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裴勇俊運勢阿亮代言Lulu地震學校停課全裸簽名禁令芮氏規模
  • 搜尋:

    免試 結果共217筆

  • 國教制度改!私校不再貴鬆鬆 學生搶

    12年國教,制度改變,教育部補助私校高中職學費,等於說國立、私立學費差不多,在沒有經濟壓力考量下,加上家長、考生對會考、選填志願不信任,第一階段免試入學,新生錄取報到截止日前一天,私立高中就出現報到排隊人潮,一窩蜂想搶進私校,提前報到率高達七成,比起往年多了兩成左右。
    2014/06/23 12:39
  • 搶一免「錄取生」 教師緊急致電「固樁」

    12年國教免試入學第一次錄取新生報到將在23(明)日截止!其實從上週五放榜後,各國各公私立高中職隨即展開搶人大戰,校方為了留住錄取生,可以說是卯足全力拚戰,連續三天教職員輪番上陣,親自致電給學生,除了祭出獎學金留住高分族群學生外,還展開溫情攻勢,遊說學生能在一免趕緊就定位,甚至還有學校告訴學生一免名額即將額滿,二免名額會變少,和錄取生完心理戰,搶人大戰各校無所不用其極,展現學校「留人」堅定決心。
    2014/06/22 18:14
  • 填30校全落空! 志願序亂、千人上街怒吼

    國中會考選填志願結果公布,儘管教育部說,有超過6成的人都上了自己填的第一志願,但結果可不是皆大歡喜,國教盟發動全國家長跟考生到行政院和立法院抗議,現場不少是學生,有人考5A作文4級分高分落榜,也有人考5A作文5級分,因為怕落榜不敢填師大附中,但考上其他前十志願的高中又不想去唸,只好繼續拚特招,因為會考首屆,很多人摸不清落點,加上志願序要扣分,導致不少人落榜,頂尖考生還能拚特招,但中段班的考生落榜,就很擔心第二次免試入學,會依舊沒學校唸。
    2014/06/21 14:06
  • 會考放榜! 全國總錄取率達9成2

    12年國教第一次高中職免試入學,會考今天上午11點正式放榜,全國總錄取高達92.77%,許多學生放榜時間一到趕緊上網查詢榜單,有人上了心目中第一志願開心在教室歡呼尖叫,有人卻意外高分落榜,3703人在沒有學校可讀,得在7和8月在拚特招和二免,不過對於榜單結果,仍有家長和學生可能考慮不報到,再拚七、八月特招和二免。
    2014/06/20 13:58
  • 12年國教總綱添變數 時程恐延後

    會考結束,原本教育部將在30日公佈一免各校報到、放棄人數,家長團體呼籲應該在一免放榜前就宣佈二免志願序不計分,教育部沒有承諾,不過宣佈提前在24日以及26日公佈,讓考生有時間判斷,是不是要拚特招或是第二次免試再分發,但另一方面12年國教一貫課總綱,課程審議委員有意見,恐怕無法如期在7月公佈,107年上路,這也讓部分高中困擾,尤其是選修課程如何開。
    2014/06/17 15:14
  • 下週五放榜 家長怒嗆郝龍斌

    下個星期五,12年國教第一屆放榜,今天上午台北市長郝龍斌出席公開活動,有家長突然出現嗆聲,希望在二次免試時,志願序不計分,而教育局副局長馮清皇出面安撫家長,表示會在20日以前和教育部持續溝通,希望找出補救方案。
    2014/06/15 08:50
  • 〈獨家〉學生「不相信會考」 假日拚考私校

    第一屆12年國教志願選填剛截止,20日才放榜,很多學生要力拚7月的特招,其實在這中間的時間,不少人去申請或是報考私立高中,像是私立延平高中單獨招生有150個名額,報考的有720個,大概是5取1,比在基測時代還競爭,甚至還首度,也是全國唯一,自行命題的學校,而家長考生都無奈地說,會來考就是想給自己多一點機會,強調免試的12年國教,因為制度爭議多,讓他們只能更辛苦的拚考試。
    2014/06/14 19:53
  • 基測、會考都叫「免試」 朱立倫批看不懂

    首屆會考從考試、成績、填志願都被罵翻,教育部長蔣偉寧神隱兩星期,今天終於出席公開活動,還是什麼都不講,而地方首長紛紛開砲,新北市長朱立倫說,12年國教的免試,「是什麼中文聽不懂」,而台中市長胡志強則說,教改讓人痛苦,希望政府趕快改善。
    2014/06/11 13:08
  • 前段班「低就卡位」 報到率恐不到4成

    會考填完志願,但除了成績頂尖能上前三志願的學生,全台仍有28萬名孩子對未來的不確定,感到茫然,尤其是成績在中段的學生最慘,由於成績在前段學生,雖然填了志願,但主要拚特招卡位,目前推估報到率恐怕不到4成,然而落在中上的孩子,為了求有學校念「高分低填」,造成推擠效應,成績落在中後段的孩子志願一直被往後推,甚至有北市家長會長預估,這次可能有學生因此落榜,沒學校讀,得等到第二次免試入學。
    2014/06/10 18:25
  • 跟會考太像! 國教署考量「取消特招」

    教育部長持續神隱,會考成績公布後家長罵翻,蔣偉寧卻遲遲沒有出面回應,倒是國教署內部已經開始檢討首屆會考,副署長說出也許取消特招是一種方式,主要是特招跟會考似乎太過接近,恐怕沒有存在必要,台北家長團體準備召開會議,提出兩大要求,包括先特招後免試,還有取消填志願扣分,認為這些反而帶給學生更大的壓力。
    2014/06/10 13:44
  • 會考過後改制度? 教部:9月前拍板

    國中會考成績出爐後,不少制度引發爭議,像部分學區從第一次免試,再歷經特招和第二次免試,就需要花上3個多月,入學制度需要化繁為簡。另外,基北區的超額比序,將作文列為關鍵項目,各界也都認為有檢討之處。但教育專家提醒,12年國教的目標,就是將分數模糊化,不希望家長在分數上斤斤計較,重視孩子的興趣發展,才是面對新一波教改的正確態度。
    2014/06/09 21:11
  • 會考「荒腔走板」!壓力鍋爆 教長神隱

    國中會考制度,從上路前到成績出爐,直到現在選填志願,一路挨批,教育部部長蔣偉寧還神隱避風頭,會考民怨不斷,教授作家都相繼跳出來,痛批會考制度,尤其針對爭議最大的作文,清華大學榮譽教授李家同就說了,作文是相當主觀的,不能拿來成為決勝關鍵,作家張曉風更說,這樣等於圖利補習班,國中會考被罵到體無完膚,有人倡議會考要改,改成「先特招再會考」,但跟教育部12年國教的免試精神背道而馳,怎麼改都不對,其實重點就在於家長「唯有讀書高」的心態,否則國教再怎麼改,批評聲浪只會越滾越大。
    2014/06/09 18:28
  • 理想志願無望!考生臉垮 親子集體焦慮

    十二年國教第一次免試入學,選填志願,基北區今天中午12點截止,尤其今年首度出現了「志願比序」,一旦選填志願沒上,可能會造成「高分低就」,甚至沒學校讀,讓家長焦慮到極點,考生之間甚至彼此猜測,打探對方志願,出現了「諜對諜」的困境,有家長就說重話,如果有學生因為填志願情緒崩潰到出人命,要教育部長蔣偉寧負責,填志願截止後,基北地區還有將近6千名考生,沒填志願。
    2014/06/09 18:12
  • 填志願「諜對諜」考生猜忌 家長焦慮

    十二年國教第一次免試入學選填志願,基北區今天中午12點截止,昨天家長團體到教育部抗議會考資訊不夠透明,不知道怎麼填志願,尤其今年首度出現了「志願比序」,一旦選填志願沒上,可能會造成「高分低就」,甚至沒學校讀,讓家長焦慮到極點,考生之間甚至彼此猜測、打探對方志願,出現了「諜對諜」的困境,即使到了選填志願截止最後一小時,還有很多考生不知道怎麼填,急忙求助老師。
    2014/06/09 15:00
  • 會考處處惹怨 教部「新會考」9月定案

    國中會考讓家長和考生這個週末很不平靜,全都焦慮不知道怎麼填志願,有國中特地替家長和考生舉辦志願選填說明會,現場擠爆,座無虛席,教育部長蔣偉寧也表示,會全面檢討會考制度,北市教育局長拋出「先特招再免試」,但教育部表示,這樣違反12年國教初衷,可能性不高,會再研議,9月就會公布明年新制度。
    2014/06/08 13:06
  • 會考檢討!「先特後免」 作文擬改3等

    國中會考制度,從上路前到現在成績出爐、選填志願,一路挨轟,引發家長學生抱怨,教育部長蔣偉寧表示,將會全面檢討會考制度,其中被說是「定生死」的作文,明年度研擬,從6級分制改為3等制,另外,台北市教育局長林奕華也建議,可以「先特招再免試」,讓學術性向比較強的學生,先考特招,選擇適合學校後,其他的學生再參加免試,一次就定位,減輕學生和家長心理負擔。
    2014/06/08 12:59
  • 作文定生死 5A++學生前三志願無望

    今天(6/5)是國中會考成績公布,幾家歡樂幾家愁,而很多平常名列前茅的學生,卻不知道該怎麼填志願,因為即便是最頂尖拿到5A++,但作文沒有6級分,前三志願連想都不用想,以明星國中中正來說,不少曾經是校排名第一的同學,因為作文5級分,現在都填不到前三志願,除非願意委屈高分低就,而以基北區為例,第一志願建中加北一女的免試名額,才499個,但這區有7萬多名考生,就算是前1%的學生,也很多人上不了。
    2014/06/05 19:21
  • 會考成績公布 5A 6級分有2276人

    今天會考成績公布,學生可以上網看成績,開始填志願,有明星國中校長就說,不少考了5A++的學生,因為作文沒有6級分,可能連前三志願都填不到,讓學生心情非常差,而以競爭激烈的基北區來說,建中北一女只釋出不到500個免試名額,但以基北區有7萬多名考生,即使是前1%的學生,也不見得念到第一志願。
    2014/06/05 14:26
  • 12年國教免試升學 「填志願」家長霧煞煞

    今年國中畢業生,即將面臨12年國教第一次免試入學如何選填志願!一早高中博覽會湧入上百位學生和家長,前來了解每所學校特色,不過最讓高分學生相當擔心,總分90分包括會考成績、多元表現和志願序各占30分,若志願序選填錯誤,很有可能造成「高分低就」情況,也有家長認為教育部沒公布分數參考準則,感覺就像白老鼠。
    2014/05/24 13:36
  • 國中會考「偏遠」加1分 家長抗議不公

    國中教育會考結束,台中有學生家長不滿在市區的東山國中,被列為偏遠地區學校,擁有免試入學總績分加1分的資格,可能讓排名6千名的學生,贏過第1名,先錄取第一志願,但台中市教育局回應,已經取消東山高中加分資格。
    2014/05/19 18:50
  • 距市區僅10分鐘 東山國中卻列「偏遠」

    距離台中一中商圈10分鐘,附近豪宅一棟一棟蓋,這附近的學校,能算是偏遠學校嗎?台中東山高中附設國中部,就引發這樣的爭議,因為明明距離市區很近,但因為被列為偏遠學校,在這裡就讀國中部的650名學生,擁有免試入學超額比序積分加1分的資格;其他學校家長覺得不公平,國教署則表示會再進行審議。
    2014/05/14 13:27
  • 近1/5國二生 明年恐領嘸畢業證書

    12年國教今年上路,因為強調免試入學特性,為了讓學生競爭力不受到影響,教育部在101年修正國中小學成績評量準則,原本要拿到畢業證書,只要在七大學習領域裡,有三大領域及格就好,現在提高門檻到四大領域,但因為這個規定,根據國中小校長協會抽樣調查北中南10所國中,發現有近20%的國二生,在明年畢業時,拿不到畢業證書,家長團體提出呼籲,應該要有補考補修制度,而且偏鄉學生的教育資源比較不足,政府應該要協助,才不會讓他們領不到畢業證書而遺憾。
    2014/01/21 18:32
  • 頭一遭!家長「自辦」模擬考 拚特招

    今年上路的12年國教,有人戲稱所謂的「免試」入學,其實只是「免基測」,因為除了5月份的會考,很多學生想去試7月份的「特招」,尤其是想拚前三志願的學生,雖然題目比較難,但是沒有會考的「比序」問題,相較下「比較公平」,而目前學校都只有舉辦會考模擬考,所以台北市有家長自己找民間出版社命題,在27日自辦特招模擬考,家長自己當監考老師,以基北區有7萬5千名考生,就有1萬3千多人報考,這些自願來考試的學生,不少人說,有練習,到時候上考場才不會完全沒方向,原本希望減少升學壓力的12年國教,似乎讓家長和學生們更加無所適從,還得自力救濟辦考試,而教育部的回應是「三不」,「不鼓勵、不贊成、不禁止」。
    2014/01/20 13:16
  • 「考試多、4成壓力大」 12年國教大調查

    12年國教明年上路,全台灣的國三學生,變成免試升學第一代的挑戰者,但學習壓力並沒有減輕,考試變得比以前多,天下雜誌調查發現,有4成學生每天處在高度壓力下,最大來源就是天天考試,第二大壓力是父母給的,遠大於老師,要讓下一代快樂學習,專家認為,家長改變觀念、老師活化教學,恐怕比改革升學制度來的更有效。
    2013/11/26 12:57
  • 超扯!特招填志願序僅兩天 家長罵翻

    所有考生都知道,填志願序很困難,因為必須謹慎思考未來的學校,但在教育部最新公佈的高中入學時程中,北北基地區學生,在夾在第一次和第二次免試分發的「特別招生」上,明年會面臨只有「兩天」可填志願序的窘境,而且這兩天還是假日,讓家長急得跳腳,要求中央和地方協調改時間表,但中央和地方目前互相踢皮球,讓家長氣得要官員下台。
    2013/11/14 13:05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