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跑趴江國賓喵喵486先生陸軍撿屍傳播妹洗腎 吳子嘉性侵
  • 搜尋:

    內視鏡 結果共204筆

  • 凸肚像青蛙!楊晨熙7天沒解放 便便擋內視鏡

    根據台灣營養基金會針對全台上班族所進行的「便祕與飲食行為」調查,預估有超過525萬位上班族4天以上才進行排便,30歲以上的女性更是7成自認有便祕困擾;Yumi和楊晨熙2位女星在上17直播節目《流行翎距離》時,透露受便祕所苦多年,楊晨熙最久7天,Yumi更曾14天沒「嗯嗯」,肚子都鼓得像青蛙,完全不敢穿太貼身的衣服,楊晨熙甚至連內視鏡都做不了,因為糞便過多擋到鏡頭,只能之後重做一次,多花好幾千元。
    2018/05/31 18:34
  • 闖紅燈曝光! 嫌犯情急吞海洛因滅證送醫

    高雄一名宋姓男子,8日晚上騎車闖紅燈被警方攔下,盤查時意外被發現藏在安全帽內的毒品,沒想到他為了湮滅證物,居然趁機將裝在夾鏈袋裝的毒品吞進肚子,警方擔心發生意外,緊急將他送醫,最後醫師靠著內視鏡,才將肚子內的毒品夾出來,果然一測是一級毒品海洛因,折騰了近4小時,仍得遭移送法辦。
    2018/04/10 11:47
  • 切顎骨腫瘤最怕疤 三合一療法助無痕

    18歲陳小姐正值青春年華,卻因下顎骨腫瘤復發,必須開刀。在臉部動刀讓陳小姐和家人擔憂,幸好醫療發達,透過3D列印加上手術導航技術及內視鏡,術後臉上幾乎無痕。
    2018/03/12 17:01
  • 兒童聽障不能拖! 醫籲把握黃金治療期

    一名2歲男童出生時就被診斷為重度聽力障礙,雖然戴了助聽器,效果卻越來越差,林口長庚醫療團隊利用內視鏡結合顯微鏡的雙鏡手術,植入人工耳蝸電極,救回男童聽力。
    2018/02/27 17:20
  • 多次開刀腸沾黏、年紀逾80歲 大腸鏡需評估

    怎麼會做健康檢查卻造成腸穿孔住院?醫生說,發生率千分之一,並不算罕見。雖然大腸鏡很安全,但還是有一些人,像腸沾黏、腸阻塞,或是年紀比較大的長輩,都要事前評估。如果選無痛大腸鏡,病患比較不會因為疼痛扭動身體,相對也比較安全。
    2018/01/22 21:16
  • 震動吸耳垢、內視鏡掏耳! 醫生:耳道易破皮

    日本最近流行一款耳機清理機,號稱用震動就能吸出耳垢,另一款甚至能連結手機,強調是內視鏡掏耳朵機能看得更清楚,難免越挖越深,不過醫生提醒這類的商品反而會讓耳道發炎、破皮,使用不當還會影響耳膜讓聽力受損。
    2017/12/25 17:56
  • 跑2醫院診癌「同手術+住院」 費用竟差3千!

    一名婦人因有腫瘤,在第一家醫院進行內視鏡手術,確診膀胱癌,但家屬慎重起見,又跑到第二家醫院檢查,一樣也是內視鏡手術、住院4天,但最後2家的醫療費用卻差了3千多元,甚至第二家只需要繳掛號費,讓家屬覺得非常納悶。
    2017/11/24 18:17
  • 婦人下背痛 竟是罕見感染性脊椎炎

    陳姓婦人近月來深受下背痛所苦,嚴重到無法翻身活動,直到醫院檢查後發現竟是罹患罕見「感染性脊椎炎」合併硬脊膜外膿瘍,藉由內視鏡清創及膿液引流手術,陳婦終能步出醫院。
    2017/06/27 10:37
  • 支氣管內視鏡超音波 縱膈腔檢查利器

    開刀切片是縱膈腔病變檢查病灶的傳統做法,但支氣管內視鏡超音波可免除開刀及傷口疑慮,不用在手術房執行,當天檢查後就能返家。
    2017/06/22 09:53
  • 早期消化道癌症免開刀 嘉基成功破百例

    早期食道癌、胃癌與大腸癌免開刀!嘉義基督教醫院以內視鏡黏膜下剝離術切除早期癌灶,已成功113例,只有1例因併發症轉開刀,成功率幾達100%。
    2017/06/21 15:09
  • 大便潛血檢出大腸癌 內視鏡除患

    60歲陳姓男子被檢出糞便潛血,接受大腸鏡檢查才發現低位直腸1顆2.3公分的扁平型腫瘤,接受內視鏡完整切除,病理檢查是早期大腸癌。
    2017/06/01 10:10
  • 肺腺癌手術 單孔胸腔鏡恢復快

    不抽菸也可能被肺癌盯上,64歲的黃婦作息正常,沒有抽菸習慣,卻意外在健檢時,發現靠近右上肺處有一顆約3公分大小的腫瘤,經花蓮慈濟醫院單孔胸腔內視鏡手術,切除腫瘤。
    2017/04/03 09:48
  • 腳麻無法久站 椎間盤突出壓迫神經

    50歲周先生常跑攤應酬,長期下來造成腰酸背痛,後來還出現腳麻、無法久站的狀況,檢查發現椎間盤突出壓迫神經,接受「經皮脊椎內視鏡手術」,住院1天立即回到工作崗位。
    2017/02/02 10:14
  • 不明原因頭痛多年 原來是鼻竇炎作祟

    28歲莊姓男子不明原因頭痛多年,日前他前額劇痛並突然流鼻血,就醫檢查才發現左側有額竇黏液囊腫症狀,他在接受內視鏡手術後終於解決多年頭痛問題。
    2017/02/01 11:39
  • 傷口小復原快 椎間盤手術新選擇

    許多人對脊椎手術的印象是害怕術後要長時間臥床,還可能傷及神經,因此不敢接受手術。醫師指出,微創手術已相當進步,現在還有經皮脊椎內視鏡椎間盤手術,術後隔天就可出院。
    2017/01/30 12:26
  • 內視鏡剝離術 早期胃癌不用全胃切除

    72歲老婦因胃部不適,被檢出初期胃癌,傳統手術就是切除胃部,但醫師施以內視鏡黏膜下剝離手術,不僅不用全胃切除,術後生活品質更和常人無異。
    2016/12/22 09:15
  • 搭飛機頭痛如針刺 航空性鼻竇炎作祟

    一名53歲台商日前搭乘飛機準備降落時,突然右側眉骨上方一陣劇烈疼痛,就醫才發現罹患「航空性鼻竇炎」,他在接受微創旋轉刀鼻竇內視鏡手術後,頭痛便不再發作。
    2016/11/01 10:36
  • 鼻塞困擾30年 慢性鼻竇炎作祟

    台中市一名58歲女子30多年來為鼻塞困擾,近年來症狀逐漸加重,台中醫院耳鼻喉科主任季照芸診斷為慢性鼻竇炎,接受功能性鼻竇內視鏡微創手術後,終於可以自在呼吸。
    2016/10/21 15:42
  • 大香菇卡十二指腸 併發急性胰臟炎

    一名80歲楊姓阿嬤日前腹部劇痛難耐,醫師透過內視鏡在阿嬤十二指腸發現數朵完整的大香菇,導致膽汁不順,引起急性胰臟炎,經胃鏡取出後逐漸康復。
    2016/10/13 14:28
  • 雙和名醫「未申請」 恐涉自立名目收高自費

    健保上路20多年,很多人已經習慣花小錢,健保看病,實際上,醫改會發現,近10年來自費比例攀升到4成,跟健保開辦前相去不遠,原因跟醫療技術發展快,來不及涵蓋有關。但也有醫生、醫院,沒有依規定向衛生局申請自費,鑽漏洞。民眾投訴,到新北市雙和醫院做鼻淚管內視鏡手術,2隻眼睛自費8萬元,後來才發現,不是每個病人都需要自費,跟其他醫院的價差甚至高達4倍。
    2016/06/08 19:38
  • 科學不一樣/紅外線看清血管 頭戴裝置進化助醫療

    打針時最怕護士找不到血管扎錯針,工研院就研發了一款輔助器,利用紅外線波長來找血管,同時還研發了一款頭戴型直式顯示器,讓醫生在進行內視鏡手術時,不用一邊操作器械,又要一邊看著外接螢幕,能更輕鬆、精準地執行手術。
    2016/04/25 22:22
  • 日本影星渡邊謙罹胃癌 舞台劇演出延後

    56歲的日本男星渡邊謙,9日在推特上透露自己罹患胃癌,已經接受內視鏡手術,目前正在休養,由於提早發現病情暫時獲得控制,原定3月在紐約舞台劇《國王與我》將因此延期,其實這不是渡邊謙第一次和癌症搏鬥,1990年他也罹患過血癌,成功對抗病魔後重返螢光幕。
    2016/02/11 11:05
  • FOCUS/不等出生才治療 子宮內手術搶救胎兒

    隨者內視鏡手術的普及和進步,罹患疾病的胎兒還在母親的子宮當中就能進行治療的手術,透過內視鏡和雷射手術,醫生能直接穿過子宮治療雙胞胎血液供給不均的問題,如果胎兒的器官異常生長,也能透過子宮內的手術進行矯正治療,不過胎兒手術的風險很高,而且精準度非常的重要,因為只要稍稍不小心就會傷了胎兒以及母親,英國倫敦大學就在政府的贊助下,研發出了一種機器手臂,專門用在子宮內的手術,它能夠毫髮不差的執行醫生的指令,讓胎兒手術的風險大大的降低。
    2015/12/28 20:25
  • 快訊/大貓熊圓仔誤吞抽血針 今早排出針頭

    大貓熊圓仔在昨天做抽血檢查時,不小心將採血針針頭咬斷吞下肚,動物園緊急用內視鏡檢查,所幸圓仔已經在今天上午9點43分將針頭順利排出,目前無沒有大礙,可以正常進食。
    2015/12/18 13:34
  • 獨家/首創內視鏡查贓! 車身、引擎號碼全都「錄」

    台北市區監理所首創用「內視鏡」防堵拼裝車上路,有不肖中古車行販售拼裝車,使用報廢的引擎,與原廠的價差快一百萬,以往監理單位把關只能用肉眼觀察,或者手指觸摸引擎號碼相當麻煩,現在把檢查噴射機用的內視鏡拿來輔助驗車,今年截至目前就查到了12輛贓車,監理所提醒民眾,在購買中古車時最好再三檢查「車身號碼」以及「引擎號碼」,可別貪小便宜買到拼裝車車被查到無法開上路。
    2015/11/26 18:14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