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于美人激戰林俊憲醫療疏失冷凍雞肉談戀愛滅蟑螂理想汽車黃子佼新聞淡水
  • 搜尋:

    入閣 結果共438筆

  • 新內閣完整名單看這裡!前議員阮昭雄、嘉市長敗選李俊俋都入列

    準行政院長陳建仁日前已經分3波公布新內閣名單,其中有29位閣員留任,首長換人9位。留任的行政院秘書長李孟諺與即將接任行政院發言人的陳宗彥,今(30)日下午舉行記者會,宣布剩餘政務次長等名單。包含中華經濟研究院WTO中心資深副執行長李淳擔任外交部政務次長,而競選嘉義市長失利的李俊俋、前台北市議員阮昭雄、民進黨客家部主任周江杰都入閣。
    2023/01/30 14:53
  • 史哲入閣副市長懸缺誰來補?陳其邁:不分黨派、用人唯才

    高雄市副市長史哲將接任文化部長,副市長將出缺,市長陳其邁今天對此表示,會以高雄整體發展做出最好選擇,儘快向外界公布,並強調用人原則是不分黨派、用人唯才。
    2023/01/30 13:17
  • 內閣最新!「國安三劍客」留任 梁文傑入閣

    最新一波內閣改組名單出爐,外交部長吳釗燮,國防部長邱國正及陸委會主委邱太三將繼續留任,至於陸委會副主委,將內定由前北市議員梁文傑出任,而不只內閣人事大致底定,民進黨也公布新一波的黨務人事!
    2023/01/29 19:17
  • 國安國防外交等人事底定!吳釗燮、邱太三留任、梁文傑入閣

    內閣改組如火如荼進行中,有消息傳出,與外交、國防、兩岸與國安相關的人事已底定,外交部長吳釗燮、國防部長邱國正、陸委會主委邱太三都將留任,至於陸委會副主委邱垂正和海基會副董事長詹志宏2人職位將對調,前台北市議員梁文傑則將接任另一陸委會副主委。
    2023/01/29 16:46
  • 「罷韓總舵手」入閣! 傳陳菊愛將掌文化部

    陳建仁接任閣揆之後,組閣方向定調為「溫暖堅韌」,而首波內閣改組名單出爐,當中就高達7名女性閣員。另外也傳出陳建仁向陳其邁借將,高雄市副市長史哲將會執掌文化部,成為一大黑馬人選。
    2023/01/28 14:28
  • 仁燦配都有抄襲爭議!藍譏可找這兩人 組驚奇四抄人

    內閣改組如火如荼進行中,昨(27)日總統蔡英文正式宣布新任閣揆由陳建仁擔任,至於行政院副院長,則是桃園市前市長鄭文燦出任。國民黨副發言人陳暉今天表示,儘管正副閣揆換掉了2022敗選中需要被檢討的戰犯之一,卻換上了都有論文抄襲狀況的陳建仁與鄭文燦,顯示民進黨並未徹底反省,按照民進黨政府的邏輯,難道民進黨之後要再延攬前新竹市長林智堅以及基隆市立委蔡適應入閣,組一個「驚奇四抄人戰隊」嗎?
    2023/01/28 12:58
  • 林佳龍接總統府秘書長 李大維回任海基會

    內閣即將迎來改組換血,其中民進黨中生代四大公子,除了潘孟安不入閣之外,其餘3人預計都有新的角色,鄭文燦可能將接下副閣揆,林右昌將接任內政部長,還有林佳龍傳出已經同意接下府秘書長一職,而林佳龍辦公室表示,一切以總統府公布為準。
    2023/01/26 20:07
  • 化悲憤為力量?總統約見林佳龍 擬接府秘書長

    內閣即將迎來改組換血,其中民進黨中生代四大公子,除了潘孟安不入閣之外,其餘3人預計都有新的角色,鄭文燦可能將接下副閣揆,林右昌將接任內政部長,至於參選新北市長敗選的林佳龍,預計接掌府秘書長,上午也正式被總統約見。
    2023/01/26 12:29
  • 新內閣名單曝光!鄭文燦接副閣揆 林右昌、陳宗彥皆入閣

    總統府於今(25)日稍早表示陳建仁接任新閣揆一事已經定案,並將在27日上午於總統府記者會中宣布。至於內閣其他人選現在也已經浮出檯面,副閣揆將由前桃園市長鄭文燦接任,政院秘書長則是由李孟諺留任,內政部長為前基隆市長林右昌接任,交通部長由王國材留任,此外,原任內政部政務次長的陳宗彥,將接任政院發言人。
    2023/01/25 19:58
  • 改組傳林右昌接內政部 薛瑞元、花敬群請辭

    內閣改組名單,傳出前副總統陳建仁接閣揆、前桃園市長鄭文燦是副院長,台灣民意基金會董事長游盈隆說那民進黨完蛋了,因為疫苗門、論文門將進入第二回合,另外內政部長人選,原先是傳出潘孟安,但他表示無意願入閣將由林右昌接任。
    2023/01/18 16:08
  • 春節改組?潘孟安否認要入閣:我現在都準備種田了

    前屏東縣長潘孟安卸任後鮮少露面,外界相當關注他是否會入閣或是協助民進黨準主席、副總統賴清德備戰2024總統大選。潘孟安今(17日)北上出席台灣基進黨主席交接典禮前受訪,他表示看到大陣仗嚇了一跳,自己還在屏東整理東西、陪伴家人,關於入閣是報派,目前沒有任何規劃。被問及民進黨的敗選檢討,潘孟安低調表示,「我不知道,我現在準備種田」。
    2023/01/17 11:20
  • 8字肯定蘇內閣成績 鄭文燦被問入閣這樣說

    前桃園市長鄭文燦今天表示,相信總統蔡英文對未來的人事布局會充分考慮,不論擔任黨職、公職或任何職務,民進黨人共同的特色是都有相同價值與心才能凝聚在一起。
    2023/01/15 13:48
  • 被點名入閣接交通部長 林右昌:有結果會向大家報告

    民主進步黨主席補選今天投票,前基隆市長林右昌上午前往基隆市黨部投票,被問到是否入閣表示,一切都等最後有結果就會向大家報告。
    2023/01/15 13:06
  • 準黨主席到屏東 黨員當面向賴清德喊憂心

    民進黨黨主席補選明天登場!儘管一人參選,候選人賴清德的「向黨員報告」依舊全台跑透透,倒數第二場來到屏東,和自己關係不錯的前縣長潘孟安也出席,對於是否入閣,潘孟安說自己要回家種田,養身體,對於入閣,沒有消息也沒有規劃!
    2023/01/14 19:52
  • 傳內閣將改組!綠「中生代四大公子」入列 新職務曝光

    日前傳出行政院長蘇貞昌請辭,其交棒態勢似乎逐漸明朗,外界認為前副總統陳建仁有望接任閣揆組閣。除此之外,民進黨「中生代四大公子」,前台中市長林佳龍、基隆市前市長林右昌、桃園市前市長鄭文燦與屏東縣前縣長潘孟安4人,也有可能入閣,各就戰鬥位置,甚至還傳出鄭文燦有望接任行政院副院長。
    2023/01/12 17:47
  • 將入閣掌副院長? 鄭文燦請辭足協理事長

    前桃園市長鄭文燦去年才接下足協理事長一職,沒想到才兩個月就請辭,外界猜測是替入閣作準備,因為根據國民體育法規定,中央機關的政務人員及中央民意代表,不得擔任具國際體育組織之正式會員資格的,全國性體育團體的理事或監事,不過鄭文燦否任請辭是為了入閣。
    2023/01/09 21:39
  • 綠營3連敗!吳子嘉批蘇揆「鴨霸」必下台 點名4人入閣

    民進黨在昨(8)日的台北市第3選區立委補選中再度吞敗,各界再度關注內閣是否會因此改組。對此,《美麗島電子報》董事長吳子嘉就在節目中直言,行政院長蘇貞昌一定會在本月13日立法院本會期休會後,立即宣布總辭。另外,吳子嘉也點名4名綠營人士即將入閣。
    2023/01/09 15:44
  • 「塞自己人」入閣跟高虹安吵? 柯飆粗口喊告

    台北市長柯文哲即將卸任,卻被新北市議員當選人卓冠廷爆料,柯文哲想安插北市府的人馬到新竹市政府去,但準市長高虹安拒絕,兩人爆發激烈口角,但柯文哲反駁,更氣到飆粗口,說這次一定會告到底,把他當祭旗!
    2022/12/07 13:17
  • 周玉蔻大膽預測:「2.0的他」爭黨魁 蘇留任、這3人入閣

    九合一選舉民進黨大敗後,檢討聲浪四起,總統蔡英文辭去民進黨主席一職,由高雄市長陳其邁代理,內閣是否改組與黨主席補選等議題持續引發關注。資深媒體人周玉蔻今(7日)在臉書寫下政情大猜謎,除了談論內閣布局外,也提到副總統賴清德會宣布參選民進黨主席,這是「2.0版賴清德亮眼登場的關鍵時刻」。
    2022/12/07 11:16
  • 特稿/承擔新北敗選有苦勞 林佳龍的下一步入閣扛大位?

    九合一大選正式落幕,民進黨新北市長候選人林佳龍輸給現任市長侯友宜,但未來動向仍備受注目。而在選舉初期起,就有不少消息傳出,稱若林佳龍在選戰表現不錯,林佳龍有望組閣,但以45萬票差距落敗的林佳龍,顯然是選得很受挫。雖然林佳龍大敗,但林佳龍本身條件,是擁有民代、行政相關經歷,從中央到地方的歷練都堪稱完整,本身條件也確實在民進黨中生代數一數二,在蔡政府執政末期,林佳龍是否再入閣,令人注目。
    2022/11/27 12:53
  • 台北市綠營慘敗!派系搶2024年布局 陳時中政治生涯告終?

    台北市長選戰終於落幕,國民黨的蔣萬安確定勝出,而選前民調始終落後的民進黨候選人陳時中,得票率僅僅32%、低於綠營長期在台北市維持的基本盤,讓支持者大失所望。學者分析,這場選戰從開打以來,陳時中的人設屢屢出包,加上擔任防疫指揮官期間,阻擋疫苗以及為高端護航的爭議,都被對手緊咬不放,因此就算選前打出抗中保台、高舉小英路線,都難以挽回流失的選票。不過身為小英總統力挺大將,陳時中有可能落選路更寬、甚至入閣嗎?帶您來聽學者的分析。
    2022/11/27 00:22
  • 傳選新北為入閣 林佳龍:別轉移侯想選2024

    民進黨新北市長候選人林佳龍,之前曾多次表態沒有選新北的準備,但最後仍選擇選新北,不過現在又被平面媒體爆料,說正國會人士私下士透露,因為總統有答應,如果這仗選得漂亮就能入閣,對此林佳龍澄清是假消息外,總統府更發聲明駁斥。
    2022/10/19 19:09
  • 傳選後接任閣揆? 林佳龍:侯陣營別用假議題轉移焦點

    年底九合一大選腳步逼近,有媒體報導指出,若民進黨新北市長參選人林佳龍選得不錯,有望在選後擔任行政院長、基隆市長林右昌也會入閣。​​​​​​​對此,林佳龍今(19日)上午受訪時回應,這一看就知道假訊息,自己已經承諾當選新北市長會做好四年,「現在侯市長因為淹水時不在新北跑去新竹、引發批評,不需要用假議題來為侯市長烙跑選總統轉移焦點。」
    2022/10/19 12:28
  • 資訊透明?藍委逼問疫苗價格 唐鳳三度跳針:我在回答了

    數位部長唐鳳今(11)日赴立院備詢。國民黨立委高金素梅指出,數位部112年預算編列217億,從預算、員額、費用及職能,都受到各界批評, 如果政府無法回應質疑,就會製造出「監控數位資訊的大怪獸」,並指,唐鳳過去曾說要推動資訊透明的政府,那總統跟政要論文可列為機要封存30年?疫苗價格、天然氣價格可列為機密?唐鳳回應,入閣6年,擔負工作之一,就是開放政府推動動作,讓人民在擬稿階段就參與討論。因沒有直接回答問題,高金素梅追問,唐鳳三度跳針說:「我是在回答、我是在回答您的問題、我是回答委員的問題」。
    2022/10/11 16:40
  • 鄭文燦下一步入閣?他揭「背後盤算」:可能暫緩進軍中央

    桃園市長鄭文燦將於年底卸任,下一步動向備受關注,傳出可能組閣當行政院長,或是進入總統府擔任秘書長。對此,鄭文燦笑說:「還沒有失業,請不要幫我找下個工作」,總統府發言人張惇涵也表示,總統蔡英文沒有異動的意思,內閣亦無打算改組,期盼各界勿以訛傳訛。媒體人黃揚明指出,鄭文燦入閣或入府,要視中華民國足球協會改選結果而定,如果當選理事長,就必須擱置前進中央的計畫。
    2022/10/01 14:44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