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芹菜腎臟病陸軍春雨居家中階警官害蟲胸部斷層陳長勝
  • 搜尋:

    兒科 結果共891筆

  • 黴漿菌很難診斷!醫揭「出現1症狀」懷疑線索 不幸感染快做這事

    近期中國大陸黴漿菌疫情升溫,由於抗藥性比例高,有醫師警告明年(2024)春節這波疫情恐侵台,引發為人父母者人心惶惶。小兒科醫師林智葳坦言,黴漿菌確實很難診斷出來,建議從1症狀當作診斷線索,但他也強調目前以台灣北部的統計資料來看,黴漿菌感染數並未明顯上升,呼籲大家不要恐慌!
    2023/11/29 09:41
  • 黴漿菌很會藏!久咳難判確診 醫示警「4對象」恐中標

    大陸黴漿菌疫情持續升溫,不僅兒童門診出現大批家長攜孩童前往排隊的驚人景象,甚至醫院還附設孩童集體吊點滴寫作業的區域。反觀台灣近期有醫院出現了不少感染黴漿菌患者湧入,小兒科醫師柳雱邁坦言台灣疫情很難說會不會大爆發,不過黴漿菌也較難診斷出來,呼籲「四對象」應當心感染黴漿菌,民眾可先行施打疫苗以自保。
    2023/11/29 08:17
  • 台北7歲女童染黴漿菌!狂咳又高燒 醫X光照驚:肺部白掉

    黴漿菌疫情引起關注!而國內小兒科醫師詹前俊表示,黴漿菌之所以難纏,主要是感染後從很輕微到很嚴重的都可能出現,今年就有一名7歲女童染黴漿菌,連續咳了5天又發燒,照X光竟看到肺部中整片白掉,評估後立刻轉到大醫院,讓女童住院,5、6天後才痊癒回家。
    2023/11/28 13:38
  • 黴漿菌襲台!小兒科湧病患 國中師「狂咳四月」續低燒中標

    大陸黴漿菌呼吸道疫情急速攀升!時序進入冬季,不少病毒接續而來,包括:新冠、流感與黴漿菌等呼吸道病原。其中大陸近期染上黴漿菌呼吸道病例持續飆升,台灣不得不嚴陣以待,小兒科醫師證實近期院內收治了不少黴漿菌病患,不僅狂咳還等到後續才快篩出此病症。另疾管署前天(26日)呼籲診所醫院應實施「TOCC」機制,同時更提升了機場篩檢機制,呼籲民眾應主動通報病情、切勿隱瞞。
    2023/11/28 12:13
  • 黴漿菌肺炎、流感醫院兒童爆滿 中國官媒坦承兒科醫師荒

    中國黴漿菌肺炎等呼吸道疾病大流行,兒童感染激增,醫院面臨兒科醫師人力不足窘境。官媒今天坦承,中國醫學院校曾長時間廢除兒科系,且醫院兒科的醫病糾紛頻傳,成為兒科醫師荒的主因。
    2023/11/28 11:41
  • 1歲男嬰患「川崎氏症」!父母從屏東到高雄就醫 請警幫開道

    屏東東港一對父母,帶著發高燒的1歲小男嬰,開車將近50分鐘,要趕到高雄長庚醫院,過程中差點迷路,正好遇到警察經過,員警立刻鳴笛協助開道送醫,原來1歲男嬰罹患的是「川崎氏症」,曾被稱作「兒科棘手症狀」,嚴重會影響心臟。
    2023/11/26 13:47
  • 大陸爆發呼吸道感染 醫院擠滿「小」病童

    進入冬天,中國大陸爆發呼吸道感染,在黴漿菌肺炎、流感和腺病毒同時肆虐下,疫情日益嚴重,導致近期醫院人滿為患。TVBS北京特派林閔榛今(24日)於《FOCUS國際話題》中,接受主持人李作珩線上訪問說明,「綜合陸媒海派新聞、央廣網報導,大陸今年兒童感染肺炎的病例明顯增多,因為許多家長擔心孩子的病情加重,紛紛擠向大醫院求診,導致不少醫院兒科人滿為患,甚至有不少病童坐在家長自備的折疊椅上,於醫院走廊吊點滴,北京兒童醫院門診部主任李豫川就表示,目前醫院內科日均接診患者逾7000人,遠超過醫院承載能力。」
    2023/11/24 15:22
  • 大陸一波寒潮.呼吸道疾病高發 北京兒科擠爆

    進入「小雪」節氣,大陸迎一波寒潮天氣,從北到南大範圍降溫,東北部分地區低溫達零下30度,北京這兩天驟降10度。近期大陸各地掀起呼吸道疾病感染潮,肺炎支原體、流感、腺病毒等齊發,各大醫院塞爆,北京朝陽區一加兒科醫院,急診排到600多號,等候超過24小時。
    2023/11/23 19:59
  • 大陸流行「黴漿菌肺炎」候診要等超過24小時

    中國大陸近期多地爆發「黴漿菌肺炎」感染,北京、天津等地的醫院人滿為患,現在傳出等待看診的時間至少要超過24小時。TVBS北京特派林閔榛今(23日)於《FOCUS國際話題》中,接受主持人彭惠筠線上訪問說明,「中國大陸從秋天開始流行黴漿菌肺炎,近期傳出在兒童間迅速擴散,進行『洗肺』手術的病童越來越多,上週甚至傳出,有醫院單日做了67例『洗肺』手術的情況,北京天壇醫院兒科門診的候診患者也傳出每天約有四、五百人。」
    2023/11/23 15:18
  • 大陸暴雪又低溫!呼吸道疾病爆發 兒童醫院人山人海

    中國大陸近期出現一波波低溫暴雪天氣,結果腺病毒、黴漿菌等呼吸道疾病大爆發,導致多間醫院兒科部門擠滿求診患者,北京一間知名兒科醫院,甚至有2000多人排隊等著看急診,候診時間至少超過24小時。
    2023/11/23 11:28
  • 女童感染1細菌「高燒7天咳到吐」 醫示警:5歲以下有風險

    最近兒科急診,腺病毒、流感、腸病毒等,細菌及肺炎黴漿菌各種患者都有,一名小女孩間接性發燒7天,同時還有咳嗽、嘔吐等症狀,看診3次卻沒有好轉,因此掛兒科急診,後來才發現是「肺炎黴漿菌感染的肺炎」。
    2023/11/22 23:31
  • 天冷不穿外套會感冒?醫師曝「致病真相」:爸爸媽媽都誤會了

    近日受到大陸冷氣團影響,台灣各地天氣驟降,許多父母都會叮囑小孩把外套穿上,還要注意保暖,才不會感冒,但小兒科醫師陳敬倫解釋,感冒並不是「不穿外套」才引起,這只是加劇感冒的原因而已。
    2023/11/20 12:23
  • 沙發到貨藏1物!送貨員急「求換貨」 屋主一見秒報警

    運送貨物過程中總會有幾次失誤發生,小兒科醫師陳木榮日前在粉專上分享,自己昨(15日)剛到貨一組新沙發,然而卻突接到沙發公司員工電話稱「要更換抱枕」。沒想到結果曝光讓醫師哭笑不得,稱還好有拿回否則「跳到黃河也洗不清」。
    2023/11/16 10:13
  • 醫生不告訴你的事!冬裝、厚被拿出來「先做1步驟」網驚來不及了

    近來受冷空氣影響,台灣這幾天終於有入冬的感覺,週五(16日)首波冷氣團即將報到,許多專家預估低溫大幅下探至11度,不少民眾也趁這幾天拿出厚被和長袖冬裝。不過,兒科醫師傑登提醒「醫生不告訴你的事」,呼籲冬裝冬被拿出來最好先做1件事。近來受冷空氣影響,台灣這幾天終於有入冬的感覺,週五(17日)首波冷氣團即將報到,許多專家預估低溫大幅下探至11度,不少民眾也趁這幾天拿出厚被和長袖冬裝。不過,兒科醫師傑登提醒「醫生不告訴你的事」,呼籲冬裝冬被拿出來最好先做1件事。
    2023/11/15 11:27
  • 氣溫驟降!大陸南方轉冷 呼吸道疾病高發

    上周開始大陸一波冷空氣,促使南方地區大範圍降溫,13號,上海金山區最低溫才3.1度,重慶城口高海拔地區,迎來今年冬天首場降雪。氣溫驟降,大陸呼吸道疾病進入高發季,尤其是肺炎支原體病毒,台灣稱作「黴漿菌」感染,呈現低齡化,兒科醫院湧現小病患;另外,中國工程院院士鍾南山,預測一波新冠感染高峰近幾個月將出現。
    2023/11/14 19:57
  • 韓醫療資源不均 地方病患湧進首爾排隊求診

    南韓醫療資源不均,許多地方病患,湧進首爾五大醫院接受治療,外地患者比9年前增加了約四成,而小兒科等部分專科醫生人力不足,讓患者和家屬求診像打仗一樣,甚至得從醫院開門前就開始排隊。來看TVBS新聞合作夥伴-YonhapnewsTV的報導。
    2023/11/13 15:37
  • 過敏性鼻炎別輕忽!孩子恐「長不高、免疫下降」8大恐怖後遺症曝

    入秋天氣轉涼後,不少孩子「過敏性鼻炎」症狀加重,包括一早就拿衛生紙包「鼻涕水餃」,或是睡覺時總是鼻塞只能張大嘴呼吸。有兒科醫師指出,千萬別輕忽過敏性鼻炎,它除了常同時合併氣喘問題,還可能引發孩子長不高、免疫力下降,甚至是散光度數加重等後遺症,家長不可不慎。
    2023/11/10 05:30
  • 出門前才要上厠所!醫曝孩子「4大神秘時機」 家長狂認同:超準

    小孩的情緒與想法總是與衆不同,令家長難以捉摸!有兒科醫師分享,孩子的「4大神秘時機」,直言「孩子們的timing,總是那麼的到位」,文章一出,引起不少家長共鳴「超級準」。
    2023/11/09 05:10
  • 家長注意!幼童發燒、頭痛「當心染這菌」罹腦膜炎病程變化快

    秋冬時節呼吸道感染疾病多,除了一般感冒、流感、新冠肺炎,還出現咳不停的肺炎黴漿菌。不過家有幼童的家長可要多注意了,小兒科醫師吳昌騰指出,儘管疫苗接種普及率高,但最近仍有小孩感染「肺炎鏈球菌腦膜炎」,而且病程變化相當快,提醒父母提高警覺。
    2023/11/08 11:58
  • 腸胃炎吃「這款吐司」超雷! 醫揭「清淡」定義:並非白色食物

    腸胃炎容易讓病患出現腹瀉,食慾不佳的狀況。近日,桃園日康診所兒科主治醫師歐淑娟分享,一名家長詢問她「為什麼飲食有清淡了,肚子還是在痛、拉肚子也還沒好?」對此,歐淑娟也說明了對「清淡」的定義,飲食清淡並非只吃吐司、白粥、白饅頭等白色的食物,應秉持營養均衡的原則,才有助病情恢復。
    2023/11/04 15:01
  • 「不轉調就被學姊討厭」 台大新生兒護理控威逼

    台大醫院企業工會以及新生兒科護理師,上個月才發聲明,指控院方以假訓練之名行不當調動之實,今天再度出面指控,院方威逼利誘護理師自願轉調,對此台大醫院回應,將會和同仁持續溝通討論。
    2023/11/03 21:52
  • 咳不停!這病「抗藥性」高到嚇人恐變重症 醫示警3類人注意

    進入秋冬季節,不只流感盛行,也要注意「會走路的肺炎」─黴漿菌,近期台大兒童醫院發現感染病例明顯增加,小兒科醫師巫漢盟示警,黴漿菌抗藥性極高,長期咳嗽未痊癒要特別留意,尤其孩童、青少年等,絕不可輕忽。
    2023/11/02 12:29
  • 病患怎顧? 兒科護理師控台大「假訓練、亂調度」

    台大醫院新生兒科護理師,控訴院方長期調派人力,支援其他科別病房,甚至要進行「交叉訓練」,實際上是繼續支援,還有兒科護理師要去支援牙科,專業知識無法立刻上手,認為院方這樣做,除了影響護理師,病患權益也可能受影響,台大醫院則表示,一切安排都符合標準,將持續協商溝通。
    2023/10/30 19:59
  • 馬桶坐墊「鋪衛生紙更髒」!藥師授1動作減少50倍細菌量

    使用公共廁所不少人會因衛生,特別在「馬桶坐墊上」鋪一層衛生紙或坐墊紙,但此舉並非能防止接觸傳染,小周藥師周本正就警告,恐怕越墊越髒,反而要注意的是「廁所裡的衛生紙」。另外,小兒科醫師黃昌鼎也曾透露,2公廁最髒的地方,並提醒細菌其實大部分都是從嘴巴吃進去的,所以如廁後洗手仍最重要。
    2023/10/30 13:32
  • 未來沒有兒科醫生? 衛福部長:10年後重症兒童恐國外求醫!

    台灣生育率持續下滑,就連小兒科醫師也越來越少,台灣兒科的住院醫師招募率,更從過去的98%下滑到70%。雖然少子化,但現代兒童疾病比過去更多更複雜,兒科專業人才缺乏,再過十年我國重症孩子,恐怕只能出國就醫。
    2023/10/26 23:09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