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台體大Christian Garcia後事想見你贈品居家發錢花蓮地震遊客李晨
  • 搜尋:

    全國民主聯盟 結果共43筆

  • FOCUS/緬甸新總統誕生 翁山蘇姬「分身」中選

    緬甸的新總統在昨天(15日)最新出爐,是由翁山蘇姬的親信,現年69歲的碇喬接任總統大位,以翁山蘇姬「代理人」的姿態,行使統治大權,宣告緬甸政局進入新時代,兩位副總統的位置,則分別由碇喬的競選搭檔「亨利班提育」以及軍方推派的退休將軍「敏銳」擔任,而外界特別關注在這位軍方出身的副總統「敏銳」,他曾在2007年主導血腥鎮壓反政府示威,更被西方國家視為「強硬派」,這也意味著翁山蘇姬率領的「全國民主聯盟」,未來還是必須和軍方共享政權,對「全民聯」往後的執政之路有牽制作用。
    2016/03/16 21:14
  • FOCUS/全緬甸皆知他! 翁山蘇姬分身選總統

    緬甸總統選舉程序進入新階段,緬甸主要政黨在昨天10日,向國會提交總統候選人名單,全國民主聯盟的領袖「翁山蘇姬」,由於配偶和子女都是外國籍,依照緬甸軍方制定的憲法,禁止出任總統,改而推派她的多年親信兼好友「碇喬」出馬角逐總統大位。現年69歲的碇喬,由於行事低調,讓緬甸民眾對他相當的好奇,他除了跟翁山蘇姬是多年好友,翁山蘇姬在遭軟禁期間,「碇喬」也是少數能去探望她的幾個人之一,甚至偶爾充當司機,而由於翁山蘇姬率領的全國民主聯盟在新國會上下兩院都占多數,讓「碇喬」有望當選總統,也可望讓翁山蘇姬在幕後掌握實質大權。
    2016/03/11 20:20
  • 等了27年! 翁山蘇姬進國會寫緬甸新局

    緬甸國會下議院在1日開議,翁山蘇姬領軍的全國民主聯盟去年在選舉中大獲全勝,等了27年而終於正式進入國會,但礙於緬甸憲法規定,翁山蘇姬目前不能出任總統,不過她之前曾經說過自己的職權會凌駕在總統之上,她還是實際的掌權者。
    2016/02/01 21:55
  • FOCUS/緬甸也新國會!六成席次 翁山蘇姬領導

    緬甸國會新科議員今天正式走馬上任,由翁山蘇姬所領導的「全國民主聯盟」拿下國會六成的席次,緬甸長達半世紀由軍政府主導的國會走入歷史,緬甸總統登盛在舊國會最後一次的議會上,向卸任議員道別,並宣布國會新時代的來臨,緬甸國會的權力成功和平轉移,但是軍方仍握有部長級的要職,並在國會保有1/4的席次,翁山速姬想要主導修憲仍必須和軍系議員結盟合作,新議會將在一周內選出上下議院議長,2月底前要選出總統,雖然翁山蘇姬是眾望所歸的人選,但依照憲法的規定她的子女是外國籍,因此不能夠選總統。
    2016/02/01 20:31
  • 緬甸國會首開議 翁山蘇姬新時代來臨

    緬甸國會下議院在1日開議,翁山蘇姬領軍的全國民主聯盟去年選舉大勝、拿下多數席次,正式入主國會,但礙於緬甸憲法規定,翁山蘇姬目前不能出任總統,未來得靠全國民主聯盟在國會推動修憲,才能將翁山蘇姬推上總統大位。
    2016/02/01 17:26
  • 翁山蘇姬確定勝選! 反對黨拿下國會多數

    緬甸25年來首次總統大選,官方今天公佈投票結果,再已開出的80%選票中,翁山蘇姬領導的反對黨全國民主聯盟確定拿下國會上下院多數席次,不過翁山蘇姬礙於憲法規定,配偶和子女都是外籍身份無法出任總統,接下來執政黨可能會主導修憲,為翁山蘇姬的總統大位鋪路。
    2015/11/13 19:52
  • 反對黨大勝 翁山蘇姬:我將握有決策權

    緬甸進行25年來首度民主選舉,雖然選票還沒全部開出,但由諾貝爾和平獎得主翁山蘇姬所帶領的「全國民主聯盟」可望大獲全勝,翁山蘇姬也最新接受英國BBC專訪也表示反對黨可望贏得多數席次。
    2015/11/11 19:38
  • 反對黨勝選 翁山蘇姬:我將負責政策決定

    緬甸周末舉行歷史性的國會大選,但計票速度緩慢,到現在雖然只開出4分之1選票,但由翁山蘇姬領導的全國民主聯盟已經獲得壓倒性票數,預計能獲得75%的選票,翁山蘇姬接受專訪,再次強調自己將凌駕於總統之上,會負責所有政務上的決定。
    2015/11/11 09:03
  • FOCUS/翁山蘇姬領在野黨 開票大幅領先

    緬甸議會大選結果陸續出爐,由諾貝爾和平獎得主翁山蘇姬領導的反對黨「全國民主聯盟」預料將大獲全勝,翁山蘇姬接受英國BBC訪問表示自己的黨可拿下75%的席次,緬甸在4年前開放市場後外資不斷湧入,以中國大陸和新加坡尤其積極,讓緬甸2014年GDP增幅達8.5%,未來更被看好破10%,但翁山蘇姬的經濟政策目前還是未知數,未來緬甸要如何成為亞洲的新興成長力道還有待考驗。
    2015/11/10 20:17
  • 緬甸25年首次民主大選 反對黨可望獲勝

    緬甸8日舉行國會大選,也是25年來首次最公開透明的民主選舉,官方宣布投票率高達8成,翁山蘇姬領導的「全國民主聯盟」自行宣布至少獲得國會70%的席次,大批支持者聚集在總部慶祝勝選,而緬甸執政黨也承認敗選。這次緬甸能不能結束長達50多年的軍方統治,最後結果還是得等官方正式宣布才算數。
    2015/11/09 22:12
  • FOCUS/翁山蘇姬反對黨大勝 緬甸即將不同

    緬甸周日舉行國會大選初步結果出爐,翁山蘇姬領導的全國民主聯盟表示拿下80%選票,執政黨也承認敗給翁山蘇姬領導的在野黨。在1990年翁山蘇姬帶領全國民主聯盟,贏得大選但被軍政府否認之後斷斷續續遭軟禁長達15年。在2010年緬甸根據新憲舉行全國大選,軍政府下台向新政府移交國家權力,隨即翁山蘇姬終於獲釋。隔年2011年,國會選出登盛為總統,雖然還有軍政府勢力存在,但他也是緬甸走向開放的關鍵人物。2012年4月,翁山蘇姬還當選緬甸國會下議院議員,不久同年9月,翁山蘇姬和美國總統歐巴馬會面,頒贈美國國會最高榮譽的國會金質獎章。2013年5月,歐巴馬政府邀請登盛訪美, 還大讚登盛領導緬甸走向政治經濟改革,登盛是1966年以來首位訪美的緬甸總統。去年10月底,緬甸政局出現大突破,總統登盛和國會議員翁山蘇姬見面會談2015大選議題,現在翁山蘇姬領導的全國民主聯盟大獲全勝,翁山蘇姬雖然無法成為總統,但權力將凌駕總統之上,主導國家決策。
    2015/11/09 20:51
  • 緬甸國會大選 翁山蘇姬政黨獲70%席位

    緬甸8日舉行國會大選,也是25年來首次最公開透明的民主選舉,官方宣布投票率高達8成,而翁山蘇姬領導的「全國民主聯盟」,今天自行宣布至少獲得國會70%的席次,至於官方最新公布的部份選舉結果,在仰光選區的16個席位中,全民盟就囊括了15席,緬甸執政黨也承認敗選,不過最後結果還是得等官方正式宣布才算數。
    2015/11/09 19:53
  • 緬甸大選 翁山蘇姬:若勝選將「高於總統」

    緬甸這個星期天將舉行國會大選,翁山蘇姬所屬的政黨全國民主聯盟情勢看好,但礙於過渡政府憲法的規定,她無法競選總統,對此翁山蘇姬表示,她將擔任「凌駕總統」的職位領導政府,來解決不得出任總統的限制。
    2015/11/06 21:46
  • 【FOCUS新聞】2014緬甸受矚目 走向開放接近大選

    歲末年終,緬甸反對黨「全國民主聯盟」宣布,不管是否違憲,他們的黨主席翁山蘇姬,都要出馬角逐2015年的總統大選!緬甸憲法規定,總統的配偶與子女不得為外國籍,由於翁山蘇姬的亡夫與兒子,都是英國公民,被認為這是當年軍政府,為了阻撓翁山參選,所設的條款,儘管修憲門檻高,但「全國民主聯盟」相信,只要大選取得勝利,就算來不及修憲,他們都有充分理由提名翁山蘇姬,因為人民的力量說了算;除了總統大選,緬甸2015年還有件大事,就是證券交易所將啟用上路,不過幕後協助籌建規劃的,其實是東京證交所與日本的證券公司,為了及早金融布局,日本甚至祭出,請緬甸央行的青年菁英,到日本留學的策略。
    2013/12/30 21:48
  • 民主旗幟橫掃千軍 翁山蘇姬進國會

    緬甸 在4月1日,舉行歷史性的國會補選,遭到軟禁20多年的翁山蘇姬,獲准參選,而且她所領導的反對黨「全國民主聯盟」,在這場選舉中大獲全勝,補選45個席位,就至少囊括了43席,緬甸選舉委員會晚間正式宣布,翁山蘇姬已經當選,她說這場勝利屬於全緬甸人民的,雖然緬甸政局仍由軍政府控制,不過這次選舉,已經讓緬甸朝民主之路,邁出了一大步
    2012/04/02 09:51
  • 翁山蘇姬前進國會 結果一週後揭曉

    緬甸國會補選,在星期天正式展開,由於是緬甸罕見的民主選舉,再加上翁山蘇姬參選,格外引起外界關注,一般外界認為翁山蘇姬所屬的全國民主聯盟,可望在這次大選當中獲得勝利,但因為緬甸採人工計票,這次的選舉結果,因此預計至少一個星期結果才能揭曉。
    2012/04/01 11:50
  • 緬甸國會補選 翁山蘇姬可望當選

    緬甸即將在星期日舉行國會補選,翁山蘇姬可望勝選,贏得首任的公職,而她所領導的政黨「全國民主聯盟」,派出44位候選人,要角逐45個席次,儘管先前爆出幽靈選民事件凸顯選舉的不公,翁山蘇姬表示為了國家,她會參選到底。
    2012/03/31 17:28
  • 「民主終能發聲!」 翁山蘇姬首演說

    緬甸民主運動的精神領袖,翁山蘇姬星期六重獲自由,台灣時間今天下午,翁山蘇姬也在仰光的全國民主聯盟黨部發表演說,翁山蘇姬向群眾表示,民主終於有發聲的權利,請民眾不要放棄希望,未來還希望能夠開推特帳號,和國內外的民主人士溝通,但人權團體擔心,緬甸軍政府隨時還是有可能再度軟禁翁山蘇姬。
    2010/11/14 18:47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