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年輕男女武術課無印良品涼鞋激戰肇事逃逸跑男警察學生米崙斷層無印良品帆布鞋
  • 搜尋:

    內分泌 結果共259筆

  • 家長當心!塑膠微粒「重大危害神經系統」長期接觸恐損傷大腦

    塑膠製品輕便好用且成本低,但也為人類帶來環保與健康的長期影響。隨著塑膠製品的大量使用,塑膠微粒充斥在人們生活環境中,不但影響生殖內分泌系統,各種研究也顯示,塑膠微粒可能會影響人的神經系統和行為,包括情緒、學習能力和記憶力等。
    2023/09/07 15:08
  • 專訪/閻奕格「激瘦又暴胖30公斤」挨轟放棄自己 大病2年覺醒了

    閻奕格睽違3年推出新輯《Changing Room》,除了轉變曲風、不再苦情,這次造型尺度大突破,讓歌迷視覺、聽覺都有全新感受。她接受《TVBS新聞網》專訪,談及過去自選秀節目《超級星光大道》第6屆踢館賽發跡後,卻曾因太在意別人眼光而深陷憂鬱情緒,更出現內分泌失調、停經2年等狀況,走過健康危機後,這些年她更明白自己的目標與理想。
    2023/09/06 08:12
  • 昔患多囊卵巢綜合症!小禎「1病症復發」腰間一片紅長白點

    藝人胡小禎以模特兒身分出道,之後橫跨戲劇、主持,幽默、直率性格深得觀眾的心,2007年嫁給整形外科醫師李進良,2020年結束夫妻關係,13年婚姻告結。胡小禎過去飽受多囊卵巢綜合症所苦,造成內分泌失調及新陳代謝出狀況,窈窕身材全走樣,之後靠著努力健身、控制飲食,成功瘦回模特兒身材,怎料,近期1病症又復發,無奈嘆「本來想說很久沒看到你了」。
    2023/08/24 16:34
  • 不一定要喘吁吁!靜態運動也能降血壓 英研究「這訓練」最有用

    規律做運動可以降血壓,但做哪一種運動降血壓效果最好?內分泌新陳代謝科醫師蔡明劼指出,想要用運動降血壓,不一定要操得喘吁吁,做一些相對靜態的「等長運動訓練」也很有幫助。
    2023/08/24 15:39
  • 夏天一直流汗正常?注意「6部位」多汗別忽視 醫教1招自救法

    天氣好熱頭昏又頭痛,腸胃也有點不適,到底該怎麼辦?身體某處特別容易流汗,居然隱藏健康危機?中醫師彭溫雅表示,身體不同部位流汗可看出內臟警訊,如脖子兩側很會出汗,可能與內分泌失調有關。若被熱到頭暈眼花,稍有不適,可以從背部刮痧,緩解不適。
    2023/08/18 12:21
  • 牙膏成分要注意!揭8個「不停長痘」原因:小心越洗臉越爛

    長痘痘大概是最惱人的肌膚問題,明明已經做好肌膚清潔,也戒掉奶製品,痘痘卻依舊長不停。額頭、臉頰、下巴等通通逃不掉,即使痘痘康復後也有可能會留下痘印或痘疤,這樣一個惡性循懷真的夠了!這篇帶你了解「不停長痘原因」,除了基本的臉部清潔、飲食、內分泌失調等,到底還有什麼原因造成反覆長痘呢?
    2023/08/14 15:03
  • 喝豆漿會性早熟?醫曝真相破迷思 答案相反還防2癌

    漿有雌激素,那常喝豆漿會導致性早熟嗎?亞東紀念醫院小兒部遺傳內分泌科兼任主治醫師許鈺敏醫師表示,從豆製品和大豆異黃酮的青春期發育研究發現,豆漿會延緩青春期,預防性早熟,而不是讓青春期提早。
    2023/08/10 20:44
  • 注意!小孩愛吃甜食恐長不高 醫提醒:2時間吃影響最大

    零食、甜食、飲料是許多小朋友的最愛,然而,小兒遺傳內分泌科醫師陳菁兒表示,這種飲食習慣不僅容易造成高血糖導致肥胖,恐怕還會影響生長激素的分泌。陳菁兒也提醒大家,一天中有2個時段一定要避免過高的精緻糖。
    2023/08/06 05:00
  • 馮提莫「甲狀腺癌末」!醫示警6症狀當心:沙啞是前兆

    「大陸第一網紅」馮提莫憑藉甜美外型、清亮嗓音獲得大量關注,直播主出身的她,因翻唱〈學貓叫〉爆紅,進軍演藝圈,受到不少節目邀約,甚至發行個人單曲,事業可謂是風生水起,然而,去年底卻突然消失螢光幕前,昨(24)日現身微博吐露自己神隱半年原因,她PO出躺病床憔悴照,公開自己這段期間罹患「甲狀腺癌晚期」,經手術後身體正逐漸康復。對此,醫師提醒,甲狀腺癌為內分泌系統常見癌症,當脖子出現「局部腫大或腫塊、頸部疼痛」等6種症狀時,應立即就醫檢查。
    2023/07/25 14:04
  • 31歲女星馮提莫甲狀腺癌末!5大高危險群曝 醫:早期無症狀

    31歲「大陸第一網紅」馮提莫因為甜美外型跟嗓音走紅,憑藉〈學貓叫〉一曲擄獲粉絲的心,沒想到消失半年的她,昨(24)日坦承罹患「甲狀腺癌末期」,已動手術後,逐漸恢復健康,承諾會繼續唱歌給大家聽。而有5大族群為甲狀腺癌高危險族群,仁愛醫療財團法人內分泌新陳代謝科主治醫師謝旻晃提醒,該癌症早期多無症狀。
    2023/07/25 11:37
  • 傳姚明壓力大、內分泌失調 體重飆破200公斤

    姚明近期的照片曝光引起了人們的關注,不論他穿著休閒長袖、牛仔褲到短袖運動服,都能明顯感受到他變胖了,肚子凸出。
    2023/07/07 18:10
  • 中年發福?傳姚明胖到2百公斤像吹氣 妻曝原因很自責

    今年42歲的前中國男籃好手、NBA名人堂巨星「移動長城」姚明已高掛球衣多年,近日有中國大陸媒體報導,近年他「體重失控」,傳目前已達200公斤,屬「嚴重肥胖」等級,身體狀況堪憂。據悉,他的妻子葉莉為此非常自責,透姚明體重飆升可能是「內分泌失調」造成。
    2023/07/07 11:48
  • 家長注意!孩子體重突超標 研究:戒「這一習慣」證實有效

    暑假來臨,不少家長會帶孩子出門遊玩,不過因天氣炎熱、許多孩子會吵著要喝飲料消暑。兒科醫師陳奕成在臉書兒童內分泌 陳奕成醫師的樂高園地發文分享家長須注意孩童「含糖飲料的攝取」,若過多可能導致孩子體重超標!也建議家長協助孩子戒糖,可以避免體重爆表的風險。
    2023/07/05 09:29
  • 皮蛇痛不欲生 北榮新發現:這款藥可降低罹病率、疼痛感

    帶狀皰疹常常好發在免疫力下降患者,其中糖尿病患者因免疫系統差,比沒有糖尿病者有兩倍的機率得到帶狀皰疹,除了長出許多水泡外,也會合併疼痛;而北榮內科部內分泌及新陳代謝科團隊透過健保18年數據發現,患者如有用糖尿病藥metformin可顯著降低得到帶狀皰疹及皰疹後疼痛的風險,研究成果已發表於2022年11月國際期刊《Journal of Medical Virology》。  
    2023/06/14 10:50
  • 輕忽「這物質」專家警告:影響生殖能力增加、代謝疾病、流產機率

    雙酚A被認為是干擾動物體內的內分泌調節機制,具有環境荷爾蒙特性的化學物質,其實在動物實驗研究發現,親代懷孕期間暴露雙酚A,會造成子代生殖系統有不良的影響。而人類流行病學研究也指出,懷孕期間或是幼童時期暴露雙酚A,會影響甲狀腺的功能,跟日後的孩童的行為,也有研究指出雙酚A與多囊性卵巢、肥胖跟糖尿病和心血管系統,有可能會有關係!
    2023/06/08 23:08
  • 人體「這器官」是先天之本 掌管生長發育、泌尿生殖少了它下場慘

    中醫的腎包括現代醫學當中的生殖泌尿系統、內分泌系統、免疫系統、腦下垂體及腎上腺軸等,事實上中醫和西醫所稱的腎不完全相同,以西醫的腎來說,腎臟歸屬於泌尿系統,負責將人體多餘的水分過濾後形成尿液排出,維持體內水分和電解質平衡,中醫觀點,一個人壽命長短,主要與腎有關,而腎是人的先天之本,腎中所藏的精氣,決定一個人的生命活力。
    2023/06/02 23:01
  • 狂拉肚子?「6因素」釀慢性腹瀉 醫:宜補充益生菌改善

    相信大家或多或少都有拉肚子的經驗,而拉肚子的「腹瀉」現象,又可以分為「急性腹瀉」與「慢性腹瀉」,區分的方式取決於腹瀉的持續時間,通常只要腹瀉出現長達連續幾周,那就是所謂的「慢性腹瀉」,而慢性腹瀉可能只是食物上的過敏或藥品的副作用,但也可能是某些疾病的警訊。
    2023/05/18 09:42
  • 驚爆開腦病危!80歲王滿嬌「這病十年醫不好」難治關鍵曝光

    曾獲選「中國小姐」第5名的80歲資深藝人王滿嬌前幾年傳出開腦,以及吃藥配水不足引起胃潰瘍、穿孔大出血,醫生發出病危通知的消息。日前她出席活動,自揭身體現況疑似有開腦有後遺症,10年來走路容易不穩,檢查卻查不出病因。醫師提醒,「頭暈」是老年人最常見的症狀,包括腦部問題、內分泌問題還有營養素缺乏、藥物副作用等問題,要排除腦血管阻塞等致命危機。
    2023/05/09 10:28
  • 女星驚爆切骨盆續命!暴肥18KG崩潰嘆「別人罹癌都很瘦」

    憑著演出夯劇《麻辣鮮師》打開知名度的42歲女星彭曉彤,2017年發現罹患子宮頸癌,歷經10次化療、28次放療,切除了子宮、卵巢及部分骨盆淋巴,度過5年存活期,怎料內分泌受影響體質改變,再加上化療暴肥18公斤,最近舊戲重拍,她相隔17年從女主角變成女主角她媽,崩潰直呼「這輩子沒這麼胖過!」
    2023/05/08 11:11
  • 素食者免驚!「這5種蔬菜」也有蛋白質 含鈣、葉酸營養更全面

    蔬菜含有豐富纖維質和礦物質,不過你知道有些蔬菜,還含有蛋白質成分嗎?兒童內分泌科醫師陳奕成表示,花椰菜、地瓜葉、菠菜、甘藍和玉米筍,不但含有豐富蛋白質,還有各種維生素、葉酸、鈣、鎂等,多攝取這些蔬菜,可以獲得更全面的營養補充。 蔬菜含有豐富纖維質和礦物質,不過你知道有些蔬菜,還含有蛋白質成分嗎?兒童內分泌科醫師陳奕成表示,花椰菜、地瓜葉、菠菜、甘藍和玉米筍,不但含有豐富蛋白質,還有各種維生素、葉酸、鈣、鎂等,多攝取這些蔬菜,可以獲得更全面的營養補充。
    2023/04/07 13:45
  • 別碰!生理期「5大地雷食物」 台大營養師:吃會加劇經痛

    許多女性有「經痛」的煩惱,每個月經期來時皆「痛不欲生」最後都得靠止痛藥度過。對此,台大營養教育與傳播講師洪泰雄在臉書發文提醒,經痛時「5類食物別碰」,因為這些食物可能會刺激體內分泌出引起經痛的激素,進而加劇疼痛,建議在生理期期間避免或盡量減少攝取,如果經痛嚴重且影響日常生活,建議尋求醫師的建議。
    2023/04/05 13:07
  • 沒吃什麼也會胖!醫點名9大高熱量地雷食物:超乎想像

    明明已經控制飲食,體重反而不減反增?新陳代謝內分泌專科蔡明劼醫師於臉書貼文指出,減重的第一步如同投資,需了解「趨吉避凶」的原理,也就是先別急著學習標新立異的減肥方法,反而該從基礎做起,避開生活中常見的「地雷食物」。不少食物看似無害,吃下肚卻容易導致「熱量爆卡」,讓減重目標遙遙無期。
    2023/04/04 09:45
  • 又水腫?「4症狀」暗示缺乏蛋白質 3高患者多吃植物性

    蛋白質不僅是構成人體肌肉、器官與內分泌腺的主要原料,其與人體各種生理機能的運作更是息息相關。一旦蛋白質缺乏或不足,不僅容易讓肌肉流失,更可能導致水腫、失眠等不適症狀。
    2023/04/02 13:56
  • 健康破口!「慢性壓力」恐致高血壓、糖尿病 醫曝改善5招

    適度的壓力對大腦有好處,但長期壓力卻不是件好事!一名護理師壓力大,長期不自覺肌肉緊繃,甚至暴食失眠。慢性壓力會增加憂鬱、高血壓、糖尿病風險,該如何管理壓力讓身心平衡?
    2023/03/29 22:55
  • 中年婦高血壓又失眠! 醫推「耳穴貼壓法」半個月見效

    患有高血壓的58歲林女士,近一年多來為高血壓及失眠所苦,每天都要躺1小時以上才睡得著,入睡後又容易醒,血壓因此更難控制。經中醫師診斷後確診為「肝陽上亢」症型,透過5處耳穴貼壓治療,半個月就改善失眠與血壓困擾。醫師表示,耳穴貼壓法可刺激神經和內分泌系統,達到同時降血壓和安眠的效果,有症狀時可隨時自己按壓刺激,激發身體天然的抗病能力。
    2023/03/24 19:18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