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跑趴江國賓喵喵486先生陸軍撿屍傳播妹洗腎 吳子嘉性侵
  • 搜尋:

    內科 結果共837筆

  • 冬天養心術!醫揭「6大飲食習慣」保護心臟健康

    冬天最怕溫差大,亞東醫院心臟血管內科主任張藝耀表示,許多人習慣透過食補暖身,但高熱量、高油脂的食物,如薑母鴨或羊肉爐,可能會對心臟疾病的患者造成負擔,要維持心臟健康,要養成6點日常飲食習慣,,包含攝取健康油脂、控制鹽分和糖分的攝取、挑選健康蛋白質等,也建議有心臟相關疾病民眾,在進行飲食調整之前,應該諮詢醫生的建議,以確保調整飲食的安全性。
    2024/01/29 17:20
  • 蘇一峰揭醫院慘況!控醫護不足「病房變倉庫」 院方回應了

    入冬最強寒流來襲,再加上新一波感染症狀開始流行,包括流感、新冠肺炎、呼吸疾病等,導致醫院常常爆滿,甚至出現一床難求的現象。近日,台北市立聯合醫院陽明院區胸腔內科主治醫師蘇一峰在臉書PO出一張「病床當倉庫」的照片,引來網友的熱烈議論。對此,院方也做出回應說,照片是新冠肺炎專責病房,保留收治隔離病人所用。
    2024/01/28 22:30
  • 「杵狀指」就是肺癌?醫曝早期徵兆 這招檢測最精準

    肺癌是國人健康的頭號殺手,不僅發生率高,而且死亡率也名列前茅。一般人對於肺癌的認知,往往停留在久咳不癒、呼吸困難、局限性哮喘、咳血、阻塞性肺炎等症狀,但其實肺癌的徵兆可能更多元,甚至包括指甲的變化。近日,有網路傳言指出,出現「杵狀指」可能是肺癌的徵兆,究竟這是否屬實?對此,北投健康管理醫院內科部主任醫師沈彥君提供專業解答,並分享如何辨識肺癌的早期症狀。
    2024/01/27 23:05
  • 寒流才來3天超過百人OHCA 醫示警:出現「3症狀」快就醫

    入冬最強寒流來襲,全台灣急凍!根據消防署統計,從1/22開始至今,已有超過百人OHCA(到院前心肺功能停止)。天冷要如何提高警覺?身體有什麼症狀就要注意?心臟內科醫師表示,有3個徵兆就要趕緊送醫。
    2024/01/25 09:24
  • 最強寒流太凶猛!連凍3天「全台242人心肺停止」搶救

    寒流來襲,全國持續低溫。消防署今天統計資料顯示,全國23日獲報內科心肺功能停止(OHCA)患者為72人,另外北市昨天起至今早8時則有9人,是否因天冷所引發仍待確認。
    2024/01/24 15:56
  • 寒流持續發威!全台再添72人「心臟驟停」心血管疾病多注意

    寒流持續發威!今(24)日台灣各地寒流影響,天氣仍非常寒冷,有10度以下氣溫發生的機率。其中台南以北、東北部、東部地區及金門、澎湖有6度以下或持續10度以下低溫。而據消防署統計,前(22)日全台共有92件緊急救護內科OHCA(到院前沒有生命徵象),23日則新增72件。
    2024/01/24 10:16
  • 大鬧「內科737」!客踢男警胯下 戳女警臉

    台北市內湖科學園區「737美食街」日前發生一起襲警案件,小吃店內三名客人,原本一起喝酒聊天,卻突然發生口角,一路吵到店外,警方派出6人到場處理,其中一名男子情緒激動、大聲飆罵,甚至飛踢男警胯下,用手戳女警臉部,立刻被壓制逮捕!
    2024/01/23 19:57
  • 霸王級寒流來了!猝死率提升 心臟醫籲:「3疾病患者」特別注意

    當心,入冬最強寒流來襲,三種疾病最易引發猝死!台灣今年冷到極點的超級寒流將在這二天襲捲台灣,有些氣溫驟降體感溫度只有0度,真的超級冷!天氣冷最常傳出猝死,台安醫院心臟內科暨心導管室主任林謂文更表示,「3種疾病」最容易引發猝死,分別是心肌梗塞、主動脈剝離及心律不整,提醒要特別注意。
    2024/01/23 11:38
  • 寒流來襲注意保暖!3日內「全台241人」心肺停止送醫 

    這幾日因為寒流影響,各地天氣非常寒冷,就連陽明山也在凌晨降雪,氣象署指出今(23)日中部以北、東北部地區及金門有6度以下或持續10度左右或以下低溫、連江縣有2度以下或持續6度左右或以下低溫發生機率。而隨著氣溫下降,各地全台緊急救護內科OHCA(到院前無生命徵象)的人數也增多,民眾須注意防範。
    2024/01/23 09:58
  • 冷死人是真的!3疾病「寒流最易猝死」 醫示警:冷比熱更可怕

    受寒流影響,中央氣象署發布低溫特報,22日至24日之間各地非常寒冷,只有10度或以下的低溫,提醒民眾時刻注意保暖,避免長時間在外逗留。對此,心臟內科主任洪惠風醫師點出,3種因天冷而容易造成猝死的疾病,並一一分析預防方法。
    2024/01/22 21:02
  • 工人「下背痛」驗出細菌感染!因喝酒免疫力差釀「腰大肌膿瘍」

    台中大甲李綜合醫院有醫師發現,最近一個月來,門診至少有6起平常比較少見的腹腔感染"腰大肌膿瘍",醫師發現患者平常嗜酒,天冷可能喝得更多,加上免疫力不好,導致細菌感染,引起急性背痛,有些一開始會誤以為是"腰椎壓迫",到骨科檢查沒事,轉診神經內科,才得知是「腰大肌膿瘍」,必須住院治療。
    2024/01/19 13:29
  • 酸陸經濟差? 總統:我8年平均GDP東亞第一

    總統蔡英文任內最後一次出席內科聯歡晚會,不忘宣傳這8年來的政績,強調我國經濟成長率是東亞第一,似乎有意暗酸大陸不如我國!總統也不忘幫員工喊話,要老闆加薪,不過總統也沒忘了自己的內閣閣員,18日依慣例總辭,全體慰留,讓閣員們不用擔心年前失業!
    2024/01/18 13:09
  • 川普累了?多次被目擊憔悴不堪 醫生警告:平衡感也出問題

    美國前總統川普(Donald Trump)15日晚間才剛在愛荷華州(Iowa)贏得共和黨首場初選,但他近幾個月來在公開場合看起來疲倦、憔悴且腳步不穩,讓醫生直呼「我從未看過川普表現出這種神情」,甚至有傳言指出川普有吃減肥藥減重的習慣。
    2024/01/17 14:11
  • 老闆放行!柯盈車掃、大批內科上班族加油

    民眾黨正副總統候選人柯文哲、吳欣盈的車掃來到台北,他們在經過內湖科學園區時,大批上班族都跑出來幫他們打氣,只是聽到國民黨趙少康要求承諾,選後不跟民進黨組聯合內閣,他再嗆國民黨,已經棄保棄到走火入魔。
    2024/01/11 21:40
  • 老闆放行! 柯盈車掃、大批內科上班族加油

    民眾黨正副總統候選人柯文哲、吳欣盈的車掃來到台北,他們在經過內湖科學園區時,大批上班族都跑出來幫他們打氣,只是聽到國民黨趙少康要求承諾,選後不跟民進黨組聯合內閣,他在嗆國民黨已經棄保棄到走火入魔。
    2024/01/11 19:12
  • 張誌家傳心肌梗塞猝逝 冬季胸痛患者多醫點「5壞習慣」成風險

    前旅日球星、中華職棒La New熊隊投手張誌家今(2日)驚傳因心肌梗塞過世,享年43歲,目前這項死訊已經被張誌家的母親證實。台安醫院心臟內科主任林謂文指出,台灣每到冬季時胸痛患者也會增多,最常見就是心肌梗塞、冠心症等。
    2024/01/02 10:59
  • 內科交通有救了?李四川出手 拋增設「巡迴遊園車」

    內湖交通壅塞問題只要到上下班時間就會成為許多人的惡夢,為解決問題,台北市政府推出「內科交通綠運輸結合ESG推廣計畫」,副市長李四川表示,要徹底解決內科交通問題,必須得靠捷運東環段興建完成,在此之前預計在內科園區推出定時巡迴的遊園車。對此,引起網友炸鍋,砲轟「沒用啦,把內科廠商趕走才有用」。
    2023/12/29 18:08
  • 狂打哈欠要注意!腦中風每47分鐘奪1命 5警訊易忽略

    雖然從昨(12/26)起,白天氣溫上升到22、23度以上,不過早晚溫度還是只有十幾度,歷經這幾天低溫和早晚溫差大的洗禮,不僅心臟病猝死病例增,據振興醫院心臟醫學中心心臟血管內科主治醫師黃建龍表示,最近寒流加冷氣團接力來,缺血性腦中風病患也比平時增加了約1~3成。醫師提醒,中風前身體會有警訊,如果明明睡很飽卻一直打哈欠、眼睛突然黑矇、手腳麻木,小心是中風前兆!
    2023/12/27 22:55
  • 溫差大小心面癱!36歲女起床「臉歪嘴斜」 醫曝1招修復神經

    一名36歲女性突然右耳有點疼痛,連頸部都痠痛,隔天早上起床後便覺得臉怪怪的,早餐喝豆漿沒辦法含吸管,而且嘴角似乎有點歪、豆漿會從右邊漏出來。此外,上班打電腦時,眼睛也覺得乾澀,擔心自己中風了,趕緊到神經內科門診來求診,就醫後確診為「顏面神經麻痺」。
    2023/12/25 15:48
  • 天冷奪命!3日72人失去心跳急救 最小死者僅出生21天

    寒流襲台,全台各地出現低溫,海拔2000公尺的宜蘭縣太平山國家森林遊樂區更積雪達1公分。不過受到低溫影響,全台20日至22日就出現72人緊急救護內科OHCA(失去呼吸心跳)案件,僅有10人恢復生命跡象,其中年紀最小的死者僅出生21日。
    2023/12/23 10:03
  • 快訊/寒流襲台!基隆2女突失去心跳 救護趕抵已死亡

    寒流襲台,今(23)日清晨全台各地氣溫仍明顯偏低。據基隆市消防局統計,22日至23日間,有2名女子發生緊急救護內科OHCA(失去呼吸心跳)案件,分別為79歲及90歲女姓,救護人員趕抵現場時,已明顯死亡未送醫,至於救護原因是否因天氣寒冷造成,無法查證。對此,消防局提醒民眾,應注意保溫,防範低溫造成風險。
    2023/12/23 09:27
  • 寒流來襲「室內比室外危險」!醫曝猝死5前兆 出現快衝去檢查

    由於受到今年入冬首波寒流影響,全台各地氣溫偏低,也導致疑似因天冷而猝死的案例增多。對此,台安醫院心臟內科暨心導管室主任林謂文也特別提醒,其實在寒流來襲之際,室內猝死的風險比室外來得更高,呼籲民眾除了在家中也要注意保暖外,若發現自身出現5症狀時,務必儘速就醫。
    2023/12/23 07:39
  • 內科車流多男奔車道喊「來撞我」 駕駛嚇傻

    台北市內湖科技園區附近,昨晚(12/20)下班時間,一名男子從斑馬線跑到大馬路上,還張開雙手示意車輛撞他,把路過的行人跟駕駛全嚇傻了,警方到場將人帶回派出所,他的行為已經違反道交條例,要是有蓄意衝撞的行為,恐怕還涉及,過失傷害罪。
    2023/12/21 13:22
  • 如廁完尿液泡泡變多?恐是腎臟病警訊 醫揭:洗腎風險增

    如廁完尿液出現泡泡是常見現象,但如果泡泡數量變多,或是過很久都不會消散,腎臟內科醫師提醒,這表示可能有蛋白尿,也就是代表腎臟可能已經出了問題,未來恐怕會增加洗腎的風險。
    2023/12/21 10:24
  • 冬天手腳冰冷!醫曝「4大發熱食物」 吃出溫暖體質

    冬天手腳冰冷問題相當普遍, 這是血液循環不良所導致。針對此問題,五股翔展診所院長傅裕翔醫師在其臉書專頁「你的主廚醫師 傅裕翔 高齡醫學內科 養生 長照 介護食 慢性病」中提供具體的飲食建議,有4大類發熱食物可幫助保暖,吃出溫暖體質。
    2023/12/20 11:32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