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新北市地震預言富凱大飯店地震警報地震統帥大樓倒塌花蓮地震統帥大樓網路李靜唯
  • 搜尋:

    內閣改組 結果共671筆

  • 梁文傑出任陸委會副主委原因曝:培養兩岸事務人才

    黨政人士今天說,國防部長邱國正留任,讓兵役改革如期如質上路;外交部長吳釗燮、駐美代表蕭美琴留任,延續「踏實外交」路線;兩岸「調整隊形」,前台北市議員梁文傑出任陸委會副主委,培養下一階段兩岸事務人才。
    2023/01/29 18:01
  • 防疫五月天升官!傳周志浩接衛福部常次 莊人祥任疾管署長

    內閣改組進行中,目前確定現任衛福部長薛瑞元繼續掌管衛福部,而衛福部常務次長石崇良將接任健保署長。不過今日又傳出,現任疾管署署長周志浩,可能將接任石崇良常務次長的位置,而現任疾管署副署長莊人祥將升疾管署署長。
    2023/01/29 17:44
  • 陳建仁組新閣 朱立倫評「平庸無特色」:像看守內閣

    前副總統陳建仁將接任行政院長。國民黨主席朱立倫今天表示,這個內閣很像是一個過渡性、看守性的內閣,希望新內閣努力加油。
    2023/01/29 16:57
  • 國安國防外交等人事底定!吳釗燮、邱太三留任、梁文傑入閣

    內閣改組如火如荼進行中,有消息傳出,與外交、國防、兩岸與國安相關的人事已底定,外交部長吳釗燮、國防部長邱國正、陸委會主委邱太三都將留任,至於陸委會副主委邱垂正和海基會副董事長詹志宏2人職位將對調,前台北市議員梁文傑則將接任另一陸委會副主委。
    2023/01/29 16:46
  • 陳建仁內閣將更慘?他曝數據:蔡英文介入越深、滿意度越低

    新任行政院長陳建仁將在31日正式上任,不少分析都認為總統蔡英文將積極介入陳內閣運作。台灣民意基金會董事長游盈隆今(29)日表示,依照台灣民意基金會歷年調查,民眾對蔡政府3內閣,滿意度最高是蘇貞昌內閣,最不滿是林全內閣,有可靠的證據顯示,蔡總統介入內閣運作越深,人民對該內閣施政表現的滿意度就越低,反之亦然,陳內閣會不會走上林內閣的老路,成為另一個從頭到尾被多數人民開罵、怨聲載道的內閣?這才是觀察重點。
    2023/01/29 15:01
  • 總統防跛腳?內閣改組顧派系 傳也尊「賴蘇」

    新內閣人事陸續公布,不過這「派系共識」似乎也成為內閣改組的關鍵,像是準內政部長林右昌,一度被規劃接掌交通部,但傳出因民進黨內其他派系認為,同屬正國會的林佳龍已擔任過,所以被拒!另外準文化部長史哲,也被指稱是監察院長陳菊舉薦,但陳菊駁斥!
    2023/01/29 14:43
  • 藍批內閣改組無新意 綠委:「在野黨永遠都有話可說」

    前副總統陳建仁將接任行政院長,內閣改組工作也正在進行中,不過扣除國防外交與兩岸相關部會,其餘閣員底定,但僅10部會換人做,其中更只有5人並非蘇內閣成員,遭質疑改組幅度不夠大。民進黨立委陳亭妃今(29)日表示,不論怎麼改,在野黨總是有話可說而且永遠不滿意,「我們只要做自認為我們內閣可以讓人民有感,才是最重要的」。
    2023/01/29 11:52
  • 林右昌掌內政部 藍委疑:沒中央資歷卻任首席部長?

    前副總統陳建仁31日將就任行政院長,內閣改組也持續進行中,陳建仁昨晚公布第二波內閣人事,內政部長由基隆市前市長林右昌接任,農委會主委陳吉仲及衛福部長薛瑞元則留任。國民黨立委李德維批評,林右昌沒中央行政資歷,連民代都沒當過,這樣就能接掌號稱首席部會的內政部?陳吉仲、薛瑞元爭議更是最大,轟民進黨用人就是「派系和兒戲」,凸顯民進黨改組並非回應民意的檢討,只是基於黨意的派系運作。
    2023/01/29 11:49
  • 內閣改組開創新局?他指新面孔才5人是「微幅改組」

    自總統蔡英文27日召開記者會宣布將由前副總統陳建仁組閣後,陳建仁在2天內已公布2波新內閣名單,各部會首長中,除總統職權相關的國防外交兩岸首長還未公布,其餘大致底定。資深媒體人黃揚明就表示,已公布的36人名單僅5人是非蘇內閣的新面孔,僅占13.89%,這絕不是大幅改組,應該說是「微幅改組」。
    2023/01/29 11:36
  • 指陳建仁上任首問題是高端 王鴻薇:不道歉永遠無法切割

    前副總統陳建仁31日將就任行政院長,外界關注內閣改組名單。國民黨立委王鴻薇認為,陳建仁上任後所面臨的第一個問題,一定會是高端的相關爭議,「很多人磨刀霍霍」,陳建仁如果沒有針對高端的問題向社會大眾道歉,大家只要看到他,就會聯想到高端的種種爭議,「他也就永遠沒辦法跟高端切割」。
    2023/01/29 11:05
  • 點名這2人留任是「鬥雞內閣」 趙少康:聞不到溫暖味道

    前副總統陳建仁31日將就任行政院長,內閣改組也持續進行中,其中,衛福部長薛瑞元與農委會主委陳吉仲將留任。對此,中廣董事長趙少康批評,總統蔡英文說陳建仁組建的是「溫暖內閣」,但光是有陳吉仲、薛瑞元兩個成員,就根本跟原來一樣,「新瓶裝舊酒,還是個『鬥雞內閣』,一點聞不到溫暖的味道」,看不到蔡英文敗選後任何檢討改革的誠意,看到的只是爭奪權利、自我保護的醜態畢露。
    2023/01/29 10:01
  • 蔡英文找陳建仁組閣 吳子嘉預言:這2人可能戰2024

    總統蔡英文27日召開記者會,宣布新任行政院長將由前副總統陳建仁接任,日前也確定副閣揆將由桃園市前市長鄭文燦出任。《美麗島電子報》董事長吳子嘉對此表示,萬一陳建仁聲量越來越高,要是內閣做得好,那陳建仁與鄭文燦就有可能參選總統,讓現任民進黨主席、副總統賴清德增加許多黨內競爭者。
    2023/01/29 09:39
  • 約詢馬拉松!找史哲接文化部 陳建仁拚進度

    新任行政院長陳建仁目前的首要任務,就是把新內閣的人馬找齊,今天(28)下午也親自約詢高雄市副市長史哲,力邀他執掌文化部。晚間六點,第二波內閣名單出爐,故宮博物院長吳密察不留任,改由文化部政次蕭宗煌接任,原因恐怕是因為文物毀損事件。另外健保署則因為洩個資爭議,李伯璋同樣去職。
    2023/01/28 22:52
  • 陳菊推薦史哲接文化部長? 監院斥:不可能干涉政院組閣

    媒體報導指監察院長陳菊推薦高雄市副市長史哲擔任文化部長。監察院今天澄清指出,陳菊恪遵憲法分際,不曾也不可能干涉或介入任何行政院組閣人事權,相關報導與事實不符,至感遺憾。
    2023/01/28 21:48
  • 李伯璋卸職!健保署長由石崇良接棒 薛瑞元:團隊考量結果

    新內閣人事異動再一波,衛生福利部長薛瑞元留任,健保署長李伯璋將卸職,由現任常務次長石崇良接棒。薛瑞元說,這是行政團隊考量的結果,因石崇良出差,預計下週五後交接。
    2023/01/28 21:44
  • 陳建仁稱約詢內閣很順利 鄭文燦:30日完成確認

    內閣改組工作如火如荼進行中,準閣揆陳建仁與準副院長鄭文燦今(28)日下午繼續約詢內閣成員。媒體詢問陳建仁約詢狀況是否順利?陳建人僅表示「很順利,謝謝大家」,鄭文燦則表示,30日將會完成所有名單確認。
    2023/01/28 17:33
  • 內閣名單沒陳時中?徐巧芯曝綠營下波「造神」對象

    前副總統陳建仁31日將就任行政院長,內閣改組也持續進行中,但在第一波內閣名單中,卻不見前衛福部長、前台北市長候選人陳時中。對此,國民黨台北市議員徐巧芯分析,民進黨現在要重新「造神」,陳建仁成為這波造神的主要對象,而先前被「造神」的陳時中,神話破滅之後就被丟掉,「可割可棄」。
    2023/01/28 17:06
  • 傳陳菊推薦史哲接文化部長 他痛批:視憲政邏輯於無物

    準閣揆陳建仁31日將正式上任,內閣改組工作也在進行當中。有消息傳出,監察院長陳菊與副總統賴清德,都推薦高雄市副市長史哲出任文化部長。對此,資深媒體人黃揚明就痛批陳菊視憲政邏輯於無物,「陳菊亂政,莫此為甚」。
    2023/01/28 17:03
  • 內閣改組沒陳時中?徐巧芯曝民進黨造神模式:下一波是他

    蔡英文總統27日宣布,由前副總統陳建仁組閣,新一波內閣名單也持續公布,但是前衛福部長陳時中卻不在名單上。對此,國民黨台北市議員徐巧芯表示,民進黨現在要重新造神,陳時中跌落神壇後就被踢掉,處境可謂「可割可棄」。
    2023/01/28 16:51
  • 「罷韓總舵手」入閣! 傳陳菊愛將掌文化部

    陳建仁接任閣揆之後,組閣方向定調為「溫暖堅韌」,而首波內閣改組名單出爐,當中就高達7名女性閣員。另外也傳出陳建仁向陳其邁借將,高雄市副市長史哲將會執掌文化部,成為一大黑馬人選。
    2023/01/28 14:28
  • 薛瑞元、陳吉仲「嗆郭董、進萊豬」 藍委批為何被留下

    前副總統陳建仁31日將就任行政院長,內閣改組也持續進行中,傳出衛福部長薛瑞元與農委會主委陳吉仲將留任。對此,國民黨立委王鴻薇今(28)日批評,兩人爭議性都非常強,薛瑞元又曾嗆鴻海創辦人郭台銘是「BNT疫苗的業務代表」、反質詢在野黨立委;陳吉仲任期長、建樹少,對台灣農漁產品無法輸到大陸束手無策,質疑「為什麽被留下來」?
    2023/01/28 13:28
  • 批陳建仁內閣名單「擠牙膏」 他批這兩人有爭議仍留任

    前副總統陳建仁31日將就任行政院長,內閣改組也持續進行中,國民黨立委洪孟楷今(28)日表示,此波內閣改組名單每天擠牙膏式地釋出,不是一個政府對民眾負責任的說法,呼籲陳建仁應在開工第一天,以正式書面或記者會方式,公開說明內閣人事是否已全部底定。
    2023/01/28 13:15
  • 仁燦配都有抄襲爭議!藍譏可找這兩人 組驚奇四抄人

    內閣改組如火如荼進行中,昨(27)日總統蔡英文正式宣布新任閣揆由陳建仁擔任,至於行政院副院長,則是桃園市前市長鄭文燦出任。國民黨副發言人陳暉今天表示,儘管正副閣揆換掉了2022敗選中需要被檢討的戰犯之一,卻換上了都有論文抄襲狀況的陳建仁與鄭文燦,顯示民進黨並未徹底反省,按照民進黨政府的邏輯,難道民進黨之後要再延攬前新竹市長林智堅以及基隆市立委蔡適應入閣,組一個「驚奇四抄人戰隊」嗎?
    2023/01/28 12:58
  • 內閣改組/文化部長李永得改任政委 內閣再添3女首長

    前副總統陳建仁31日將就任行政院長,內閣改組也持續進行中。在政務委員部分,目前政務委員全數留任,現文化部長李永得也改任政務委員,至於部會首長部分再添三女性,財政部政次莊翠雲接任財政部長,僑委會委員長由副委員長徐佳青接任,原能會主委則由副主委張靜文接任。
    2023/01/27 19:23
  • 顧慮美方意見? 傳總統將喬8名國安首長

    內閣改組希望迎來新氣象,至於國安團隊預料將由總統親自整合、挑人選,不過也因為台美合作緊密,傳出在國安團隊的人選上也會考量美方意見,因此對於總統的布局,背後也可能來自美方得支持態度。
    2023/01/27 13:23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