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離婚Lulu台灣地震餘震蔣介文爆不倫性侵地震長灘島痘痘朱海君離婚
  • 搜尋:

    內政部次長 結果共259筆

  • 囤房稅能打房? 徐佳馨:恐轉嫁資金、房價

    不少人期待蔡政府520就職後,能夠推動囤房稅促使房價降低,但內政部次長花敬群日前在臉書上表示,「有些人視為天大正義的囤房稅,是無效且無理的錯誤建議」,此言論也引發大眾爭論,認為跟六年前花敬群當教授時的說法有衝突,時代力量更認為花敬群當官後不打房改打臉了,對此今(28)日新聞大白話主持人彭志宇視訊連線到住商不動產企研室經理徐佳馨,她表示,擁有多間房產的族群大多是高資產,囤房稅對他們來說壓力不會太大,但囤房稅所帶來的影響就可能轉嫁到租金或房價上,她也表示,自用買方若準備好頭期款,就可以考慮在現在利率較低時進場,價格上也已經不會有太多浮動,所以選擇好可負擔的區域或購置房屋的方向即可。
    2020/05/28 18:10
  • 婦聯會動員抗議 內政部:遭廢止非針對特定團體

    婦聯會未於期限內轉型為政黨遭廢止立案,今天上街抗議。內政部次長陳宗彥說,法定時間去年12月到期後,又額外增加4個月緩衝期,都是依政黨法執行,不是針對特定政治團體或政黨。
    2020/05/11 10:39
  • 依法面臨強制解散 婦聯會將走入歷史

    婦聯會面臨被強制解散,內政部次長花敬群今天答詢指出,廢止婦聯會立案的公文,「今天會簽上來」;至於這是否意味婦聯會從此走入歷史,花敬群說「是」。
    2020/04/27 10:38
  • 滯湖北國人自行返台 內政部:須提申請個案研判

    針對受「註記」滯留湖北民眾能否自行搭機回台,內政部次長陳宗彥今天說,當事人須提出申請,政府會視個案狀況研判;民眾須完成當地隔離規定,返台也須遵照指揮中心指示檢疫。
    2020/03/30 14:48
  • 註記武漢台人 陳宗彥:可確保專機入境集中檢疫

    國民黨立委吳斯懷提議開放武漢台商自行返台。疫情指揮中心副指揮官、內政部次長陳宗彥今天說,因武漢是嚴重疫區,註記後可確保採專機方式入境、集中檢疫,目前還有1300多位武漢台人註記管制。
    2020/03/19 11:02
  • 鎮瀾宮表態配合政策 內政部:很多團體從善如流

    鎮瀾宮董事長顏清標今天表示,大甲媽遶境照常舉辦,若中央明令禁止會配合。內政部次長陳宗彥指出,昨天已與鎮瀾宮溝通,鎮瀾宮有提出方案並表達會配合政府政策,經溝通很多宗教團體也都有從善如流的措施。
    2020/02/26 11:56
  • 臉書挺蕭美琴挨批 蔡碧仲:未違反行政中立

    國民黨今天表示,繼內政部次長陳宗彥藉宣導模擬投票之名,要新住民票投民進黨,違反行政中立之後,法務部政務次長蔡碧仲在臉書發文支持民進黨立委參選人蕭美琴,違背司法獨立、檢調公正原則,呼籲民進黨撤換蔡碧仲。
    2019/12/18 17:29
  • 內政次長公開籲投民進黨 藍委轟:下台

    內政部次長陳宗彥出席民進黨的新住民模擬投票活動,說「票投小黨浪費」,還呼籲投民進黨和蔡英文,國民黨痛批行政不中立,新黨則是到北檢控告「意圖使人不當選」,另外活動當天,被質疑當天出現票匭有沒有違法,中選會解釋舉辦模擬投票,依法上公文都可以借。
    2019/12/16 12:36
  • 「投小黨浪費選票」 內政部次長陳宗彥挨批

    內政部次長陳宗彥出席活動語出驚人,說政黨票投給小黨是浪費選票,呼籲政黨票一定要集中投給民進黨,引發小黨不滿,痛批忽略民主的價值,對此陳宗彥在臉書上貼文道歉坦承不妥,而前行政院長賴清德也出面替他緩頰。
    2019/12/15 19:45
  • 「投給小黨是浪費選票」惹議 陳宗彥道歉!

    媒體報導,內政部次長陳宗彥週六非公務時間出席「小英新住民姊妹會模擬投票活動」時說,政黨票投給小黨是浪費選票,呼籲新住民姊妹投給民進黨,引發爭議。陳宗彥表示,有關政黨票的說法不慎,造成觀感不佳,特此澄清與致歉。
    2019/12/15 12:02
  • 陳宜民涉推女警 花敬群:不當舉措該道歉就道歉

    國民黨立委陳宜民涉推擠女警,並說會以最謙卑態度接受批評。內政部次長花敬群今天說,同意陳宜民在當時情境的心路歷程,但終究是不當舉措,做錯了就承認,該道歉的還是該道歉。
    2019/12/09 10:01
  • 香港反送中後 港人申請來台居留人數大增

    香港反送中事件後,港人申請來台居留人數大增。內政部次長陳宗彥今天說,今年港人申請居留有2成成長,統計到10月止,申請居留4633人、許可4352人,申請定居的則有1231人、許可1189人。
    2019/12/02 13:50
  • 橋科工程中央辦動土典禮 高市府官員嘸人到

    高雄橋頭科學園區聯外道路拓寬工程,中央地方不同調!中央舉辦動土典禮,但負責施工的高雄市政府卻沒有官員到場,副市長李四川說,按計劃等議會總質詢後,明年一月開工比較好,不知道中央在急什麼,自己辦動工典禮,實在很扯,而原本要出席的行政院副院長陳其邁,行程臨時取消,改由內政部次長出席,反酸高雄市政府,自從韓國瑜請假之後,訊息傳遞多了政治考量。
    2019/11/28 20:29
  • 遭疑色彩偏綠 中選會委員提名人自清

    立法院內政、司法委員會14日聯席審查中選會委員的五名提名人選,其中內政部次長邱昌嶽和東吳大學教授黃秀端被質疑色彩偏綠,質詢時被國民黨立委鎖定猛攻。
    2019/10/14 21:52
  • 長榮中學驚爆減薪 董事長:不得不的決定

    全台第一所中學的台南市私立長榮中學,驚爆董事會決議減薪,時間從新學期第一個發薪日的8月20日起。身兼董事長的內政部次長陳宗彥今天說,這是不得不的決定,校方將會協商。
    2019/08/21 15:39
  • 柯文哲組「台灣民眾黨」名稱惹議 內政部:審慎認定

    台北市長柯文哲籌組「台灣民眾黨」,黨名引發爭議。內政部次長陳宗彥今天表示,近日收到蔣渭水基金會等團體的抗議,由於台灣民眾黨在歷史上有一定的地位和意義,內政部對此案一定會審慎認定。
    2019/08/02 14:00
  • 危老建築耐震初評補助 內政部擬提高至1.5萬元

    內政部次長花敬群今天表示,為了提高民眾申請危老建築耐震初評的誘因,內政部擬加倍補助耐震初評費用,由目前的新台幣6000元至8000元,提高至1萬2000元至1萬5000元。
    2019/04/25 14:57
  • 「公然聚眾」將定義 法務部:刑罰不一定拉高

    內政部提報行政院建議「公然聚眾」定義幾人應明確,警方才好執法。法務部次長陳明堂今天說,將進行刑法妨害秩序章修法,刑罰是否相對性拉高,還不一定,目前為部會協商階段。
    2019/03/11 12:19
  • 身分證偽造案件 內政部:去年僅個位數

    內政部次長陳宗彥今天表示,過去一年偽造身分證的案件非常少,經統計是極低的個位數,身分證有超過20種以上的防偽機制,請民眾安心使用。
    2019/01/22 15:04
  • 【財訊】都更修法排黑還是引黑? 柯建銘黃國昌互責不是

    《都更條例》修法過程中,為了「排黑條款」,朝野吵得不可開交,通過背後有段曲折過程。根據《財訊》報導,在過程中,各方不斷角力,甚至為了特定個案,黑道、白道都介入關切。內政部次長花敬群和時代力量立委黃國昌還在協商時發生爭執,黃國昌中途離席。最後民進黨團在院會以多數決,通過內政部版本為主的《都更條例》。
    2019/01/09 23:04
  • 侯小內閣亮相! 3副市長掌工程、經濟、勞工

    準新北市長侯友宜公佈市府小內閣名單,首席副市長由前內政部次長陳純敬擔任,具有工程和法律專業,其中新北市秘書處長由現任台北市政府參事饒慶玉擔任,饒慶鈺也是雙城論壇的主要負責人,而新聞局長則是由前電視台記者蔣志薇接任,她不僅擁有媒體專業還有新創經歷。
    2018/12/21 15:23
  • 快訊/移民署長「領導統御不佳」 遭火速調職

    最新消息! 移民署長楊家駿被爆料用公家資源,假借出差行旅遊之實,內政部次長陳宗彥次長表示,已經決定把楊家駿調職為參事,楊家駿本來將在十點辦出面召開記者會。
    2018/12/12 10:27
  • 徐耀昌獲頒當選證書 延續苗栗縣政責任

    內政部次長林慈玲今天前往苗栗縣政府,頒發苗栗縣長徐耀昌當選證書。徐耀昌表示,接下當選證書代表著延續縣政的責任,未來4年將會更加賣力,讓苗栗「平安順利」。
    2018/12/11 10:28
  • 任閣揆三大寇涉貪 蘇:當「縣長」沒主管涉案

    拚選戰衝刺,民進黨新北市長候選人蘇貞昌,一早就到新店來車隊掃街,不過一向說自己是「最乾淨團隊」,也被藍營揪出過去他在當行政院長任內,時任交通部長以及內政部次長等,有涉貪「三大寇」,對此蘇貞昌只回應他在當縣長任內,沒有任何一二級的主管涉案,反倒朱立倫的副市長卻因土地貪汙被判刑!
    2018/11/21 12:59
  • 內政部留才 梅花卡高專人才歸化程序再簡化

    為延攬外國專業人才留台,內政部次長花敬群今天表示,自10月起取得梅花卡的高級專業人才若申請歸化,僅內政部函詢目的事業主管機關即可,讓歸化、居留、定居、設籍一次完成。
    2018/09/26 15:06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