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楊穎學生馬國鳳環境問題全台下雨懷孕上課天氣辛龍欠債台體大
  • 搜尋:

    兒少法 結果共231筆

  • 3歲童睡醒「爬窗墜樓」搶救不治 嬤見救護車才知出事崩潰

    台中市潭子區11日發生一起幼童墜樓案件,一名3歲男童午覺起床後,不慎從9樓墜至4樓鐵皮屋頂,直到家人聽到消防車和救護車的鳴笛聲,又找不到孩子,才驚覺大事不妙。而男童經過送醫搶救後,仍因傷勢嚴重,於今(13)日下午宣告不治。
    2022/12/13 15:58
  • 路中開車門「丟小孩」 台中警追是否違反兒少法

    台中逢甲商圈有民眾直擊,一輛車停紅燈卻超線,還壓在斑馬線上,突然後座有人開門,還把一個看起來只有兩三歲的小孩丟下車,雖然幾秒鐘後再把小孩抱上車了,但這情況實在太危險,警方說要追查家長是否涉嫌違反兒少保護法!
    2022/12/06 20:14
  • 再吵就下車!台中虎媽路中間丟幼童 網撻伐:出事要怪誰

    台中市逢甲商圈3日晚間,一輛轎車突然停在路中間,把車上幼童從後座開門放出來,小朋友因為害怕被丟包,害怕地哭著跑回車上,整個過程都被後方用路人全程目睹,行車紀錄器曝光後,引發網友議論。對此警方得知後表示,全案並沒有接獲檢舉,不過是否涉嫌違反《兒童及少年福利與權益保障法》,將通知車主釐清。
    2022/12/06 17:46
  • 六歲童失蹤13小時尋獲 陌生男子、男童母親皆遭警送辦

    昨(5)日新北市有網友在網路社團PO文,指出一名6歲男童疑似遭到街友帶走,有不少民眾聽聞消息與轄區警方擴大協尋,終於在晚間11時許在中和區連勝街上找到男童與陌生游姓男子。游男表示,是因為見男童一人獨自遊蕩,擔心他會有危險,才帶他去買吃的,警方訊後仍依略誘罪及強制罪將游男送辦,而男童家長因疑獨留孩子一人在家,也違反兒少法,警方將依規定移請社福單位查處。
    2022/11/06 12:06
  • 控保母疑虐嬰 家長PO文「9天有4天受傷」

    台中有家長控訴8個月大的女兒,交給台中市登記在案的居家托育保母,指控短短9天內,就有4天發現小孩身上有瘀青,保母回覆是小朋友玩玩具撞到,但家長不認為,報警提告,目前地檢署已經起訴,社會局則表示經過社工訪視,也請醫院鑑定小孩的傷,並沒有違反兒少權法。
    2022/10/24 20:33
  • 天熱遭獨留車內! 男童哭哭「爸爸去看新房」

    台中一位四寶媽在公園旁,驚見一輛車上,有小男童被單獨留在車上,而且最近天氣炎熱,就怕男童在車上熱暈,四寶媽隔著車門問男童,家人跑去哪了,才得知男童的爸爸,竟然丟下孩子跑去看房子,還好警方順利聯繫上男童家長,也再次提醒別獨留孩子在車內,否則恐怕會違反兒少法。
    2022/08/26 15:08
  • 憲兵醉酒「隨機飛踢女童」 台南地院裁定收押

    台南南區一名國小五年級的女童,今(26)日早上外出買早餐時,突然遭到一名陌生男子飛踢,頭部受傷,當場倒地,嚇得趕緊跑回家求救,男子還沿路尾隨。警方證實這名25歲體格壯碩的男子為現役憲兵,沒有前科,酒測值破1,依傷害及兒少法,移送地檢署偵辦。檢方複訊後,向台南地方法院聲請羈押,地院審查相關事證,裁定有收押,但未禁見。
    2022/06/26 23:09
  • 只因布丁要大碗的?女教師敲裂男童門牙 幼兒園恐遭停辦

    雄某幼兒園一名女老師,疑似只因男學童要吃「大碗布丁」,竟持湯匙將其門牙敲到斷裂,男童家長氣得直接上派出所報案,警方除依照《兒少法》通報外,也報請相關單位、蒐證查處,事件曝光後,園方雖辭退該名老師,但大批網友仍灌爆評論,GOOGLE地圖名稱更被改成「XX缺牙幼兒園」,至於園方的處分,教育局表示,視情節輕重,最重將處停辦處分。
    2022/05/20 16:09
  • 產後護理之家 爆虐嬰新生兒遭扔尿布台

    新竹縣有產後護理之家爆出虐嬰!新竹縣有爸媽,去年12月入住產後護理之家,凌晨突然接到照護員通知,稱嬰兒身上有青斑,可能是黃疸指數過高,他們不放心,隔天帶小孩去醫院檢查,結果被醫生告知是瘀青,調閱監視器才發現,小孩被以頭下腳上方式抓起,扔在尿布台上,事後,縣府介入調查,照護員違反兒少法,被裁罰最輕的6萬元。
    2022/05/06 13:31
  • 「給我說清楚」離婚夫妻口角 她竟抱3歲女放引擎蓋逼下車

    台中一對夫妻離婚後仍然同居,日前出門時雙方起口角,前妻不滿前夫,頭也不回地開車出門,竟然也開車追上前,直接在路口將三歲女兒,抱上前夫的引擎蓋上,要逼他下車說清楚講明白,但由於當時低溫加上下大雨,女子的不當行為,不但嚇壞女兒,也被警方依違反兒少法,通報社會局。
    2022/03/09 20:45
  • 台中托嬰中心師涉虐 家長再爆同班嬰皆受害

    去年台中有托嬰中心發生老師對五個月大的嬰兒不當對待事件,當時社會局調查後,確定黃姓老師違反兒少法,依法開罰,現在托嬰中心已經營業,但有其他家長出面控訴,全班不只一名嬰幼童遭不當對待,指控社會局輕罰縱放,對此社會局強調,當時只接到一名家長通報,現在有了新事證,將再清查,絕不寬貸。
    2022/02/18 13:18
  • 媽媽妳去哪?母下樓忘帶鑰匙 1歲兒遭反鎖

    媽媽出門忘帶鑰匙,男童遭反鎖!新北市一名媽媽下樓拿東西,想說很快就回來,把不到二歲的男童獨留在家中,結果忘記帶鑰匙,趕緊打119,消防隊員到場協助開鎖,順利將被反鎖在屋內男童救出來,幸好沒有發生危險,其實兒少法有規定,家長要是將未滿6歲的孩童獨留在家,最重可罰1萬5千元。
    2022/02/13 13:17
  • 景美夜市女童突衝馬路! 車煞不住釀擦撞

    逛夜市人車爭道,小孩被撞了!台北市景美商圈,日前有家長帶小孩逛夜市,結果小朋友突然往路中衝,和汽車發生碰撞,只是這地區,汽機車可以通行,因此家長疏於照顧,除了違反道交條例,會被開300元罰單以外,另外根據兒少法,最高也可以開罰1萬5千元。
    2021/12/22 14:37
  • 煞不住!6歲女童突橫越馬路遭貨車撞 家長恐遭罰1.5萬

    女童獨自過馬路,被貨車撞上!新北市蘆洲一名6歲女童,日前一人在街上,看見爸爸在對街,沒有注意左右來車,直接穿越馬路,遭一輛貨車撞倒,女童顱內出血、腦震盪,幸好住院治療後沒有大礙,不過家長讓孩童獨自穿越馬路,已經違規,根據兒少法規定,最高可以開罰一萬五!
    2021/12/18 18:59
  • 男童遭虐打、母無法提告! 社會處提「獨立告訴」

    彰化一名男子涉嫌虐童家暴案,事件發生在今年3月,媽媽在十二月才對外說出當時情況,雖然想告前夫殺人未遂,但已經過了六個月的告訴期間,不過彰化縣社會處社工是在今年12月才知道男童被虐打,從知道的時間算起,還沒超過六個月的告訴期間,因此依兒少法向檢方提起傷害告訴!
    2021/12/05 13:54
  • 曾害童骨折燙傷!劣跡保母轉戰幼兒園 教育處:已封殺

    屏東有一名保母,3年前被家長指控,害小孩骨折又燙傷,被社會處依照違反兒少法公布全名,被廢除保母執照。沒想到最近,家長發現這名保母竟然跑去幼兒園當老師,擔心又有小朋友受害,向教育處陳情,結果發現她根本不能任教,因此教育局已經請幼兒園解聘,並將保母資料提供給中央,列入永不錄用的黑名單內。
    2021/11/04 18:20
  • 快訊/彰化涉虐童保母庭訊不適就醫 男友遭聲押

    彰化涉及虐童的一名邱姓保母和他的同居男友,晚間檢察官訊問兩人,邱姓保母在庭訊中表達身體不舒服,由員警戒護送醫。而她的黃姓男友,檢察官在訊問後認為,他涉嫌違反兒少法及刑法的傷害等罪嫌,而且有逃亡及勾串證人之虞,因此向法院聲請羈押禁見。
    2021/09/25 21:49
  • 黑牌又假名 涉虐邱姓保母與男友拘提聲押

    涉及虐童的彰化邱姓保母和他的同居男友兩人,昨天由警方拘提到案,兩人都否認施虐,對於孩子身上的傷,說是意外造成。邱姓保母不但無照黑牌,還用假名,社會處表示,也曾因此稽查碰壁找不到人,七月中確認身分,又連繫不上。兩人目前依傷害罪,違反兒少法等罪嫌,聲請羈押。
    2021/09/25 14:48
  • 9/1開學!北市一人確診全班居隔 國小以下需家長陪同

    9月1日開學在即,但新冠肺炎疫情在國內仍未清零,據了解,根據台北市政府規劃,高中以下學校,若同一個班級有一確診者,全班學生都要住進防疫旅館或集中檢疫所,而且根據《兒少法》,12歲以下的學童,還需由一名成人照顧,需一起進入隔離。
    2021/08/20 09:09
  • 4歲女童獨留車內走失 警調電眼追蹤尋獲

    台東一名四歲女童(8/12)獨自開車門離開走失,警方透過監視器,掌握女童離開的方向後,趕緊到附近訪查,終於在半個小時內將人尋獲,雖然案件順利落幕,不過這位36歲的粗心媽媽,把幼童獨自留在車內,已經違反兒少法跟道交條例,除了要被開罰,還得接受親職教育。
    2021/08/13 00:11
  • 火警消防破門救出2歲「黑戶寶寶」 竟遭父獨留家中

    台中市東區富榮街一棟公寓昨(10)日發生火警,消防隊破門進屋發現,爐火未關,只有一名2歲男童獨留家中,且嚎啕大哭,經查,男童未報戶口,是個「黑戶寶寶」,由65歲顏男與一名越南籍移工所生,顏男稱短暫出門,獨留孩子在家,坦承疏失,社會局認定違反兒少法,要求顏男接受親職教育,並設法協助男童取得合法身分。
    2021/08/11 12:26
  • 媽媽救我!8歲童求救 遭單親爸用鐵鍊綁在家

    苗栗一名單親爸爸,疑似要出門上班沒人照顧小孩,竟然將8歲兒子,用四、五公尺長的鐵鍊綁住,再跟健身器材綁在一塊;男童無法掙脫,只好打電話給人在外地的媽媽求救,媽媽看了好心疼,立刻找來消防隊破壞鐵鍊,救出孩子,而警方也緊急通報社會局,將男童安置,並約談這名爸爸到案說明。
    2021/07/05 18:55
  • 童停課在家沒大人觸法 教育部:要再研商

    教育部宣布全台大停課,如果家長獨留年幼子女在家,又違反兒少法,台南市長黃偉哲,希望中央統一解釋。教育部回應,12歲以下兒童不宜獨處在家,會再跟主管機關研商。也讓無法請假陪孩子的家長,認為配套措施不足,停課不停班,讓家長更忙更累!
    2021/05/18 23:12
  • 大漢抓男童轉圈 稱「他踢我我把他抓住」

    苗栗一名9歲男童,和媽媽到嘉義跟朋友吃飯,大人用餐時,幾個小朋友在外面溜滑梯,男童被憶起吃飯的王姓男子,抓住褲頭轉圈,壓在地上掐脖子,媽媽怒PO影片不排除提告,社會處要調查,是否涉及違反兒少法。
    2021/04/07 13:28
  • 快訊/曾批准鄭捷死刑! 前法務部長法羅瑩雪辭世

    法務部前部長羅瑩雪,傳出昨晚辭世,她不只是兒少法最大推手,2013年也曾接任法務部長,任職期間批准了鄭捷死刑案,到2016年才卸任,如今辭世消息一出,也讓外界相當震驚。
    2021/04/04 13:21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