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馬國鳳台體大離婚Lisa酒吧垃圾處理訂房過敏史地震醫院
  • 搜尋:

    全民皆兵 結果共33筆

  • 瑞士為何能成為「永久中立國」?3關鍵優勢曝光:惹不起

    瑞士與德國、法國、義大利、奧地利等歐洲大國交鄰,為國際間普遍公認的「永久中立國」,除了自身自衛外,不得參與別國之間的戰爭或武裝衝突。近日有網友好奇提問「為什麼瑞士可以變成永久中立國?」貼文曝光後立刻引起討論。
    2020/06/04 17:11
  • 戰場養出企業家! 以色列軍事魂貫徹商場

    以色列在國際間已經躍升為新創重鎮了,為什麼新創產業能夠發展得這麼好,其實是和以色列全民皆兵的文化相關,以色列的青年滿18歲就得當兵,學習資安,情蒐等任務,年輕人在軍中就培養了優秀技能,再加上以色列文化,鼓勵失敗,才讓新創圈的戰力越挫越勇。
    2020/01/29 14:46
  • 以色列全民皆兵 軍事精神成就新創之國

    以色列的新創產業多元化,從科技到生技都有,最近更有一間新創公司研發出人造牛排,用牛的細胞培養出的一小片牛肉,讓人們可以享用美食卻不用殺生,另外Facebook也在以色列新開設一個交流計畫,希望網羅當地頂尖科技人才,以色列靠著強大軟實力成為科技強國。
    2019/08/17 11:53
  • FOCUS/瑞士貫徹直接民主 大小事皆付諸投票

    我們常常會抱怨政府或立法者老是忽略我們的訴求,但位處中歐的瑞士,卻是另一種典型的「會哭的有糖吃」。只要你對某條法律或政策不滿,從加油站要開幾小時才合理,到政府是否應該提供學童更多音樂課,通通可以發動連署,獲得足夠的人數支持,就有機會舉行公投,進而扳倒自己不認同的法律。瑞士人以這種能夠暢所欲言、表達立場的直接民主自豪,但是這種制度也存在一些缺失,今天我們就要帶領大家到瑞士,探究它除了湖光山色之外的另一番面貌。
    2015/10/09 21:21
  • ​以國全民皆兵 18歲男服役3年、女當兵2年

    ▲圖為以色列士兵。(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地處中東的以色列,人口只有800萬人,加上鄰近許多阿拉伯國家,戰爭頻繁,所以軍事制度採取「全民皆兵」的義務兵制,只要年滿18歲的男生就要當兵3年,女生也要服兵役2年,另外以色列還有一項精英計畫,政府會到高中篩選出25人,由軍隊出錢讓他們唸完大學,畢業後再到軍方單位服務6年,以色列現任經濟部長,就曾是精英部隊的優秀人才
    2015/04/09 22:16
  • 敘利亞內戰直擊! 庫德族力拚激進民兵

    敘利亞內戰一打3年多,盤據在敘利亞東北部的庫德族人趁亂宣布自治,他們一方面對抗阿塞德政權,另一方面也要阻止激進民兵的猛烈攻勢,因此庫德族全民皆兵,連女生也要受訓上戰場,也正是因為庫德族重視女權,男女平等,在中東地區成為異類,更是被激進民兵視為眼中釘,美國VICE新聞派出記者,直擊庫德族的內戰最前線。
    2014/10/08 22:07
  • 8歲童拿槍上街 伊拉克出現娃娃兵

    伊拉克情勢緊張,反叛組織ISIS步步進逼首都巴格達,現在連兒童也被逼著上戰場,不滿10歲的小朋友,跟著一群年輕人拿著步槍上街,加入政府志願軍,此外ISIS恐怖組織也召集不少娃娃兵,伊拉克呈現「全民皆兵」狀態。
    2014/06/18 20:26
  • 紐約新一季反恐廣告 全民皆兵

    如果您暑假打算到美國紐約旅行,可能要提高警覺,不要把隨身行李隨意放置,不然可能會被當成安置背包炸彈的恐怖份子。
    2004/06/25 13:15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