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曖昧新北市地震警報地震統帥大樓倒塌地震花蓮花蓮長榮航空三天連休花蓮地震
  • 搜尋:

    全國民主聯盟 結果共43筆

  • 緬甸政變3年!人權組織指「衛星拍到秘密擴建監獄」憂衝突再起

    2021年2月1日,緬甸軍政府發動政變,推翻翁山蘇姬領導的全國民主聯盟政府,並宣布國家進入緊急狀態。此後,緬甸便陷入動盪,時不時爆發民主抗爭運動,軍政府和反抗軍也多次激烈交戰。而軍政府以殘暴手段壓制平民,更造成政變至今已有逾3000名百姓慘遭殺害。就在緬甸政變將滿3周年之際,衛星影像卻拍到緬甸境內多處監獄正在秘密進行擴建計畫,也不禁讓人擔憂軍政府是否又將有新一波民主打壓行動。
    2024/01/31 17:26
  • 翁山蘇姬傳狀況不佳…兒控緬軍政府剝奪治療 危害她生命

    緬甸民主領袖翁山蘇姬所屬政黨「全國民主聯盟」今天指控緬甸軍政府剝奪翁山蘇姬的醫療和食物,正在危害她的性命。
    2023/09/15 13:16
  • 緬甸翁山蘇姬政黨遭軍方解散 美英日澳嚴正關切

    緬甸前執政黨「全國民主聯盟」等40個政黨遭到軍政府下令解散,美國、英國、日本與澳洲今天表示嚴正關切,並呼籲緬甸採取更具包容性的政治進程,好讓緬甸重返民主。
    2023/03/30 10:24
  • 緬甸1990年來首次!4民運領袖確定絞刑 遭控恐攻罪 

    緬甸軍政府自去年2月發動政變以來,許多由翁山蘇姬領導的「全國民主聯盟」(NLD)議員和民主運動人士被軍事法庭判處死刑,他們被控觸犯《反恐法》,緬甸軍政府在3日宣布,有4人確定接受「絞刑」,目前行刑日尚未確定,不過這次執法將是緬甸自1990年以來首次執行死刑。
    2022/06/04 12:51
  • 緬甸政變半年!軍方鎮壓未歇 聯合國憂引發人權災難

    今年二月,緬甸軍方發動政變,推翻翁山蘇姬領導的全國民主聯盟政府,同時宣佈正式接管政府,國家進入緊急狀態,緬甸即陷入混亂,爆發大規模民主抗議活動。歐美各國祭出制裁,東協年度峰會亦罕見的將緬甸軍政府排除在外。種種一切,又加上新冠疫情的嚴峻,使得緬甸台商在當地備受影響。
    2021/12/25 22:33
  • 翁山蘇姬煽動叛亂案 傳判決延至12月6日出爐

    遭罷黜的緬甸領導人翁山蘇姬原訂今天要在遭控煽動叛亂的審判中聽取判決,不過知情人士透露,緬甸軍方掌管的法院已將這場判決推遲到12月6日宣布。
    2021/11/30 14:07
  • 再添一罪名 緬甸軍政府控翁山蘇姬涉選舉舞弊

    緬甸國營媒體今天報導,緬甸軍政府指控遭罷黜的領導人翁山蘇姬(Aung San Suu Kyi)在2020年國會選舉涉嫌舞弊。翁山蘇姬領導的「全國民主聯盟」當時贏得壓倒性勝利。
    2021/11/16 15:40
  • 緬甸軍動用「包裹炸彈」暗殺!反對派議員被炸死

    最近緬甸,包裹爆炸頻傳,反對派「全國民主聯盟」議員,收到包裹炸彈後,當場被炸死,懷疑軍政府利用這種方式,來暗殺反對派人士。另外緬甸武裝叛軍,已經對軍政府開戰,在克欽邦擊落了軍方直升機。
    2021/05/04 17:33
  • 緬軍酷刑虐死示威者 Google封鎖軍方帳號

    緬甸鎮壓死亡人數,繼續攀升。晚間最新消息是,Google決定跟進臉書,宣布要封鎖軍政府的相關帳號,軍方YouTube頻道即刻起下架。而翁山蘇姬所屬「全國民主聯盟」,又有第二名幹部死亡,懷疑是在監獄內遭酷刑致死,緬甸民眾現在仿效香港反送中,在地面擺放磚塊路障,練習防禦。
    2021/03/10 22:35
  • 緬甸軍疑法外處決! 被捕校長遭酷刑慘死獄中

    緬甸軍警的惡行惡狀,讓民眾的怒火越燒越旺,又一名全國民主聯盟的官員,傳出被捕後遭到酷刑,隔天慘死獄中,他是當地一名校長,因為負責幫示威者建架聯絡網路,遭當局追殺,此外,軍人也被拍到,白天持續武力鎮壓,一到深夜居然忙著開趴。
    2021/03/10 19:50
  • 盼軍事政變停止 緬甸工會聯盟號召全國大罷工

    緬甸示威已持續一個多月,由9個工會組成聯盟,呼籲所有民眾從今(8)日開始展開全國性罷工向軍方施壓,然而前一天卻傳出,有前執政黨「全國民主聯盟」的幹部,被警方拘留期間不幸死亡。
    2021/03/08 09:24
  • 不再軟禁家中 報導指翁山蘇姬被轉送其他不明地點

    今日緬甸通訊社(Myanmar Now)網站引述全國民主聯盟(NLD)幹部的話報導,遭到推翻的緬甸領導人翁山蘇姬已由原本軟禁所在的首都奈比多家中被轉送到另一個不對外透露的地點。
    2021/02/27 05:51
  • 緬甸反政變示威升溫 警方突襲翁山蘇姬政黨總部

    翁山蘇姬(Aung SanSuu Kyi)所屬政黨「全國民主聯盟」(NLD)的兩位民選議員表示,緬甸警方今晚突襲全國民主聯盟位於仰光的總部。
    2021/02/10 09:05
  • 緬甸政變後首場街頭抗爭 傳至少3人被逮

    緬甸政變進入第5天,第二大城曼德勒,出現第一場街頭抗爭;沒想到軍方立即出動,傳出逮捕至少三位示威者,至於前幾天獲釋的全國民主聯盟國會議員,集結開會痛罵軍政府叛國;只是他們的領導人翁山蘇姬,始終沒有露面、至今動向成謎。
    2021/02/05 12:17
  • 翁山蘇姬與軍頭一年多沒講上話 政變早埋伏筆

    緬甸實質領袖翁山蘇姬與她的執政黨「全國民主聯盟」(NLD)內眾多要員昨遭軍方拘禁,緬甸的民主化一夕瓦解。外媒披露,翁山蘇姬與軍頭敏昂萊一年多沒講上話,危機早埋伏筆。
    2021/02/02 15:14
  • 翁山蘇姬因軍方政變陷囹圄 所屬政黨籲放人

    緬甸軍方昨天對實質領袖翁山蘇姬政府發動政變,拘捕了她和其他政治領袖。翁山蘇姬所屬政黨「全國民主聯盟」今天呼籲釋放他們。
    2021/02/02 14:08
  • 軍方發動政變逮翁山蘇姬 緬甸政情一次看

    緬甸實質領袖翁山蘇姬與她的執政黨「全國民主聯盟」(NLD)內其它要員,在今天黎明前遭緬甸軍方拘禁,外媒指這顯然是緬甸軍方為從緬甸民選政府手中奪權所發動的政變。
    2021/02/01 15:28
  • 緬甸緊張局勢增溫 翁山蘇姬於突襲行動中遭拘留

    緬甸執政黨「全國民主聯盟」發言人今天表示,緬甸國務資政、實質領導人翁山蘇姬(Aung San Suu Kyi)和其他執政黨高層在清晨一場突襲行動中遭到拘留。
    2021/02/01 08:44
  • 快訊/翁山蘇姬今晨被捕! 緬甸疑爆軍事政變

    國際間最新消息,緬甸疑似爆發政變,執政黨「全國民主聯盟」發言人苗紐向路透證實,包括翁山蘇姬和總統溫敏在內,多名黨內高層今天早上已經遭到逮捕。他呼籲民眾冷靜應對,不要倉促行事,必須遵守法律行動,但苗紐有說,預計自己也會遭到逮捕。
    2021/02/01 07:47
  • 全民盟贏得緬甸國會大選 吳釗燮盼持續深化關係

    外交部長吳釗燮透過駐緬甸代表處祝賀全國民主聯盟贏得國會大選。吳釗燮指出,這次大選展現緬甸致力民主化的努力與進步,他期許雙方持續推動雙邊合作,深化夥伴關係。
    2020/11/18 16:17
  • 緬甸大選 翁山蘇姬率領執政黨順利勝出

    根據緬甸今天公布的官方大選結果,緬甸國務資政、實質領導人翁山蘇姬(Aung San Suu Kyi)所屬執政黨「全國民主聯盟」已經贏得足夠的國會席次,可以組成下任政府。
    2020/11/13 15:39
  • 緬甸國會大選 翁山蘇姬領軍再次執政

    美國總統大選,持續成為全球焦點,而位於東南亞的緬甸,同樣備受關注,緬甸在8日,舉行了脫離軍事獨裁統治後的第二次民主選舉,雖然一如外界預期,75歲翁山蘇姬所率領的民主全國聯盟,成功連任執掌國會,但過去頂了五年的民主光環,也備受外界質疑,包括未能有效改善貧窮問題,以及化解和少數民族的衝突。儘管這次有高達3千多萬的註冊選民,但卻有150多萬人,因為政府為了壓制反對勢力,被剝奪了投票的權利!
    2020/11/10 20:00
  • 連串爭議衝擊補選 翁山蘇姬執政黨13席輸6席

    緬甸昨天舉行國會與地方議會13個議席補選,實質領導人翁山蘇姬所屬政黨「全國民主聯盟」(NLD)在6個選區失利,先前爆發的一連串爭議顯然對其政府造成不小影響。
    2018/11/05 10:35
  • 快訊/無視羅興雅人遭迫害 翁山蘇姬人權獎被撤

    曾獲諾貝爾和平獎的緬甸領導人翁山蘇姬,對羅興雅人遭受種族清洗卻無動於衷,加上她所領導的政黨「全國民主聯盟」拒絕配合聯合國的調查,因此美國大屠殺紀念館8日表示,決定撤銷6年前頒給翁山蘇姬的魏瑟爾人權獎。
    2018/03/08 17:31
  • FOCUS/緬甸新內閣21首長 翁山蘇姬將扛4要職

    緬甸的新元首在上週順利誕生,而內閣人選名單則在昨天22日正式提交,外界的關注焦點,當然都放在了全國民主聯盟的領袖翁山蘇姬身上,內閣名單中共有18人,翁山蘇姬則是位居名單之首,傳出將出任外交部長等4個首長職務,除了如同她一再強調的「凌駕總統之上」,未來也將走出幕後,扮演其他角色,發揮國際影響力。不過翁山蘇姬政權,未來還得面臨重重挑戰,除了要繼續與軍方對話、經濟改革也刻不容緩、還必須解決軍方留下來的爛攤子,那就是猖獗的冰毒交易。
    2016/03/23 20:21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