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禁賽媽媽康熙女星罹癌移工馬國鳳模仿犯海龍蛙台灣地震陳依依熱身禁賽
  • 搜尋:

    全球暖化 結果共1,043筆

  • 護林成效卓越!亞馬遜雨林砍伐率「創近6年來新低」

    全球近年氣候暖化加劇導致各國紛紛追求減少碳排放,而亞馬遜叢林的保育問題也受到高注重視,近期巴西太空機構的觀察數據顯示「亞馬遜地區的森林砍伐率已降至6年來的最低水平」,象徵巴西總統魯拉(Luiz Inácio Lula da Silva)的護林政策有正面成效。
    2023/08/04 16:19
  • 韓熱死人數比去年同期多一倍! 南極消失72個台灣大的海冰

    南韓最新數據顯示,今年熱浪侵襲下,已經有1117人中暑,其中高溫致死人數還比去年同期多一倍,但受到熱穹效應影響,熱浪恐怕還會持續。另外關於全球暖化最新數據也顯示,南極海冰面積已經比往年同期達新低,消失面積已經有72個台灣大。
    2023/08/01 15:27
  • 氣候危機…南極海冰降至45年低點 消失面積等於72個台灣

    在北半球遭破紀錄熱浪侵襲之際,正處於隆冬的南極洲也打破一項駭人的氣候紀錄。南極海冰面積已滑降至同期的空前低點。
    2023/08/01 09:14
  • 有毒藻類海中增生 海豚海獅驚傳暴斃潮

    國際期刊的最新研究發現,過去 20 年來,由於海洋溫度迅速升高,海洋水色出現明顯變化,全球約有 56% 的海洋呈現綠色,其中多數集中在赤道附近。這一現象主要歸因於浮游植物爆增,尤其是二氧化碳大量增加,導致小型蜉蝣植物大規模生長。這些蜉蝣植物在分解過程中消耗水中氧氣,形成海洋中缺氧的死亡區。
    2023/07/31 23:00
  • 線蟲凍土冰封4.6萬年甦醒 科學家憂「古代病菌」復活

    俄羅斯與德國等科學家組成的研究團隊,27日於科學期刊《公共科學圖書館:遺傳學》發表的論文中指出,在西伯利亞永久凍土中,埋藏約4萬6千年的線蟲再次甦醒,已經繁衍出眾多後代。這也引發外界擔憂,隨著全球暖化等氣候變遷現象發生,西伯利亞永久凍土開始融化後,是否會讓古老的危險病菌在現代現蹤。
    2023/07/30 16:29
  • 全球暖化結束.迎「沸騰時代」 7月地球12萬年最熱

    全球急速升溫,科學家表示,7月即將成為地球史上最熱的月份。歐美飽受熱浪席捲,地中海野火燒不停,而美國則有一半的人口,籠罩在高溫警告下;亞利桑那州的鳳凰城,連續28天高溫破43度,把貨櫃加裝空調改成避難所供無家者居住;美國總統拜登也下令,勞工必須要有高溫防護措施,並且撥款植樹抗暑。聯合國秘書長警告,全球暖化時代結束,「沸騰時代」已經來臨。
    2023/07/28 19:52
  • 今年7月創史上最熱月份 UN秘書長:地球步入沸騰時代

    科學家今天證實,今年7月即將成為歷史紀錄上最熱的月份。聯合國(UN)秘書長古特瑞斯(Antonio Guterres)警告,地球已進入「全球沸騰的時代」。
    2023/07/28 09:28
  • 建「與水共生」永續居所!南韓釜山打造「漂浮城市」

    全球暖化,讓海平面逐漸上升,人類恐怕得開始思考,如何「與水共存」,美國的科技公司,與麻省理工學院,提出一項新構想,要建立一個與水共生的永續居住地,第一個測試地點,就選在南韓釜山,要以生態岩石為基底,打造「漂浮城市」。
    2023/07/27 22:47
  • 日出即地獄!50°C伊拉克 工人凌晨四點上班、早上九點下班

    全球暖化帶來的極端氣候席捲全球,北半球各地今年夏天頻創歷史高溫紀錄;其中,伊朗波斯灣國際機場(Persian Gulf International Airport)16日體感溫度來到熱到史無前例的 66.7°C,更是人類和動物忍受的極限。《紐約時報》記者去年走訪中東伊拉克與科威特,帶讀者一窺氣候變遷下地球未來的面貌。
    2023/07/24 16:01
  • 聖嬰現象發威!7月恐創史上單月最熱 科學家警告:明年更熱

    美國國家航空暨太空總署(NASA)首席氣候科學家施密特(Gavin Schmidt)今天表示,2023年7月可能是全球「若不是數千年,也是數百年來」最熱的一個月。
    2023/07/21 13:31
  • 美中氣候特使北京會談 盼年底COP28會議前達成共識

    美國氣候特使凱瑞16日抵達北京,展開為期4天的中國大陸訪問行,並於7日與中方特使解振華長談4小時,希望在年底COP28會議召開前,美中兩大碳排國能先達成一定共識,而凱瑞這趟也被外界解讀是要修補美中兩國互信。德州州立大學副教授翁履中今(18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譚伊倫線上訪問表示,「美中之間的高層官員互訪,讓外界感覺起來氣氛有稍微和緩一些,可是氣氛和緩是不是代表會有實質的合作情況發生還有待觀察,但凱瑞這趟訪中行在氣候變遷上非常重要,因為現在全球暖化的情況非常嚴重,而美中在全球溫室氣體排放量上佔了40%,也就是說,這兩大國如果沒有辦法在減少碳排的目標上攜手合作,全球對於暖化的努力恐怕也是沒有辦法達到真正的效果。」
    2023/07/18 15:02
  • 還要多熱!聖嬰現象發展中 氣象局示警:明年高溫恐更極端

    7月都還沒過完,大家是否都覺得天氣真的快熱爆了?氣象局表示持續3年的反聖嬰事件在今年春季畫上句點,但是隨著赤道東太平洋海溫明顯地回升,多數國家的預報模式預測聖嬰現象將接續而來,可能於2023年秋季形成一次聖嬰事件,且強度不弱。此外氣象局更示警2024年還恐怕比今年更熱。
    2023/07/18 12:16
  • 狂排碳讓窮國受害 美氣候特使被問是否「賠錢」秒回:不可能

    美國總統氣候特使凱瑞(John Kerry)將在本週出訪中國,不過他近日在美國眾議院聽證會被問到,是否會提供受到氣候變遷影響,遭遇天災的開發中國家「賠償金」時,直接回答「不可能」,否認將美國會為了碳排量「買單」的說法。
    2023/07/14 14:51
  • 今年恐十萬年最熱! 印度德里降雨破40年紀錄

    受聖嬰現象影響,今年恐怕是十萬年來,最熱的一個夏天。才剛邁入七月,歐洲的義大利和德國,已經飆到30幾度,希臘還有馬,被活活熱死。大陸的河南和山東,接連測出40度以上高溫。另外印度跟日本都出現暴雨,印度德里的降雨量,更打破40年紀錄。
    2023/07/10 22:44
  • 全球高溫連2天破紀錄 科學家:恐10萬年來最熱

    根據2間氣象追蹤機構的數據,本週全球平均溫度連續兩天度創下史上最熱紀錄。科學家指出,這極可能是10萬年來最高溫,不僅如此,這種創紀錄的現象,近幾週可能還會持續上演。
    2023/07/08 11:14
  • 全球高溫連2天破紀錄!專家警告:未來6週內恐再創新高

    全球平均氣溫本月3日達到攝氏17.01度,打破2016的16.92度紀錄,寫下1979年以來最高溫,4日又攀升至17.18度,連2天創下新紀錄,北半球各地居民都對炎熱天氣頗有感。然而專家警告,聖嬰現象仍在發威,未來6周內氣溫可能還會再創新高。
    2023/07/06 14:11
  • 7/3全球史上最熱一天!聖嬰重返.明年更熱

    全球暖化日益嚴峻,再加上聖嬰現象重返,根據美國國家環境預測中心,全球在本周一,3日這天,平均氣溫達到攝氏17.01度,創下有紀錄以來最熱的一天。近期不只美國南部、中國大陸、北非和印度北部飽受熱浪肆虐,就連南半球正值冬季的南極洲也出現異常高溫。科學家警告,全球最熱一年的紀錄可能即將被打破,而且明年有機會比今年還更熱。
    2023/07/05 19:50
  • 全球暖化恐導致鼠患! 巴黎滅鼠失敗!市長宣布與6百萬鼠輩共存

    巴黎斥資5千多萬台幣解決鼠患問題,宣告失敗,決定成立委員會,找出讓200萬居民與600萬隻老鼠共存的方法,受到暖化影響,環境有利於老鼠繁殖,鼠患問題,恐怕擴及全球。
    2023/06/30 22:51
  • 高溫退散!日媒曝開車降溫「兩關鍵」 對角線是重點

    受全球暖化影響,近幾年的夏天溫度持續飆升、令人難耐!許多民眾以車代步減少太陽曝曬的機會,不過一下車後再次回到車上時,一打開車門的熱氣仍直往臉上襲來。日本媒體(grape)教民眾「兩大祕訣」降溫,讓炎炎夏日不再是惡夢!
    2023/06/30 12:55
  • 情緒也會中暑?研究:年均溫上升1度 家暴增逾6.3%

    隨著全球暖化加劇,世界各國近日持續受到極端氣溫和熱浪影響,難免令人心浮氣躁;28日發表在《美國醫學學會雜誌之精神病學分冊》(JAMA Psychiatry)上的一項研究發現,年平均氣溫升高攝氏1度,與3個南亞國家「家暴和性暴力事件」增加超過6.3%有關。
    2023/06/29 11:14
  • 圖輯/天災頻傳!風暴襲美至少35萬戶斷電 逾1400航班取消

    近年來受全球暖化影響,極端天氣事件日益頻發,地大物博的美國也飽受惡劣氣候摧殘;龍捲風25日橫掃美國中西部、南部多州,造成至少3人死亡,9州共70萬人一度無電可用;東岸地區26日也發生嚴重雷暴,閃電、冰雹、強風迫使逾1400個航班取消。
    2023/06/27 18:08
  • 剩食華麗轉身變魚子醬!美批准「培育肉」販售

    近年來,為了因應全球暖化和動物福利,替代肉成為飲食趨勢。美國在上周通過「實驗室培育肉」,成為繼新加坡後,全球第2個允許販售的國家。目前雖然還不能在超市上架,不過很快就能在舊金山的米其林星級餐廳內享用。至於深受老饕們喜愛的魚子醬,現在也有團隊利用菌絲體在實驗室中培育出來,既能解決剩食問題, 也為魚子醬產業找到更永續的出路。
    2023/06/26 19:51
  • 北京飆41度高溫!猶他州雪藻繁殖現「西瓜雪」

    夏至剛過,不只台灣炎熱,中國大陸北京也在周四飆破攝氏41度,打破當地觀測史六月最高溫紀錄;印度東北部則飽受洪水肆虐,導致4萬5千人受災。而在美國猶他州山區則驚見粉色「西瓜雪」,專家擔心會加快融雪速度,對水資源造成衝擊。環境健康日益惡化,「新全球金融公約峰會」正在法國巴黎舉行,為期兩天的峰會,目標改革全球金融體系,對抗貧窮、遏制全球暖化。國際貨幣基金宣布,富裕國家已實現1千億美元資金的目標,將用在幫助開發中國家,應對氣候變遷和貧窮問題。
    2023/06/23 20:00
  • 瑞士淨零排放公投 59.1%公民支持新氣候法

    瑞士人感受到全球暖化,對急速消融的瑞士冰川帶來影響,18日就制定新的氣候法案進行公投。
    2023/06/19 16:18
  • 「聖嬰年」正式來襲 咖啡、可可價格難降、柳橙汁也漲

    美國10日宣布「聖嬰現象」(El Nino)正式來臨,而且影響將一路持續到2024年。全球多地出現異常高溫、乾旱等極端氣候,衝擊包含咖啡、可可豆在內的「軟性商品」(soft commodity)產量,就連「柳橙汁」都因供應問題導致價格飆破歷史新高。
    2023/06/11 14:16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