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名錶李智凱徐巧芯 lv小客車本田手機子宮大S現代苗博雅
  • 搜尋:

    內閣改組 結果共671筆

  • 特稿/順風是霸氣、逆風叫囂張 蘇貞昌戰鬥到下台只能怪自己

    行政院長蘇貞昌提出內閣總辭,結束第二度擔任行政院長的近四年任期,蘇貞昌成為台灣總統直選以來,任期最長閣揆。蘇貞昌已75歲還是具有衝勁,處理事務相當霸氣,但這也是最大缺陷,囂張氣焰時常控管不住,反質詢、反嗆立委情形所見多有,在民意順風時當然順風順水,但從經濟、防疫等問題,雖有亮眼數字民眾卻感受不到,身居高位的蘇揆與行政團隊的戰鬥風格、囂張氣焰,讓民意反噬,最終只得黯然下台。
    2023/01/19 17:45
  • 真的要辭了!蘇貞昌:為開創新局 率全體閣員總辭

    立法院今(19日)通過中央政府總預算,本會期正是劃下句點。內閣改組將啟動。行政院長蘇貞昌會依照慣例前往立法院致意。蘇貞昌在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陪同下步入立法院議場,在預算三讀後,蘇貞昌也紛紛向立委致意。隨後, 蘇貞昌赴總統府與蔡英文會面,他晚間發臉書表示,為開創新局,他再向總統請辭行政院長,請總統儘速指派新的閣揆,我將率全體閣員總辭,以利總統佈展新局。
    2023/01/19 17:39
  • 傳昨已請辭!蘇貞昌入總統府 與蔡英文面談

    立法院會今(19日)日下午通過112年度中央政府總預算案,本會期正式劃下句點,行政院長蘇貞昌依往例前往立法院致意。由於正值內閣改組敏感時機,外界原預期蘇揆可能在立院散會後發表談話。但蘇貞昌一進到議場就受到眾民進黨立委簇擁,民進黨立委邱議瑩、林楚茵還熱情擁抱蘇,蘇一一向眾委員致意後,並未如外界預期發表談話,隨即離場。據了解,蘇貞昌現在將前往與總統蔡英文會面,為內閣改組相關安排做最後確認。
    2023/01/19 16:04
  • 4月才能發現金? 游錫堃:應該不會拖到那麼遠

    全民共享特別條例草案昨天在立法院初審無共識,外界討論可能最快4月才能發現金。立法院長游錫堃今天受訪說,這是估計最慢可以發現金的時間,但朝野黨團會謀求共識,應該不會拖到那麼遠。
    2023/01/19 11:04
  • 內閣改組?蘇貞昌「今天有答案」 正副閣揆傳是這兩人

    立法院今(19日)將三讀通過年度中央政府總預算案,結束本會期,內閣改組隨之啟動。行政院長蘇貞昌昨受訪時表示,內閣如何調整,他和蔡英文總統都有討論,今天就會知道結果。據了解,蘇揆已向蔡總統表達卸下閣揆重擔的態度,總統除勉予同意外,也再度肯定蘇揆推動政務的努力與成績,已完成階段性任務。外傳,新內閣的正副閣揆可能由前副總統陳建仁、桃園市前市長鄭文燦接手。
    2023/01/19 09:22
  • 陳建仁接閣揆?無行政歷練被當吉祥物 鄭文燦成實權副院長?

    近期內閣改組人選消息頻傳,台灣民意基金會董事長游盈隆透露,前副總統陳建仁以及前桃園市長鄭文燦,極可能接掌正副閣揆,然而兩人爭議纏身,包括高端疫苗和論文抄襲事件等等,游盈隆警告,2024民進黨總統和立委選舉就要倒大楣了。另外也有資深媒體人分析,由於陳建仁缺乏行政歷練,假設擔任行政院長,扮演的角色僅止於門面或裝飾品,真正實際權力將握在鄭文燦手裡,讓他成為所謂的實權副院長。
    2023/01/18 22:37
  • 是否盼蘇貞昌休息? 蘇巧慧:我爸最喜歡為國家做事

    民進黨蘇系立委蘇巧慧今天說,內閣是不是改組,這是總統蔡英文的權限,時間也要到了,總統會很快跟大家報告;至於是否希望讓她父親、行政院長蘇貞昌休息一下,蘇巧慧說,「我爸爸最喜歡的,就是為國家做事」。
    2023/01/18 16:33
  • 改組傳林右昌接內政部 薛瑞元、花敬群請辭

    內閣改組名單,傳出前副總統陳建仁接閣揆、前桃園市長鄭文燦是副院長,台灣民意基金會董事長游盈隆說那民進黨完蛋了,因為疫苗門、論文門將進入第二回合,另外內政部長人選,原先是傳出潘孟安,但他表示無意願入閣將由林右昌接任。
    2023/01/18 16:08
  • 快訊/蘇貞昌:有跟總統討論內閣人事「明天就知道結果」

    立法院臨時會將在明(19)日落幕,內閣改組也箭在弦上。行政院長蘇貞昌今天接受媒體訪問時表示,內閣如何調整,他跟總統蔡英文都有討論,明天就會知道結果,請大家耐心等待。
    2023/01/18 15:47
  • 內閣改組蘇貞昌走定了?蘇巧慧:我爸爸最喜歡為國家做事

    民進黨九合一敗選後,內閣改組呼聲不斷,據傳,行政院長將由前副總統陳建仁接任。立院院會明(19日)力拼明年度中央政府總預算三讀,由於20日就小年夜,推算內閣改組的期程,最快也要等到明天過後。行政院長蘇貞昌女兒、民進黨立委蘇巧慧今受訪表示,總預算案三讀通過,讓國家政務能夠順利運行,是大家所期待的。至於內閣是不是會改組,這是總統蔡英文的權限。她也說,「我爸爸最喜歡的,就是為國家做事,也非常的高興,感謝國家、總統、人民給他這個機會,能夠為台灣來做事情」。
    2023/01/18 13:53
  • 蘇貞昌下陳建仁上?王鴻薇:走了騙神明的換了個騙天主的

    內閣改組消息傳言不斷,外傳前副總統陳建仁已經點頭答應接閣揆。對此,國民黨新科立委王鴻薇今(18)日談及此事,她表示,行政院長蘇貞昌應該是走定了,她認為蘇貞昌若真的會留下來,就不會有最近自比袁崇煥的這種超級離譜的發言,至於陳建仁接閣揆,她直呼「走了一個騙神明的,來了一個騙天主的」。
    2023/01/18 11:16
  • 蔡英文算帳賴清德?他曝內閣改組內幕:綠營2024倒大楣

    民進黨在15日舉辦黨主席補選,而副總統賴清德最終也以99.65%的得票率當選。此外,台灣民意基金會董事長游盈隆也在臉書發文指出,各界關注的內閣改組事宜,據傳最快將在明(19)日公布新內閣名單。不過,游盈隆也直言,若新任正副閣揆是前副總統陳建仁、前桃園市長鄭文燦的話,那民進黨到了2024大選恐會倒大楣。
    2023/01/18 09:11
  • 蘇內閣不滿意度逼近6成! 多數人挺大改組

    內閣改組時間點到底落在何時,一度傳出會在19日,立法院通過總預算案後,行政院長蘇貞昌將會率領內閣總辭,不過若是這時間點,農曆春節恐無內閣,所以改組時間點有可能落在過年後,另外台灣民意基金會也公布民調,多數民眾支持內閣改組,其中認為內閣應大幅改組的比例最高!
    2023/01/17 14:41
  • 春節改組?潘孟安否認要入閣:我現在都準備種田了

    前屏東縣長潘孟安卸任後鮮少露面,外界相當關注他是否會入閣或是協助民進黨準主席、副總統賴清德備戰2024總統大選。潘孟安今(17日)北上出席台灣基進黨主席交接典禮前受訪,他表示看到大陣仗嚇了一跳,自己還在屏東整理東西、陪伴家人,關於入閣是報派,目前沒有任何規劃。被問及民進黨的敗選檢討,潘孟安低調表示,「我不知道,我現在準備種田」。
    2023/01/17 11:20
  • 傳內閣改組後接任華航董事長? 王國材:沒聽說

    交通部今天舉行新春記者會,交通部長王國材會前接受媒體聯訪,對於記者詢問外傳將接任華航董事長,他表示,沒聽說,他的專業及興趣在交通改革。
    2023/01/17 11:09
  • 換血!內閣改組綠盼救選票 專家:府院整合成關鍵

    內閣改組這個議題逐漸發酵,日前行政院長蘇貞昌,更用袁崇煥來形容自身處境,16日出席活動時也公開喊話黨內要團結。和蘇揆出席同場活動的藍營立委江啟臣表示,第一線觀察,隱隱約約感受到蘇揆的離別之味,而綠營立委則表示,新內閣不只要開新局,還得要穩政局,學者分析,新內閣將攸關著未來大選之路。
    2023/01/16 22:00
  • 自比袁崇煥暗指蔡英文是亡國之君?蘇貞昌:籲別中離間計

    行政院長蘇貞昌昨(15)日被問到內閣改組前動作頻頻,蘇貞昌回應一句「袁崇煥不死清兵怎入關?」引起關注。蘇貞昌今天受訪時被問到,是不是代表蔡英文是亡國之君,只有自己留任才能為民進黨力挽狂瀾?蘇貞昌回應,袁崇煥已經死了幾百年了,連滿清皇帝都承認當年分化離間計成功,才能拿下天下,歷史是一面鏡子,他以古鑑今,他呼籲國人同胞,在當今局勢險惡的時候,要團結對外,不要中了分化離間計而再次上當。
    2023/01/16 10:35
  • 被指撒幣救官位 蘇揆自比「袁崇煥」反擊

    內閣改組話題不斷,行政院長蘇貞昌被指日前拍板汐東線,是撒幣救官位,蘇貞昌週日受訪時,自比為袁崇煥,要眾人勿扭曲、分化,只是這說法遭藍營質疑不就是把蔡總統比喻為昏庸的「崇禎皇帝」嗎?
    2023/01/15 20:37
  • 接副閣揆? 鄭文燦:無論黨、公職都貢獻心力

    內閣改組話題不斷,更傳出很有可能是前副總統陳建仁和前桃園市長鄭文燦接下正副閣揆,不過陳建仁周日一整天超級低調,不僅投票沒讓媒體拍到,原訂出席的活動也不去了。於此同時,傳出蘇系不滿前桃園市長鄭文燦動作太多,鄭文燦否認,強調不管是黨職公職都貢獻心力。
    2023/01/15 20:25
  • 蘇貞昌年前走定了? 他揭「留任唯一可能性」:收場難看

    民進黨去(2022)年九合一選舉大敗,行政院長蘇貞昌口頭請辭獲總統蔡英文慰留,但內閣改組聲浪不斷,傳出會由前副總統陳建仁、前桃園市長鄭文燦接任正副閣揆。對此,《美麗島電子報》董事長吳子嘉斷言,蘇貞昌「走定了」,會在19日立院會期結束當天下台。
    2023/01/15 18:57
  • 改組前動作多 蘇貞昌以「袁崇煥不死清兵怎入關」自比

    時值內閣改組前夕,行政院長蘇貞昌近期拍板普發現金6000元,日前又通過核定捷運汐東線,被外界解讀成不想做看守內閣。蘇貞昌今(15)日受訪時說,重大政策一刻都不能拖延,請不要扭曲,不要像父子騎驢一樣,這樣也罵,那樣也罵,扭曲抹黑中傷分化,「袁崇煥不死,清兵怎麼入關?」
    2023/01/15 13:52
  • 8字肯定蘇內閣成績 鄭文燦被問入閣這樣說

    前桃園市長鄭文燦今天表示,相信總統蔡英文對未來的人事布局會充分考慮,不論擔任黨職、公職或任何職務,民進黨人共同的特色是都有相同價值與心才能凝聚在一起。
    2023/01/15 13:48
  • 被指撒幣救官位 蘇揆自比「袁崇煥」反擊

    內閣改組話題不斷,更傳出蘇系不滿前桃園市長鄭文燦動作太多,今天鄭文燦否認,強調不管是黨職公職都貢獻心力,而行政院長蘇貞昌也被指日前拍板汐東線,是撒幣救官位,蘇貞昌則自比袁崇煥,要眾人勿扭曲、分化,因為國家只有一個。
    2023/01/15 13:23
  • 被點名入閣接交通部長 林右昌:有結果會向大家報告

    民主進步黨主席補選今天投票,前基隆市長林右昌上午前往基隆市黨部投票,被問到是否入閣表示,一切都等最後有結果就會向大家報告。
    2023/01/15 13:06
  • 遭批撒幣救官位 蘇貞昌:重大政策一分鐘都不能延誤

    內閣改組傳聞不斷,但行政院核定捷運汐東線等重大建設,遭指「撒幣救官位」。行政院長蘇貞昌今天說,作為行政院長,護國為民責任在身,不能打烊,重大政策一分鐘都不能延誤。
    2023/01/15 09:41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