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直銷禁賽酒駕200萬事故台灣地震肇事逃逸急診室花蓮地震三立八點檔
  • 搜尋:

    入閣 結果共443筆

  • 快訊/黃士修稱民進黨高層曾邀入閣 府斥無稽之談

    針對發起重啟核四公投的提案人黃士修聲稱,2020年選後有所謂民進黨高層派人徵詢他入閣等言論,總統府發言人張惇涵表示,這番言論完全是無稽之談,也荒謬絕倫。對於黃士修重啟核四的主張,和幻想式的離譜發言,府方都表達不同意。
    2021/12/11 14:31
  • 黃士修爆民進黨曾邀他入閣 總統府:幻想式的離譜發言

    重啟核四公投意見發表會最終場今(11日)舉行,正方代表為公投領銜人黃士修,對戰反方呱吉、台北市議員邱威傑,黃士修爆料,2020年1月13日總統蔡英文連任後,民進黨高層曾來徵詢他入閣。對此,總統府發言人張惇涵表示,這番言論完全是無稽之談,也荒謬絕倫。
    2021/12/11 14:11
  • 公投辯論最後一場PK呱吉! 黃士修稱民進黨曾找他入閣

    核四重啟公投說明會周六早上進行最後一場,由領銜人黃士修對上台北市議員「呱吉」邱威傑,兩人交鋒、砲火猛烈,黃士修更稱民進黨曾找他入閣,但呱吉質疑他根本是想要當核電幫的老大!
    2021/12/11 14:08
  • 岸田文雄時代今開啟! 日本國防、外務相雙留任

    日本第100任新首相岸田文雄今天正式走馬上任。傍晚公布新內閣名單,當中有13人是首度入閣,而被視為親台派的國防跟外務大臣,雙雙留任。未來的日本第一夫人岸田裕子也備受關注,她因為英文流利,過去一直是岸田文雄的最佳外交助手。
    2021/10/04 19:30
  • 日本新內閣名單曝光!20成員中13人首度入閣

    日本自民黨總裁(黨主席)岸田文雄今天將在臨時國會被指名為新任首相,新內閣今天正式上路。20名內閣閣員內定名單昨晚大致出爐,其中13人首度入閣。
    2021/10/04 10:43
  • 德國變天!梅克爾保守派敗北 蕭茲組「紅綠燈」聯盟

    歐洲最大經濟體德國,在梅克爾保守派聯盟執政16年後,星期天大選後變天,中間偏左的社民黨,以25.7%擊敗梅克爾執政聯盟的24.1%險勝。儘管執政的基民/基社聯盟仍不放棄,要拉攏小黨組聯合政府;但目前社民黨總理候選人蕭茲最具總理相,他表示要在耶誕節前,與綠黨和自民黨達成協議,組聯合政府。德國股市星期一走揚,因為對企業友善的自民黨很可能入閣,不過黨協商恐要歷時數月,現任總理梅克爾可能要看守到年底。
    2021/09/27 19:56
  • 塔利班鞭示威者.逮記者 UN黑名單.FBI通緝者全入閣

    阿富汗的塔利班政權,週二宣布了臨時內閣名單,清一色都是塔利班組織的元老級人物,內政部長還是恐怖組織的頭目,被FBI列在通緝名單中;塔利班拿下政權時承諾要建立包容政府,現在看來只是空話。喀布爾街頭反塔利班的示威運動逐漸增加,軍人以鞭子抽打女性抗議者,被逮捕的記者也被塔利班打得遍體麟傷。大學校園內,教室裡拉起了布簾,男女學生之間隔著簾子聽課,新政權對人民的箝制正逐漸展開。
    2021/09/09 19:50
  • 曾關押美重罪監獄 塔利班4罪犯入閣成高官

    塔利班最新成立的臨時政府,33位閣員名單中,沒有一名女性,當中還有4人是美國在2014年換囚行動時,所釋放的重罪犯,現在居然搖身一變成為高階官員,這讓喀布爾婦女上街抗議,而現在美國也指控塔利班毀約,扣留要離境的班機,數百人受困在阿富汗。
    2021/09/09 13:15
  • FBI通緝犯變部長!塔利班新內閣讓西方傻眼

    塔利班公布臨時政府名單,跟之前承諾的包容政策有所出入,沒有少數民族,也沒有女性入閣,臨時總理還是聯合國制裁的黑名單。諷刺的是,掌理內政跟難民事務的部長,都是美國FBI通緝的要犯。未來阿富汗新政府,想和歐美國家打交道,恐怕困難重重。
    2021/09/08 22:19
  • 黑名單、通緝犯通通入閣! 塔利班公布新臨時政府

    美國國務卿布林肯飛往卡達,探視逃離的阿富汗難民,他保證會讓有合法文件的人,都平安撤離阿富汗。另外塔利班公布第一波臨時政府名單,新總理現在是聯合國的黑名單,內政部長是美國FBI懸賞的頭號通緝犯,名單一攤開,宛如一個「通緝犯內閣」。
    2021/09/08 17:26
  • 撤軍狼狽 疫情升溫 拜登聲望跌至44%.塔利班組閣受挫

    美軍撤離阿富汗的混亂和狼狽,讓總統拜登的支持度跌谷底,下滑了六個百分點,來到44%;中間選民對拜登也很不滿,支持度少了近一成;再加上Delta變種病毒疫情升溫,也讓拜登的不滿意度衝高到41%。拜登恐怕還會持續失分,因為目前還有1千多名阿富汗人以及10多名美國公民,受困在阿富汗北部的一個機場,塔利班不肯放行,似乎有意藉此與美國談條件,其中包括承認塔利班政權。塔利班組閣不順利,除了派系之爭,還要排除與恐怖組織有關聯的人;不過可以確定的是,絕對不會有女性入閣。
    2021/09/06 19:54
  • 挑戰塔利班極限! 阿富汗晨間節目找女主播主持

    塔利班掌控下的阿富汗,有一群女性勇於挑戰塔利班!當地最大民營電視台的晨間節目,這幾天復播,居然找來女主播擔任主持,給阿富汗觀眾驚喜。在西部大城赫拉特,也出現數十名女性上街示威,要向塔利班爭取工作權和女性入閣的機會。
    2021/09/03 14:52
  • 換下蘇?傳鄭文燦9月組閣 府:總統沒這打算

    行政院長蘇貞昌已經上任超過兩年半的時間,前陣子因為疫情加上五倍券,爭議不少,最新在政壇也傳出一份內閣改組名單,說最快9/1蘇貞昌就會被換下,改由桃園市長鄭文燦來組閣,幾位已經第二任期的綠營縣市首長也被點名入閣,不過府方駁斥,說蔡總統沒有內閣改組打算!
    2021/08/25 14:10
  • 延攬戴琦等亞裔入閣 拜登政府驕傲慶亞太裔傳統月

    5月是美國亞太裔傳統月,美國國務院今天肯定拜登政府內亞裔成員角色,特別點名副總統賀錦麗、美國貿易代表戴琦,作為打破種族玻璃天花板典範,也藉此機會譴責攻擊亞裔事件。
    2021/05/02 05:56
  • 拜登提名助理衞生部長 首位跨性別者入閣

    拜登政府的多元化內閣再添一名成員,宣布任命賓州衞生部長萊文成為助理衞生部長,她也可望成為第一位跨性別聯邦官員。
    2021/01/20 16:00
  • 楊安澤入閣還沒譜 紐時:想角逐紐約市長

    拜登新政府傳出可能會有華裔入閣,在疫情經濟危機下,出生於大陸的加州勞工廳長[蘇維思],擁有豐富的實務經驗,有望出任勞工部長,另外,根據[紐時]報導,在民主黨總統初選一戰成名的台裔企業家楊安澤,有意角逐參選明年的紐約市長選舉。
    2020/12/13 19:05
  • 快訊/父母台灣人 「戴琦」獲提名首位華裔美國貿易代表

    美國總統當選人拜登,提名美國貿易代表,傳出是有台灣血統的「戴琦」,戴琦現年45歲,父母都是台灣人,不過是在美國康乃狄克州出生,華府長大,儘管如此,戴琦會說一口流利中文,還曾到廣州的大學教過英文,如今被拜登延攬入閣,似乎象徵拜登看中戴琦的中文能力,有助於發展對中與對台的貿易談判。
    2020/12/10 09:49
  • 訪高雄有政治味?近月2次 鄭文燦:互相交流

    桃園市長鄭文燦,今天(4日)南下高雄,參訪高雄港和棧貳庫,由市長陳其邁作陪,這也是他三個月內第二次到高雄,兩人互動頻繁,除了先前兩縣市簽署觀光備忘錄之外,也被聯想是不是跟鄭文燦的下一步有關,可能入閣嗎,他卻說他的心很定。
    2020/12/04 20:52
  • 被問入閣可能 鄭文燦:做好市長心很定

    高雄市長陳其邁與桃園市長鄭文燦今天在高雄合體,共同參觀5G AIoT園區。被問到有無入閣可能,鄭文燦表示,他的心很定,要把市長工作做好,支持行政院長蘇貞昌繼續衝衝衝。
    2020/12/04 18:24
  • 拜登內閣女力當道! 情報總監首見女性接任

    美國總統當選人拜登提出第一波內閣名單,除了國務卿將提名「布林肯」外,有多位女性將入閣。包括前聯準會主席葉倫將接掌財政部,國家情報總監也首次由女性出任,她就是前CIA副局長「海恩斯」。目前公布的名單有三位女性,四位男性,他們的共通點是都曾效力於歐巴馬政府。
    2020/11/24 22:07
  • 拜登最信任的外交官 布林肯傳將接任國務卿

    儘管川普還不願意承認敗選,拜登已經緊鑼密鼓在籌組新內閣,台灣時間週三,拜登將公布第一波內閣人事名單,拜登最仰賴的外交顧問「布林肯」,很有可能出馬擔任國務卿,而希拉蕊的貼身幕僚「蘇利文」,可望接任國家安全顧問;另外,台裔美籍企業家「楊安澤」也可能入閣,傳出他會擔任商務部長。
    2020/11/23 22:09
  • 美環保署長將訪台?!翁履中:威勒在環保議題具爭議性

    拜登勝選大勢已定,剩兩個月任期的共和黨陣營,近日卻頻頻出訪各國,根據「紐約時報」報導,美國環保署長威勒將於下個月出訪台灣,為期三天。川普陣營為什麼選在這個時間點拜訪他國?對此,德州州立大學助理教授翁履中今(20日)於《FOCUS午間新聞》中,接受主持人彭志宇線上訪問表示,「很少有即將卸任的內閣成員會這麼做,除了環保署長外,國務卿龐佩奧也積極拜訪中東、歐洲等國。這個時間點,威勒應協助拜登交接,卻選擇出訪海外,是否是想讓拜登陣營碰軟釘子、找麻煩?這都值得觀察。另外,台灣在邀請美國官員來台時,應對『受邀者』有所了解,威勒在美國具爭議性,甚至被科學家稱為『史上最不環保的環保署長』,早年威勒擔任遊說律師時,代表火力發電廠,欲推動減少『燃煤管制』以及『燃渣排放限制』,2019年上任後也立刻放寬相關限制,現在,台灣卻邀請他來談論海洋保護、空氣汙染,實在蠻有趣的。」 另外,官於前聯準會主席葉倫有可能出任下屆財政部長一事,翁履中認為,「台美關係很重要,但無論誰將入閣,台灣的政治人物、民眾,及媒體,都該多花些心思了解這些人物,分析他們的立場與台灣利益是否有結合,又該如何保護自身利益?對這些人士有多點認識,對台美交流也有幫助。」
    2020/11/20 15:58
  • 拜登踩踏過週末 內閣人事佈局進行中

    美國總統川普還沒承認敗選,但民主黨的拜登已經著手籌組內閣!他和準第一夫人吉兒騎腳踏車共度週末,遇到記者提問,他說很快就會宣布閣員名單,只是現在傳出,有共和黨參議員已經揚言,將杯葛前國安顧問萊斯和表態願當勞動部長的桑德斯等人入閣。
    2020/11/15 13:54
  • 拜登向共和黨人喊話 「不該被川普一人威脅」

    對於川普遲遲不願認輸,美國總統當選人拜登坦言,現在的狀況實在有點尷尬,但無論如何,他們已經在想辦法進行政權移轉。拜登也向共和黨人喊話,不應該被川普一個人綁架威脅。拜登也開始籌組新內閣,現在傳出,包括國防部長跟財政部長,可能都會延攬女性入閣。
    2020/11/11 19:56
  • 拜登上任 恐「親中棄台」?翁履中:「三關鍵點」拜登不會棄台

    美國大選雖仍有部分地區計票尚未完成,但因民主黨候選人拜登所獲得的選舉人票,已率先突破270票過半的當選門檻,8日已正式發表勝選感言,成為第46屆白宮新主人,川普執政強打「抗中政策」,甚至選戰還祭出「反中牌」、凝聚反中情緒,外界揣測,拜登上任後,美對中政策會持續強硬、亦或向中靠攏,屆時會否讓台灣成為「國際孤島」?選前多次分析美選「大數據」、篤定拜登勝出的德州州立大學政治系助理教授翁履中於《新聞大白話》表示,許多台灣媒體及網路討論,對拜登立場稍有偏頗或片面,拜登對「民主價值」態度堅定,當時蔡英文總統上任時,拜登也有發賀電(推特),針對「台灣民主」,拜登一定會繼續支持下去;至於拜登是否親中,可由三點分析:拜登不會棄台不顧!首先,川普得票超過7千萬票,也就是說,拜登心裡清楚,將有7千萬美國民眾,將用放大鏡檢視自己的「對中政策」,因此將更加謹慎小心;再來,共和黨在參議院仍占多數、具制衡力量,所以拜登也無法大幅修改對中政策;最後,拜登幕僚可能進入閣員的亞太事務專家,大多都是「非親中派」,反而對中國大陸有強硬、堅定立場,再加上拜登用人多為「原歐巴馬人馬」,若當時美國沒有背棄台灣,現在為何擔心拜登上任會賣台呢?台灣可能有點擔心過頭了。 川普目前緊咬「選票有假」,堅提訴訟、不認輸,台灣川粉情緒跟著沸騰,有人還至AIT官網留言,籲美審慎調查,在美國,投給川普的選民也有7千萬之譜,這龐大數量的「川粉」,於美國當地又有何反應?翁履中觀察,美國主流媒體,大多沒有特別報導川普的抗爭動作,且選舉結果十分明顯,川普曾倡全美遍地開花的法律行動,並沒有顯著的翻牌跡象;接下來,川普或許仍有不認輸的作為,但許多人,包括共和黨政治人物,或許在自己政治前途考量下,會考慮與川普切割,屆時抗爭、不認輸的力道,或將很快消退。
    2020/11/09 17:33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