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楊穎學生馬國鳳環境問題全台下雨懷孕上課天氣辛龍欠債台體大
  • 搜尋:

    全球議題 結果共29筆

  • 芝加哥大學參訪TVBS:探索台灣媒體生態與全球議題

    為深入瞭解台灣媒體生態,及探討全球關心的台灣議題,如國防軍事和兩岸關係等,芝加哥大學師生今(12)日參訪TVBS,一窺新聞媒體工作日常。兩小時參訪過程中,芝加哥大學國際關係委員會副主任Dr. Matthias Staisch及教學副教授Dr. Burcu Pinar Alakoc率領14名碩士研究生參觀TVBS各大節目錄影棚以及新聞部,深入了解傳統新聞媒體工作流程。
    2024/03/13 11:00
  • 王毅出席慕尼黑會議 敦促歐中加強合作

    中國大陸外交部長王毅出席慕尼黑安全會議,敦促歐洲國家與中國大陸加強合作,共同克服全球議題。大陸中心記者陳韻雯今(20日)於《FOCUS國際話題》中,接受主持人彭惠筠線上訪問說明,「根據日經亞洲分析,王毅在川普奚落北約的言論後,敦促歐洲國家與中國大陸加強合作,就是見縫插針的動作,中國大陸想趁機拉攏歐洲國家,因為川普譏諷北約,指有些成員國沒有負擔金錢,只是想搭美國便車,所以如果未來他當選美國總統,將不會捍衛國防支出低於GDP2%的成員國,且未來還打算把北約改成,按繳納經費的多寡,進而分成分級保護的機制。」
    2024/02/20 15:28
  • 歐盟「3理由」計劃調整對中政策 降低對中經濟依賴風險

    歐盟對外事務部已規劃重新調整歐盟對中國的政策,力求降低對中經濟依賴的風險,但在全球議題上繼續合作。
    2023/05/12 17:05
  • 美英外長華府會談! 聚焦「中俄挑戰」:台海和平攸關全球

    美英外長今天在華府會談,聚焦中俄挑戰及氣候變遷等全球議題。英國外交大臣柯維立會後表示,美英必須在維繫台海和平等議題上設法影響北京決策,此議題攸關所有世人。
    2023/05/10 08:54
  • 台海穩定成全球事 美駐中大使:兩岸分歧必須和平解決

    當前在中國大陸武嚇威脅下的台海局勢,已逐漸成為國際社會共同維持和平穩定的大事。美國駐中國大使伯恩斯,2號在美國智庫演說中,重申台海問題影響全球經濟,強調任何解決兩岸分歧的方法,都必須是和平的,同時也表示美方已準備好與中方對話。美國亞太助卿康達也在參議院聽證會上,再次強調美國國務卿布林肯說過的,台海和平穩定並非中國內政而是全球議題,並表示將繼續對台軍售,提升台灣嚇阻力以保和平。
    2023/05/03 19:59
  • 尹錫悅訪美國是訪問 聚焦台海議題

    南韓總統尹錫悅飛抵美國進行「國是訪問」,這是美國總統拜登任內第二位在華府迎接的外國貴賓,而今年事逢美韓同盟70週年,面對緊張的國際局勢,南韓總統尹錫悅出發前曾提過,台灣議題是全球議題,讓台海罕見的成為美韓對話焦點之一。哈佛甘迺迪學院學者、TVBS國際新聞評論員余文琦今(25日)於《FOCUS國際話題》中,接受主持人彭惠筠線上訪問表示,「尹錫悅上台後是傾向美國及傾向加強軍事防衛南韓的立場,尹錫悅訪美國將在軍事上突顯更密切的合作,甚至談到南韓是否應該擁有核子武器,但在出口晶片上,美國反而擔心南韓不願加入Chip 4聯盟,甚至會對大陸出口更多的晶片,現在中美兩國在晶片戰上已經影響到其他國家,南韓要怎麼抉擇也是個難題。」
    2023/04/25 15:35
  • 尹錫悅抵美國是訪問 台海成美韓對話焦點

    南韓總統尹錫悅在今天抵達美國,展開對美國的國是訪問,他是拜登任內第一位國是訪問的印太地區領袖,上星期尹錫悅表示台灣議題是全球議題,讓台海罕見的成為美韓對話焦點之一,白宮表示南韓是主權獨立的國家,南韓總統的發言代表他的人民、他的國家,美國不表示意見,但強調美國一中政策沒有改變,拜登處理台海緊張情勢的方法也維持一致。
    2023/04/25 08:54
  • 南韓總統尹錫悅談台海 白宮:拜登立場一致

    即將抵美進行國是訪問的南韓總統尹錫悅日前說台海為全球議題。白宮表示,能預期未來幾天印太緊張情勢將是重要議題,也能預期美國總統拜登對兩岸緊張的處理立場非常一致。
    2023/04/25 06:25
  • 尹錫悅:台海是全球議題 反對武力改變現狀

    南韓總統尹錫悅將在下週訪美,19日接受路透社專訪,提及台海局勢以及俄烏戰爭。
    2023/04/20 15:42
  • 美國務卿會貝里斯總理 感謝與台灣維繫強健關係

    美國國務卿布林肯今天在國務院會見貝里斯總理布里仙紐,當面感謝貝國與台灣維繫強健關係,並在俄烏戰爭等全球議題上強力發言。貝里斯是台灣14個邦交國之一。
    2022/09/27 09:24
  • 世界經濟論壇 設主題館揭俄戰爭罪行

    因為全球新冠疫情睽違兩年之後,達沃斯世界經濟論壇今年恢復實體舉辦,結果又遇上Omicron疫情以及俄羅斯入侵烏克蘭,使得全球議題更加複雜,TVBS採訪團隊,來自現場的第一手觀察。
    2022/05/23 14:52
  • 拜習視訊峰會前夕 布林肯、王毅熱線通話談台海議題

    美國總統拜登與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的視訊峰會即將登場,而在兩國元首會晤前,美國國務卿布林肯及大陸國務委員兼外長王毅率先進行通話,為拜習會做準備。TVBS北京特派陳韻雯今(15日)於《FOCUS全球焦點》中,接受主持人黃星樺線上訪問表示,「台海議題仍是此通話一大重點,陸方認為美國應堅決反對任何『台獨』行徑,以確保台海和平穩定,而同一時間,大陸駐美大使秦剛也公開批評美國『以台治華』,甚至強硬表示『不會承諾放棄對台動武』。即使美中關係劍拔弩張,但在通話中,陸方也表示希望未來能就各類型全球議題保持與美通話,推動雙方關係重回正軌。」 另外,大陸「金九銀十」傳統房市旺季,今年卻因政府加強管控,導致業績嚴重下滑,陳韻雯說明「根據智庫調查,今年10月新屋成交面積創下近年來最差紀錄,逾八成房企業績大跌,此外,中古屋市場也面臨降溫,10月成交量年降約四成,因此智庫也分析,業者應該會在第四季度『以價換量』,提升銷售。」陳韻雯補充「大陸房地產開發商龍頭恆大集團先前陷入債務風暴,根據華爾街日報,北京政府正在幕後『拆解炸彈』,拋售恆大相關資產、換取現金,以穩住購屋者及相關投資企業的損失,避免未來突然倒閉所導致的金融風險。」
    2021/11/15 15:32
  • 加強挺台入UN力道!美中俄會前博弈 翁履中:拜普會、拜習會可謂「三方賽局」

    美國國務卿布林肯週二發表聲明,力挺台灣有意義參與聯合國體系,並強調這不是政治議題而是務實議題,若排除台灣,將損害聯合國與其他相關機構的重要工作,且台灣在高科技產業上具有舉足輕重的地位,對現今複雜的全球議題有很大實質性幫助,而美國國務院同時也發布聲明稿,指台灣是民主的成功典範,尊重人權法治,符合聯合國價值。德州州立大學副教授翁履中今(27日)於《FOCUS午間新聞》中,接受主持人黃星樺線上訪問表示「美國對台灣議題態度搖擺不定,但對台灣的支持是毫無疑問的,強調台灣需更多國際空間,且美中台三方,不能純粹以『實力原則』或『國際現實主義』來解讀,因為兩岸之間除了實力還有國族情感、民族情緒,這也是美國對台最好保持『戰略模糊』而非戰略清晰,此外,美國目前能掌握到的只有台灣資訊,對大陸仍是猜測階段,所以不論言詞上有多強力支持和幫助,仍可以看到美國還是維持在『一個中國原則』和『一法三公報』的基調上。」
    2021/10/27 15:00
  • 台2050年能達碳中和? 葉欣誠:須革命性改變

    2021年的世界地球日主題是「修復地球(Restore Our Earth)」,呼籲人們付出實際行動表達對地球的關懷。而針對世界地球日,美國總統拜登與各國國家領袖已密集進行氣候戰略部署,近期歐盟、美、韓、日等131個國家已紛紛提出2050淨零排放的目標。臺灣師範大學環境教育研究所教授葉欣誠今(22日)於《FOCUS午間新聞》中,接受主持人彭志宇線上訪問表示,「雖然大多民眾了解現在氣候變遷正在發生,但多數的人都是以『環保角度』看待此事,較不清楚的是,其實大部分環境議題皆是起源於經濟活動,以經濟、社會、永續發展的角度來看,才能找到問題根源。」 另外,台灣「溫室氣體減量及管理法」(溫管法)2015年實施上路,行政院環境保護署已提修正草案,將改名為「氣候變遷因應法」;其中,2050年較基準年(2005年)減碳50%目標未變,但加入「以淨零排放為努力願景」。葉欣誠指出「氣候緊急狀態是全球議題,若要達到2050年碳中和,經濟活動須有「革命性」改變;再加上美國總統拜登邀請40國領袖參與氣候峰會,台灣須面對的壓力及國際趨勢都是無可避免的。」
    2021/04/22 15:00
  • 布林肯參與歐盟外長會議 談疫情及大陸等迫切議題

    歐洲聯盟今天召開外長視訊會議,美國國務卿布林肯受邀參與。會議聚焦疫情、中國及氣候變遷等迫切全球議題;布林肯會中強調,美歐應以民主、人權與多邊主義為基礎,共同面對挑戰。
    2021/02/23 09:26
  • 美取消與我國交往限制 知情人士:4年來最大調整

    美國國務院今天宣布取消美台交往限制,熟悉美台關係的外交人士表示,這反映台美關係在全球議題上更為緊密的合作關係。
    2021/01/10 08:51
  • 防疫有成! 駐西代表:全球議題台灣不應被遺落

    駐西班牙代表處今天上午舉辦元旦升旗典禮,駐西班牙代表劉德立隨後以線上形式發表元旦談話,引用經濟學人報導,強調台灣不僅成功抗疫,更勇敢面對中國霸權威脅。
    2021/01/02 08:51
  • 文茜世界周報在TVBS 12/26晚間56台首播

    TVBS文茜的世界周報,和TVBS文茜的世界財經周報,即將在56台全新推出,主持人陳文茜重回老東家,好友趙少康送上鮮花和巧克力,同框相挺,新節目不只深入分析國際政治局勢,也切入世界財經脈動,在深入的專題報導之外,更加入專家分析,進階2.0版,TVBS56台主打國際化,節目聚焦全球議題,26日晚間將首次播出兩小時搶先版。
    2020/12/21 21:19
  • 水族館防疫奇景 企鵝趴趴走.海馬當宅男

    2020年碰上新冠肺炎來攪局, 疫情似乎給地球一個喘息的機會, 全球生態環境都因為人類禁足而受惠。 南非開普敦一家水族館在疫情期間封館, 但還是持續利用社群網路 傳遞環保教育, 企鵝大軍趁著四下無人, 天天在館內趴趴走, 館方還選中了瀕危的南非海馬, 封為「史上最佳封城動物」, 因為牠的生活地盤 只要一平方公尺就夠了。
    2020/12/08 13:00
  • 改良品種對抗氣候變遷 農作物的「科技優生學」

    極端氣候,成為全球議題,台灣當然也不能置身事外,要讓農作物,能適應劇烈的氣候變遷,「品種改良」也成為新的解方,簡單來說,作物改良,就像是農作物的「優生學」,從育種跟種植方式調整,新式的改良作物,還能搭配環保減塑,進行栽種。
    2019/10/15 21:52
  • 美國移民危機已到「荒謬時刻」 女星:缺乏人性

    美國女演員莎朗史東(Sharon Stone)今天表示,美國移民危機已到了「荒謬時刻」,她說這是一個全球議題,凸顯出「缺乏人性」的問題。
    2018/06/26 14:01
  • 從年輕租到老 英智庫:1/3年輕人難購屋

    您也是租屋族嗎?英國研究指出,未來恐怕有1/3的年輕人買不起房,一輩子只能租屋,但其實同樣的情況在台灣,想買房得不吃不喝近十年,現在高房價已經成為全球議題,很難「拚出一個家」,已經成為年輕世代的共同心聲。
    2018/04/30 23:47
  • 台灣參與重要全球議題  副總統:從未缺席

    副總統陳建仁今天下午受邀出席「台灣聯合國協進會第8屆第1次會員大會」,說明台灣長期以來參與國際社會所做的努力與貢獻,他指出,在重要的全球議題上,台灣從來沒有缺席。
    2018/03/10 16:26
  • 總統:政治干擾不會阻礙參與國際的熱忱

    總統蔡英文今天接見歐洲議會外委會安全暨防禦小組主席芙緹嘉,蔡總統強調,政治因素的干擾,並不會阻礙台灣想參與國際組織,為全球議題做出更多貢獻的熱忱。
    2017/05/19 15:27
  • 「氣候變遷」知多少? 5成大學生一知半解

    說到「氣候變遷」,大家想到的關聯性可能是北極融冰、北極熊等等,但對於氣候變遷的概念,認知可能很薄弱,師大教授針對大學生做問卷調查,發現5成大學生對於基本的能源認識都有錯誤認知,不過台大就有成立氣候變遷學程,把這樣的全球議題縮小場域到台灣、到社區,變成每位學生都能觸及的議題。
    2016/12/07 18:52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