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曖昧新北市地震警報地震統帥大樓倒塌地震花蓮花蓮長榮航空三天連休花蓮地震
  • 搜尋:

    全國人大常委會 結果共116筆

  • 譚耀宗:中國人大17日討論反制裁法在港實施

    據報導,中國全國人大常委會明天將會召開會議,其中一項議程是把反制裁法納入基本法,以便在香港實施。
    2021/08/16 15:14
  • 陸人大將修法「開放三孩」 並取消社會撫養費

    中國全國人大常委會會議將審議「人口與計劃生育法」修正草案。官方今天公布,這次將修法實施一對夫妻可以生育三個子女政策,並取消社會撫養費,刪除與三孩生育政策不適應的規定。
    2021/08/13 14:47
  • 陸人大常委會將審議 反制裁法可能在港澳適用

    中國全國人大常委會預計8月17日至20日在北京舉行,將審議有關增加港澳「基本法」附件三所列全國性法律的決定草案的議案。外界預期,這可能涉及「反外國制裁法」在港澳實施。
    2021/07/28 09:21
  • 以牙還牙!報復歐美 大陸通過「反外國制裁法」

    在美國總統拜登上台後,拉攏各國對抗大陸,歐美國家更加頻繁以新疆人權、香港民主等理由對大陸發動制裁,讓大陸決定立法來保護所謂自身的合法權益。10日,大陸全國人大常委會通過《反外國制裁法》,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迅速批准,即刻生效!新法上路後,只要有國家對大陸進行制裁,大陸都會以牙還牙,對其反制裁,以不准入境、凍結財產,或不與相關企業合作的方式,來進行報復。
    2021/06/11 19:56
  • 配合大陸改選制 香港立法會選舉延至12月舉行

    在中國全國人大常委會通過修改香港行政長官(特首)和立法會產生辦法後,特首林鄭月娥今天公布,立法會選舉將於12月舉行,參選資格由主要官員擔任的資審會確定。
    2021/03/30 18:12
  • 陸人大通過修改香港選制 猶如泛民派參選緊箍咒

    中國全國人大常委會今天通過修訂香港基本法附件一和二,觀察人士認為,經過修改的香港行政長官(特首)和立法會產生辦法,成為泛民主派今後參選的緊箍咒。
    2021/03/30 17:11
  • 北京敲定修訂香港選制 特首選委會增至1500人

    中國全國人大常委會今天表決通過修訂香港基本法附件一和二,今後香港行政長官(特首)選舉委員會(選委會)增至1500人;立法會議席也增至90席,其中分區直選議員占20席。
    2021/03/30 16:44
  • 陸修訂香港選制 栗戰書:中央全面管治權將有效落實

    中國全國人大常委會委員長栗戰書今天針對香港選制修改案通過說,此後中央對香港的「全面管治權將得到有效落實」,香港「各種深層次問題將得到有效解決」,港府「治理效能將顯著提高」。
    2021/03/30 16:36
  • 港媒:香港立法會重組方案 直選席次大幅降低

    中國全國人大常委會近日審議改動香港選舉制度,包括立法會議席組成,據報導,未來立法會將採用「432」方案,直選席次會大幅下降,這種組成方式主要為了讓「愛國者」控制議會。
    2021/03/29 13:44
  • 港下屆立會選舉 人大:依修改後基本法附件舉行

    中國全國人大昨天通過修改香港選制的決議,對於下一屆香港立法會選舉,人大常委會法工委副主任張勇今天表示,港府會根據這次決定及修改後的基本法附件,自行決定舉行時間。
    2021/03/12 12:14
  • 栗戰書人大報告重申港澳一國兩制 無對台論述

    中國全國人大常委會委員長栗戰書今天在人大工作報告中,對港澳重申「維護憲法和基本法確定的特別行政區憲制秩序,確保『一國兩制』實踐行穩致遠」;對台則無具體論述。
    2021/03/08 16:24
  • 大陸兩會確定修香港選制 落實「愛國者治港」

    繼港版國安法後,北京再出手,正在召開的全國人大常委會,確定將修改香港選制排入議程。據了解,選舉行政長官的選委會,組成人數將增至1500人,會廢除117席區議員選委,然後把服從黨中央的港區全國政協委員納入;至於立法會組成,會增加到90個席次,而所有參選人,都要經過資格審查。北京中央強調「愛國者治港」,通過修法後,將牢牢抓住香港社會主導權。
    2021/03/05 19:57
  • 大陸立法管餐飲浪費 大胃王影片最高罰10萬人民幣

    自從今年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指示,要約束人民餐飲浪費行為後,大陸社會掀起對舌尖上浪費的檢討,正在北京舉行的全國人大常委會,更首次將「反食品浪費草案」提請審議。法案當中要求機關、國企要加強公務活動用餐管理,如果餐廳、飯店經營者誘導消費者超量點餐,最高可罰人民幣1萬;而最嚴重的則是,製作暴飲暴食影片,像是大胃王、吃播影片,最重將被罰人民幣10萬。
    2020/12/23 19:57
  • 大陸推反食品浪費法 大胃王吃播將觸法

    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稱要制止餐飲浪費後,中國「反食品浪費法案」今天提請13屆全國人大常委會初次審議。根據草案,製作「大胃王吃播」或涉嫌浪費糧食的影像等內容,可能觸法。
    2020/12/22 18:11
  • 美加碼制裁挺港?! 14名人大委員上榜 翁履中:只是政治表演而已

    美國行政部門今(8日)以破壞香港民主程序為由,宣布新一輪制裁,14位中國大陸全國人大常委會副委員長全上榜。這些人士與直系親屬未來禁止入境,在美資產也將被凍結。 德州州立大學助理教授翁履中今(8日)於《FOCUS午間新聞》中,接受主持人彭志宇線上訪問表示,川普在卸任前,將在不越線、不造成真正的衝突的範圍內,不斷做出強硬抗中的「政治表演」來聚集人氣。 另外,對於川普的「政治表演」是否有會影響拜登上任之後的執政,翁履中認為,影響並不會太大,因為川普主要只是想突顯他與拜登的執政方式不同而已。
    2020/12/08 16:40
  • 美國加大制裁中國官員 14位人大副委員長全上榜

    美國行政部門今天以破壞香港民主程序為由,宣布新一輪對中國官員的制裁,瞄準14位中國全國人大常委會副委員長。這些人士與直系親屬未來禁止入境,在美資產也將被凍結。
    2020/12/08 09:45
  • 快訊/港4議員資格遭取消 美國務卿批踐踏基本法

    香港11日以危害國安為由,取消四名泛民派議員資格,美國國務卿龐佩奧發出聲明,表示強力譴責全國人大常委會通過的愛國主義決議案,讓四名香港立法會議員失去資格。聲明也批評這項決議案,踐踏了基本法,賦予港人選出代表的權力,批評北京不尊重中英聯合聲明。聲明中後面再度強調,美國會持續和全球盟友和夥伴合作,維護港人的權利和自由。
    2020/11/13 08:03
  • 抗議港4名議員「被開除」 民主派集體辭職

    大陸全國人大常委會決議通過,關於香港立法會議員資格規定,列出只要宣揚港獨、尋求國際干預香港事務或做出危害國家安全等行為,就會被撤銷議員資格,而且決議立即生效,隨後港府宣布褫奪四名香港議員資格,民主派議員們因為不滿港府聯手北京中央打壓,接著跟進總辭,香港立法會只剩下41位親中的建制派議員和2位非建制派議員,形同進入一言堂時代,而港府也表示,辭職和撤銷的議員席次,不會補選。
    2020/11/12 19:55
  • 港4名議員「被開除」 民主派議員集體總辭

    大陸全國人大常委會決議通過,取消香港立法會議員資格的提案,理由是宣揚或支持港獨,港府隨後立即依照這個決議案公告,宣布褫奪四名香港議員資格,而民主派隨後宣布總辭,剩下的14名議員將在(12日)明天交辭職信。
    2020/11/12 11:06
  • 港4名議員「被開除」 港府:依大陸人大決議

    大陸全國人大常委會決議通過,取消香港立法會議員資格的提案,理由是宣揚或支持港獨,港府隨後立即依照這個決議案公告,宣布褫奪四名香港議員資格。
    2020/11/11 19:55
  • 泛民4人遭取消立法會議員資格 港府:依人大常委會決定

    香港泛民主派4名立法會議員今天遭當局褫奪議席,當局聲稱是依據中國全國人大常委會的決定執行,並稱今後參選或者出任立法會議員的,都適用此決定。
    2020/11/11 14:14
  • 快訊/港府宣布:4立法會議員 即時喪失資格

    香港四名立法會議員,遭認定失去議員資格,根據港媒報導,港府依據大陸全國人大常委會今天(11日)所通過的一項議案,認定香港四名議員(楊岳橋、郭榮鏗、郭家麒、梁繼昌),即時喪失立法會議員資格,這項議案明列包括,宣揚或支持港獨,尋求境外勢力干預香港事務等等危害大陸國家安全等行為,等同替香港立法會成員的行為畫出清楚紅線。
    2020/11/11 14:06
  • 陸修《國旗法》 倒掛、焚燒五星旗追究刑責

    大陸全國人大常委會最新通過修訂《國旗法》和《國徽法》,進一步禁止損害國旗尊嚴的行為,從明年元旦開始,只要在公共場合,故意焚燒、毀損國旗,大陸公安機關可以處以15天以下拘留,情節嚴重者,將依法追究刑事責任,對此港府也表示,將跟進修訂條例。
    2020/10/18 18:34
  • 快訊/人大常委會全票通過 港立法會議員延任一年

    大陸全國人大常委會今天下午全票通過香港現任立法會議員,全部延任一年,包括之前報名參選,後來被取消資格的4名民主派議員。同時還修訂了《國旗法》和《國徽法》,明文規定不得倒掛或胡亂棄置國旗。
    2020/08/11 16:13
  • 中國人大常委會將修國旗法 下令香港也須配合實施

    今天召開的中國全國人大常委會將首度審議「國旗法修正草案」,增列禁止倒掛五星旗與隨意丟棄五星旗。由於中國國旗法、國徽法均已列入基本法附件三,因此草案通過後,香港也要配合實施。
    2020/08/08 15:22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