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李易南韓喵喵性愛片 雷雨台體大想見你媽媽臺北捷運全中運
  • 搜尋:

    內視鏡 結果共204筆

  • 40歲男突高血壓、頭劇痛 醫揭「沉默癌王」7大症狀需注意

    胰臟癌早期無明顯症狀,惡化速度快且難治療,發現時通常已是晚期,所以被稱為「癌中之王」。近日禾馨民權健康管理診所院長林相宏醫師分享,一名40歲的男性因為突然出現高血壓,甚至引起頭痛,經檢查後證實是罕見的腫瘤,因此提醒民眾不可輕忽7大症狀。
    2022/07/19 16:03
  • 長時間久坐、站立..這部位「壓力太大」... 導致「椎間盤突出」痛不欲生!

    椎間盤突出合併神經壓迫,會讓人痛到影響生活,有些人的疼痛能自行恢復,醫學進步下椎盤盤突出的手術方式越來越多元,成大醫院骨科部脊椎外科主任林政立表示,目前越來越多醫師使用脊椎內視鏡進行椎間盤切除手術,因為傷口小,提高手術安全性及術後恢復快。
    2022/07/11 23:06
  • 無痛血尿恐患「膀胱癌」!早期治癒率高 醫曝好發年齡

    膀胱是一個中空的囊狀器官,負責收集和儲存尿液,當膀胱內膜的細胞組織出現病變,就會導致膀胱癌。根據國外媒體Mayo Clinic報導,膀胱癌是泌尿道系統常見的惡性腫瘤之一,男性患者明顯比女性多,而且常見於55歲的人士身上。
    2022/06/18 13:44
  • 長期聞屍臭味!男星「鼻腔腫瘤破裂」 醫曝1情況恐是惡性

    長期聞到屍臭味,藝人劉威廷(海產)問旁邊的人都沒人聞到,因此以為自己「卡到陰」,到處求神拜佛還喝符水,後來愈來愈嚴重,到耳鼻喉科就醫,內視鏡檢查赫然發現鼻腔內有血管瘤已經破裂擴散,並發生感染,所幸及時治療,才沒有再惡化。
    2022/06/07 15:38
  • 長期聞到屍臭味!男星以為卡到陰 就醫驚「腫瘤已擴散」

    鼻子長期聞到異味,千萬別忽視或尋求民俗偏方,拖延不就醫恐怕會使病情加速惡化。藝人海產(劉威廷)過去有段時間一直聞到屍臭味,由於身旁的親友都沒聞到,嚇得他以為自己卡到陰,到廟裡拜拜求符水喝,結果不只沒改善,情況還更加嚴重,後來看耳鼻喉科照內視鏡,才發現鼻子裡長了血管瘤,趕緊電燒處理。
    2022/06/04 17:07
  • 便秘男腹痛到意識模糊 一查竟是「太用力」害腦出血

    小心!排便過程太用力恐腦出血。台中市一名52歲男子有便秘宿疾,他因肚子痛就醫,沒想到經檢查血壓偏高、意識逐漸模糊還叫不醒,緊急進行電腦斷層掃描後,發現左腦腦出血;醫師研判,此情況有可能是在用力排便的過程中,導致腹壓和血壓上升,才會造成腦出血。
    2022/05/30 20:24
  • 站兩分鐘尿不出來 「內視鏡雷射」終結男性長壽病

    60歲的郭姓男子本身患有心血管疾病,曾有心絞痛、心律不整病史,控制糖尿病及高血壓達20年,有抽菸習慣,本身健康狀況不慎理想,但慢性病控制穩當。近期發現自己排尿不順、小便遲緩,甚至站了許久都尿不出來,經醫師診斷後,揪出原來是攝護腺肥大壓迫尿道釀得禍,經泌尿外科醫師會診心臟內科醫師,評估心血管疾病風險後,施予「內視鏡鈥雷射攝護腺剜除術」,術後不僅根治排尿障礙,沒有留下後遺症,隔天即出院返家。
    2022/04/14 13:05
  • 「深」喉嚨!女起床趕時間 誤吞18公分牙刷

    屏東一名女子,早上起床趕著刷牙梳洗,結果一個不小心,誤吞18公分長的「牙刷」,卡在食道,導致她胸口疼痛就醫,由於牙刷是塑膠材質,X光片看不太清楚,醫師乾脆用內視鏡檢查,才成功將牙刷取出,還好沒有割破食道。
    2022/04/13 19:29
  • 恍神婦趕上班竟將整支牙刷吞下 卡食道7小時才求醫

    屏東一名40多歲的婦人日前因精神不濟,早上刷牙又趕時間,竟誤將整支18公分的牙刷吞下肚,牙刷就卡在食道中整整7小時,後因胸痛難耐才到屏東基督教醫院求診,門診的蔡姓醫師聽到當下也無法置信,最後配合內視鏡和息肉切除棒,在沒麻醉的狀況下,將牙刷原封不動地取出,婦人也不斷向蔡醫師道謝,大嘆「還好有拿出來,不然大家會以為我有精神疾病!」
    2022/04/13 17:21
  • 她體力變差、頭暈臉色發白!檢查竟確診大腸癌 醫曝危險警訊

    體力差、頭暈竟是罹癌!一名63歲女性,近幾週發現,爬樓梯或運動時明顯感覺體力變差,不但容易累,還會頭暈,朋友更提醒她臉色蒼白,前來就醫檢查,發現血紅素偏低為8.8g/dL(女性正常值12-16g/dL),經過鐵質檢驗為缺鐵性貧血,為找出貧血原因,檢查糞便潛血,結果顯示胃腸道有出血現象,進一步內視鏡檢查竟發現升結腸處有腫瘤,確診大腸癌,所以仍數早期,經手術治療獲得控制。
    2022/03/18 10:31
  • 28歲網紅胃癌病逝!8類人風險最高 晚期恐怖5症狀曝

    大陸網紅蘇日曼,年僅27歲就罹患胃癌晚期,罹癌後仍持續拍片,紀錄對抗病魔的過程;不料,經過治療短短8個月,就傳出病逝的噩耗,引起網民熱議。
    2022/03/15 16:10
  • 鼻孔內黑頭鑽動!女童間歇鼻血急就醫 一看竟是鼻蛭作怪

    花蓮一名2歲女童出現間歇性鼻血,母親發現女童鼻孔內有黑頭鑽動,到醫院急診,經內視鏡檢查確診為鼻蛭;醫師提醒民眾經常性流鼻血或鼻部搔癢、有異物感,立即就醫。
    2022/02/23 19:49
  • 巴戈胰臟癌逝…這些人都不敵癌王 醫:高危險群快做檢查

    曾拿下3座金鐘最佳主持人獎的藝人巴戈,昨晚驚傳胰臟癌病逝消息,友人說巴戈去年9月確診胰臟癌末期,短短5個月就病逝。據巴戈的二哥巴箭表示,巴戈先前做了很多檢查都檢查不出原因。醫師表示,胰臟症狀和其他胃病相似,一般健檢腹部超音波容易被腸氣阻擋,不易發現。建議可以加做兩種檢查,1公分的胰臟癌就看得到,治癒機率高。
    2022/02/18 15:45
  • 指著胸部喊痛痛!一元小紅包藏危機 2歲男童把玩吞硬幣

    過年各縣市首長或政府官員,都會發一元小紅包給民眾討吉利沾喜氣,但是高雄有一名2歲的小朋友,拿到小紅包後把玩,一元硬幣當糖果放嘴裡,結果誤吞,小男童指著胸,一直跟媽媽說痛痛,經過送醫,赫然發現一元硬幣卡在食道,幸好緊急以內視鏡夾出後,才化險為夷。
    2022/02/02 14:29
  • 一元紅包被吞下肚!硬幣卡食道 2歲童摀胸哭喊「痛痛」

    高雄一名2歲男童日前拿到象徵「一元復始」的一塊錢硬幣,好奇拿起來把玩,沒過多久,爸媽就聽到小孩哭喊胸口痛,媽媽見硬幣不翼而飛,懷疑被兒子吞下肚,隨即將他帶到醫院掛急診,醫師用胃鏡一看,硬幣果然卡在食道中央,便利用內視鏡夾取鉗將銅板移除,結束一家人的過年驚魂。
    2022/02/02 14:24
  • 腹痛、出血才就醫?當心肝癌成晚期 驚現4症狀快去看

    肝癌高居癌症死因第2名 腹痛、出血症狀已晚期? 知名藝人蔡頭去年因肝癌就醫,近日驚傳因晚期肝癌離世。根據衛福部資料統計,肝癌長年為國人癌症主要死因,在109年十大癌症死因中高居第2位。義大醫院消化內視鏡科主任王文倫醫師提醒,過往國人B型肝炎、C型肝炎帶原比例高,加上早期肝癌無明顯症狀,高風險族群應注意定期追蹤檢查。
    2022/01/30 15:57
  • 聞不到臭襪味!男鼻孔塞滿「滲血肉團」 醫嘆:惡性的

    身體的小毛病可能暗藏警訊!近日有醫師在節目分享,一名40歲的男子,被妻子拉到診間,因為他完全聞不到臭襪子的鹹魚味,被妻子懷疑「嗅覺有問題」,男子起初認為是過敏,覺得老婆大驚小怪,沒想到醫師用內視鏡一照,竟發現一顆超大肉瘤,上頭還有些滲血,被確診為罕見的惡性腫瘤。
    2022/01/06 11:13
  • 胃食道逆流難入睡!婦吃藥10年治不了 1招揪正確病因

    64歲女性已長達10年深受胃食道逆流困擾,特別是在晚上睡覺後30分鐘至1小時,一躺平胃酸就逆流上來,很難入睡,半夜也常被自己胃酸逆流沖到喉嚨而驚醒。雖然多次胃鏡檢查為嚴重逆流性食道炎,但在服用逆流特效藥「質子幫浦抑制劑」卻仍效果不佳。所幸透過國際標準胃食道逆流檢測,找到確切病因,經對症下藥,終於解決患者多年困擾。
    2022/01/03 11:20
  • 19歲妹燒聲…喉嚨竟「炸滿菜花田」 她嚇壞:沒性行為

    一名19歲女子出現聲音沙啞症狀,嚴重到「呼吸發出怪聲音」,嚇得她趕緊就醫,就連收治的醫師當下都覺得很可怕。透過內視鏡一照才發現,該名女子聲帶上竟長滿「整片菜花田」,但她卻堅稱自己沒有過性行為,直到真實原因曝光,讓眾人全驚呆。
    2021/12/30 12:22
  • 挖鼻孔蟲卵跑進去?陸翁哀號吃不下 挖出36條超肥活蛆

    鼻子痛癢不能輕忽!近來有一名老翁突然食慾不振,感覺鼻腔不適被趕緊送醫。醫師以內視鏡檢查後,竟在他的鼻腔內找到一窩活生生的蛆,趕緊將裡頭36條全數取出。至於會發生這樣的情況,醫師說明,不排除有蟲隻飛入產卵,或者是手上沾到的蟲卵被送進鼻腔。
    2021/12/04 20:08
  • 曹雅雯燒聲竟是這文明病!醫祭3禁令 沒治好恐怖後果曝

    正逢生日的金曲獎台語歌后曹雅雯日前舉辦演唱會,許下的生日願望是「身體健康」。原來她之前喉嚨「燒聲」、沙啞不適,就醫發現是嚴重的胃食道逆流,醫師下了3禁令:禁辣、禁酒、禁熬夜。醫師表示,胃食道逆流會一再反覆發作,甜食和辣等食物、酒、熬夜壓力都是推手,如果禁不住,就無法根治。
    2021/11/29 15:27
  • 李應元罹壺腹癌病逝 醫揭「奪命前兆」:這症狀是警訊

    前駐泰代表李應元日前不幸因癌症惡化病逝台大醫院,享壽68歲,死因一度傳出是胰臟癌,後來證實是「壺腹癌」。醫師指出,壺腹與胰臟位置相近,有時不易判斷。兩者同樣是初期沒有特別症狀,但8成壺腹癌會出現黃疸,如能早期發現,開刀切除腫瘤,5年存活率超過5成。
    2021/11/14 23:53
  • 他視力驟降又凸眼!就診才驚覺 眼窩藏3公分大腫瘤

    視力模糊別輕忽!84歲陳先生有青光眼病史,但長達1年時間未追蹤,但因右眼視力突然模糊到北榮就診,醫師檢查發現,患者右眼視神經萎縮及視野嚴重缺損,經斷層才知道眼球後長了3.3公分的巨大眼窩腫瘤,壓迫眼部肌肉及視神經,還出現凸眼症,因眼窩後面空間狹小,且緊鄰重要血管、肌肉和視神經,傳統手術風險高,在評估後,北榮以導航輔助定位配合內視鏡手術才成功幫患者摘除巨大許旺氏細胞瘤,目前凸眼症狀獲得改善,且視力也恢復到0.6。
    2021/11/11 12:40
  • 愛吃2食物小心! 婦人胃裡養出7公分「拳頭大糞石」

    你知道胃裡面也會長石頭嗎?有一名婦人近日覺得胃脹氣、噁心不適等症狀,經過內視鏡檢查,發現婦人胃裡有一顆「拳頭大糞石」,透過微創手術才恢復健康。後來發現,該婦人非常喜歡吃2種食物。
    2021/11/03 19:30
  • 6旬婦排便變少、味道變臭! 大腸驚見6公分腫瘤

    過往對於大腸內較大的腫瘤,只能選擇外科結腸切除手術,中國醫藥大學附設醫院消化系醫師張安迪指出,隨著內視鏡技術的進步,針對一些較大型的癌前或早期癌腫瘤,可以在無須開腹的情況下,利用內視鏡黏膜下腫瘤切除手術將腫瘤完整切除並保留器官,對於早期癌的治療與傳統手術可達到一樣的效果。
    2021/10/20 23:53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