲也沒察覺異樣,她心碎地說,在救護車上怎麼呼喚寶貝孫女的名字也喚不回來!
    2015/07/19 17:26
  • 「兒子想喝飲料」 眼盲父繩索繫兒上街

    高雄一對父子相依為命,60多歲老父親獨自照顧37歲但心智年齡只有3歲的兒子,兒子吵著要喝飲料,老父親只好用繩索綁住彼此,帶他上街,因為爸爸的視力退化,只能看到些微光線,幾乎全盲,只能靠兒子當他的眼睛,但兒子卻力氣大不受控,2人在馬路上拉拉扯扯,穿梭車陣,險象環生。
    2015/06/04 19:05
  • 【一步一腳印】看見光明視障餐廳

    林佳箴一眼全盲,一眼視力只剩0.03,但她不想給自己藉口或設限,從一家小小的店鋪,現打果汁和飲料,到擴大營業簡餐店,她招募和她一樣的視障者,希望大家在職場,能有更多可能
    2015/05/24 22:59
  • ​擊敗明眼人 視障高中生撐竿跳奪銅牌

    美國一位從小眼睛全盲的17歲女高中生,雖然看不見卻不氣餒,反而選擇成為田徑選手,最近在一場州立錦標賽就擊敗正常選手,奪下銅牌!她在導盲犬帶領下光榮領獎,全場觀眾起立鼓掌歡呼
    2015/05/18 11:42
  • ​注定要當你家人!為照顧全盲貓咪 他從此改變生活…

    (▲圖/取自Patrick Corr臉書) (網路新聞中心/何文君
    2015/05/06 16:23
  • 看見寶寶了! 電子眼鏡助盲母重獲視力

    加拿大一名雙眼幾乎全盲的弱視女子,原本以為這輩子都無法看見自己小孩的長相,但透過一款標榜能讓視障者重新獲得視力的電子眼鏡eSight,她從僅有0.008的視力,變得能夠看清楚兒子長相,甚至能像一般人一樣,讀故事書給小孩聽
    2015/01/25 11:29
  • 近乎全盲打造貓王! 30萬顆「氣球」吹出樂園

    (網路新聞中心/記者馮珮汶台北採訪報導) 看這個展覽,你可能到處都會聽到「碰、碰、碰」的聲音,因為這是用30萬顆汽球打造的創意樂園,「氣球人歷險記」是由金氏世界紀錄最大氣球作品紀錄保持人陳奕偉領軍,打造的9大主題區,顛覆一般民眾對於氣球的想像
    2015/01/15 17:36
  • ​我21歲!罕病男夜市叫賣 頻遭誤認是童工

    最近在網路上.有民眾目擊拍照,在新北市中和興南夜市,有一名眼盲小弟弟,忍著低溫15度,沿街叫賣口香糖,希望大家能幫幫他,tvbs追蹤發現,其實這名小弟弟,小偉,已經21歲,因為視神經萎縮雙眼全盲,18歲時,被診斷出罹患,全台首例的罕見疾病「二氧化碳增高症」,賀爾蒙無法分泌,長不高,又有娃娃臉,常常被誤認是童工,儘管如此,他每天走7公里的路,沿街叫賣,靠自己謀生
    2014/12/16 18:36
  • 疑煮食不慎!85歲獨居眼盲婦 難逃生葬火海

    台南發生一場老婆婆活活被燒死的意外,85歲的她長期獨居,因為眼睛幾乎全盲又重聽,疑似煮飯時不小心引發火災,來不及逃生,葬生火海,讓人意外的是他的兒女都住在附近,距離不到100公尺,卻沒善盡照顧的責任,讓人不勝唏噓。
    2014/11/09 12:46
  • 不要命!重度視障男 深夜無照酒駕

    這真的是不要命了,台中一名蔡姓男子患有重度視障,不但沒有駕照,竟然還酒後騎車,由於沿路龜速行駛一路搖晃,被員警發現攔了下來,事後發現,男子在兩年前就曾因為酒駕騎機車,載著全盲的朋友撞車受傷,沒想到並沒有學到教訓,再次酒駕被逮。
    2014/06/23 17:42
  • 驚!餐餐吃滷蹄膀 10歲男童「高血脂」

    家長可別以為小朋友不會得高血壓或高血脂,台南有12歲女童,不知道右腎臟血管狹窄,長期處在高血壓下卻沒注意,最後導致小朋友雙眼全盲,也有阿嬤疼孫子,讓小四男童天天吃高油的滷蹄膀跟五花肉,10歲小男孩的血液三酸甘油脂,竟然高出標準值4成8,長期下來慢性病恐怕會上身。營養師建議,不論大人小孩飲食儘量用豆類的植物性蛋白取代肉類。
    2014/06/12 13:27
  • 愛美微整破滅! 微晶瓷隆鼻竟眼瞎

    愛美女性進行微整型時可要小心,因為台南一名女子就是到醫美診所以微晶瓷注射隆鼻,怎知道術後發生一眼全盲一眼半盲的後遺症,而且治療後視力恢復機率相當低,整形醫師就說,如果微晶瓷注射到血管裡,就可能造成血栓導致眼盲,最嚴重的還可能跑進腦部導致中風。
    2014/06/03 11:49
  • 「驚情」結局挨批瞎 收視卻創新高

    吳奇隆、劉詩詩主演的「步步驚情」,7日晚間在大陸播出完結篇,但這複雜的劇情,讓觀眾看完痛批太瞎了!因為不管是吳奇隆因受傷眼睛全盲,或是劉詩詩內疚以身相許男二,最後發現都是夢一場,劇情還火速轉到Happy Ending,兩人在博物館,接受眾人祝福,但這些很瞎的劇情,竟然創下該劇收視最高的一集,讓人十分驚訝。
    2014/05/08 11:38
  • 奧斯卡/5位實力派金獎級女星 拚奧斯卡影后

    奧斯卡金像獎最佳女主角部分競爭激烈,18度入圍奧斯卡,抱走3座小金人的梅莉史翠普,這回再以「八月心風暴」角逐影后寶座;碰上強敵珊卓布拉克,以及呼聲最高的凱特布蘭琪,另外,傳出罹患遺傳性黃斑部病變,而幾近全盲的女星茱蒂丹契,同樣來勢洶洶,到底誰是本屆影后,星期一就會揭曉。
    2014/03/02 09:49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