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金牛座氣象中階警官責任感死亡藍白合副手自助餐工作居家
  • 搜尋:

    內政 結果共6,658筆

  • 控謝國樑強制登記產權 NET律師:無法無天

    基隆東岸商場爭議,一波未平一波又起!基隆市長謝國樑事前預告,今天(23)一早將有重大宣示,昨晚(22)深夜,NET的委任律師陳義文,臉書發文質疑謝國樑,根本是強制基隆市府地政,跳過法院將產權登記給市府,面對一連串指控,謝國樑出面,對產權爭議隻字未提,只針對近期內政部長林右昌說他吸毒的言論,要求對方24小時之內親自道歉。
    2024/02/23 13:40
  • 屏東購屋熱區透天宅夯! 「這區」好兇房價漲近五成

    內政部公布2023年第3季全國房貸負擔率,屏東縣房貸負擔率為29.79%,為全國僅存負擔率低於3成的縣市之一。但根據時價登錄統計,近五年屏東縣房市交易熱區由屏東市奪冠,潮州鎮及內埔鄉分居二、三名,其中潮州鎮漲勢最兇,從724萬元漲破逾千萬。
    2024/02/22 11:04
  • 嗆謝國樑直播談NET商場丟臉 林右昌:瘋了還是喝醉、嗑藥?

    基隆市長謝國樑近日因基隆東岸商場的產權問題,與前得標廠商協力廠商主富公司(NET)槓上,內政部長林右昌昨(19)日痛批過程黑箱,謝晚間再開直播回應。林右昌今(20)日受訪再嗆,「民眾看到都覺得說謝國樑市長是不是瘋了,喝醉酒了,還是嗑藥拉K?身為一個基隆市長這樣子真的是有點失格」。
    2024/02/20 09:36
  • 說好的打炒房? 「房貸負擔率、買房痛苦指數」都飆新高

    內政部公布,2023年第3季「全國住宅價格指數」為133.18,年增率為5.42%,連20季都沒跌過,但進一步觀察,年增率已經連續五季呈現「收斂」,內政部認為,這顯示房市漲幅趨緩,而專家預估,2024年房價依舊緩漲,目前未看到明顯政策,能引導房價往下。
    2024/02/19 23:07
  • 全台空屋率出爐! 「這地方」竟高達32%

    全台房市熱絡,不過空屋率也是影響各縣市發展及房價,很重要的一環,根據內政部最新低度用電數據,也就是所謂的空屋率統計,宜蘭礁溪空屋率市高達3成,數據相當驚人,至於最低的,則是新北市的蘆洲區。
    2024/02/19 22:56
  • 基隆NET產權爭議 謝國樑要林右昌講清楚!

    基隆東岸廣場與NET產權爭議持續延燒,今(19)天基隆市長謝國樑,首度召開記者會回應,要內政部長林右昌說清楚,為何他執政基隆時期,沒有把東岸商場產權,登記在基隆市府名下,現在才鬧成糾紛,還讓市府恐怕損失25億元。
    2024/02/19 12:58
  • NET戰火引爆!轟謝國樑「丟基隆人的臉」 林右昌:黑箱妄為

    基隆市長謝國樑近日因基隆東岸商場的產權問題,與NET槓上,NET更在報紙頭版刊登「請謝國樑向人民道歉」廣告。謝國樑今(19日)表示,東岸商場是屬於基隆市全體市民的資產,並質疑基隆市前市長、內政部長林右昌講清楚,東岸商場產權到底是不是NET的?還質疑過去東岸蓋完後不登記產權,是林右昌刻意所為,故意造成產權模糊,才讓NET來主張這是其產權。林右昌親上火線回應,謝國樑就是在自打嘴巴,問題是他在招標過程賤價委商、過程黑箱,還不回應民眾質疑,才演變成重大社會爭議。
    2024/02/19 12:36
  • 前後任市長互槓 謝國樑點名是林右昌「把東岸商場送NET」

    基隆市府與NET對於東岸商場的產權糾紛持續上演,基隆市長謝國樑今(19)日現身立法院開記者會指出,謝國樑指出,東岸商場是屬於基隆市民的資產,「不是我的資產」,市府有意願跟NET和解,但如果東岸商場的所有權是NET,那基隆市府恐損失5000萬租金且長達50年,總額25億元,他要求身為前市長的內政部長林右昌出面說清楚。
    2024/02/19 11:43
  • 當國際目光轉移到以哈衝突 烏克蘭仍在苦戰中

    持續兩年的烏俄戰爭,全球民主陣營一開始積極表態支持烏克蘭,隨著時間過去,有些國家出現了烏克蘭倦怠症,不知道這場戰爭還要打多久,同時也引發各國內政、經濟、外交問題。美國援烏預算受阻,英國則擴大援烏規模,學者認為,從地緣政治角度來看,北約及歐盟國家,仍然會為了自身安全利益,做出表態。
    2024/02/17 23:16
  • 檢舉不動產違規!上路半年「罰462萬」 獎金最高1千萬

    為了維護不動產交易秩序,打擊違規銷售和炒作行為,內政部已於去(2023)年7月開始實施不動產違規檢舉獎金制度。內政部長林右昌透露,自新制度實施以來至去年底,已有95件檢舉案件由各縣市政府受理,其中已完成裁罰的案件數為18件,總罰款462萬元。預計依法可發給檢舉人的獎金為93萬元。
    2024/02/16 15:17
  • 行政院核定6.6億買救災裝備!林右昌:降低意外兼顧搶救

    內政部今(15)日於行政院院會報告「推動充實直轄市、縣(市)消防機關科技化救災用無人載具裝備協助計畫」,內政部長林右昌指出,救災人員在資訊不明或狀況不明的情況下,能先行運用科技裝備,如無人機與救災機器人,深入災害現場進行偵查或初步滅火,有助於降低救災風險。為此,行政院已核定6.6億元經費,於113年協助全國22個直轄市、縣(市)消防機關,總計購置88台紅外線熱顯像無人機及88台救災機器人。
    2024/02/15 13:43
  • 愛的見證?情侶買房需載明「1要點」 避分手後人財兩失

    今天(14日)是情人節,不少情侶一起度過浪漫的一天,甚至有人趁節慶當天買房當承諾。不過根據內政部資料,2022年離婚數4萬7888對,而2023年更攀升至5萬3085對,情海生波成常態,房仲奉勸愛侶共同買房前,千萬要想清楚,別被愛一時沖昏頭。
    2024/02/14 14:03
  • 愛沙尼亞總理拆蘇聯紀念碑 俄控「破壞歷史情感」發通緝令

    根據俄羅斯內政部資料庫,俄國警方已將愛沙尼亞總理卡拉斯、國務卿彼得柯普,以及立陶宛文化部長凱瑞斯打入通緝名單。
    2024/02/14 09:14
  • 警政署長除夕南下雲林斗六 慰問基層警辛勞頒發工作獎勵金

    為勉勵春節期間執勤員警的辛勞,內政部警政署署長黃明昭特於今(9)日除夕上午親臨雲林縣警察局斗六分局莿桐分駐所及饒平派出所,頒贈春節工作獎勵金,為持續堅守崗位的基層同仁加油打氣。
    2024/02/09 16:01
  • 春節國道警全力維護交通安全 南北向交通量「高峰時段」曝

    為激勵警察工作士氣及關心春節連續假期高速公路交通安全維護工作,內政部警政署署長黃明昭昨(8)早親赴國道公路警察局,慰勉春節連假期間仍堅守崗位,為警政工作共同努力之第一線執勤員警辛勞,並指示務必確保國道交通安全及順暢。
    2024/02/09 07:51
  • 龍年催生小龍寶「競爭好激烈」 熱門學區搶卡位引小宅熱潮

    龍年催生小龍寶,根據內政部統計,每到龍年出生率就會飆高,2000年龍年出生率13.76‰,2012年9.86‰,出生率都是12生肖榜首。龍年出生率高,相對同齡競爭激烈,不少新手爸媽小龍寶還沒出生,就開始卡位台北熱門學區。
    2024/02/08 12:52
  • 春節備年貨免擔心!內政部「合作社」推在地農產伴過年

    隨著農曆新年的臨近,民眾開始忙碌地準備年貨。同時,內政部推廣在地合作社的優質農特產品,鼓勵民眾採購,行動支持臺灣的小農外,也能讓民眾享受到新鮮和多元的食材,吃得安心、買得開心。
    2024/02/07 10:07
  • 這樣安裝超NG!用「1電器」要注意 小心隱形殺手索命

    近日全台天氣漸漸變冷,加上中央氣象署宣布,農曆春節連假期間,將有鋒面、冷氣團接力報到,所以許多民眾一下班回家,就會馬上洗熱水澡來取暖。內政部也提醒大家,如果家裡中的瓦斯熱水器,是裝在通風較不良的地方,恐會因此造成一氧化碳中毒。
    2024/02/06 14:32
  • 役男注意!可線上報名研發替代役、跨縣市代辦體檢預約 春節不打烊

    面對科技的日新月異,內政部役政司也不落人後,今年(113年)以來,他們已開發出研發替代役的線上報名受理系統(https://rdss.nca.gov.tw)申請帳號、完成線上報名及甄選作業,並積極歡迎具有碩士以上學歷的役男進行報名申請,該報名系統乃是由「研發替代役資訊管理系統」負責運作。
    2024/02/06 11:24
  • 春節換鈔免擔心!警護民眾辛苦錢 金融機構實施「防搶演練」

    在年底將近的時刻,民眾對現金的需求和資金的往來常常變得頻繁,由此也使得他們容易受到不法分子的犯罪目標,內政部針對此情況表明,將在春節期間加強對金融機構的巡邏警戒,防止搶劫、竊盜等治安問題的發生。
    2024/02/05 10:12
  • 美軍報復伊斯蘭抵抗運動!伊拉克傳16死 伊朗罵「不明智」

    美軍在周五晚間,對伊拉克和敘利亞的民兵組織發動報復攻擊,結果在伊拉克境內造成16個人死亡,其中還包括平民。攻擊之後,伊拉克政府是立即召見美國駐巴格達的臨時代辦,表達抗議,伊朗內政部長也痛批美國,做出不明智的決定。
    2024/02/04 13:58
  • 警護「治安交通、緝毒掃黑幫」 北市刑發慰勉金激士氣

    內政部警政署署長黃明昭今(2)日親臨北市刑警大隊,主持「加強重要節日訪視工作」的高層督導座談會,並在會中對刑警大隊在總統選舉期間對治安工作的付出給予表揚,黃署長還頒發了2024年加強重要節日安全維護工作慰勉金,以此表達對基層員警的激勵與感謝。
    2024/02/02 17:58
  • 春節連假爽玩! 內政部提醒:役男出國前「要做1事」

    隨著春節的臨近,眾多家庭正在規劃利用連續假期出國旅遊。為此,內政部特別提醒,自民國113年元旦起,94年次(含以前)出生且已屆役齡的男子,若尚未履行兵役義務,在計劃出國前,必須先至「役男短期出境線上申請作業系統」進行申請核准,方能順利出境。
    2024/02/02 10:22
  • 韓國瑜當選立法院長 顧立雄、管碧玲送花籃「眾望所歸」

    第十一屆立法院長出爐!由國民黨不分區立委韓國瑜當選,今(1)日下午政府各部會首長也陸續送上花籃,包含國安會秘書長顧立雄、內政部長林右昌、國科會主委吳政忠、海委會主委管碧玲花籃都寫上「眾望所歸」。
    2024/02/01 15:57
  • 買不起新房「求收購凶宅」 全場看條件傻了:窮比鬼可怕

    窮比鬼更可怕?在房價居高不下的現今,年輕人買房壓力破表,根據內政部不動產資訊平台資料顯示,去(2023)年第三季全國房價所得比高達9.86倍,再創歷史新高。許多有購屋需求且沒那麼多禁忌的人,便將目標轉向「凶宅」,期望能用較低的價錢入手,晉升有殼一族。
    2024/01/31 16:12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