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中國攻台台一線MeToo顏嘉儀具俊曄亂倫出軌中國邱昊奇張少懷
  • 搜尋:

    免罰 結果共222筆

  • 拒酒測罰18萬 朱學恆:有屁用?裝睡都免罰

    昨(11月30日)立法院交通委員會針對「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部分條文修正草案完成協商,拒絕酒測、攔檢,罰鍰從現行的9萬元提高到18萬元,罰的比酒駕還重。對此宅神朱學恆則說,修法再嚴格「有屁用」,「躲在路邊裝睡最後連一毛錢都不用罰了」。
    2017/12/01 12:10
  • 小心!選前10日轉傳「舊」民調 判罰50萬

    彰化一名莊姓男子,在去年總統大選前2天,在LINE群組上轉傳封關前的「舊」民調,遭人截圖,法院依違反選罷法判罰50萬元。不過莊男還是不服,表示自己家境清寒希望減免罰鍰,不過法院認為莊男「身心健全」,裁定敗訴,這也是首次用LINE群組轉發民調判罰案例。
    2017/11/30 13:06
  • 快訊/世大運開幕鬧場 7抗議人士裁定免罰

    台北世大運八月遭反年改團體鬧場,選手一度無法進行開幕式。台北簡易庭裁定,7名抗議人士免罰,理由是言論自由是基本權利,當天抗議未達到強迫威脅程度,加上警方蒐證不足,所以裁定免罰!
    2017/11/21 19:47
  • 「拒絕酒測」遭開單! 行政高等法院竟判免罰

    有民眾拒絕酒測攔檢遭警方處9萬元罰鍰,但高等行政法院卻判決「免罰定讞」。
    2017/11/18 10:13
  • 拒絕酒測者免罰   交通部籲支持修法嚴懲

    劉姓男子「自囚」車內拒警方酒測遭罰,台北高等行政法院日前駁回上訴,全案免罰定讞。交通部今呼籲大眾支持修法嚴懲酒駕者,也認為法院判決打擊員警士氣。
    2017/11/17 17:42
  • 拒酒測免罰 高院:人民沒無端酒測的義務

    日前一名劉姓男子因遇酒測攔檢,將自己鎖在車內,對員警置之不理。事後員警雖開出9萬元罰單,卻被劉男提出抗告,台北高等行政法院認此案劉男拒絕有理,免罰9萬定讞,引起民眾譁然以及基層員警抨擊。對此,北高行傍晚發布新聞稿,強調按照《憲法》,人民沒有「無端」接受酒測的義務。
    2017/11/16 20:56
  • 鼓勵投機?鎖車門睡覺拒酒測 9萬罰單免繳

    這會變成鼓勵投機拒絕酒測嗎,去年10月,台北市一名男子開車車速忽快忽慢,還任意變換車道,就在酒測攔截點前違停巷口,不管員警怎麼敲門他就是不理會,還爬到後座呼呼大睡,員警開拒測罰單9萬元,但事後男子提抗告,說睡太熟沒聽到,行政法院法官認為不服警察威權不等於就是酒駕,所以免罰,交通裁決所上訴後遭駁回,罰單確定不用繳,讓第一線員警有些無奈。
    2017/11/16 18:36
  • 酒測攔檢自鎖車內免罰 他狠酸:法官廢到笑

    近日一名劉姓男子因遇到員警酒駕攔檢,將自己鎖在車內,拒絕員警盤查,雖收到9萬元罰單,但最後提起訴願翻盤,將罰單撤銷免罰定讞。這案例讓「宅神」朱學恒忍不住爆氣在臉書嘲諷「法官判決廢到笑」,更吐槽說「到底是來當法官還是當喜劇演員啊」。
    2017/11/16 18:29
  • 共乘拚解禁! 「合格座椅」載5歲以下童免罰

    自行車雙載騎在道路上,其實是違反「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即使是載小朋友都可開罰,但未來交通部研擬解禁,開放讓有加裝「合格的安全座椅」的自行車,可以載5歲以下的孩童,要拚年底前解禁。
    2017/09/17 11:56
  • 測速改成圖 舊警語拆太快釀免罰爭議

    你看過這個未來的警告標誌嗎?前有測速照相從文字警告改成圖示標誌,三角型標誌中畫一台相機,這樣外國人也能看懂。不過圖示法的測速照相警告,107年元旦正式上路目前不具法律效力,施工單位卻拆了舊的文字警告,成為取締要件缺口,駕駛要是被拍到超速卻無原有的警告可以申訴免罰,警方要求再把舊牌子掛回去。
    2017/08/26 18:30
  • 快訊/日月光排廢水案再逆轉 更一審廠長4人有罪

    已故導演齊柏林拍攝「看見台灣」,揭發出高雄後勁溪污染問題,其中,檢調介入了解,封測大廠日月光集團K7廠涉嫌排放廢水,全案一審判決日月光有罪,到了二審逆轉改判無罪免罰款,最新的的結果是,高雄高分院更一審宣判再逆轉,日月光集團仍然依違反「廢棄物清理法」,判廠長等4人一年四個月到一年十個月有期徒刑,可緩刑,全案仍可再上訴。
    2017/08/24 10:43
  • 柯回嗆網友王八蛋恐賠1萬?但若罵「這字」免罰

    台北世大運開幕遭反年改團體鬧場,影響各國選手進場,對此台北市長柯文哲怒斥在自己國家辦喜事的時候來搞破壞,「真是王八蛋!」,有網友到臉書留言嗆聲「你才是王八蛋吧!」並要柯說清楚誰是王八蛋。遭柯文哲回覆「你和那些反年改團體。」引發熱議!對此,台北市政府發言人劉奕霆表示,經了解的確是市長親自在臉書觀看後留言。
    2017/08/21 18:24
  • 一行為不兩罰 強冠香豬油行政免罰定讞

    強冠公司不服因製造「全統香豬油」遭高雄市衛生局裁罰5000萬元,主張刑案已開罰而興訟抗罰,最高行政法院今天認定「一行為不兩罰」原則,應以刑罰處罰,判強冠免行政罰定讞。
    2017/08/18 12:44
  • 測速桿48天開3950張罰單 民眾連署要免罰

    一支測速照相桿才設立1個半月,竟然可以照到3950張罰單!就在新竹縣寶山鄉的寶山路上測速桿,5月19日啟用,速限40公里,這條路是連接新竹縣的上班族通往竹科的要道,太多人接到罰單,民眾抱怨不斷,因此有民代發起連署請願,希望撤銷這些罰單。
    2017/07/22 12:40
  • 檢舉逃漏稅就有獎金?那可不一定

    民眾檢舉個人或營利事業逃漏稅,若屬實且被檢舉對象已補稅並繳納罰鍰,則檢舉人可獲得檢舉獎金。但國稅局表示,若為補稅免罰案件,因沒有罰鍰,檢舉人也拿不到檢舉獎金。
    2017/07/08 10:27
  • 女性員工夜間上班 勞檢開罰法官撤銷

    彰化縣政府勞動檢查時,發現家樂福量販店,讓4名女員工夜間工作,違反勞基法裁罰2萬,不過家樂福提行政訴訟卻撤銷處分,免罰,這是打臉勞檢嗎?勞動基準法規定,雇主不得讓女性員工在晚上10點,到隔天凌晨六點工作,但是經工會同意或勞資協商同意,不再此限制,量販店北總公司公會檢舉彰化分店違規,但是彰化分店沒有工會,業者強調,事先和員工協商,同意夜間上班。
    2017/06/28 12:26
  • 撤罰!喝酒40年耗弱 酒駕到警局拒絕測

    彰化一名林姓男子去年10月中酒後騎車到警局鬧事,自投羅網,他拒絕酒測遭到員警依法告發,但是提行政訴訟,主張有精神官能性憂鬱症,事發時剛好發病,而且長期因此沒辦法工作,沒收入無法繳罰緩,法官審酌精神鑑定報告後,認為他酗酒40年認知能力太弱,聽不懂拒絕酒測的後果,撤銷處分,民眾說這是法院給了酒駕免罰金牌嗎?無法認同。
    2017/05/23 12:25
  • 經臨檢點沒停車 騎士挨罰9萬提告免罰

    遇到警察臨檢沒停下來,挨罰9萬元!男騎士氣得向法院提出行政訴訟,獲得平反。這名張姓機車騎士去年行經基隆一個路段,遇到警察攔檢酒測,當時他認為警察「沒有明確要他停車受檢」,就直接騎機車經過,事後收到罰單還要吊銷駕照、參加道安講習,男子認為不公平告上法院,法官勘驗錄影畫面,發現警察並沒有要求所有的車輛都要停車受檢,當下也沒有制止男子離開,判決免罰!
    2017/02/21 11:26
  • 警開完單才告知法律處分 男拒酒測免罰

    拒絕酒測竟然不用罰!新竹一名男子,因為拒絕酒測遭警方依法開罰,事後他不滿告上法院,沒想到法官發現,員警在開單前並沒有事先告知男子拒絕酒測的法律處分,而是開單後才告知,認為程序不對撤銷罰單。
    2016/12/04 12:50
  • 警誘導拒測?女騎士打贏官司 免罰9萬

    覺得被員警誘導,女騎士打官司,撤銷酒駕拒測罰單!去年8月,涂姓女子騎車回家,在台北市松江路被員警攔下,警方發現對方散發酒味,於是詢問女子有沒有喝酒,女騎士坦承喝了一杯氣泡酒,又聽到『如果測不過要送法院』、『拒測最保險』,於是拒絕酒測,不過打電話問家人意見,又反悔要酒測,被警方拒絕,氣得打行政訴訟討公道!
    2016/11/06 13:11
  • 影/懶到沒極限!日推「自動排隊椅」 顧客免罰站

    排、排、排!從美食到限量商品再到新推出的產品,台灣人出了名的就是「愛排隊」,但每次排隊一等就是算小時起跳,只能站在原地緩慢前進,等到腳痠了也只能繼續撐,現在有一樣「排隊神器」誕生了!日產車大廠Nissan推出「自動排隊椅」,連起來搬椅子都不用,直接電動把你往前推!
    2016/09/30 00:37
  • 「我在還開白單」 違停駕駛興訟判免罰

    違規停車被開單,駕駛提行政訴訟,法官判決,罰款不用繳!去年12月,許姓男子開著小貨車,到基隆仁四路卸貨,由於違規停車,員警巡邏經過,立刻開逕行舉發的白單,駕駛不斷說立刻開走,警方還是開白單、拍照,轉頭離開,事後男子不服走法律程序,法官依據逕行舉發要件,駕駛到場應該改開紅單,判駕駛免罰!
    2016/09/26 12:43
  • 快訊/羽協道歉!取消「贊助球鞋」規定 戴資穎免罰

    奧運羽球選手戴資穎的球鞋事件,今天羽協理事長程俊琅在臨時董監事會議中公開鞠躬道歉,保證不會懲處戴資穎,態度放軟,同時宣布取消羽協與贊助廠商合約內容,也就是未來不會要求球員使用特定贊助廠商「球鞋、球拍」的規定,另外對於秘書長蔡鴻鵬的請辭案,協會決定全力慰留。
    2016/08/23 20:21
  • 「警沒立刻攔、無危險駕駛」 拒酒測竟判免罰

    拒絕酒測收到罰單,騎士提行政訴訟打贏官司!去年8月,楊姓男子深夜騎車經過新店北宜路,當時前方有臨檢點,男子提前在200公尺遠把車停在路邊,員警立刻上前盤查,由於騎士身上有酒味也坦承吃薑母鴨,員警要實施酒測,男子拒絕挨罰9萬,法官審理認為騎士沒有蛇行,也不是停車時被攔,警方不能濫權,判決騎士免罰,以後是否提前停車就能規避酒駕也引發關注。
    2016/06/07 12:39
  • 撤質詢台?立院試辦「坐著」詢答 官員「免罰站」

    立法院開會,立委可以「坐在台下」,等輪到自己時,再「站著」質詢,但備詢的官員為了表示「尊重國會」,得站著等、站著回答,「罰站」一整天是司空見慣,不過520後,準內閣團隊平均年齡60、7歲,「最高齡」的國防部長更已經年過古稀,就這麼巧,立法院打算試辦「坐著詢答」,預計撤掉質詢台、備詢台,未來官員立委「面對面坐著溝通」。
    2016/05/05 17:54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