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暴雨退通告塑膠袋穀雨禁忌冷凍生鮮班導地震生肖雞翅氣象
  • 搜尋:

    全國不分區 結果共14筆

  • 2024立委選舉:政黨票影響?區域、不分區名單制度一次看

    2024大選已進入倒數黃金週,三位正副總統候選人、立委候選人如火如荼拚最後衝刺。而在本次立委選舉中,除了區域立委外,全國不分區立委34席,同樣也是決勝點。以下為《TVBS新聞網》為您特別整理立委選舉懶人包,帶你了解立委選舉制度、政黨票定義、各黨不分區名單。
    2024/01/09 17:14
  • 立委席次新預測!韓國瑜神助攻 台北「2區」藍綠恐變天

    2024年立委選舉將於1月13日舉行,本屆立委總席次共計113席,其中73席為區域立委、平地原住民3席、山地原住民3席、34席為全國不分區立委。根據「2024選戰溫度計 贏讚台灣未來」預測,今(13)日最新各政黨立委席次預測,國民黨取得48席、民進黨拿下53席、民眾黨奪下8席以及無黨籍獲得4席。台灣藝術大學廣播電視學系教授賴祥蔚表示,預測圖跟各政黨自己的估計相當接近,最後選舉結果若無突發狀況,應該不會有太大的出入,國會進入三黨不過半的階段。
    2023/12/14 09:47
  • 「雙黃」領銜!眾不分區 黃珊珊、黃國昌打頭陣

    民眾黨今天公布全國不分區立委34人名單,由柯文哲競選總幹事黃珊珊、前立委黃國昌打頭陣,分列不分區第1、2名,其餘名單陸配李貞秀、柯辦發言人陳智菡,而名單中沒見鴻海創辦人郭台銘人馬,對此,柯文哲表示,雖有邀請但郭台銘說不用。
    2023/11/22 19:26
  • 觀點/中國人屬外國還本國?大陸地區人民適用戶籍法而非國籍法

    民眾黨傳出可能提名陸配徐春鶯為「全國不分區」立委,大陸委員會則指她具有「雙重國籍」,若當選須依國籍法第20條第4項的規定,於就職前辦理放棄外國國籍及後續作法。有詭的是,陸委會既然是說明國籍法的適用,新聞稿中卻用「中國大陸」而非「中國」或「中華人民共和國」,但「中國大陸」是某國家的國號嗎?
    2023/11/13 15:15
  • 不談潛艦談選舉!組黨提名立委參選 郭璽槓上警抄麻將館

    前海軍顧問郭璽,為了誰出賣國造潛艦,跟國民黨立委馬文君及立委參選人徐巧芯槓上,12日他舉辦一場記者會,公布他成立的「麻將最大黨」全國不分區立委名單,但他位於台南的麻將館,上個月22日被警方查獲涉嫌經營賭博,逮捕40多名賭客,還查扣3萬賭資,郭璽在記者會前夕開直播,大罵警方像紅衛兵的破壞麻將館,警方澄清,拆卸機板是偵察必要,而且搜索是檢察官指揮偵辦。
    2023/10/12 20:14
  • 臉書遭灌爆「恭喜當選不分區民」 王浩宇急關留言藏貼文

    民進黨籍桃園市議員王浩宇罷免案今(16)日投票,稍早同意罷免票數已衝過門檻8萬1940票,中選會公告罷免案確定通過。消息傳出後,大批網友立刻到王浩宇的臉書留言「恭喜當選全國不分區區民!」王浩宇隨後也將近年臉書貼文全數隱藏。
    2021/01/16 19:40
  • 更多王浩宇? 立委拋修法設「不分區議員」

    桃園市議員王浩宇被戲稱是「全國不分區議員」,他的罷免案1/16就要投票,現在卻先有人拋出議會應該也要有「不分區議員」,不過這樣一來,學者分析可能讓區域當選門檻提高,小黨要生存恐怕更困難。
    2020/11/24 20:14
  • 洪慈庸落選接顧問挨批酬庸 王浩宇怒駁曝真相

    前立委洪慈庸連任失利,日前接受立法院長游錫堃的邀請,擔任有給職的顧問,月薪達12萬元。消息一出,引發各界質疑是否有酬庸關係?對此桃園市的全國不分區議員王浩宇幫洪慈庸叫屈,直言洪的職位是裡面最爛的缺,「顧問缺還沒有實權。政治圈誰在乎薪水,都嘛在乎實權。」
    2020/03/02 10:10
  • 四月前仍持續喬版稅 議員控「韓」公然說謊

    雖然高雄市長韓國瑜8日接受質詢時,已經澄清觀光局主秘幫忙處理版稅,是在一月初就職前,但資深媒體人黃光芹立刻在臉書反駁,說對方直到四月份都還有參與,因此綠營議員也二度要韓國瑜說清楚,不過上午質詢,以及會後訪問,韓國瑜還是沒有說明,只強調是綠營不斷打壓,而高美蘭離開議會前,除了為自己辯駁,還說自己又不是全國不分區主秘,沒那麼大能耐。
    2019/05/09 14:03
  • 被指要求邱彰上繳5千萬「買官」?阿扁:氣死驗無傷!

    2002年曾經代表民進黨獲選為第5屆全國不分區立委的旅美執業律師邱彰,同年被民進黨中評會臨時會決議開除,喪失不分區立委資格,遺缺由林文郎遞補。前年邱彰在臉書上披露,前總統陳水扁曾要求她上繳「高於林文郎給的新台幣5千萬的價碼」買官,邱彰拒絕後就被阿扁夫婦栽贓「跑票」,更被開除黨籍,邱彰表示吳淑珍曾說「告訴邱彰:沒錢也敢選立委?」對此,今(7日)陳水扁在臉書上控訴邱彰人格侮辱,讓他「氣死驗無傷」!
    2018/07/07 08:00
  • 第三勢力搶政黨票 全軍覆沒

    這次立委選舉,總共有13個政黨共同爭取政黨票,不少第三勢力,都希望能夠一舉突破5%的門檻,拿下全國不分區的席次,但是單一選區兩票制,讓小黨幾乎沒有空間,包含新黨和台聯,都無法拿下任何一席。
    2008/01/13 00:01
  • 國民黨17全會/任馬蕭總部主委?王:以後再說

    上午的國民黨全代會,正副總統參選人馬英九和蕭萬長,當然是全場的焦點,而榮譽主席連戰則是刻意保持低調,至於馬英九原先屬意的搭檔,也就是立法院長王金平,據了解他將被國民黨規劃為立委全國不分區首位,並且繼續爭取立法院長的職位,處處尊王,只是黨中央暫時還不公佈。
    2007/06/24 13:34
  • 【大選縣市報】同志情誼撕破臉 南投綠營鬧分裂

    南投縣百里侯之爭呈現兩黨四人的混戰局面,特別在綠營方面,更出現兄弟鬩牆,甚被稱為徒弟師父大決戰,那就是民進黨蔡煌瑯,挾著全國不分區立委第一名的光環,挑戰政治輩分比他高的現任縣長林宗男,戰況激烈。
    2005/09/23 20:22
  • 國民黨不分區國代 馬英九排第一

    因應年底修憲必須選出的任務行國代,國民黨方面已經展開名單規劃,目前已經確認將會由台北市長馬英九出任全國不分區國代的第一名,馬英九說他原本想要推辭,但是黨中央全力說服,他決定接下這個安排,也希望能幫國民黨多吸引選票。
    2005/03/11 16:46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