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高雄市衛生局Lenovo機車寶林中毒食品安全實況主台大醫黎明詩重複加熱婚姻
  • 搜尋:

    內科 結果共826筆

  • 賴佩霞放棄美國籍!被諷成「最大輸家」 醫師提2點:不認為

    鴻海集團創辦人郭台銘與藝人賴佩霞,本(11)月24日宣布退出2024總統大選,並表示這是2人三思之後,為台灣所做出的最好決定,而賴佩霞日前因為這次選舉,不但放棄自己的美國國籍,更辭演了舞台劇《蘑菇》,所以被外界諷刺是這幾個月來的最大輸家。對此北市聯醫內科醫師姜冠宇表示:「完全不認為」。
    2023/11/26 15:03
  • 大陸爆發呼吸道感染 醫院擠滿「小」病童

    進入冬天,中國大陸爆發呼吸道感染,在黴漿菌肺炎、流感和腺病毒同時肆虐下,疫情日益嚴重,導致近期醫院人滿為患。TVBS北京特派林閔榛今(24日)於《FOCUS國際話題》中,接受主持人李作珩線上訪問說明,「綜合陸媒海派新聞、央廣網報導,大陸今年兒童感染肺炎的病例明顯增多,因為許多家長擔心孩子的病情加重,紛紛擠向大醫院求診,導致不少醫院兒科人滿為患,甚至有不少病童坐在家長自備的折疊椅上,於醫院走廊吊點滴,北京兒童醫院門診部主任李豫川就表示,目前醫院內科日均接診患者逾7000人,遠超過醫院承載能力。」
    2023/11/24 15:22
  • 開到一半胸悶下秒無呼吸 小黃運將大直自撞昏迷乘客急叩119

    台北市中山區大直附近今(23)日早上發生計程車自撞事故,林姓運將竟當場失去呼吸心跳!當時計程車內還有一名鄭姓女乘客,她表示自一早從新北三重搭乘計程車欲前往內科上班,但林姓運將才開到樂群一路附近時,疑似身體突然不舒服,車輛失控擦撞路緣,之後就失去呼吸心跳,嚇得她緊急叫救護車。好在林姓運將經送醫後已恢復意識,暫時無生命危險。
    2023/11/23 11:16
  • 內湖交通更地獄!瑞光路封1車道3年 議員:血栓直接死亡

    內湖交通是許多上班族的惡夢,台北捷運環狀線東環段經行政院核定綜合規畫報告,但內湖瑞光路必須封閉一車道3年,而瑞光路是內湖科學園區重要道路之一,猶如內湖交通地獄期即將到來。對此,民眾黨議員陳宥丞批評,內湖交通已經糟到不能再糟,施工過程卻只有封路、交維,以及呼籲大家在家上班這樣的因應措施,實在太過理想化且避重就輕,依目前規畫,「封車道3年就是讓內科交通血栓甚至直接死亡」。
    2023/11/17 10:29
  • 陳識中驚爆「收賄千萬」!5度收錢抓到了 全洗錢給太太

    新北聯合醫院前心臟內科主任陳識中驚爆收賄,而且金額龐大,高達1000多萬元,犯下5件貪污收賄罪、1件洗錢罪,今(10)全案定讞。
    2023/11/10 13:42
  • 水腫不在意!老翁檢查驚「2側肺栓塞」 醫搖頭:再晚就沒命

    當身體出現微小的變化時,往往是健康拉警報,千萬不能輕忽。彰化一名70歲的蕭姓老翁,右大腿明顯水腫,程度比左腿嚴重,但他不以為意,直到呼吸喘、胸悶到醫院掛急診,結果竟檢查出是可能致命的雙側肺栓塞(Pulmonary embolism)。醫生解釋,下肢血塊隨著血管進到2側的肺動脈造成栓塞,所幸透過心臟內科緊急處理,才沒有發生憾事。
    2023/11/10 12:23
  • 60歲男「愛吃這1味」險送命 醫警:吃太多恐心肌梗塞

    台中有名60多歲的男子,平時愛吃鍋物,不知道自己有高血壓,未料,日前上班時突感到胸悶,還狂冒冷汗,送往醫院,檢查後發現是「心肌梗塞」緊急做了心導管的手術,所幸開刀後已脫離險境,救回一命,身體正在復原中。
    2023/11/07 05:05
  • Ella睽違9年重返台劇!初見王識賢遇嚴重車禍 驚險場面曝光

    東森戲劇台重磅推出醫療生活劇《生命捕手》今(24)日正式宣布定檔,歷經疫情期間的艱辛拍攝與後製,終於要在11月26日與觀眾見面,頭號黃金卡司陣容搶先曝光,由Ella(陳嘉樺)搭擋王識賢與柯叔元,三人披上醫師袍,竭盡全力拯救病患性命。Ella久未現身台劇,靠著抽空自己融入鋼鐵內科醫生的角色;王識賢化身醫術高超的地方俠醫,哪裡需要緊急救護,他總是第一時間抵達現場;柯叔元劇中醫術卓越,更主動請纓到偏鄉分院擔任院長進行改革。
    2023/10/24 12:20
  • 糖尿病患者腳底傷口爛到小腿 腫到「麵龜」差點截肢

    右腳真的是撿回來的,68歲石姓男子,2年前因為右腳底硬皮造成傷口,他未理會,不料感染竟然穿透整個腳掌,直到腳背都爛了一個大洞,發出惡臭才被家人強制就醫,接受員榮醫療體系員榮醫院傷口暨高壓氧治療中心主任鄭文昌處置,再由員榮資深副院長心臟內科張木信醫師打通下肢血管,再接受高壓氧及震波治療,經過近半年治療,傷口都已痊癒,如今已行走自如。出院的當天,石先生表示:「右腳真的是撿回來的」,差點要截肢了。
    2023/10/23 17:12
  • 老婦滑倒骨折1個月才能走!驚見「肝硬化」 2沉默殺手別輕忽

    一位年70歲的老太太有天不慎滑倒,導致骨盆和大腿骨嚴重骨折。一開始給骨科醫師檢查,發現老太太有骨質疏鬆的現象,抽血後更發現「維生素D」嚴重不足,懷疑她有內科的疾病急忙轉診給胃腸肝膽科醫師。經過超音波檢查後,竟發現老太太的肝出現嚴重問題,醫師提醒民眾千萬別疏於檢查與保養。
    2023/10/22 15:55
  • 從小養成1惡習…26歲壯男胸悶急診 竟是心肌梗塞「堵死了」

    人體常有許多生理現象不容易解釋,必要時應尋求專業解決病痛,輕忽恐會造成不幸後果。急診科醫師柯世祐近期在節目指出,某天一位病患掛急診表示自己忽然胸悶,見對方才26歲身材又壯碩,原以為只是一時情緒緊張;豈料在進一步檢查發現,竟是心肌梗塞導致,且情況危急到必須要開刀,轉診心臟科過程,心臟科醫師一聽病況,還一度以為患者是56歲。最後調查病因發現,原來是病患的家業關係,飲食及生活習慣再加上家族病史等因素,才造成病情惡化。
    2023/10/20 18:13
  • 大陸流行「黴漿菌肺炎」兒童為易感人群

    「黴漿菌肺炎」近期在大陸境內流行,多地市疾控中心接連發布緊急提醒,兒童是黴漿菌肺炎易感人群,要請家長多注意。TVBS北京特派林閔榛今(19日)於《FOCUS國際話題》中,接受主持人彭惠筠線上訪問說明,「陸媒中新社報導,今年黴漿菌肺炎感染發生提前,7月以來上海兒童醫學中心收治黴漿菌肺炎患兒近400人,與往年相比增加一倍,廣州也有發熱門診,最高單日接診量破千,以呼吸道感染為主,其中黴漿菌肺炎感染佔比較大,人民日報也報導,河南省兒童醫院鄭東院區已經臨時增設11個普通內科晚間門診,主要服務於以呼吸道疾病為主的內科患兒,讓平時白天上班,只能晚上帶孩子就診的父母不需要在急診排隊等候即可看病。」
    2023/10/19 15:35
  • 糖尿病男罹巴金森氏症!手狂抖水都喝不了 醫1招免開刀助改善

    60歲的邱先生,6年前發現自己有手抖症狀,確診罹患巴金森病,接受口服藥物治療緩解症狀;但近2年,手部顫抖特別嚴重與僵硬,連喝水等簡單動作都無法完成,生活難以靠雙手自理,也無法好好入睡,情緒大受打擊;醫師評估後,進行磁振導航聚焦超音波束,阻斷產生顫抖的神經迴路,成功讓手部擅抖狀況消失,改善生活。
    2023/10/15 13:41
  • 危險! 與嬰幼兒互動玩「飛高高」恐變受虐腦傷

    苗栗縣一名年輕父親在跟2歲兒子玩「飛高高」遊戲時,不小心把孩子摔落地面傷重,因為沒有善盡保護幼兒義務,被苗栗地檢署判2刑責。兒童神經內科醫師就說,因為嬰幼兒的腦部發育還沒成熟,應該避免劇烈來回搖晃,否則即使沒有失手落地,也可能造成受虐性腦傷,也就是嬰兒搖晃症候群傷害。
    2023/10/14 13:04
  • 經常出現幻覺、看到逝去親人可能是「這原因」 醫師:速就醫檢查

    長輩出現幻覺,例如經常說看到逝去的親人,或甚至出現懷疑偷錢等妄想,要特別注意是否性格驟變,可能是失智症的徵兆,其實失智症是大腦的疾病,不只是有記憶力減退,還會影響各項認知功能,特殊的精神行為改變,臺北榮總神經內科醫師廖誼佳提醒要考慮一些失智症的表現,例「路易氏體失智症」或其它比較少見形態的失智症,都可能會以「視幻覺」的形態出現。
    2023/10/13 23:06
  • 血壓中「舒張壓」較高對健康有影響?心臟內科醫師這樣說

    在一般民眾的觀念中,血壓往往以收縮壓為主要關注重點,然而,近年來,更多人在健康檢查時發現自己的舒張壓異常升高,引發不少疑慮,心臟科醫師點出,近年在高血壓的治療中,「單純舒張期高血壓」是否需要治療讓容易讓大家困惑。
    2023/10/12 14:37
  • 爆裂物燒軍用品店 疑「前特種兵」遙控點火

    內科園區知名軍用品店遭人縱火,涉案嫌犯竟然是「前特種部隊」,他日前佯裝客人試揹包包,把疑似爆裂物放進去,離開後用遙控器遠端點火,案發後三天在桃園落網,只是他否認犯案,但坦承和店家確實有糾紛。
    2023/10/11 12:49
  • 內科驚「爆」!軍用品店疑遭藏「引爆器」縱火

    台北市內湖科技園區一間軍用品店,昨天打烊後突然起火,警消到場撲滅火勢,發現起火點在販售背包的位置,鋸開包包找到疑似引爆器的裝置,業者調閱監視器鎖定一名可疑人物,假裝是客人到店內試揹背包,不排除在過程中趁機偷放,造成業者損失百萬。
    2023/10/08 19:35
  • 注意!罹患「這疾病」 容易在傍晚左右出現躁動、情緒亢奮狀況!

    黃昏症候群一般比較年紀大的長者容易發生,發生的比例在失智症的患者大概是在10到20%左右,表現的狀況就是容易在傍晚日落的時候,會有躁動情緒亢奮或者是憂鬱等現象。羅東博愛醫院神經內科主治醫師劉競雄指出這種錯亂現象,不見得是黃昏之後就會發現,有的時候在日間也會發現,所以它有可能是患者因為表達的問題,沒有辦法馬上身體不舒服的地方講出來,所以我們要去查一些是不是身體上有一些哪裡不舒服啊?譬如說他,小便解不出來啊,或者是便秘啊,或者是哪裡有疼痛的現象,這些潛在的內科的因子,要先把它查出來排除掉。」
    2023/10/02 22:58
  • 救內湖交通 蔣萬安推「無樁YouBike、綠運輸」

    台北市長蔣萬安,要救內湖交通長期塞車問題,推出「ESG通勤碳足跡計畫」,利用減碳計畫、舉辦抽獎,來鼓勵內科企業和員工搭乘「綠運輸」。除此之外,他出訪上海回來,借鏡當地的「無樁共享單車」,也想推「無樁YOUBIKE」,卻被藍綠議員認為,維修和管理通通都是問題。
    2023/10/02 14:13
  • 「這族群」出現這兩種徵狀「此疾病」找上門 繞口令可改善?

    失智症是一種腦部功能異常退化的疾病,包含學習與記憶、語言、知覺動作、複雜性注意力、執行功能和社會認知,假如語言表達能力受損,則會出現表達不流暢、說不出熟悉物品名稱的表現;若語言理解能力出現困難,就會比較難聽懂別人的話語或文字描述,於口語表達時也容易出現語誤,臺北榮總神經內科主治醫師王嚴鋒副教授表示,如果年長者出現以上的症狀,或許可以多加觀察,是否出現其他日常生活功能的障礙,或對於生活或日常事務應變的能力變差,是否有這樣的徵兆,這些都可能是失智症的早期表現。
    2023/09/30 23:37
  • 真的有「公主病」她「纖維肌痛症」被誤以為裝病詐保費

    女子嬌弱脾氣大,動不動呼疼喊痛被稱為公主病,臨床上真的有「公主病」。嘉義51歲陳小姐,四年前開始出現肌肉僵硬、廣泛性疼痛的現象,也出現疲倦、憂鬱、焦慮、失眠等症狀。因為找不出病因,還被懷疑裝病詐領保險費,輾轉至神經內科檢查,才確認她罹患「纖維肌痛症」(Fibromyalgia),俗稱「公主病」。
    2023/09/27 19:00
  • 有片/開特斯拉載同事飆速釀1死 內科CEO:有喝酒但不影響行車

    台北市內湖科技園區內某科技公司邱姓執行長,今年2月於春酒結束後,不顧自己酒駕,竟開著特斯拉載三名同事去兜風,沒想到於瑞光路上高速失控,衝上人行道撞倒路樹,導致其中一名陳姓同事傷重不治。邱姓執行長事後被依公共危險、過失致死、不能安全駕駛罪送辦,經士林地檢署偵查,他坦承「有喝酒,但沒有影響駕駛能力」,並稱是「沒注意道路縮減才會逆向行駛,閃車失控」,檢察官也依過失致死罪將他起訴。
    2023/09/27 14:24
  • 缺工難開店! 日丼飯縮營業時間「西餐」頂讓

    餐飲缺工問題嚴重,位在南京東路上的雞三和宣布調整營業時間,開丼西湖內科店也因為人力不足,今年年初暫停營業,目前沒有預計何時恢復,面對人才荒,爭鮮將徵才目標鎖定在中高齡族群,沒有設定年齡上限,只要能負荷門市工作即可。
    2023/09/19 13:02
  • 中西醫全治不好!婦女狂咳20年 醫一查驚吐:你吃太飽了

    中國大陸一名婦女指出,20幾年來反覆咳嗽的她,為治病唯有穿梭多家醫院,儘管同時接受中西醫的治療和調理,還是無法完全根除久咳症狀。怎料,該名婦女近日前往某大醫院的呼吸內科時,醫生的一句話即揭開她多年疑惑,也讓她尷尬不已。
    2023/09/11 11:47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