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燃燒花蓮地震新聞大家源地震新聞開刀房補班日地震速報台南異象連假老師
  • 搜尋:

    全民皆兵 結果共33筆

  • 全民防衛變全民皆兵?「民間自主緊急應變隊」規劃掀熱議

    行政院向國會提出的施政報告裡,指出將從今年開始,推動「民間自主緊急應變隊」的建置計畫,目標是在五到六年內,訓練包括企業、學校在內的民間單位,組織320支能夠在所屬地區,應變緊急災況的團隊。消息一出,不只家長擔心孩子要被推上戰場,不少一般民眾,也把這個規劃,和全民皆兵畫上等號。
    2024/03/13 22:59
  • NBA/不起跳送麻辣鍋!下半場飆26分 文班亞馬「全能秀惜敗」

    連續三場繳出「20+分、10+籃板」的文班亞馬(Victor Wembanyama),在輪休一場後客場出征老鷹,不僅交出全隊最高的26分13籃板,比賽期間更是頻頻上演精采好球,只可惜在老鷹全民皆兵的情況下,馬刺最終以99比109的10分差落敗。
    2024/01/16 11:04
  • 小而精戰力正解 以色列驚人動員能力始於全民皆兵

    以巴衝突,雙邊交戰至今,已經十天。不過在開戰不久,以色列隨即動員了30萬後備部隊,因應接下來的作戰需求。這股召集能力,反映出士兵的素質,和國家認同感,起因長久以來全民皆兵的國內政策,也才足以應對當地情勢。
    2023/10/17 22:36
  • 曝新版國防報告書暗藏「血肉長城」 郭正亮嗆:賴清德請你回應

    112年新版國防報告書12日出爐,內容首度呈現「中共當面沿海機場擴建示意圖」,披露共軍擴建龍田、惠安、漳州等針對台灣防務的機場,而威脅假想目標都直指台北市,並強調國軍將依「防衛固守,重層嚇阻」軍事戰略指導,完成不對稱戰力規劃與籌建。對此,前立委郭正亮表示,報告書中提到彌補國土防衛縱深不足,就是要用台灣人的血肉長城去擋,不但義務役男、後備軍人都要投入,而且全民皆兵、到處都是作戰,「義務役男、後備軍人,在兩岸發生戰爭的時候,也是要投入的!所以賴清德,請你根據國防報告書做回應!」
    2023/09/15 09:51
  • 全面「心動」!落實全民皆兵 千名政大新生齊學CPR

    近期是各大專院校的開學日,台北市消防局第一救災救護大隊特別與國立政治大學合作,分別在昨(4)日及8日辦理6梯次的大一新生消防安全與CPR講習訓練,預計參訓學生共計2400位,其中還包含400位外籍生,希望全民學習CPR,以便在緊急情況下,讓「心動起來」,救人一命。
    2023/09/05 16:14
  • NBA/快艇雙槍復活!合砍62分大勝馬刺 笑納四連勝

    近來狀況不錯的洛杉磯快艇今(27)天在主場迎戰聖安東尼奧馬刺,相較馬刺氣勢持續低迷,洛城軍團攻守俱佳,一路壓著對手打,尤其「雙槍」雷納德(kawhi leonard)和喬治(Paul George)合砍62分,替補球員全民皆兵,終場138:100賞給馬刺四連敗,快艇則笑納四連勝。
    2023/01/27 14:53
  • 吳怡農曾拋「在家當兵」 徐巧芯嗆:難道讓平民捲入戰火?

    國民黨北市議員徐巧芯、文傳會副主委黃子哲今(14)日開記者會質疑,民進黨立委候選人吳怡農主張2020年提出「在家當兵、全民皆兵」論點,被時任國防部長馮世寬批評是「渣男」,徐巧芯對此反問吳怡農,若沒把軍、民分開,兩岸若發生戰爭,不就代表所有人都會被捲入戰火當中?顯然根本是不成熟的主張。
    2022/12/14 10:52
  • 舌戰藍委!邱國正先嗆「我智商低」再問「吳怡農是誰?」

    立法院外交國訪委員會今(7)日邀請國防部長邱國正列席「新式教召、後備戰士暨全民防衛動員署執行成效」進行報告並備詢,邱國正與藍委李貴敏在質詢時唇槍舌戰,被問到避戰說時反酸「我智商是不高啦,所以委員問簡單一點」,李貴敏繼續追問,民進黨立委候選人吳怡農曾拋出全民皆兵,卻被國防部前部長馮世寬反對時,邱國正更說,「吳怡農是誰我也不知道」。
    2022/12/07 15:55
  • 烏國「全民獵殺無人機APP」告捷 首擊落俄巡弋飛彈

    俄烏戰爭已邁入第8個月,烏克蘭靠著堅強的反抗意志,與「全民皆兵」的精神守護國土,接連讓俄羅斯在戰場上受挫;近日一款讓民眾通報俄軍來襲飛彈、無人機蹤跡的APP,首度傳出捷報,幫助烏軍在第一時間擊落一枚俄軍巡弋飛彈,令通報的烏國民眾相當自豪。
    2022/10/27 10:14
  • 4個月掰了?義務役是否延長1年 邱國正曝年底前有結論

    近來台海局勢備受關注,針對我軍義務役役期是否由現行的「四個月」延長為「一年」引發國人議論。對此,國民黨立委李德維今(27)日在立法院質詢時追問國防部長邱國正此事,邱國正透露,國防部很慎重考量役期是否延長,目前已有點眉目,預計在今年年底之前就會公告。
    2022/09/27 16:42
  • 美前防長建議台灣男女皆兵 吳斯懷:別人孩子死不完

    美國國防部前部長艾斯培(Mark Esper)訪台,針對台灣國防政策,建議建立「全民國防」觀念,男女都要當兵,且役期延長到一年以上,國民黨立委吳斯懷今(21)日在臉書上表示,「美國人希望我們全民皆兵戰到最後一兵一卒?」他認為,美國的戰略目標是拖垮大陸,不是保衛台灣,台灣人民要看清楚。
    2022/07/21 12:40
  • 「不用怕共機共艦」 曹興誠:只是嚇唬人的

    美國前國防部長艾斯培建議,台灣應該不分男女、全民皆兵,而其實早在年初,俄烏戰事爆發後,聯電榮譽董事長曹興誠,就拋出過這個想法,而這回出席聯電榮譽副董宣明智新書發表會,曹興誠還說,共機共艦擾台只是嚇唬我們而已,不用怕。
    2022/07/20 20:43
  • 想學烏克蘭全民皆兵?台少子化+海空戰為主 當一年兵恐仍不夠

    受到烏俄戰爭影響,不少人提倡恢復一年以上的義務役,然而台灣海島防衛以海空戰為主,海空軍又屬於高技術型兵種,即便是一年義務役,其實也很難形成完整戰力,同時台灣少子化嚴重,部隊人力未來將出現嚴重缺口,雙重夾殺之下,整體兵役制度,面臨嚴重考驗。
    2022/04/07 23:04
  • 曹興誠主張兩國論 籲台灣應全民皆兵:從認知戰開始

    聯電榮譽董事長曹興誠近來大力鼓吹兩國論,他今天進一步表示,台灣要培養尚武精神,全民皆兵,以認知戰開始,要清楚認知,「它(中國大陸)就是敵國,要消滅我們,我們不要被分化」。
    2022/03/29 14:48
  • 台灣學烏克蘭發槍全民皆兵? 邱國正笑回:還不到這地步

    俄羅斯入侵烏克蘭,兩方戰火未歇,兩岸情勢也備受關注,近來有民間有聲音認為,台灣可以向烏克蘭學習向全民發步槍抵禦,全民皆兵。對此,邱國正受訪時笑說,「還不到這個地步」。
    2022/03/10 10:25
  • 借鏡烏全民皆兵!國軍打造重層嚇阻最後防線 陸軍中將壓陣教召行軍

    烏俄戰爭喚醒不少台灣人的憂患意識,紛紛開始關注國防戰備的發展,而台灣近年來大幅強化海空部隊與飛彈系統,陸軍投入的資源卻相對較少,如今國軍新制教召正式上路,講求貼近實戰,希望能補強地面作戰的最後一塊拼圖。
    2022/03/09 23:05
  • 「媽媽,這太難了」俄士兵被騙去殺平民 臨死前訊息惹鼻酸

    烏俄開戰來到第6天,面對俄軍兵臨城下,烏克蘭宣布全面軍事動員,不分男女老少「全民皆兵」,但連日來的死傷慘重,不僅烏克蘭人民快要撐不下去,就連被派來打仗的俄羅斯士兵內心也瀕臨崩潰。烏克蘭駐聯合國大使基斯利茨亞(Sergiy Kyslytsya),今日就公布了一張俄羅斯士兵死前與媽媽的對話,他向媽媽表示,自己被俄羅斯政府「騙來烏克蘭殺平民」,甚至崩潰吶喊:「媽媽,這太難了⋯」,令人看了鼻酸。
    2022/03/01 16:24
  • 法俄領袖隔4公尺長桌 馬克洪阻出兵成哏圖

    由於俄羅斯可能隨時對烏克蘭開戰,現在烏克蘭全民皆兵,天天自願接受軍事訓練。另外法國總統馬克洪親赴莫斯科,向俄羅斯總統普欽遊說,兩人面對面會談,中間擺了一個長達4公尺的長桌,成為網友kuso的梗圖。
    2022/02/08 19:35
  • 情報戰升溫 前國安局副局長:「這些單位」已被中共滲透

    為了強化台灣自身防禦能力,國防部近期提出「後備部隊改革方案」,除了延長教召天數,還要增加甲種後備旅、將戰車重裝備交給後備部隊維養和操作,不過軍事專家普遍認為,教召時間不夠長,要累積戰技的時間不夠,加上當前的政治時空,台灣無法做到以色列全民皆兵的程度,未來面臨年輕選票反彈壓力,這項改革方案能否過關,還是未知數。
    2020/10/30 00:48
  • 遭馮世寬批「渣男」 吳怡農籲:就事論事

    民進黨智庫副執行長吳怡農提全民皆兵概念,但遭到退輔會主委馮世寬一早打槍,直接批評吳怡農是渣男,雖然事後改口,但仍認為吳怡農提出建議是有選舉考量,對此吳怡農回應,期盼能就事論事,保家衛國是大家共同的目標。
    2020/10/15 19:52
  • 吳怡農倡「在家當兵論」遭嗆「渣男」! 吳斯懷:農農先讀熟「民防法」

    台海緊張升級,新境界文教基金會副執行長吳怡農日前提出「在家當兵論」持續延燒,國防部前部長馮世寬15日不小心脫口而出,指吳怡農「那個渣男,不要聽他的!」,雖事後改口稱「並非針對『個人』,要強調的是『全民國防』」。到底是吳怡農「在家當兵、全民皆兵」,還是馮世寬「全民國防」,誰說得有理、可行?國民黨立委吳斯懷於《新聞大白話》分析,吳怡農雖曾在美國特種部隊服役,大概是不了解台灣的防衛作戰計畫,他所說的「在家當兵、全民皆兵」,類似「民防隊伍」概念,在民防法清楚明定,是由內政部主管,現役軍人、後備軍人都被排除在外,民防大隊是由「50歲以上老人及高中大學學生組成」,主要協助防空警報、救災救難,「並不包含軍事任務」;而「民防大隊」由內政部編列預算,學生部分是由教育部負責預算,如果每人發配一支槍或彈藥,實施「全民皆兵」制度,平時管訓該由誰負責?這些都非國防部權責,建議吳怡農能先熟讀「民防法」。 吳斯懷另指,「國際戰爭法有相關規範,『平民從事軍事行動,就會變成敵人合法軍事目標』。所以全民皆兵不是不好,但得經過審密計畫再行推動,以台灣現在社會氛圍,18、19歲有85%不贊成恢復徵兵制,要你來當兵都不願意了,會願意拿槍上戰場捍衛家園?台灣民眾準備好「全民皆兵」了嗎?這是整體國防運作概念,不是動動嘴就能做到。
    2020/10/15 18:26
  • 吳怡農提全民皆兵 馮世寬:那個是「渣男」啦

    民進黨智庫副執行長吳怡農提全民皆兵概念,但遭到退輔會主委馮世寬一早打槍,直接批評吳怡農是渣男。事後立委質詢確認,馮世寬改口說不記得稱吳怡農是渣男,但仍然否定吳怡農的計畫,認為不值得考慮。
    2020/10/15 12:17
  • 馮世寬罵渣男又改口 吳怡農回應了「盼就事論事」

    近期共機頻繁擾台,兩岸關係持續緊張,新境界文教基金會副執行長吳怡農日前提出「全民皆兵」主張,認為從社區做起,以「在家當兵」方式將國防深植日常生活中。然而此話一出,竟被曾任國防部長的退輔會主委馮世寬怒批「那個渣男啦,不要聽他的」,後來馮世寬又改口稱沒說過這句話,並指吳怡農「是個充滿智慧的年輕人」!對此,吳怡農則回應希望大家就事論事。
    2020/10/15 11:26
  • 吳怡農倡「在家當兵」社區組軍隊!馮世寬譙:渣男話別聽

    今年至今共1710架次共機侵擾我國西南空域,新境界基金會副執行長吳怡農提出「全民皆兵」,主張在家當兵方式,將國防深植生活中。對此,前國防部部長、退輔會主委馮世寬今(15)日直接批評,任何離開全民國防主題都是錯誤的,「他(吳怡農)是個渣男,不要聽他的」。
    2020/10/15 11:05
  • 提金門民防自衛隊遭黑?陳玉珍:大敵當前還搞分化才是中共同路人

    台海情勢劍拔弩張,引發國人對於兩岸開戰的討論。對此,國民黨立委陳玉珍主張「全民皆兵」概念,可學習早期「金門民防自衛隊」的訓練,包括射擊、進毒氣室、丟手榴彈,讓備戰成為生活一部份。此說法卻遭部分人士解讀成「若開戰全民備戰『不分男女』應進毒氣室」。陳玉珍則在《新聞大白話》回應「敵方若有生化攻擊,我們是要進毒氣室訓練,戴著防毒面具,並非叫大家進毒氣室。」她並批評「照他們的邏輯,現在已經大敵當前,還在分化團結,這才是中共同路人」。
    2020/10/08 17:35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