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死亡車禍過氣喵喵生子看診降雨高峰滅蟑螂敦化SOGO戲劇小兒科
  • 搜尋:

    內輪差 結果共108筆

  • 立院三讀/防「內輪差」釀死亡車禍 大型車須裝防捲入裝置

    立法院今(26日)三讀通過《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修正案,增訂4歲以上乘客搭乘大型車未繫安全帶,處駕駛人新臺幣3000元以上6000元以下罰鍰;並加重營業大客車駕駛人未繫安全帶的罰鍰額度,從現行的1500元,提高至2000元。
    2021/11/30 09:12
  • 又是內輪差!機車遭右轉曳引車捲車底 騎士傷重亡

    又是內輪差釀禍!桃園今(24)日上午11點多,一名60歲的梁姓曳引車駕駛疑似因視線死角,右轉時撞倒一名陳姓機車騎士,陳男整個連人帶車被捲入車底,當場失去生命跡象,警消獲報到場,緊急將陳男送醫急救,但他仍因傷勢過重宣告不治,至於肇事的梁男酒測值為0,詳細情形還有待警方調查釐清。
    2021/11/24 16:39
  • 公車撞Youbike!後輪壓扁 騎士「命大」僅骨折

    台北信義區發生公車撞Youbike意外,一部公車右轉時,因為內輪差視線死角,駕駛未注意直行的單車騎士,直接撞上,導致騎士右腳骨折,送醫無大礙。新北市淡水,也有機車騎士未保持安全距離,搶快想鑽車縫,結果造成4部汽機車撞成一團。
    2021/11/04 17:44
  • 開車真的「頭過身就過」? 別以為小車就沒有內輪差!

    開車經常會聽到長輩們分享自身的開車經驗,而一開始上路時總是會害怕車輛去擦碰到周圍的車輛或是障礙物,這時會聽到人家講頭過身就過,意思就是你只要車頭可以開的過去,基本上整輛車都不用怕會擦碰到東西,但事實真的是如此嗎?有位網友就很好奇為什麼經常看到網路上有人分享車輛的後葉子板擦撞到柱子,或者是會車的時候後半部被撞倒,因此想知道到底是開車的時候沒注意到哪一點才會造成這個現象,有眾多老司機回覆:「其實小車也會有內輪差」。
    2021/10/29 18:07
  • 不是讓你過!聞警笛聲離遠點 消防、救護車出任務減速防碰撞

    十字路口看到救護車或消防車減速,可別以為他要讓你先過,而是騰出「緩衝時間」,避免發生事故!消防車,車身高大,容易有內輪差,行人與機車族,聽到警笛聲,千萬不要太靠近,以免被捲進去,遭受波及,還可能影響救災。
    2021/10/05 12:42
  • 有片/科技降風險!桃園66輛公車裝AI鏡頭 減少「內輪差」危機

    大客車或大卡車行駛在路上,最怕的就是內輪差,現在桃園市府針對轄區內66輛公車,兩側裝設AI智慧偵測鏡頭,可以清楚看到兩側五公尺內的範圍,司機表示這樣的裝置的確能讓駕駛上更加方便,未來如果經費允許,市府將會繼續加裝,減少車禍風險。
    2021/08/20 23:04
  • 疑內輪差!男騎腳踏車 遭砂石車輾命危

    疑似是內輪差釀禍,單車男遭輾命危!男子今天(30日)上午,在新北市三重騎腳踏車,遭到一輛轉彎砂石車撞倒,當場沒有生命跡象,送醫搶救,但駕駛卻沒有停下來報案,反而離開現場,警方調閱監視器追到人,駕駛說,不知道有撞到人,是員警上門才知道發生車禍。
    2021/05/30 11:57
  • 為閃內輪差? 母女3貼騎在大車前反遭追撞

    母女三貼在路口被聯結車撞,只是雙方都是同方向,怎麼會被追撞,原來當時媽媽疑似為了閃避內輪差,騎到大車前方,結果還是沒能躲過死角,被大車直接從後追撞。重回現場,附近住戶都說,這個路口因為大車多,因此時常發生類似車禍。
    2021/03/06 19:42
  • 視線死角!水泥預拌車右轉 7旬婦遭撞亡

    不管是騎車還是走路,真的不要離大型車輛太近!新竹一名77歲陳姓婦人,13日中午11點多,騎車經過新竹竹林路跟富林路二段交叉口,跟著水泥預拌車右轉,被直接撞倒,當場失去呼吸心跳,送醫搶救不治。而附近住戶都說,已經在這個路口目睹過很多起意外,實在非常危險,不過究竟是受到內輪差影響,還是其他因素,車禍原因還有待釐清。
    2021/01/14 13:12
  • 驚!砂石車疑內輪差撞婦 卡車頭沿路推20米

    屏東的仁愛路上,有砂石車在路口右轉時,沒注意右側跟著一輛摩托車,疑似視線死角,撞了上去,婦人卡在車頭,被推行20公尺。嚇得民眾按喇叭狂叫,駕駛才停下來,幸好婦人只有受到輕傷。警方表示,大車的內輪差範圍大,建議民眾至少保持10公尺以上的距離,才不會被捲入車底。
    2020/12/21 19:19
  • 驚險一瞬間!事故油罐車 未裝行車視野輔助

    大車輾人事件不斷發生,交通部早規定今年元旦開始,大車驗車都必須加裝「視野輔助」,但偏偏今天這輛輾人油罐車就是沒裝,因此除了騎士沒閃過內輪差,肇事大車駕駛視線死角,根本也看不到機車騎士,直到壓到人才緊急煞車。
    2020/12/05 14:27
  • 內輪差!機車捱著油罐車 撞入車底撕裂傷

    苗栗後龍的驚險車禍,油罐車右轉,右邊一輛機車騎到路口停下來讓油罐車,但是大車有內輪差,騎士被擦撞,好險駕駛從後照鏡看到,立刻停車,騎士腿部15公分撕裂傷。
    2020/12/05 14:26
  • 氣球撲滿內輪差範圍 小學生深刻體驗

    大家常聽到的內輪差,就是近幾年來大貨車肇事主因!很多行人或騎士,常常以為離車子還有一點距離,卻疏忽大車軸距比較長,後輪軌機會切得比前輪還要深,導致意外發生。台北區監理所特別舉辦宣導活動,邀請國小學生來參與體驗,用不同顏色的線區分前後輪軌跡,再用氣球鋪滿中間的內輪差,實際開車操作,讓學生從小就有危機意識。
    2020/11/27 13:23
  • 視線死角釀禍!砂石車沒注意 老翁遭撞

    又是大車視線死角車禍!一名60歲林姓老翁騎單車,行經南投草屯一處路口時,疑似要左轉,同向砂石車因為視線死角以及內輪差,與老翁發生碰撞,將對方連人帶車捲入車底,有一名救護志工路過馬上通報救護,但最後送醫還是傷重不治。
    2020/11/25 11:47
  • 大車視野死角頻釀禍 除「內輪差」外還有哪些該注意?

    日前台北市一名女子騎YouBike經過路口右轉時,被後方水泥車遭捲進車底,導致自行車騎士被輾到腹部且骨盆碎裂,而不久前在台北市復興南路亦發生一起聯結車右轉將自行車騎士捲入車底的案例。根據警政署統計,大型車事故在108年共有5143件,已創下近三年內的紀錄,且以「視線死角」和「內輪差」為肇事主要原因。
    2020/11/24 10:27
  • 大車四周有「6處」死角 用路人闖進如隱形

    到底大車的視線死角在哪,警方實際示範!一般大貨車轉彎,前輪和後輪的軌跡差距,就叫做內輪差,車身越長,內輪差也越大,等於用路人跑進這區域,容易被撞,大車的前後左右,總共有六個區塊,騎士或路人走進來,如同隱形一般。
    2020/11/20 20:20
  • 都內輪差惹禍!翁遭捲車底 水泥車輾斃婦

    屏東麟洛一輛水泥車,疑似視線死角,7日中午右轉過路口時,不小心輾到騎自行車的92歲老翁,連人帶車被捲入車輪底下,幸好人沒事,但小腿有粉碎性骨折,不過就在前一天,台南也發生水泥車壓傷單車阿嬤,但她卻遭到輾斃,老年人常以自行車代步,慢慢騎在馬路上,不少駕駛也會特別留意,就怕發生意外。
    2020/10/07 18:57
  • 視線死角釀禍!水泥車右轉 女騎士捲車底

    又是大車視線死角車禍!一名陳姓水泥車駕駛,行經台北市信義區莊敬路時,在路口右轉,因為視線死角以及內輪差,與右側的腳踏車騎士發生碰撞,將對方連人帶車捲入車底,有駕駛人目睹經過,立刻按喇叭示意趕快停車,警消人員使用破壞器材,將人救出。
    2020/09/24 13:01
  • 驚險內輪差!大車右彎疑死角險輾直行騎士

    台南有女騎士綠燈直行結果被後方大貨車右轉擦撞,還好駕駛及時煞車,才沒有將人輾過,但家屬很氣憤,質疑明明機車騎在前面,大車轉彎卻沒有注意,才會導致車禍,不過目擊者說當時兩車靠很近,而且駕駛有打方向燈,疑似視線死角釀禍,但轉彎車沒禮讓直行車,恐怕還是大車駕駛理虧。
    2020/09/16 19:54
  • 內輪差釀禍!老翁擦撞曳引車跌馬路 下秒遭捲車底成碎肉

    大型車轉彎時,內輪差造成的視線死角,常會造成死傷意外。高雄湖內區日前就發生一起死亡車禍,一輛曳引車轉彎時,駕駛未察覺有名老翁正在過馬路,擦撞後害倒地,下一秒又直接輾過他的雙腳和胸部,導致老翁傷重不治,駕駛也被依過失致死罪送辦,並吊銷駕照。
    2020/08/15 16:48
  • 誤判「死亡彎月」非死即傷 三大NG行為要避免!

    今年1到5月份的大型車死傷車禍,造成機慢車和行人共67人死亡,常見原因之一就是俗稱「死亡彎月」的內輪差,容易造成用路人誤判,專家指出,機慢車或行人若要避免事故,有幾個常見的NG行為千萬不要犯。
    2020/08/14 23:16
  • 我不是故意的!內輪差釀禍 輾死高中同學

    又是內輪差惹的禍!花蓮昨天上午在南濱路一段和知卡宣大道交叉口,一名劉姓駕駛開著砂石車要右轉,但沒有注意到一旁還跟著一輛機車,轉彎時的內輪差,直接把人車捲進車底,等到他發現好像輾過東西時,已經來不及,林姓機車騎士當場沒了呼吸心跳,只是駕駛現場認出,死者竟是他的高中同學。
    2020/08/11 12:19
  • 險撞!聯結車大迴轉 騎士火速「倒退嚕」閃避

    高雄市大社區的和平路上演驚險瞬間!一輛聯結車在路口進行迴轉時,差點撞上剛起步的機車,還好騎士緊急「倒退嚕」,才躲過一劫,過程全被拍了下來。警方說,由於這裡是三時向路口,從影片無法判定到底是誰違規,將進一步調閱路口監視器追查。
    2020/08/08 15:11
  • 「視野輔助」能減少死角!? 新調查:九成大車駕駛認同

    大型車奪命事故不斷,交通部明訂所有新出廠大車都必須加裝「行車視野輔助系統」,但有評估報告卻指出,有八成駕駛使用狀況不佳,還是仰賴傳統後照鏡,遭外界質疑難道花錢白裝。不過公路總局端出最新數據,指出歷經兩年,目前已高達九成駕駛認同該系統。
    2020/08/05 22:43
  • 清晨趕赴兒餐廳幫忙 婦遭大型槽車輾過當場亡

    再傳死亡車禍,彰化一名婦人清晨騎車要前往兒子經營的餐廳幫忙,在一處路口過彎時疑似沒有抓好適當的行車距離,與一台氣體槽車同步右轉不慎被撞倒,槽車輪胎輾壓婦人頭部導致扭曲變形,當場死亡。
    2020/07/06 10:47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